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保安等級保護的標準?有知道的童鞋嗎?

2023-04-29 23:55:04 字數 2133 閱讀 3037

1樓:青蓮網路雲服務

1、《網路安全法》

網路安全法》規定:國家實行網路安全等級保護制度。網路運營者應當按照網路安全等級保護制度的要求,履行安全保護義務,保障網路免受干擾、破壞或者未經授權的訪問,防止網路資料洩露或者被竊取、篡改。

2、gb/t 22239-2019 《資訊保安技術 網路安全等級保護基本要求》

該項標準是等級保護標準體系的核心,對2008版標準中提出的基本要求進行了修改完善,形成安全通用要求;對雲計算、大資料、移動互聯、物聯網、工業控制等新技術和新應用領域,提出了安全擴充套件要求。

3、gb/t25070-2019 《資訊保安技術 網路等級保護安全設計技術要求》

該標準主要對共性安全保護目標提出通用安全設計技術要求,該標準適用於指導運營使用單位、網路安全企業、網路安全服務機構開展網路安全等級保護安全技術方案的設計和實施,也可作為網路安全職能部門進行監督、檢查和指導的依據。

4、gb/t28448-2019 《資訊保安技術 網路安全等級保護測評要求》

該標準與等級保護基本要求保持一致,主要明確了測評物件、測評判定規則等內容。該標準為安全測評服務機構、等級保護物件的主管部門及運營使用單位對等級保護物件的安全狀況進行安全測評提供指南。資訊保安監管職能部門進行網路安全等級保護監督檢查時參考使用。

5、gb/t 22240-2020《資訊保安技術 網路安全等級保護定級指南》

指南對等級保護物件做了新定義、對特殊物件的定級做了特別說明、指明了定級要素與安全保護等級新關係、闡明了等級保護物件新特徵、明確了定級新流程。

2樓:

基礎強制標準。

計算機資訊系統安全保護等級劃分準則》

核心推薦標準。

資訊系統安全等級保護基本要求》

分項標準。《資訊系統安全等級保護定級指南》

資訊系統安全等級保護實施指南》

資訊系統安全等級保護測評準則》

資訊系統等級保護安全設計技術要求》

產品標準。《資訊保安技術-作業系統安全技術要求》

資訊保安技術-包過濾防火牆評估準則》

資訊保安技術-入侵檢測系統技術要求和測試評價方法》

產品標準很多,常用的就是基礎、核心和分項標準。

希望能幫到您!

3樓:匿名使用者

分五個等級。

一。使用者自主保護級。使用者自己決定保護措施。

二。系統審計保護級。記錄與安全相關的操作日誌。

三。安全標記保護級。限制訪問許可權,強制的訪問控制。

四。結構化保護級。對關鍵部分強制性的訪問控制。

五。訪問驗證保護級。增加訪問驗證功能。

資訊保安等級保護的5個級別

資訊保安等級保護各級別的區別

4樓:天磊諮詢

等級保護是我們國家的基本網路安全制度、基本國策,也是一套完整和完善的網路安全管理體系。遵循等級保護相關標準開始安全建設是目前企事業單位的普遍要求,也是國家關鍵資訊基礎措施保護的基本要求。

資訊保安等級保護分為五個級別:

網路安全等級保護備案辦理流程:一步:定級;(定級是等級保護的首要環節)

二步:備案;(備案是等級保護的核心)

三步:建設整改;(建設整改是等級保護工作落實的關鍵)四步:等級測評;(等級測評是評價安全保護狀況的方法)五步:監督檢查。(監督檢查是保護能力不斷提高的保障)證書案例。

5樓:

簡單的說,從一級到五級,安全級別越來越高是肯定的。但是不管是幾級的系統,它所要求防護的5大方面都是一樣的,只是這5大方面的要求細節,會按照安全級別的不同,具體要求不同,級別越高,防護措施要求越嚴格。

網路資訊保安保護等級分為幾級

資訊保安測評是什麼?只有等級保護嗎?

6樓:廣州萬方安全

資訊保安測評有很多種,等級保護測評是其中一種,資訊保安風險評估也是一種(根據不同的測評標準,測評結果會有所不同)。

資訊保安等級保護有幾級?

什麼是資訊保安等級,什麼是資訊保安等級保護?什麼是等保?

資訊保安等級保護是指對 法人和其他組織及公民的專有資訊以及公開資訊和儲存 傳輸 處理這些資訊的資訊系統分等級實行安全保護,對資訊系統中使用的資訊保安產品實行按等級管理,對資訊系統中發生的資訊保安事件分等級響應 處置。山東省軟體評測中心就包含此方面的業務,希望能夠幫到您。十大重要標準 計算機資訊系統安...

國家對計算機資訊系統的安全保護等級分為

資訊系統的安全保護等級分為以下五級,一至五級等級逐級增高 第一級,資訊系統受到破壞後,會對公民 法人和其他組織的合法權益造成損害,但不損害 社會秩序和公共利益。第二級,資訊系統受到破壞後,會對公民 法人和其他組織的合法權益產生嚴重損害,或者對社會秩序和公共利益造成損害,但不損害 國家資訊保安監管部門...

標準內容劃分的總原則是什麼,安全事故等級劃分標準是什麼?

是什麼?花花等級標準是在於你們的地方標準,比如說你們重大事故,允允許事故死亡是30,但是不能超過30,31人都不行,所以你按標準最好是按你的最高標準舉報報剩餘的報多了,你就攤上中打折 根據 生產安全事故報告和調查處理條例 事故劃分為特別重大事故 重大事故 較大事故和一般事故4個等級。1 特別重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