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惠帝司馬衷一直被認為是「傻子」他是真傻嗎?

2023-04-29 08:40:05 字數 869 閱讀 3156

1樓:周星說社會生活

雖然一直被認為是傻子,但是他本人的真實情況是不傻的,只是利用這樣的方式掩藏自己的真實目的。

2樓:歷史分析解讀

在歷史上,司馬衷的的確確是傻子,而且這個也是人人都公認的,只是不敢說出來。

ë¾âíöôîªê²ã´»á³õéµ£¿½úîäµûîòªèãëûµ±áëì«×ó£¿

司馬衷是歷史上唯一的傻子皇帝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晉代出了兩位copy,晉bai惠帝司馬du衷和晉安帝司馬德宗。

南宋出了一位zhi半,光宗可以算半位,因dao為後期得了精神病度宗趙禥,因為母親在懷孕期間服食過**藥,所以智力發育異常「七歲始言」

天啟皇帝肯定不是傻子,頂多是沒有文化,人家木匠活做的好著呢!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皇帝的話,會把皇位傳給乙個傻子嗎?傻子的話,能活到當皇帝。

5樓:我心自在世界

不知道明朝那個木匠算不算?

西晉惠帝司馬衷是中國歷史上唯一的白痴皇帝嗎?

6樓:怪異煞首

清朝的乙個比乙個弱智。

7樓:莫桑榆

應該是的。

這個皇帝是西晉著名的弱智皇帝晉惠帝司馬衷,西晉王朝的第二任皇帝。

公元290年晉武帝司馬炎死後,兒子司馬衷即位,是為晉惠帝。晉惠帝是中國歷史上典型的昏庸無能的皇帝。他從小就不愛讀書,整天只懂吃喝玩樂,不務正業。

司馬衷為何會成為「白痴」皇帝

一般被認為是我國歷史上最早的農業科學著作是

一般被認為是我國歷史上最早的農業科學著作是 汜勝之書 泛勝之書 是西漢晚期的一部重要農學著作。漢書 藝文志 著錄作 泛勝之 十八篇 泛勝之書 是後世的通稱。泛勝之書 與 齊民要術 農書 農政全書 為中國古代四大農書。書中記載黃河中游地區耕作原則 作物栽培技術和種子選育等農業生產知識,反映了當時勞動人...

家人認為進工廠是唯一的出路,一直要我進工廠 我是男生,20歲 中專學歷,學的是計算機應用 下學後進過

樓主你好,首先支援你的想法,因為我也是從工廠出來的。同時也能理解你父母的意見,相對來說,工廠的工作比較穩定,限制小,而且做的時間長的話,自然待遇也不會差 除非進的黑廠 你不想進工廠,你的選擇依然是很多的。我簡單說2條思路 1,可以選擇學一門技術,但是這個投入有點大,前期的回報基本沒有,而且還要得自己...

得不到的東西,我們會一直認為他是美好的,那是因為你對他了解太

是啊,所以距離產生美 保留心中的美好就行了 得不到的東西,我們會一直以為他是美好的,那是因為你對他了解太少,沒有時間與他相處在一起。當有一天,美好的東西之所以美好,就是因為它本身就是個美好的存在,就算某一天,我了解了他,他不再那麼完美了,至少他完美過,我不後悔。你說得對,可我還是想先了解他看看。我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