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訴小區物業去哪投訴,如何投訴小區物業

2023-04-29 21:35:03 字數 2378 閱讀 3349

1樓:帥氣的小宇宙

投訴小區物業應該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投訴。

根據《物業管理條例》第四十八條規定,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應當及時處理業主、業主委員會、物業使用人和物業服務企業在物業管理活動中的投訴。

投訴前做好相應工作。盡量不要採取口頭投訴的方式,盡量以書面方式提交;提交前應該先檢視您與物業公司簽署的物業管理協議中,物業公司未盡到職責的地方是哪些,證據要充分完整。

2樓:淡華下

您好,我是合作的律師,我已經接到您的問題了。

好的,這邊已經接到你的問題了,請問您現在是遇到了什麼情況呢?如果方便的話您可以給我具體描述一下你遇到的情況我這邊才能給您一些法律方面的建議。

您稍等,這邊看一下。

首先要明確業主因合法權益受到損害,同物業服務企業發生爭議,其解決的途徑,才能有針對性的打投訴**。本地的消費者協會的**(投訴**號碼是:12315對**違法行為的投訴舉報**號碼是:

市民遇到物業方面問題可以直接撥打市住建局物業公開投訴**2317701。物業管理科**3239823。

物業推進辦公室**為3239864。另外,您還可以向屬地縣市區物業主管部門反映問題,任城區住建局物業科**為5660597,高新區住建局物業科3255053,太白湖新區建設局物業科投訴物業收費**等問題的,撥打12358**舉報投訴**或通過12358**監管平台網上**舉報系統進行網上舉報。

或者撥打所在地住建局或房管所的投訴**。

12315受理範圍:(1)消費者為生活消費需要購買、使用商品或接受服務的諮詢、投訴;(2)對銷售假冒偽劣商品、虛假宣傳、不正當競爭或其他違反市場監管行政管理法律、法規行為的舉報;(3)涉及食品、藥品、醫療器械、化妝品、消費品、特種裝置質量安全以及產品**、智財權等方面的違法違規行為的投訴舉報。12315是消費者投訴舉報專線**和全國網際網路平台。

按照**有關要求,市場監管部門已將原工商12315、原質檢12365、原食藥12331、原價監12358、原智財權12330**集成為12315**及全國12315平台。

3樓:力禎

你好。提問。

投訴物業去**投訴,或者打什麼**。

物業有問題去地方人民**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投訴,根據《物業管理條例》第四十八條規定,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應當及時處理業主、業主委員會、物業使用人和物業服務企業在物業管理活動中的投訴。

提問。電梯噪音。

投訴物業找哪個部門,首先我們要知道物業的投訴分類有很多,物業亂收費,斷水斷電和電梯問題投訴方法是不一樣的,至於為什麼那就請看下面具體的投訴方法。物業亂收費投訴:1、向物價局投訴,前期物業收費要經過物價局批准,物價局對物業公司執行收費規定,有權有義務監管。

2、向房管局投訴,房管局是物業公司的行業管理部門,有義務對物業公司的違規行為進行處理。3、向消費者協會投訴。4、向法院起訴。

5、成立了業主大會的,可以向業主大會反映。斷水斷電投訴:如果說,物業出現斷水斷電的狀況,已經涉及到違法行為,這時業主可以去對應的自來水公司、供電公司反映情況,也可以去縣級以上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投訴。

對由於停水、停電直接造成的財產損失,還有權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電梯問題投訴:若是電梯出現問題,這時可以找專業的維修公司進行修理,當然物業也是有義務通知相關人員及時修理,若是物業長時間不能恢復電梯正常執行,造成業主的不方便,可以先告訴他們,然後找房管部門物業科投訴,或者到技術監督局投訴或者立即撥打12365**進行舉報投訴。

提問。可以打什麼**。

希望對您有幫助。

4樓:山西房產律師李異進

法律分析:1、可以向當地房地產管理局物業管理處進行投訴,這個部門是物業行業主管部門2、投訴前做好相應工作。盡量不要採取口頭投訴的方式,盡量以書面方式提交3、提交前看看您與物業公司簽署的物業管理協議中,物業公司未盡到職責的地方是哪些,證據要充分完整。

物業亂收費可以找哪個部門投訴。

業主大會成立前,普通住宅物業服務收費標準根據評定的物業管理服務等級和**指導價確定。

業主大會成立後,物業服務收費由業主大會決定,並**格主管部門備案。

逐步建立業主委員會和物業公司協商確定、質價相符的市場化**機制。

關於物業管理方面亂收費的問題住戶可直接向市、區物價部門進行反映。

法律依據:《物業管理條例》 第四十八條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應當及時處理業主、業主委員會、物業使用人和物業服務企業在物業管理活動中的投訴。

如何投訴小區物業

投訴創維電視,創維如何投訴?

我買了乙個創維電視什麼730型號的,用了一週就出毛病了。售後說沒有辦法查。等到脫保了。上門換了個什麼板子。沒有看三個月又壞了,說另外乙個板子又壞了。還有一次換了什麼不清楚一次240 元。創維真坑人呀 創維電視質量不好一年修三次 認識創維,從買電視不配機腳開始。他們打電bai話說沒貨,商家也du沒貨!...

小區能養雞嗎物業不管該找誰投訴,住宅小區內養雞擾民,哪個部門管

根據城市管理辦法規定,城市居民不允許養雞,物業應該監督執行。影響環境衛生,擾民 物業不管可以投訴物業,也可報警解決。住宅小區內養雞擾民,哪個部門管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 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對本行政區域內的環境雜訊汙染防治實施統一監督管理。參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 第六條規定,環境保護行...

噪音擾民如何投訴,擾民怎麼投訴

雜訊汙染的管理部門並不是單一的乙個行政部門管理,有環保 公安等多個部門,所以你需要具體說一下是那種雜訊,可以參考國家的雜訊汙染防治法中的具體條款,其中法律責任部分就有具體責任部門,或者你也可以打環境 12369諮詢一下。這種情況屬於相鄰權糾紛,直接提起民事訴訟解決。先給環保局打 讓他們給你測分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