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親戚之間不能結婚,哪些親戚關係的人不能結婚

2023-04-29 13:10:03 字數 3406 閱讀 1718

1樓:圓臉小哪吒

近親之間如果結婚生育,有可能因基因問題容易造成孩子出生缺陷。

2樓:刀鋒果粒橙

因為近親結婚的夫妻雙方所帶的相同基因太多,所以近親結婚的夫妻生下的小孩患病的幾率會增加幾十倍,甚至上百倍。據了解,近親結婚的夫妻生的小孩得白化病的幾率是最高的;得癲癇病的可能也是很高的。因此,法律明確禁止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進行結婚。

3樓:昔日交織錯異

其實近親結婚真的不被允許,不管是從倫理道德方面,還是從遺傳病方面。近親結婚會影響整個社會的發展。近親結婚的危害影響下一代的健康,為了下一代的著想,為了整個社會的發展,法律也明確禁止近親結婚。

4樓:馬轉殖

親戚之間結婚,生出的孩子大概率有畸形的可能。而且親戚之間結婚有違倫理,對後代的繁衍也沒有好處。

5樓:網友

因為直系親屬之間有血緣關係,如果結婚了,就可能給下一代造成不挽回的事,到時間,說啥都晚了。

6樓:紹爵

是近親不能結婚,因為近親的遺傳 基因相近,容易生岐形後代,影響優生優育,給家庭及社會帶來負擔。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三代內近親是有血緣關係的,所以不能結婚。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近親結婚生下來的小孩子會生病,而且這也不符合倫理道德。

9樓:天涯過

應該是近親不能結婚,對後代不好。

10樓:讓乙個方法

近親不能結婚,而且生下來的小孩也會有問題。

11樓:徭雁楣

近親結婚,因為兩個人的基因有好多東西都是相同的,他不能互補,生出來的孩子會有缺陷,所以不能結婚。

12樓:匿名使用者

近親結婚生育的後代有很大可能出現身體發育不良,智力不正常的也有。

哪些親戚關係的人不能結婚

13樓:戰火l紛飛

婚姻法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有兩類:

1、直系血親。

直系血親包括父母子女間,祖父母、外祖父母與孫子女、外孫子女間。即父親不能娶女兒為妻,母親不能嫁兒子為夫。爺爺(姥爺)不能與孫女(外孫女)婚配,奶奶(姥姥)不能與孫子(外孫子)結合。

2、三代以內旁系血親。

三代以內旁系血親包括:

1)同源於父母的兄弟姊妹(含同父異母、同母異父的兄弟姊妹)。即同一父母的子女之間不能結婚。

2)不同輩的叔、伯、姑、舅、姨與侄(女)、甥(女)。即叔叔(伯伯)不能和兄(弟)的女兒結婚;姑姑不能和兄弟的兒子結婚;舅舅不能和姊妹的女兒結婚;姨媽不能和姊妹的兒子結婚。

近親結婚不僅使後代中隱性遺傳病的發生率提高,而且使多基因遺傳病及先天畸形發生率增高。一般來說,血緣關係越近,遺傳病發病率越高,血緣遠的患遺傳病的可能性就越小。

14樓:墨汁遊戲

根據婚姻法第七條的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

一)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二)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首先,直系血親包括父母子女之間、祖父母、外祖父母與孫子女、外孫子女之間。

其次,三代以內旁系血親,包括同乙個父母的兄弟姐妹之間,包含同父異母、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不能結婚;叔叔、伯伯不能與兄弟的女兒結婚;姑姑不能和兄弟的兒子結婚;舅舅不能和姐妹的女兒結婚;姨媽不能和姐妹的兒子結婚。

15樓:江淮一楠

婚姻法第六條規定: 「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 」直系血親指父母與子女,祖父母與孫子女,外祖父母與外孫子女之間的關係。

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包括同胞、叔(伯、姑)與侄(女)、舅(姨)與外甥(女)之間,表兄弟(妹)、堂兄弟(妹)之間的關係。

禁止近親結婚是降低以至消除隱性遺傳病發病率,提高人口素質的有效措施,是優生的主要內容之一。

16樓:匿名使用者

堂哥堂姐堂妹堂弟之類都不能結婚。

為什麼不能和親戚結婚

17樓:史敦定

法律分析:因為法律不允許,親戚關係在三代及以內不能進行結婚,因為它屬於近親結婚的範疇,是國家法律不容許的,其婚姻是無效的,不受到法律保護。且增加畸形、遺傳病的概率,醫學實踐證明近親結婚家庭子女患有遺傳病的概率大大增加。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五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無效:(一)重婚;(二)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三)未到法定婚齡。

第一千零四十八條 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

18樓:謝加祥

法律分析: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因為近親男女婚配生育率低,後代的死亡率高,並會大量出現先天畸形和遺傳性疾病。根據相關資料顯示,近親結婚後代患痴呆的發病率比非近親結婚後代患痴呆的發病率高150倍,其新生兒死亡率和畸形率比非近親結婚的新生兒高3倍。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八條 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

親戚之間不能結婚

為什麼親戚不能結婚

19樓:律漸

容易使對生存不利的隱性有害基因在後代中相遇,因而容易出生素質低劣的孩子。所以近親不可以結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四十五條親屬包括配偶、血親和姻親。

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為近親屬。

配偶、父母、子女和其他共同生活的近親屬為家庭成員。

第一千零四十八條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

親戚不能結婚嗎

親戚不能結婚嗎

20樓:

摘要。近親婚配增加了某些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疾病的發生風險。因為雙方都有著較多的共同基因,有很多不利於生存的有害基因會傳遞給後代。

例如,夫妻兩人的基因按照常染色體隱性遺傳方式,其子女就可能因為是突變純合子而發病。此外,親戚之間結合出生的孩子容易發生畸形、先天性心臟病、早產和流產等。

親戚不能結婚嗎。

您好親,親戚並不是一定都不能結婚,親戚結婚,這種事很多發生,只要不是近親的話就幾乎沒太多的意外可以發生,但是如果站在倫理道德來講,你們會被別人歧視的,其實優生什麼的都是為掩蓋別人的閒話的。需要做的只是真正的愛,像遺傳基因什麼的,這些都是虛偽的。

近親婚配增加了某些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疾病的發生風險。因為雙方都有著較多的共同基因,有很多不利於生存的有害基因會傳遞給後代。例如,夫妻兩人的基因按照常染色體隱性遺傳方式,其子女就可能因為是突變純合子而發病。

此外,親戚之間結合出生的孩子容易發生畸形、先天性心臟病、早產和流產等。

為什么別人說不能跟親戚結婚生子,為什麼別人說不能跟親戚結婚生子

親戚指的是有血緣關係的 不是別人說法律都不允許 5代以內都不太好 為什麼說找個遠的生小孩聰明就指這個 為什麼我討厭別人跟我說對不起 有時覺得別人的對不起只是出於禮貌,根本就沒有很好的理解自己,討厭 別人說對不起,還有種可能就是別人沒有很好的解決自己的問題,感到很失望。望採納 謝謝 因為你還有點資本。...

為什麼親人之間還要相互算計,為什麼親戚朋友之間會互相算計

正所謂親兄弟還要明算帳呢這也就是突出了人的自私心理即使是親人,長大了也會鬧矛盾 所以做人還是靠自己 鬼知道,我只知道當我感覺到自己被利用了以後心徹底寒了,從此以後她只是我的敵人,不是我的親人了 因為現在社會是經濟社會,是讓金錢鬧的,沒了真正的親情,友情,和愛情 這種現象很常見,不外乎就是為了財產和房...

我大姨長的弟弟的女兒和我有親戚關係能結婚

跟你有什麼關係?你姨丈是你姨的老公,你姨這邊跟你才有親戚關係.如果是你姨媽弟弟的女人就不行了.哎喲.你們家人口真多 差好遠啊,沒血緣關係,可以結婚 不可以 為後代考慮 不能呀,你們可是有關係的呢。大姨的女兒或者兒子我應該叫什麼,還有大姨和我是什麼親戚關係 大姨就是你的大姨哈,就是你媽媽的姐姐。她的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