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百科無法搜尋到已經建立成功的詞條

2023-04-29 15:05:02 字數 5666 閱讀 4926

1樓:

百科建立品牌須知:

1.選擇詞條名一定是專有名詞,詞條名的設定要正規,需要和商標註冊證上註冊的名字一致。這點可以複製要建立的品牌名去中國商標網檢索一下,看看是否屬於品牌類的詞條。

2023年百科要求品牌類詞條建立必須要求商標是已經註冊成功的,註冊中的不行。

2.目錄設定一定要圍繞品牌主體,分為品牌簡介、公司背景、品牌歷程、品牌榮譽、產品介紹等。其他多餘的內容盡力別加,當然一些誇耀性的廣告語句不能新增。

3.詞條的概述或品牌簡介一定要具有概括性,一定要包括品牌名、品牌創始人資訊、創始時間、經營範圍或產品介紹等。其他多餘的內容能刪就刪除。

2樓:匿名使用者

百科不管是人物的還是企業的現在都不好建立了,真的是一年乙個樣,我公司的自己建立弄了乙個月多還沒做好,後面找的錦隨推做的,但不得不感嘆,專門做一塊的還是有點技術,幾天做好了。

3樓:美拉天下

有個收錄時間,第一次建立的詞條,一般過個一天就能看到。

如何做百科詞條,為什麼自己建立的百科詞條一直不成功,有什麼技巧嗎?

4樓:悅心吖

一直以來個人百科需要有一定的知名度和網路權威****度才可以建立。但是目前百科推出——百科實名驗證,可以適當降低標準百。下面驛客百科工作室分別介紹兩種個人百科的建立方法:

一、普通個人百科建立方法:

1、首先自己要努力上進,有一定的行業知名度;

2、當有度機會被權威**報道時,有意識地把關於個人資料放進去;

3、多去練習詞條,問了解百科規則。

4、開始建立個人百科詞條,一次不通過多試幾次知道建立成功。

注:只要內容合理合規,早晚都會有的。

2023年4月28日,百科上線了實名驗證服務,是百科針對各領域人物提供的特型服務。百科詞條的規則與開放性,不受百科實名驗證服務的影響。

二、百答科實名驗證申請流程如下:

1,身份驗證:通過錢包的雙重驗證,身份實名認證,且繫結銀行卡,通過公安網和銀行賬戶驗證身份;

2, 資質驗證:通過提交資質材料,確認專使用者為詞條本人。(資質材料如:勞動合同、工作證明等)

4, 公升級上線:申請材料和內屬容通過後,普通詞條即公升級為特型詞條。

注:申請條件僅限詞條本人申請服務。

無論是建立個人百科還是實名制百科,都需要事實來佐證。做乙個個人的百科來記錄所發生的、所經歷的事件,是乙個很有紀念意義的事情。

你們都是怎麼建立百科的,為什麼我建立的百科詞條一直沒辦法通過?

5樓:洛希愛做百科網路科技

大部分一開始自己做百科時都會感覺到非常困難,因為自己建立的百科詞條一直沒辦法通過,可以對照下面思考思考自己是否犯了這些錯誤:

1、詞條名稱必須是專有名詞。

2、建立企業詞條建議用企業快速通道。

3、實事求是,不做虛假宣傳。

4、有據可依,不能無中生有。

5、參考資料的權威性很重要。

7、內容含有宣傳性質。

8、內容與詞條主題相關性低。

如果你經常因為這些原因而導致詞條不通過,則應該好好進行改進。

百科建立詞條的參考資料怎麼弄,為什麼老是通過不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頁面的頂端都可以看到「進入詞條」的輸入框,在輸入框中輸入您要檢視的詞條名稱。

例如輸入「糖醋排骨」,並點選「進入詞條」。

如果該詞條不存在:

接下來,您會進入到乙個詞條建立頁面,在這裡您可以建立該詞條:

a: 詳細輸入詞條內容:

您可以在此根據您的理解,詳細定義您所要建立的詞條,對其進行盡可能全面的解釋。

您還可以利用框上方的功能鍵,對詞條內容進行加粗、設為鏈結和插入特殊符號等操作。每個詞條的內容最多不可超過20000字。

b: 設定開放分類:

為您建立的詞條設定合理的開放分類,可以方便該詞條被網友瀏覽。

您最多可以設定五個開放分類,彼此之間用「,」隔開。

c: 上傳相關**:

上傳相關**,可以讓您的詞條更具可讀性,更直觀。

請您注意,每個詞條只能上傳一張**。上傳的**最大不可超過2mb。

當某些詞條內容參照了其他書籍, 網頁等他人文章,請務必標明出處;如有智財權等糾紛,需者本人承擔相應法律責任。參考資料最多不可超過1000字。

e: 點選頁面底端的「提交」按鈕,ok,您建立的詞條便提交成功了。

f: 在提交之前,您還可以對建立的詞條進行預覽。

如果該詞條已存在:

接下來,您會進入到乙個頁面,在這裡您可以對已經存在的詞條進行和修改:

a: 對已有詞條內容進行修改:

您可以修改您已有的詞條內容,對其進行盡可能全面的補充和完善。

您還可以利用框上方的功能鍵,對詞條內容進行加粗、設為鏈結和插入特殊符號等操作。每個詞條最多不可超過20000字。

b: 修改問題分類:

您可以為您的詞條設定合理的開放分類, 或對原有的開放分類進行刪除或補充,以方便該詞條被網友瀏覽。

您最多可以設定五個開放分類,彼此之間以「,」隔開。

c: 修改相關**:

請您注意,上傳的**最大不可超過2mb。

7樓:菜玢官味咖荒

百科的權威性自然毋容置疑,搜尋對百科詞條給的權重也非常高,有乙個豐富的百科詞條不管對於企業還是個人都是非常必要的。近年來,百科的建立難度也越來越大,往往有各種理由拒絕通過。而其中最大的難點小馬識途營銷顧問認為就是參考資料,那麼如何利用參考資料呢,下面小馬識途營銷顧問為大家分享一下百科參考資料不符合要求的各類原因。

原因。一、參考資料涉及軟文推廣。

參考資料由參考資料文字說明和參考資料鏈結組成,位於詞條正文下方,是詞條中引用的有公信力且可供查證的資料,一般包括書籍、**、雜誌、網路資源等,是詞條內容(包括文字資訊及**資訊)的**。

參考資料是百科為了佐證內容的真實性,杜絕虛假而新增的,所以新增的參考資料要和您百科中新增的內容相符,而不能參考資料中只提及了乙個名稱而百科裡卻新增了大量參考資料中沒有的內容。

您所新增的某個或某些參考資料**為網際網路、未知的文章、部落格、論壇等可以被普通人修改的內容,或帶有「免責宣告」無法保證客觀公正的文章,均屬於不可靠**。那麼哪些參考資料是權威的呢?

2. 「人民**」、「光明**」、「北京**」、「陝西**」、「南方周末」等**及各地報紙刊物刊登文章。

4. 「中國科學院**」、「北京大學**」等公立學術機構、教育機構**。

原因。三、語言不規範。

一、頂級、泰斗、領軍等詞彙是很難成功通過審核的。當然,百科審核不通過的原因可能還有很多,有遇到其他難題的可微信搜尋matongshan與小馬識途營銷顧問進一步溝通。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建立百科的時候,不用必須用真實姓名,就好比那些明星的百科他們哪個是用的自己的真實姓名呢?所以在建立百科的時候更重要的是符合文案規則,同時有相關材料進行佐證。

如果你不想用自己的真實姓名去做,也可以採用藝名,但有個前提就是必須有新聞材料作為支撐,要不然是建立不了的。

關於百科建立這個事情,錦隨推在很多的文章也都有分享過一些方法和技巧,其實核心點就那麼幾個,符合的文案,可用的作證材料就夠了,其他的基本都是附帶的,對於**方面,一般用本人的都是可以正常上傳成功的,但建議可以拍一些藝術照,不要搞那些花裡胡哨的**上傳上去。

對於人物百科而言,部分人物還是會選擇用自己的真實姓名來建立百科的,則少部分是用的自己在網上的藝名來做百科。在這裡錦隨推告訴大家一點,不管是真實名字還是藝名做百科,只要你有可用的新聞佐證材料,這兩種都是可以建立成功百科的。

以上就是錦隨推對百科必須用自己的真實姓名嗎的相關總結,如果你還有不懂百科的相關知識,可以找錦隨推這邊來問你解答。

9樓:店鋪地圖標註

是否能夠通過,的確和參考資料關係很多,幾乎有50%的百科詞條都是因為參考資料的問題。今年百科才開始對參考資料異常的重視。我認為參考資料應該注意:

第一,必須是內容的直接**。

第二,必須具有權威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百科詞條建立不難,主要是兩點,就是文案,還有就是材料,只要這兩個都符合,就可以建立下來,不過我公司百科是讓錦隨推做的,這些東西我也不知道,合作的時候告訴我的,反正也就是一次性做完吧,也沒什麼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百科建立在19年的時候變化很大,在之前我還能自己建立的,現在是基本建立不過,我個人的百科還是讓錦隨推幫忙建立的,當然主要是材料可以,要不然也建立不了,大家要記得,做百科材料是需要的,別聽市場上那些忽悠的說的。

12樓:網友

具體什麼詞條哈樓主。

你新增的參考資料是什麼。

專業建立百科需要m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百科不管是做什麼型別的,都沒以前好做了,當初那時候我自己不知道建立了多少,但現在想建立個自己的都難啊,實在沒辦法後面讓錦隨推建立的,幸好我自己的材料可以,要不然也建立不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2、建立內容必須有足夠的關注度。

3、詞條內不要新增一些主觀內容。

4、詞條必須符合收錄原則和原則。

5、禁止新增廣告誇大的內容。

做 百科,錦隨推◀ 考 ◀慮 ◀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到百科首頁右上角點建立詞條或在百科搜尋框內輸入姓名,再點進入詞條,如果沒有這個名字就可建立,如果有同名的就點右上角的「」直接輸入內容。做 百 科 微信 v­i­p­1­7­8­5­8­

在百科裡千萬不能搜的詞條是什麼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幾個:妹妹揹著洋娃娃、hellokitty藏屍案、哎不說了,噁心!

請問誰能建立沒有參考資料的百科詞條?

17樓:想念你的恏

百科建立是非常簡單的事情,但是很多人就是建立不成功,其實也很正常,因為做百科是需要有一定經驗的,以前建立百科簡單,但現在就比較難了。現在只有掌握了建立詞條的審核規則,再去做才能通過,那百科建立詞條的審核標準跟規則是怎樣的呢?下面錦隨推來簡單介紹下。

1、文案不能帶廣告。

首先做任何的百科,不管是人物,企業還是品牌的文案,都不能帶廣告。這個是必須要知道的規則,一旦你的文案有廣告,官方那邊肯定是會被駁回你的百科,所以前期在寫文案的時候,我們就需要注意文案內容,可以感覺有廣告,但是你不能有很強的廣告營銷性質,畢竟百科的作用是給人們普及知識的,而不是給你打廣告用的。

2、佐證材料是白名單**。

除了文案必須正常,不能有廣告之外,還需要所用的佐證材料需要是白名單**。當然這裡指的白名單**不單單是市場上的那些門戶**,還有事業單位的**,以及報社的**,那些也都是可以的。

具體乙個**能不能用還需要看多個方面來進行參考,所以錦隨推這邊沒有辦法給大家詳細的解答這個問題,如果你想做品牌,也可以提前讓錦隨推來幫你免費評估下結果。

3、佐證材料內容需與文案一致。

但你以為所用的佐證材料是白名單的**就一定能用嗎?其實也並不是。用**作為佐證材料的時候,我們一定要知道,佐證材料的內容必須要以文案是一致的,如果跟文案不一致,這時候就算你這篇新聞是在白名單**所發的,也是用不上的。

以上就是錦隨推這邊所總結的關於百科建立詞條的審核標準跟規則的相關知識,當然以上說的比較簡單,因為現在百科越來越嚴,所以後期會變成什麼樣的誰也不知道,如果自己的情況能做百科就趕緊去做吧。

建立百度百科人物詞條老是不通過,為什麼百度百科建立詞條總是不通過?

是人人可以建立 的自,而且是沒有等級限制的bai。具體的建立步驟如下du 人物詞條沒有關注度 是不能建立的 其實百科詞條建立不難,主要是兩點,就是文案,還有就是材料,只要這兩個都符合,就可以建立下來,不過我公司百科是讓錦隨推做的,這些東西我也不知道,合作的時候告訴我的,反正也就是一次性做完吧,也沒什...

為什麼我百度百科介面變成了這樣,為什麼我百度百科介面變成了這樣

1 頁面底部有 手機版 電腦版 選擇即可跳轉頁面 2 有利於使用者體驗 瀏覽和閱讀 頁面製作時選擇適配。好窄,能不用手機嗎,看著彆扭也難操作 為什麼我的百科介面變成這樣 開啟頁面工具欄 internet選項 安全選項卡,點選將 所有區域重置為預設級別。重新整理一樣就可以了,我以前也遇到過 為什麼我手...

女子為什麼沒有眉毛百科,女人沒有眉毛代表什麼

眉毛是兩目的華蓋,面部的儀表,可以判斷人的賢愚和個性。眉的流年是31 34德代表。眉毛為保壽宮,又為兄弟宮。保壽宮的意思就是從眉毛可以看出乙個人的壽命 眉毛有缺或者間斷的人,兄弟姐妹感情會有挫折,容易有不合或者意外 事故,須小心兄弟姐妹間以及自己健康方面出問題。眉毛的濃密跟我們體內的荷爾蒙有關,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