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鬍子的技巧,刮鬍子的方法和技巧

2022-03-20 14:10:06 字數 4921 閱讀 2907

1樓:明月松間照時代

1.依臉型設計鬍子造型  一般來說與髮型一樣,鬍子的造型也要以臉型為設計基礎。瓜子臉或方形臉這樣比較標準的臉型最適合小山羊鬍加上指胡(指胡,是指甲蓋大小的塊狀鬍子),或者下巴處修剪成橢圓形的鬍子;而圓臉則比較適合一字胡或者指胡;瘦長的臉則蓄不太長的方形鬍子比較適合;至於三角形的臉蓄成往上走的倒八字鬍更有型。

  2.長度與形狀都很重要  要想蓄鬚的話,一般保持3~5天不刮時鬍子的長度是最合適的。時間太長了,鬍子也會出現彎曲、纏繞,顯得**觀。

而特別需要有長度的鬍子造型,一般蓄1周到10天時間也就足夠了。如果天生鬍鬚長得不夠對稱,可以區域性抹一點促進毛髮生長的生髮劑。  3.

鬍子與頭髮的顏色盡量一致  大多數男人的鬍子都不是全黑的,而染過頭髮的男人要追求最精緻的效果,最好將鬍子也略加染色。  4.修剪鬍子也需要特殊的工具  要將鬍子修出講究的形狀,除了日常用的剃鬚刀以外,最好再去藥店買一把五官科專用的鑷子,它是圓頭的,不容易傷到**也更方便造型。

注意不要用脫毛劑來去除多餘的鬍子。  5.蓄鬚,別忽略護膚    男人因為經常需要刮鬍子,下巴處的肌膚很容易出現血點等敏感症狀,所以更需要適當的護理。

首先蓄鬚當然需要定期修剪,一般2天左右就要修剪一次;然後洗臉時盡量順著毛孔的方向洗;洗完臉後用涼水拍一下鬍子,有利於鬍鬚恢復硬度更加有型;每次刮完鬍子後都要用收縮水和潤膚霜,以防止毛孔變得越來越粗大和肌膚粗糙。

2樓:李白白

想要留鬍子但不知怎麼留?點進來看看就知道了!

刮鬍子技巧

3樓:贛南臍橙

#步驟1. 先將臉洗淨

刮胡的第乙個步驟,首要就是要以溫水搭配洗面乳洗淨,將臉上多餘油脂皮屑洗去,關於為何要先洗臉及洗澡後再刮胡的原因,主因是因洗臉後的濕氣或水蒸氣能讓肌膚獲得放鬆,藉此軟化鬍根讓鬍鬚更易刮除。

#步驟2.使用刮鬍泡

在欲刮除之鬍鬚部位均勻地塗抹上刮鬍泡,借由刮鬍泡軟化鬍根並舒緩刀片掃過的刮除不適感,而且使用刮鬍泡刮胡還有另乙個額外的功能,就是能識別刮除範圍是否都已刮乾淨,沒有任何遺漏之處。

#步驟3.手動 vs 電動刮鬍刀

手動刮鬍刀(又稱拋棄式刮鬍刀),因**便宜可以時常更換,其優點為不易滋生細菌,但此類括弧到刀片往往會直接與肌膚接觸,易引起紅腫、刮傷等問題,故建議可考慮刀片有防護線設計,且男性須定期更換刀片,避免刀片不夠銳利阻力增加,讓刮胡時無法完全剔除鬍根並產生拉扯鬍鬚的問題。

電動刮鬍刀最大的優點是不易刮傷,而且因刀片不會接觸肌膚,也適合敏感性肌膚的男性也可使用。但由於電動刮鬍刀有護網設計,容易卡鬍渣及皮屑容易讓細菌滋生,如清潔不善可能會讓你刮得不順手還可能讓引發毛囊炎,每日使用後絕對要妥善清潔並晾乾保養。

#步驟4.刮胡方向由上往下

男性的刮胡順序及方向,大致可掌握由上而下並由鬢角往臉頰方向刮除,由上而下的方式,恰好可以讓刮鬍泡對於嘴巴四周及下巴處粗硬鬍鬚,有相對較多的軟化時間,讓之後的刮胡動作更易刮除。

#步驟5.刮胡順刮不逆刮

刮胡方向除了由上往下外,還有乙個大原則那就是「順刮」,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刮去,而非逆刮。許多男性最常犯的刮胡誤解,那就是認為逆刮更可以把鬍根刮乾淨,但其實逆刮容易造成鬍鬚表面斷裂不均,而讓部分鬍根刺入肌膚,引發毛囊炎等問題。

如順刮後,依舊發現無法輕易刮除鬍鬚,則應再順一次直至刮乾淨即可,切勿逆刮。而一手操作刮鬍刀時,另乙隻手輔助時也不該將**刻意繃得太緊,避免以免鬍根末端藏入肌膚引發毛囊炎,或是因過度拉扯肌膚在刮除時,不小心讓刀片刮傷到肌膚表面。

#步驟6.胡後修護也要做

大多數男性或許已對刮胡程式西當熟捻,但由於每天都須執行很可能為了趕時間而忽略事前刮鬍泡及後續胡後修復的問題。

如省略刮胡前的刮鬍泡這道肌膚保護及軟化鬍根程式,可能會造成嘴唇四周容易因乾刮而造成脫皮及紅腫刺痛;而刮胡前因先用溫水洗淨洗臉,刮胡後則應該以冷水收斂毛孔,之後可搭配後續塗抹可舒緩鎮定肌膚的胡後水修復,才算是完整走完一套刮胡流程。

4樓:說生活出品

刮鬍子也分時間段,以後刮鬍子別再刮錯了

5樓:玉澤i流光

刮鬍子的小妙招有哪些?

6樓:訾鳳憶槿

刮鬍子的技巧就在於刮鬍子之前一定要有豐富的泡沫來潤濕詩鬍子

7樓:雁南飛

刮鬍子的技巧,刮鬍子需要把鬍子先用溫水打濕。然後按照自己的習慣方式刮鬍子就可以了。

8樓:璩暖夢

準備些東西,這應該是準備用刮鬍刀賬號應該能搞到掛,是不是還分什麼而分手的。

9樓:刑懷寒

先將臉洗淨 刮胡的第乙個步驟,首要就是要以溫水搭配洗面乳洗淨,將臉上多餘油脂皮屑洗去

10樓:再來一碗湯

主要是把自己的鬍鬚刮乾淨

要順著胡茬刮,這樣可以從根部徹底的清除乾淨

11樓:憨豆桂花

用溫熱毛巾敷一會,表達能力一般,所學知識有限,盡心盡力回答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12樓:無為

這要看你是用刀片刮,還是用剃鬚刀刮,用剃鬚刀刮就很簡單,如果用刀片的話,選擇鋒利的最好是帶刮胡液的

13樓:櫻花樹下

我這個刮鬍子,如果你要是用刀片,你可以把你拖有鬍子的地方,讓他突出一些,更好刮一些,如果你用替遇到,那就更好畫了。

14樓:

你好,刮鬍子的技巧就是多用泡沫,這樣你就不會有疼痛感,然後一刮就非常的乾淨和舒服

15樓:與夜相依的故事

刮鬍子,沒有什麼技巧。就是熟練了就好了。

而且開始買不容易劃破的電剃鬚刀就可以了。

16樓:

刮鬍子技巧,我覺得刮鬍子一般的男的會都知道,因為他天天得刮鬍子呢,所以我們女的可能也就看著刮的挺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將你的長鬍子的部位進行清洗,然後放一些洗面奶

18樓:校長來了嗎

我覺得沒有什麼技巧,只要你的技術很好,或者是你的動作慢一些輕柔一些那麼就會好一些還是熟能生巧吧。

19樓:筱筱夢圓

大鬍子技巧的話,當然是要用水溼一下,然後用乙個比較好的那個刀片比較好一些

20樓:勾夜春

首先開啟刮鬍刀,然後對準鬍鬚,把它刮乾淨,步驟就是這麼個步驟,技巧就是這麼個技巧

21樓:

嗯,刮鬍子的技巧呢,就是你可以在你的那個刮胡上面,可以自己那個

22樓:哈哈吳啦

笑話,我覺得最好最好的方式最重要的是你要把它給弄熱一點

刮鬍子技巧

23樓:玉澤i流光

刮鬍子的小妙招有哪些?

24樓:說生活出品

刮鬍子對於男士來說不陌生,什麼時間掛鬍子,如何掛鬍子才最好呢

25樓:

塗抹香皂或泡沫,然後再刮。

刮的時候方向,**要保持輕鬆常態的樣子,不然鬍子就會刮得過短,然後可能有刺痛或毛孔感染的情況發生。

26樓:3222王

握下面的技巧就可以剃的更乾淨點.

1:最好在**完全乾燥的條件下進行剃鬚.

2:乙隻手在剃鬚的時候,另乙隻手不能閒著,要用手把**拉的更緊.3:懸浮式的刀架最好轉著圈剃,至於順時針還是逆時針怎麼試下吧.4:

把鬍鬚剃短後,用手摸先從下向上摸可能會感覺光滑了,再從下向上摸可能會感覺到還有鬍鬚揸,這樣的話就應該從下向上剃,其它情況以此類推.

5:長鬍鬚通常都軟,先用剪刀剪短在剃.

純手打!

27樓:夜狼山魈

確實是要用剪刀 通常指甲(美容)套裝裡面尖頭的小剪刀其實就是修鬍子和眉毛用的 修鬍子需要點耐心

刮鬍子的方法和技巧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5306166

29樓:匿名使用者

塗抹香皂或泡沫,然後再刮。

刮的時候方向,**要保持輕鬆常態的樣子,不然鬍子就會刮得過短,然後可能有刺痛或毛孔感染的情況發生。

30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動的安全又方便。我反正是用電動的。用刀片手動刮可能會刮傷自己。

31樓:匿名使用者

要順著刮。不可以倒著刮。否則會得毛囊炎。

32樓:匿名使用者

刮鬍子的正確方法,刮鬍子的注意事項

讓鬍子長得濃密的技巧?

33樓:諾言

鬍子的濃密程度,首先和遺傳因素有關,所以不能刻意的強求,如果鬍子過於稀疏,也可能是由於體內的激素水平異常而導致的,建議求美者到正規醫療機構完善激素水平的檢查,如果明確有雄激素水平下降,需要查明原因,進行針對性的**,平時可以在飲食當中注意多吃肉類,海鮮類,韭菜,土豆等食物,有助於雄性激素水平的分泌。

另外,在日常生活中還需要注意放鬆心情,保持良好的睡眠和情緒的舒暢,也有助於維持體內激素水平的穩定。用刀片式剃鬚刀而非電動剃鬚刀,至少保證每天剃鬚一次,能使鬍鬚越來越濃密。這樣做的前提條件是:

正常的分泌雄性激素第二性特徵明顯非遺傳因素少鬍鬚的人,在這樣的前提下保證每天一次,才能使鬍鬚更濃密。鬍鬚是越刮長得越快,使用刀片式的剃鬚刀能使細軟的鬍鬚越來越粗,越粗看起來就濃密。

可以採用鬍鬚種植來讓鬍鬚變得濃密,鬍鬚種植屬於一種顯微外科手術,是運用先進的毛囊提取儀,從患者自身後枕部提取部分健康的毛囊組織,在低溫環境下經過特殊的分離、活化後按照事先設計好的鬍鬚位置及鬍鬚自然生長的方向種植到鬍鬚少稀疏區域,待種植的毛囊存活後,便會長出新的健康的鬍鬚。

刮鬍子的正確方法和需要注意什麼,刮鬍子的正確方法?

如果你用的是刀片bai,那du麼要注意在刮鬍子之前把zhi臉浸 刮鬍子的正確方法,刮鬍子的注意事項 重要的是熟練 掌握技巧 每個人的方法都不同 憑自己的喜好吧 用泡漠比較好 刮鬍子的正確方法?刮鬍子對於男士來說不陌生,什麼時間掛鬍子,如何掛鬍子才最好呢 如果bai你用的是刀片,那麼du 要注意在刮鬍...

如何刮鬍子的正確方法,怎樣刮鬍子才是正確的方法?

刮鬍子也分時間段,以後刮鬍子別再刮錯了。怎樣刮鬍子才是正確的方法?工具 1 電動剃鬚刀。嗡嗡就是蹭。注意鬍子不長的地方。不要碰到,否則容。專易 絡腮鬍子屬 2 刮鬍刀片,上刀片前注意刀片和刀架要平行,刮的時候刀片垂直 別斜著走。容易傷到自己。用溫水。加點肥皂。開始的時候,慢點。慢慢就適應 了。完全手...

刮鬍子的問題!!!!關於刮鬍子的問題啊

這個,其實我覺得你對著鏡子刮就不會颳到其他地方了,而且刮多了就刮出手感了,就不會往臉上亂刮了,紅色部位的汗毛我覺得還是不要隨便刮的好,保持原樣最妥。刮鬍子也分時間段,以後刮鬍子別再刮錯了。關於刮鬍子的問題啊 刮鬍子要用左手拉緊 當然人中那個地方實在是再也下不去手了 順著鬍子刮一遍,刮完用手摸一下,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