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夢,老夢到踩空

2023-04-29 15:00:05 字數 1736 閱讀 158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一生中1/3的時間在睡眠,夢又佔據著其中非常重要的部分。人們很早就對夢的存在,發生了濃厚的興趣。但是,直到上個世紀的60年代,科學家們才開始對夢有科學的認識。

睡眠總的可以分為慢波睡眠和異相睡眠,夢就發生在異相睡眠階段。在這個階段,眼球會快速運動,約每分鐘80次左右,所以該階段又稱為快速眼動階段。在這個階段被喚醒的人,一般有80%的人聲稱自己在做夢,而且他們還能清楚地描述夢中情節。

據說,夢和眼動之間的關係,最初就是因為一名科學家一天夜裡工作到深夜。休息時,發現睡在自己身旁的兒子,眼睛雖然閉著,卻可以看到他的眼球在快速運動。他就叫醒自己的孩子,問他為什麼還不睡覺。

孩子很不高興地說自己睡得很好,而且還正在做夢。 起初,他認為兒子一定在與他開玩笑。兒子再次入睡後,他又發現了同樣的現象。

他又叫醒了孩子,並且得到了同樣的。如此,幾次他想夢一定和眼動有什麼特殊的關係。 科學家們通過研究發現了快速眼動是夢的外部反映,這個時候的夢形象生動,以視覺變幻為主。

科學研究表明,每晚,每個人大約會有5個左右的夢。第。

一、二個夢多是對當天發生事件的回顧,第。

三、四個夢多數重現了兒時的經驗,第五個夢多包含近期的和遠期發生的事件。 兒童的睡眠較多,而且睡眠中的異相睡眠成分也更多,這可能對兒童學習的大量新事物的記憶有好處。有人進行過對夢發生時的異相睡眠選擇性剝奪的實驗,發現被剝奪後人們常常陷入焦慮狀態。

進行該實驗的人恢復正常的睡眠後,出現更多的異相睡眠和夢。 睡眠得到充分的補償後,個人的情緒又會恢復到正常的狀態。可見,夢對我們來說是不可避免的,所謂"夜長夢多";更是必須的。

夢不僅幫助我們回憶被遺忘的世界、還告訴我們心中真正的願望、也可能告訴我們某些危機的存在,幫助我們解決……,所以,關注你的夢,就是關注你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壓力太大有原因吧。

3樓:羅衣老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夢見自己踩空,是會因為某個突如而至的想法改變現時的決定,今天的您會做這種讓人大吃一驚的事情,但是未必就是錯誤的,只要您覺得可行,還是應該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還有什麼可以能夠幫助到您的嘛,我會盡全力為您服務的。

提問。總是做夢,夢見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夢見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代表得失參半,宜退守重新整理再經營,為了您的身心健康,建議您要多鍛鍊鍛鍊身體。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吃鯨]祝您生活愉快[愛你]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動下手指頭在左下角點下贊哦!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都說那是在長個。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 也不知道為什麼。

為什麼做夢的時候有時候會夢到踩空,然後突然驚醒?

6樓:12345a幫助

踩空象徵暫時的困難和失落。

夢見自己下樓梯,可能精神壓力太大,也可能心臟有些問題故而引起。

夢見走樓梯踩空,表示現實中有什麼東西你也踩空了。

7樓:遊子歸來

從生理學角度,如果是兒童,那是長個子的體現;如果已經是大人,那就是提示你,做事要腳踏實地。或者某事決策有誤,需要重新斟酌。

8樓:成禹漳

這個是常見的,夢境與實際重疊,有時候還會出現人的腳動一下的情況!

9樓:法克尤嘛鎝

神經問題 或者 這一天太疲勞了。

做夢,夢見自己開車踩不住剎車,晚上做夢夢到開車踩剎車時總剎不住怎樣解釋啊?

樓主的解釋很詳細,同時也包含了答案。這個夢可以算是典型的 總結的夢 你日前遇到了難事,雖然你會想辦法解決,但解決之前你覺得並不能完全控制它的未來發展,就像開車一樣失去了駕馭能力,無法控制,所以在解決問題時會有壓力,處處小心謹慎 夢中表現為踩油門也不使勁 這件事過了之後,你說 早知道平時多開 就是夢中...

做夢經常夢到蛇怎麼回事啊,做夢老夢到蛇是怎麼回事啊?

這個事我也經常有,其實也沒什麼,就是睡覺的時候有哪些地方不合理,沒很好的睡眠環境,同時也與你的心理狀態有關,說什麼吉凶都是扯淡,給自己增加負擔而已,比如夢到蛇纏你腳,肯定是腳沒蓋被子,涼了。問 經常夢見蛇 我曾經多次做乙個相似的夢,夢中有很多很多蛇,在夢中我很害怕,我一直想躲開蛇,卻怎麼也躲不掉,有...

夢見自己下樓梯一腳踩空,夢見踩樓梯踩空了是怎麼回事

白天精神太緊張了,要放鬆身心,要休息好。最近有一件事情困擾著你,一直在你心底令你憂心忡忡,不上不下,找到根源才是關鍵 沒什麼的 不胡思亂想 就好了 夢見踩樓梯踩空了是怎麼回事 夢見踩樓梯踩空了意味著 這兩天你,財運很不錯,有機會透過服務他人而獲得一些酬賞,雖然可能會覺得日子不能完全休息而有些可惜,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