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肚子很硬,是腸炎嗎,金魚肚子脹好大怎麼回事

2023-04-29 21:05:05 字數 1385 閱讀 3425

1樓:過異的人

金魚有腹水是什麼原因,怎麼排出。

的解答。1.要想幫助金魚排出腹水,第一要進行外部的消毒。

2.因為金魚有腹水之後鱗片會炸開,炸開的**容易受到細菌的感染,所以第一要用黃粉或土黴素來進行消毒。

3.第二要將病魚隔離開飼養,給病魚乙個單獨的生活環境。

4.第三可以給病魚喂一些含碳量高的飼料,幫助吸收腹水。

5.只要**得當,一般一週左右金魚的腹水就會消失。

金魚肚子大了怎麼回事

2樓:寵物醫生小葉

回答您好,可能是腸炎,這個是非常難調理的。往往一些皮外傷是非常好**的,特別是針對一些皮實好養耐粗樣的觀賞魚,稍微調養幾天,觀賞魚的自癒能力煥發出來,傷口就慢慢癒合了。但是體外傷好治,腸胃病就很難**,畢竟是在體內。

所謂「病從口入」,腸炎主要原因還是吃了一些不乾淨的東西,比如沒有殺菌消毒的活體食物,體內存在寄生蟲或者細菌,以及喂了觀賞魚過期的飼料,或者已經死了很久沒有冷凍儲存的食物,這些都容易引起觀賞魚。腸炎一般有:細菌性腸炎,內寄生蟲性腸炎,消化不良性腸炎,水質性腸炎。

細菌性腸炎的症狀主要是發黑,縮鰭,白便,還有腹脹。細菌性腸炎是最容易死魚的,也是最難處理的。但是要在觀賞魚症狀剛剛出現的時候就**,還是很容易痊癒的。

往往用200斤的水放一兩克黃粉,藥浴幾天後觀察腹脹有沒有消失,消失了就可以停止藥浴,如果有爛鰭的現象就放一些「表皮**液」幫助魚鰭恢復生長。

金魚病了,肚子大是為什麼?應該怎麼用藥?

金魚肚子變大,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金魚正常進食就沒有什麼大礙,你怕的話的就每個星期停食一天,對金魚有好處。

你那條死了的,應該是個意外,偶爾死魚是正常的,批量死魚才是有問題,不用太過在意,很多時候魚都是被治死的。

4樓:末小影吖

有沒有漂浮在水面上的症狀?如果有的話那可能是魚鰾(bⅰào)病。

5樓:yu豔

**方法] **腸炎的方法較多。市場銷售的藥物也較多,內服藥如納克菌、魚服康、磺胺胍等,外用藥如浴菌潔、呋喃西林、慶大黴素、土黴素、痢特靈等藥物經稀釋後潑灑或浸浴,均能取得較好療效。

6樓:練芙函千秋

應該沒事的,少喂多餐~~~

金魚不知道飽,什麼時候喂它什麼時候吃。

正常養就行啦~~~

金魚不耐低氧,要勤換水~~~

答案補充。那是等卵成熟後,可以擠出來。不成熟就擠魚不就死啦~~~沒事~~~等成熟後它自然就會產卵~~~

答案補充。我暈~~~

金魚是體外受精的~~~

所以不用雄魚,雌也會照樣產生卵的~~

金魚肚子發黑的原因是什麼,金魚肚子發黑是怎麼回事?

一種情況是中毒了,導致魚體表面發黑,另一種就是,環境的突然改變,水質溫度的突變也會導致魚體變黑。1.現在大都是採用裸缸養魚,裸缸的好處是清理很方便,汙物不容易堆積在缸底,但由於缸內缺少附生面積,硝化菌很少自清能力有限。2.硝化菌主要附生在濾槽的濾材上,如果魚的密度大餵食多,又不能及時吸取魚便的話,魚...

這條白色的魚肚子變大怎麼回事,金魚肚子突然變大是怎麼回事?

快產卵了喔!要想養出小魚最好買乙個提供魚卵的附著物,只要是柔性材料,不會在水中溶解或腐爛的都可以用,如塑料薄膜放入缸裡,效果不錯,魚接觸會有小的磨擦力,既有利刺激雌魚產卵,又不會擦壞魚身。產完卵後,如需要時,還可取出清洗。每天適當換水,新水有利魚只發情產卵。一旦魚已下仔,一定要將魚爸爸和魚媽媽取出來...

我的羅漢魚肚子脹怎麼回事,魚肚子特別鼓起是怎麼回事?

應該是樓上朋友說的腹水 症狀 魚的肚子變得腫脹,有時伴有潰瘍。眼睛突出或者凹陷。鱗片時常豎起,形成 松果 狀外觀。方法 疾病是由於有害的環境條件促成的。方法不確定,但是含有抗菌素的溶液洗浴能成功 配製含有惡喹酸的餌料也值得一試 新型抗體內細菌的專用處理劑也已經試用成功 給魚洗鹽水浴作為輔助 也值得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