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蘭花怎麼養,吊蘭花怎樣養護

2023-04-23 16:20:02 字數 2811 閱讀 1172

1樓:植物網

吊蘭是根系比較強壯和旺盛的植物,它比較抗旱,澆水的時候見幹見溼,冬季的時候注意控水。要想植株長得更好,不能將它長期在強光下養護,否則葉片可能會枯黃。此外,及時的修剪、按時的換盆土,也可以給植株提供更多的養分。

一、控制澆水。

吊蘭是根系比較強壯和旺盛的植物,所以有比較好的抗旱能力。一般生長期可2-3天澆水一次,若是冬季低溫的時候,要減少澆水量,15-20天澆水一次即可。

二、注意光照。

它一般在半陰處養護比較好,若在強光下養護,植株可能會變黃、發乾,最好是將植株放在散光下養護。

三、修剪換盆。

想要吊蘭長得更加旺盛,還需要經常修剪、換盆。因為適當的修剪,可以將爛葉、幹尖修剪掉,減少植株的多餘消耗。然後隨著植株的生長,盆內的空間會變小,養分也逐漸消耗掉了,需要每年春季跟換一次盆土。

2樓:楚渺析晶輝

很好養的,春天到了,開始抽芽了,那一小節栽在土裡,培點沙,經常多澆點水,放在有陽光的地方就可以了。很好養的,我家裡就有很多,不過全都是我媽媽種的,一冬那麼冷都沒有死。

3樓:青檸姑娘

吊蘭 花喜濕潤溫暖、陽光柔和的環境,種植吊 蘭花 可以使用肥沃且排水好的砂質土壤,並保持盆土濕潤。冬天養護時需要防凍並多曬太陽,夏天需要將吊蘭花放置遮陽處,換盆時需要對其進行修剪,保持良好的株型。

1、光照調節

吊蘭花適合在溫暖濕潤的環境下生長,不耐曬,所以在養護吊蘭花時不能讓吊蘭花直接接受太陽的暴曬,如果太陽較強要為吊蘭花遮擋光照,空氣比較乾燥的時候可以往吊蘭花的葉片上噴灑水分,增加其濕度。

2、土質需求

吊蘭花喜濕潤,適宜栽種於疏鬆肥沃,排水較好的土壤中。盆栽土可以用2份堆肥、3份腐葉土、5份園土配製。並且最好每年換一次盆,這樣可以保證吊蘭花有充足的營養,使其更好的生長,防止吊蘭花出現葉片發黃現象。

3、澆水規律

在澆水時要注意,不能澆太多水,以免導致吊蘭花盆裡積水過多或者排水不好,使吊蘭花出現爛根的情況。吊蘭花喜歡濕潤的環境,所以在夏天可以增加水分**,冬天需要減少澆水。

4、換盆修剪

隨著吊蘭花的生長,為了保持植株有良好的株型,需要勤剪老葉。換盆時要注意吊蘭的根系,當根系上有爛根或者老根時,需要將其剪掉,而且如果植株上發現老葉也要及時的剪掉,以免影響吊蘭花的美觀。

吊蘭花怎樣養護

吊蘭花怎樣養護

4樓:健康小馬甲

1、水分充足:保持土壤濕潤,夏季要及時澆水。2、光照條件:

春秋冬三季可以放在光線明亮的位置,夏天高溫時節要搬到陰涼處。3、養分充足:生長期間每個月追施2-3次液態肥。

4、適當修剪:短剪徒長葉,剪除黃葉、枯葉。

1、水分充足

吊 蘭花 喜歡生長在水分充足的土壤中,日常養護時,盡量保持土壤微微濕潤,尤其是炎熱的季節,水分蒸發速度比較快,如果不及時澆水,很容易出現萎蔫的情況,注意夏季澆水盡量在早上或者傍晚進行。

2、光照條件

吊蘭花喜歡在半陰的環境中生長,春秋冬三個季節都需要將其放在有散光的位置,夏季光照比較強烈,一定要遮陰,每天上午曬2個小時的太陽即可,以免葉片枯黃。

3、養分充足

吊蘭花有比較好的耐肥性,日常養護時,可以定期為其施加肥料,保證養分充足,有利於植株生長的更加旺盛,每個月施加2-3次液體肥,使根系吸收,切忌追施濃肥。

4、適當修剪

吊蘭花的生長速度較快,在養殖過程中,要為其適當修剪,對於徒長的葉片要剪短,並且要把黃葉、枯葉摘除,若是吊蘭花生長雜亂,還要修剪整形,保持美觀的造型。

吊蘭花怎樣養護

5樓:爵爺

吊蘭的修剪方法:

1、剪去外圍的枯枝、黃葉,對葉尖上有枯焦的部分也要剪去。

2、不要平剪要斜剪,最好是斜著兩邊各剪一刀,看上去會自然些。

3、平時隨時剪去黃葉,每年3月可翻盆一次,剪去老根、腐根及多餘須根。

吊蘭怎樣養

6樓:奧陶紀科技

吊蘭生長非常迅速,想要吊蘭長的壯,迅速爆盆,肥水是一定要跟上的。 在生長旺盛季應每個月應追施2-3次稀薄的肥水,施肥應使用氮磷鉀複合肥,不要長期偏施氮肥,否則也容易造成吊蘭徒長,不夠壯。 適當的補充磷鉀肥能讓吊蘭生長的更加健壯,增強吊蘭對外界環境的抵抗力。

吊蘭怎樣養

7樓:奧陶紀科技

養好吊蘭的關鍵在於做好3點。

第一,保證溫暖半陰的養護環境。養吊蘭不能過陰,更不能暴曬第二,澆水要乾透澆透。吊蘭是肉質根,盆土不幹,一定不要澆水。

第三,施肥要薄肥勤施。施濃肥容易燒根。做到這三點,養好不難。

吊蘭花盆裡長了好多小蟲子,咋辦,吊蘭花花盆裡面長了好多的小蟲子,要怎麼除掉?

花盆裡容易招小蟲子,用2種簡單的方法,對土壤進行消毒 呵呵,蚯蚓可是好東西,幫花盆鬆土,又不吃你的花,千萬別弄死它們 蚯蚓代表土壤肥沃不解釋 小蟲子用洗衣粉水可殺死 不信你試試看 蚯蚓鬆土的不用弄死。小蟲子花要不吃你可以弄下來煮煮吃了。蚯蚓沒事,人家還求助不得呢!吊蘭花花盆裡面長了好多的小蟲子,要怎...

蘭花冬季如何養護,蘭花冬天怎樣養護

冬季溫度低,植株代謝慢,所以要減少水肥的量,澆水1個月進行一次,施肥量減少甚至停止施肥。此外,溫度在5 15 即可,不能太高,否則會造成僵苗現象,還要時常通風,接受充足的光照,這樣對於植株接下來的生長和萌發有很大的幫助。蘭花冬季怎麼養。1 適宜溫度。冬季溫度較低,植株會進入休眠期,這時植株會進行自身...

養金魚吊蘭想爆盆,有哪些養護妙招,讓金魚吊蘭爆盆不是難事兒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金魚吊蘭,其實最開始我覺得我的知識真的很淺薄我竟然不知道金魚吊蘭。最開始說實話,我真的只知道一般的蘭花還有君子蘭,不過現在我知道了金魚吊蘭。金魚吊蘭應該怎麼養呢?我相信大家都很關心這個問題,那麼就在今天我會告訴大家一些怎麼養金魚的小知識,大家如果好好的了解這些知識,我相信你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