bios中常說的S1,S2,S3,S4,S5分別是什麼意思

2021-08-16 15:09:28 字數 1970 閱讀 8011

1樓:鍾離依霜璩姣

s1 :最耗電的睡眠模式。處理器的所有暫存器 被重新整理,並且cpu 停止執行指令。

cpu 和記憶體 的電源一直維持著,一些裝置如果沒有被使用那麼就會被停止供電。這種模式通常指上電待機 或者簡單叫做pos ,特別在bios 設定介面上。一些新式的計算機不再支援s1;老式的電腦對s1支援可能要比s3好。

s2 :乙個比s1更深的睡眠狀態,不過已經不給cpu 供電了;然而,通常這種模式並不被採用。

s3 :在bios中叫做"掛到記憶體 " (suspend to ram/str),在windows xp 以後的windows 版本和一些linux 發行版中叫做"待機 (standby)",在windows vista 和mac os x 則叫做"睡眠(sleep)",雖然acpi規範僅僅提到術語"s3"和"睡眠(sleep)"。在這個狀態下,主儲存器(ram )仍然有電源供給,儘管它也是幾乎唯一的有電源供給的原件。

因為作業系統 、所有應用程式和被開啟的文件等等的狀態都是儲存在主儲存器中,使用者可以把工作恢復到正好上次他們保持的狀態-計算機從s3狀態回來時主儲存器的內容和它進入s3狀態時候的內容是相同象的。(規範中提到了s3和s2是相當類似的,只有更多的元件在s3狀態下會被關掉電源。) 相比較s4來說s3有兩個好處;計算機恢復的過程比重啟要快,第二,如果任何正在執行的應用程式(被開啟的文件等等)有私有資訊在裡面,這些資訊是不會被寫到硬碟上的。

然而,在系統不能被喚醒比如遇到了電源故障的時候, 高速緩衝儲存器 可能會被flushed來防止資料毀壞。

s4 : 在windows 中叫休眠 ,在mac os x 中叫作安全睡眠 ,也稱為掛到硬碟 ,雖然acpi規範中只提到了乙個術語s4 (main article:hibernate(os feature) )。

在這個狀態下,所有主儲存器 的內容被儲存在非揮發性儲存器,例如硬碟 ,保護作業系統當前的狀態,包括所有應用程式,開啟的文件等.這意味著從s4恢復後,使用者可以恢復到原本的工作狀態,採用的方法和s3是一樣的。s4和s3之間的差異是,除了把主儲存器中的內容移進移出所消耗的時間以外,在s3狀態下的時候如果一旦停電了,所有主儲存器上的資料就會丟失,包括所有的沒有儲存的文件,而在s4狀態下則沒有影響.

s4和其他的s 狀態有很大不同,事實上更類似g2soft off 狀態和g3 mechanical off 狀態,而不是s1-s3.在s4狀態下的系統同樣可進入g3(mechanical off )狀態,並且保留s4時候的狀態資訊.所以它可以恢復到以前的執行狀態在關掉電源之後.

g2 (s5 )soft off --g2 ,s5 ,和soft off 都是相同的叫法。g2和g3mechanical off 幾乎是相同的,但有些部件仍然帶電,使計算機仍然可以被鍵盤、時鐘、modem (**喚醒)、lan (網路喚醒)還有usb 裝置所喚醒。[1] 在啟動系統從g2恢復到g0正常工作 模式的過程中,無論是g3 mechanical off 還是g2都得執行啟動程式 來啟動作業系統。

請教圖紙中的 s1 s2 s3 s4 s5 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2#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個意思 就是有的圖紙中在前幾頁 有個** 上邊列著 s 1 2 3 4 5 應該就是你說的這個意思吧 謝謝了

3樓:匿名使用者

acpi,高階配置與電源介面。 s0 正常執行。 s1 cpu停止工作。 s2 cpu關閉。 s3 除了記憶體回外的部件都停止工作。 s4 記憶體資訊寫入硬碟答

,所有部件停止工作。 s5 關閉。 你問的是這個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晶元檢測後極電壓或者電流師傅正常,然後在根據檢測見過進行調整!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筆記本電路圖上經常看到這些,不過感覺好像不樓上所說的那種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加上**呀,急急急

樂心運動中的s1,s2,s3,s4,s5…是什麼意思

有品S1S1和S2有什麼區別,蘋果手錶S1和S2有什麼區別

s1是標準版,s2是時尚。1.外觀工藝設計不同,s1是採用高階合金,s2是ito導電膜 設計出發點不同,s1是滿足精準測量需求,而s2是兼顧了精準測量需求與時尚設計感 蘋果手錶s1和s2有什麼區別 s1是標準版,s2是時尚。1.外觀工藝設計不同,s1是採用高階合金,s2是ito導電膜 設計出發點不同...

LA一10電流互感器1S1 1S2S1 2S2端子怎麼接線

la一10電流互感器1s1.1s2 2s1.2s2端子怎麼接線?1對1 2對2 la一10電流互感器1s1.1s2 2s1.2s2端子怎麼接線?你好,你說的這都是比較專業的問題,只有找電工,懂得電氣裝置的人員才能夠幫你接下來。電流bai 互感器穿過匯流du排固定後,如果是測量電流zhi,電流互 da...

3S和4S店有什麼區別嗎,4s和3s和2s店有什麼區別?

3s店相比於傳統的4s店,區別僅有一點 在於它少了資訊反饋 survey 這一服務。其存在的意義就在於,出於對那些頂級豪車客戶隱私的保護,而沒有 資訊反饋 的專賣店。汽車4s專賣店是由經銷商投資建設,按照汽車生產廠家規定的標準建造,店內外設計統一,投資巨大,動輒上千萬,豪華氣派,環境舒適,只能銷售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