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樹如何養植,枇杷樹怎樣種植

2023-04-28 22:25:05 字數 1414 閱讀 2495

1樓:易書科技

枇杷性喜溫暖。在年平均溫度151以上地區均可生長,冬季若溫度降至-3℃以下時則幼果內胚珠容易受凍,因此在冬季氣溫過低地區雖年平均溫度在15℃以上者仍難於進行經濟栽培。我國年平均溫度在15℃以上的地區很多。

如湖北、湖南、安徽、江西、江蘇、浙江等省,但冬春間氣溫變化比較激烈,常有多次-3℃以下的寒潮,此對受精後剛開始發育的果實不利,易造成凍害。在這些地區栽培枇杷應注意選擇開花較遲的品種或選擇小氣候條件比較好的地段進行栽培。

枇杷樹怎樣種植

枇杷樹的種植

2樓:三農王姐

選擇土壤:用腐殖土、園土、沙壤土混合配製土壤,並往土壤內施肥足量的腐熟有機肥。 處理種子:

將枇杷種子上的果肉清理乾淨,並放入多菌靈溶液中消毒。 播種入土:將露白的枇杷種子均勻地播撒到穴中,並在上方覆蓋一層細土。

1、選擇土壤

枇杷樹適宜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土層深厚的土壤中生長,因此在栽種時,可以用腐殖土、園土、沙壤土混合配製土壤,並往土壤內施肥足量的腐熟有機肥,以提高土壤的肥力,有利於植株的生長發育。

2、處理種子

種植枇杷樹前,先將種子從果肉中取出,注意選取顆粒飽滿、健康的種子,然後把種子上殘留的果肉用清水沖洗乾淨,並放到多菌靈溶液中浸泡半小時,以清除種子表面的病菌,增強植株的抗病性。

3、播種入土

在地塊中挖出一定行間距的栽植穴,然後將露白的枇杷種子均勻地播撒到穴中,並在上方覆蓋一層細土,再澆灌一次透水,有利於種子的萌發生長,最後將植株放在溫暖濕潤、通風透氣的半陰環境中養護。

èáèëê÷µäñøö³

種枇杷樹要死人,種枇杷樹的忌諱

呵呵 照這麼說就沒人敢種琵笆了 那是誤說八道,我從小喜歡種枇杷樹,多生枇杷果,有2公尺高,那我不知道要死幾回了.放心吧,種大了,準備吃果子.種枇杷樹的忌諱 這個沒有太多的忌諱,枇杷樹生長的很快,可能對採光會有些影響,如果面積比較小的話就會這樣。那是誤說八道,我從小喜歡種枇杷樹,多生枇杷果,有2公尺高...

想要枇杷樹高產應該怎麼施肥,枇杷樹每年分幾個階段施肥,每乙個階段該施什麼肥?

枇杷樹想要高產可以使用喜滿地水溶肥,針對枇杷不同時期有不同的的含量配方,效果挺不錯,你可以試試。枇杷樹每年分幾個階段施肥,每乙個階段該施什麼肥?幼齡枇杷樹的施肥,要求薄肥勤施,在生長季節,即2月至10月間隔施4 5次追肥,在11月至第二年1月,再施一次冬肥。肥料以人畜糞尿為好。濃度開始為10 以後逐...

枇杷樹春天打什麼農藥好,枇杷樹開花前噴什麼農藥

一般用等量式波爾多液0.5 0.6 50 多黴靈可濕性粉劑或者50 多菌靈可濕性粉劑,或75 甲基硫菌靈可濕性粉劑或者75 百菌清可濕性粉劑,或70 甲基硫菌靈可濕性粉劑800 l 000倍液噴霧,10 15d噴一次,共2次。枇杷樹開花前噴什麼農藥 根據果園病蟲情況而定,可以適當噴施殺蟲劑和殺菌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