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鍋怎麼開鍋,剛買的炒鍋初次開鍋步驟

2022-12-09 13:15:02 字數 5955 閱讀 1313

1樓:金融曉曉

1、首先用溫水把鐵鍋的裡裡外外外,角角落落都清洗一次, 可以發現洗出來的水非常的黑。

2、清洗乾淨之後,用抹布把鍋子的外面擦乾,在鍋中加入大半鍋的水煮,煮開之後再煮五分鐘。

3、把開水倒掉,再次用洗潔精把鍋從裡到外反覆的清乾淨,可以看到第二次清洗的時候不會再發黑的水。

4、把鍋子清洗乾淨之後,用廚房專用紙把鐵鍋上的水全都擦乾。

5、開小火把鍋加的熱,然後倒入多一些的食用油,把鍋拿起來晃動,使油充分潤浸入鍋的每一處。

6、然後倒出多餘的油,將預先準備好的肥豬肉放入鍋中煉油,將鍋裡面的肥豬肉反覆擦拭鍋體,鍋熱了微微冒煙及時關火(避免花鍋和糊鍋),稍微涼會再微微加熱擦拭,重複3次即可。

7、把鍋用溫水清洗乾淨,用廚房用紙擦乾水分,在鍋內刷上一層食用油,使鍋體形成一層油膜,靜置12小時,開鍋就完成了。

【小秘訣】1、鐵鍋開鍋時如有變色是正常的,是表面的一薄層鐵氧化為四氧化三鐵,而四氧化三鐵呈藍色,四氧化三鐵是一層緻密的氧化膜哦~鐵氧化才能呈現藍色,正是因為出現了藍色,才證明了這個鍋是真正的純鐵材質。藍色可以通過抹植物油養護,慢慢就沒有了,沒有有害物質。

2、 新鍋清洗時,請不要使用鋼絲球和堅硬的物體,盡量使用百潔布清洗。

3、 每次使用完之後,熱鍋時加入溫水清洗,可減少清潔劑的使用,減低殘留清潔劑而影響 健康的機會。

4、 鐵鍋清洗完成之後,必須要用乾淨的抹布把鍋子擦乾,防止生鏽,為了延長其使用壽命,還可以在鍋內刷上一層食用油,使其成形油膜。

5、 想要延長鐵鍋的使用壽命,請務必按正確的方法來操作和保養。任何再好的工具,使用不得當,不注重保養,都會減短其使用的壽命和效果的。

2樓:jq左

新買來的鐵鍋不能著急用,雖然鐵鍋不含有害物質,但遇水時常會氧化,如果初次使用操作不當,就特別容易生鏽,影響使用壽命。

開鍋的三個步驟。

第一步:首先將新買來的鐵鍋,放在水龍頭下面進行沖洗鍋身,不能用任何清潔產品,用廚房用布擦拭整個鍋內的每乙個角落,把灰塵和汙垢都清洗乾淨並擦乾水分。

第二步:將鐵鍋放置在明火上,中小火烘乾水分,轉大火加熱鍋的每乙個部分,將鍋燒至有些變紅的狀態關火。

第三步:等鍋的溫度稍微冷卻了,開小火,用一塊豬肉帶皮肥肉,來回滑動鍋的每乙個角落,像「肥皂「一樣從內到外地,在鍋的內壁不停地擦拭,使鍋的每個地方都均勻的沾滿油脂。

最後用流動的水沖洗鍋身,鍋燒熱重複抹一遍豬油,這樣重複三遍就可以了。操作完成後,再均勻的抹上一層豬油,放置一夜,隔天就可以正常使用了,這樣開鍋保養步驟就大功告成了。

首先鐵鍋的使用壽命長。

鐵鍋不僅使用壽命長,還不含任何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的塗層,鐵鏟、鐵刷子隨便用,不像不粘鍋那樣「嬌氣」,只要保養得當,用個十年八年完全沒問題。

鐵鍋加熱速度快、越用越好用。

有不少人覺得鐵鍋炒菜比較好吃,那也是鐵鍋熱傳導快,火力比較大的原因,而且經過反覆的使用,鐵鍋在高溫和鏟子、食材的摩擦下會變得越來越光滑,越用越好用。

3樓:妙招姐

教你新鍋如何開鍋。

剛買的炒鍋初次開鍋步驟

4樓:小超互娛樂

剛買的炒鍋初次開鍋的步驟:

材料準備:洗潔精,百潔布,油,筷子,紗布。

步驟一:往剛買的炒鍋裡滴入適量的洗潔精(洗潔精具有清潔除汙的功效,可以將剛買的炒鍋裡的汙垢清潔掉)。

步驟二:接著使用百潔布擦拭清潔剛買的炒鍋的內表面。

步驟三:接著使用清水沖洗剛買的炒鍋。

步驟四:將炒鍋放上煤氣灶,大火燒幹。

步驟五:隨後往炒鍋中倒入適量的油。

步驟六:使用筷子夾著紗布擦拭鍋體表面(用油將鍋體表面擦拭,可以防止鍋體生鏽)。

步驟七:接著再清潔一遍炒鍋(目的是去除油汙,以及一些新鍋上殘餘的汙垢)。

步驟八:剛買的炒鍋初次開鍋已經完成。

5樓:斯恨

用豬油豬肉進行擦鍋,放置24小時繼續。擦。

6樓:上海軒儀儀器

新買的鍋分好幾種,不粘鍋和鐵鍋,主要說說鐵鍋:

1.買回來以後鍋洗乾淨。

2.放灶上燒乾,鍋乾以後小火,然後切新鮮的姜擦整口鍋,多擦幾遍3.開大火,加適量油,然後把油在鍋裡燒,不停的轉動鍋,讓油轉到鍋的每一面,讓鍋的每個地方都吃到油。

然後關火,隔會轉動一下。

這樣可以給新鍋吃油,加一層保護層。

一般這樣處理以後,鍋不易生鏽,煎魚煎豆腐都好吃。不過洗的時候不要過於用力用鐵刷子刷,防止防護層沒了。

希望能幫到你!

7樓:洋蔥頭丁丁丁

剛買的炒鍋,然後出自開鍋就得先用油熱一熱,然後洗洗就能。

新鍋如何開鍋使用

8樓:趣知生活君

由於鍋子的材質不同,不同的鍋子處理方法也是不一樣的,如果是不粘鍋的話,需要在煤氣灶上將鍋裡面燒紅,將開水倒入其中,進行煮沸騰起來,煮沸的時間盡量保持在10分鐘之內,而如果是鐵鍋的話,就一定要選擇用砂紙將上面的鐵鏽磨掉,再用清水刷洗兩遍。

9樓:仰浦

回答鐵鍋開鍋方法:所謂的開鍋,通常指的是新鍋在第一次使用前的保養措施。在做好第一次的保養之後,可以使得以後在使用鐵鍋的時候,不會生鏽,也不會粘鍋。

方法一:開水煮沸,剛買來的新鐵鍋可以放在煤氣灶上燒紅;接下來,將開水倒入到燒紅的鐵鍋裡,進行煮沸騰起來;煮沸的時間大約10分鐘,之後將水倒出來。方法二:

砂紙磨擦剛買回來的新鍋,可以用用砂紙將上面的鐵鏽磨掉,接下來用清水刷洗兩遍,最後放在煤氣灶上進行燒乾。需要注意的是,每次洗完鐵鍋之後一定要將水分擦拭乾淨。方法三:

淘公尺水浸泡或者還可以將淘公尺水倒進鍋中浸泡幾個小時,然後用清水清洗乾淨。淘公尺水有很好的去除汙漬的作用,這樣就可以很好的去除鐵鍋裡的鐵鏽。方法四:

醋清洗異味將鐵鍋燒熱,在裡面倒入適量的食用醋,接下來用食用醋進行清洗新鍋,就可以將裡面的異味去除乾淨。這樣就可以輕鬆開鍋,延長鐵鍋的使用壽命。

如果不是鐵鍋,建議您在用熱水清洗兩次後,用肥肉旋轉塗抹即可。

10樓:小荔枝愛生活

我們準備乙個新鍋,新鍋在開鍋之前,先用洗潔精刷一下新鍋,然後開大火將新鍋燒熱一會,然後用肥肉來回的擦拭鐵鍋內壁,開效果擦拭,豬油會慢慢的附著在鍋的內壁,最後我們將新鍋烘乾後,用紙巾蘸取食用油擦拭就可以。

11樓:一根弦兒

新鐵鍋開鍋只需10分鐘,超簡單。

新買的鍋怎麼開鍋簡單的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鍋買來之後先摸一下鍋的裡外兩面,如果覺得很光滑,那它可能是上過蠟。蠟是用來保護鐵鍋防止它生鏽的。

如果你的鐵鍋上過蠟,那麼在使用之前要先把蠟洗掉。

鍋內倒入洗潔精,海綿浸濕,用其粗糙面將鍋的裡外都擦洗一遍。

用水沖洗並擦乾,放到爐灶上,開大火加熱。

像鍛造鐵鍋這種材質,它的鐵完全沒有經過任何防護,既沒有不粘的塗層也沒有搪瓷或者其他的保護措施,在使用的過程中容易粘鍋,也容易生鏽。所以在使用前,我們要做乙個開鍋的步驟以防止上述2個情況的發生。

將鐵鍋在火上轉動一圈,保證其每一面都能均勻地加熱。

隨著溫度的公升高,鐵鍋會開始冒煙,鍋裡的顏色也會開始改變,這是正常的情況,不用擔心。

當鍋底差不多完全變色後,轉到最小火。

鍋內倒入油,用廚房紙將油均勻地抹在鍋壁上。

油的量不用太多,能夠薄薄的覆蓋一層就好。

繼續倒些油進去,換一張新的廚房紙進行擦拭。

擦拭的時候注意一定要開小火,長時間的大火空燒,鐵鍋會容易變形。

擦的過程中,如果感覺油冒煙特別厲害,可以關一會兒火,等溫度略微下降後,重新**。不斷重複倒油、擦拭的步驟,大約3~5次。

之所以要反覆地塗油,加熱,是因為鐵鍋的鐵片本身有一些毛細孔。

加熱的過程中,這些毛細孔會張開。此時塗油,油就會滲入進去,起到乙個填補的作用,讓鐵鍋變得更加光滑,在後續使用的過程中,它就不容易粘鍋。此外,鐵的表層在油,加熱及空氣的共同作用下,會形成一層薄薄的氧化膜。

二者相加,就相當於人為的給鐵鍋塗上了不粘層。

最後將鐵鍋翻過來,同樣在鍋底滴上油,並進行擦拭。

到這裡,開鍋就完成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豬油,放在鍋裡,豬油比較油膩,讓鍋體充滿油的話,防止以後生鏽。大致方法就是把豬油或者豬肥肉,放在鍋裡面來回轉圈,每個地方都沾上,然後再一直**燒鍋就行了。時間不確定,感覺可以了,就關火洗鍋,這就算是完成開鍋了。

14樓:仲半桖

新買來的燒熱用豬肉皮去擦,用水刷乾淨,把鍋燒乾,再用油把整個鍋都擦一遍,這樣就可以正常用了。

15樓:不水迪人起

買的股一般都個有皮裡子發貨稱好了都沾上油漬,再燒一會兒過去就好了,鍋就不易生鏽。

16樓:你的哈柴

一般我看到酒店廚師就是先直接把鍋燒紅,然後倒一點菜油抖均勻。

17樓:網友

新買的鍋如何開鍋,帶你學習生活中的小技巧,簡單實用。

新炒鍋怎麼開鍋最好用

18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新買來的炒鍋是不能直接使用的,直接使用首先對身體會造成嚴重的影響,其實就是不能很好地養鍋形成保護層影響炒鍋的使用壽命。

新鐵鍋清洗好後,中小火烘乾;生肥豬肉下鍋,呈螺旋狀在鍋內壁擦拭;待豬油變黑變糊時,關火,清水洗鍋;切除焦硬的豬肉表面,繼續入鍋擦拭;鐵鍋沖洗乾淨,中小火烘乾,將食用油塗抹於鐵鍋內壁。具體步驟如下:

1、買回來的新鐵鍋用清水沖洗,百潔布擦乾水分,注意,千萬別用洗潔精洗鍋。洗好之後,將鍋置於灶上,中小火烘乾。

2、生肥豬肉下鍋,用廚用夾按住生肥豬肉,以內圈到外圈的方式呈螺旋狀在鍋內壁不停地擦拭,使溢位的油脂均勻地佈滿整個鍋面。

3、待鍋內豬油變黑變糊時,關火,讓鐵鍋自然冷卻後清水洗鍋,依然不能用洗潔精。生肥豬肉表面焦硬後,可用刀將其表層片除後,繼續入鍋擦拭。

4、鐵鍋用熱水沖洗乾淨,擦乾水分,置於灶火上中小火烘乾,用廚房紙沾食用油塗抹於鐵鍋內壁,整個鐵鍋的開鍋就算完成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開鍋。1、先用溫水,夾著抹布將鍋裡外都清洗乾淨。把水倒掉,再放回灶台,用乾布擦乾,再用小火把鍋內外都徹底烘乾。

2、把鐵鍋內外烘乾後,把一塊肥肉放入鍋內,全程小火,用夾子夾住,不停地擦鍋,要注意擦到鍋的每乙個角落,細心的小夥伴可以把鍋外壁都擦一擦。直到豬肉變得焦硬後取出。您也可以用植物油色拉油開鍋,但是個人覺得沒有動物油開得好。

3、把鍋裡的油倒掉,直接用熱水沖洗一下,再用廚房紙巾或抹布把鍋擦乾淨。如果不是很急的話,可以等鍋涼透了再用涼水沖洗,千萬別直接用涼水沖洗,比較傷鍋。

4、這之前的步驟要重複3次以上,直到擦拭的紙巾表面乾淨,除了油色,沒有其它雜質。

要注意的是:第一次用鍋內會有一些冒煙,紙巾表面會發黑,這是正常現象,鍋內有一些細小的雜質被燃燒所至,多試幾次就好,煙會越來越少,最後無油煙,紙巾表面也越來越乾淨。

5、最後還是用熱水把鍋清潔乾淨,後用小火烤乾,再滴入幾滴植物油或動物油,刷勻全鍋表面就好。或者直接用剩下的豬油抹遍全鍋就好。這一步也是每次炒完菜後的養鍋步驟,這樣鍋可以保證不鏽,下次直接沖洗一下烤乾就可以再炒菜了。

開鍋的確比較費時費力,但是做一次事半功倍,表面形成一層保護油膜,使用起來就會很順手。很多人就是因為沒有做這一步,一口好鍋總也用不好,不僅粘還生鏽。

實踐。鍋開好,自然就可以用起來了。第一次用鍋,注意,剛開完的鍋,最好先別做水煮的菜,水煮菜容易讓生成的油膜損壞,你就得重新開鍋了。

很多人會選擇油多一些的食物來做,可以再一次養鍋並保護油膜。我們家油炸食物吃得少,通常會選擇煎蛋,煎帶魚來試。這一次我選擇對不粘要求更高的花邊蛋捲來試。

花紋蛋捲!這個食譜我之前有發過了,詳細製作過程大家可以找我今年十一期間的**來看。間隔時間不長,很好找。

這裡主要展示一下不粘的效果。開好的鍋,本身有一層油膜,這麼細薄的花紋蛋捲餅,在鍋裡就可以直接整個取出,一點也不粘。

也可以在鍋裡趁著溫熱一直接卷起來。做這種易斷易粘的蛋捲都不粘,那煎餅就更不是問題了。

當然,炒肉也是一點問題也沒有的,這是肉丁還裹了澱粉,一樣怎麼炒都不粘鍋。

剛買了的鐵鍋要開鍋,新鍋怎麼開鍋,都有什麼方法?

新買的鐵鍋,準備好一會兒生的肥豬肉,火開小火將生的肥豬肉不停的擦在新買的鍋上,這樣不斷地重複幾次就行了,還有乙個方法就是把新買來的鍋洗乾淨之後,倒入少許的油放入鹽,小火不停翻炒,直至食鹽變成黃色,將鍋洗乾淨就可以了。鐵鍋容易繡,不開鍋不養鍋今後容易糊底,鍋買回來要先開鍋。一丶先擦鍋,幹抹布蹭鍋底,盡...

剛買的不鏽鋼炒鍋加熱變黃了怎麼辦

不鏽鋼在加熱過程中導致發黃,尤其是電磁爐直接從鍋底加熱,如果是燃氣灶多半是煙燻。只要鍋體沒有變形就沒事,電磁爐還是燃氣灶導致變色都屬於正常現象,因為不鏽鋼的底色是銀色所以稍微明顯一些,鍋底變色您可以倒入清水加少許白醋加熱清洗乾淨。切記電磁爐上用要防止乾燒,炒菜加熱前最好先倒油。不然薄的鍋體很容易變形...

新被套初次洗怎麼洗滌請問大家剛買的新床單要洗嗎

把新買的 在第一次下水之前用濃鹽水 一桶水一小匙 裡浸泡兩個小時,然後再用肥皂洗就能好多了。如果有輕微掉色的話,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都先用淡鹽水浸泡上十分鐘,長此以往堅持下去,就絕對不會再掉色了。洗完了一定記住要反過來晾曬,因為 日曬也會褪色的。主要針對的是紅色或是紫色等顏色鮮豔的 方法是在洗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