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代和五代的旁系血親結婚,對後代會有影響麼?

2023-04-28 20:15:05 字數 3165 閱讀 7610

1樓:犀利且溫厚灬檸檬

指導意見:這是有影響的,也不一定就嚴重。如果兩人都沒有問題,是可以生育的。只是這種情況下,胎兒患遺傳性疾病的機率要比一般人大。所以,最好是在婚前做一下檢查,這樣會好一些。

2樓:小姑娘不說謊

我們也是一樣的,女四代,男五代,

旁系血親,乙個是第五代,乙個是***,且不同姓,能否結婚?

3樓:老牛山雀

可以結婚的。按照法律規定,旁系血親超過三代的,是可以相互結婚的,並且不同姓是可以結婚的。

4樓:阿哲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法律)第一千零四十八條規定,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是禁止結婚。本條規定中的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關係的計算如下:

1、直系血親具體計算方法為:本人算為一代,往上父母即為二代,再往上祖父母、外祖父母即為三代;本人為一代,往下子女為二代,再往下孫子、孫女則為三代。

2、旁系血親的具體計算方法為:從兩個旁系親屬分別往上數至雙方同源血親,其本身為一代,如果兩邊數目相等,則任何一邊的數目即為他們的代數;如果兩邊數目不相等,則以大的數目為其代數。如果自己的親兄弟姐妹和自己同源於父母親,則以父母親為一代,自己與兄弟姐妹為二代以內的旁系血親,而自己與姐姐或者妹妹的孩子,即自己的侄子或者侄女之間,為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法律)

第一千零四十八條 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

5樓:桐歌來了

如果超過三代的話,這個是能夠結婚的,但是最好的話也不要。

旁系姻親是指除直系姻親之外的因婚姻而形成的親屬關係。對於旁系姻親間能否結婚,我國法律也未作明確規定,僅憑道德規範調整。如他們堅持結婚,也可准予登記結婚。

6樓:匿名使用者

旁系血親五代以後可以通婚,可能對後代造成畸形的可能性小一些,五代以內通婚有可能對後代造成畸形。

7樓:一化妝網

好像可以,聽說三代以內不可以,但是血緣這東西,還是隔遠一點比較好,對後代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只禁止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結婚。四代五代的,在法律上是可以的。

現實中4代旁系血親結婚多嗎

旁系血親***可以結婚不

9樓:網友

首先我們要會排輩,你姥爺是一輩 你媽媽是一輩,你自己又是一輩,這是三代,但是還有乙個共同祖輩,那就是你姥爺的父親就是同源祖先,現在法令必須依據同源祖先開始算才行,到了你那就是第四輩,現在不要擔心這個那個,國家開放說明四代結婚不受影響。

10樓:妄言

你們這是第3代,你們各自結婚後的小孩可以結婚,你們倆不能!他外公和你外公屬於第1代旁系,他媽媽和你媽媽第2代旁系,你倆屬於第3代旁系,慎重考慮啊!

11樓:tianyalong活寶

她的外奶奶和我爺爺是堂兄妹,也就是說她的外奶奶和我的爺爺是同乙個爺爺,她外奶奶的父親和我爺爺的父親是親兄弟,這樣的關係能結婚嗎?

12樓:書木崉

不行的啊,要是他媽媽和你媽媽是表姐妹才可以。

13樓:孤骨

你們倆是第三代旁系血親 不可以結婚。

14樓:薛薛

不可以的。 還是有血緣關係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結婚超出三代就行了。

16樓:十三東大橋

如果是真愛一定要結婚。

17樓:勳櫻

我奶奶的親哥哥的兒子的兒子是第幾代?可以結婚嗎?

18樓:風中的一粒塵

你和他屬於三代以內旁系血親,你們二人外公是第一代旁系血親,你們母親是第二代,你們倆是第三代。《婚姻法》規定: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禁止結婚。

所以你們結婚是不在法律允許範圍內的!!

五代旁系血親可以結婚嗎

19樓:趙麗

是可以的,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不可以結婚。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包括:同源於父母的兄弟姐妹間(含同父異母、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同源於祖父母的堂兄弟姐妹或姑表兄弟姐妹;同源於外祖父母的姨表或舅表兄弟姐妹之間以及不同輩的叔、伯、姑、舅、姨與侄(侄女)、甥(甥女)之間。

血親是指有血緣關係的親屬。血親又分為直系血親和旁系血親兩種。直系血親是指有直系關係的親屬,從自身往上數的親生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等均為長輩直系血親。

從自身往下數的親生子女、孫子女、外孫子女均為晚輩直系血親,是與自己同一血緣的親屬。而兄弟姐妹、伯伯、叔叔、姨母和侄、甥等這些平輩、長輩、晚輩,都是旁系血親。

結婚除必須合法律規定的條件外,還必須在規定的結婚登記處履行法定的婚姻登記手續。登記制度,可以保障婚姻自由、一夫一妻原則的貫徹實施,保證婚姻當事人及其子女的身體健康,避免違法婚姻,預防婚姻家庭糾紛的發生,同時也是在婚姻問題上進行法制宣傳的重要環節。

一、怎麼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男女雙方符合規定,結婚證辦理的程式,可分為申請、審查、登記三個步驟:

一)申請。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須持本人戶口證明、居民身份證,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共同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構申請結婚登記。

申請登記的時候男女雙方必須同時在場。如果是離過婚的還應當持離婚證。在實行婚前檢查的地方還應該持有醫院的婚前檢查證明。

二)審查。登記機構對於雙方當事人的結婚申請審查,在必要時,可以要求當事人提供有關的證明材料,或進行必要的調查,或指定專案進行醫學上的鑑定。

三)登記。婚姻登記機構經審查後,認為符合結婚條件的,准予登記,發給結婚證。婚姻登記機構不予登記的,應當出份書面說明,說明不予登記的理由。

請問第五代和第六代旁系血親之間可以結婚嗎?

20樓:

親,根據您的問題,我進行了查詢,有以下結果供您參考: 第五代和第六代的旁系血親是可以結婚的,是不需要擔心的。近親是指直屬親戚三代之內的是不可以結婚的,你這樣對下一代是沒有影響的。

以上是我查詢的結果,希望可以對你有所幫助,給個贊呦!

***旁系血親能結婚嗎

我和我男朋友分別是旁系四代和五代親戚關係。男朋友屬猴我屬羊男方家死活不同意我們在一起,說屬相不合

我們和你們是一樣的處境,剛開始家裡人肯定是不會同意的,畢竟在農村你們兩家的關係還算是比較近的 農村人很忌諱這個的 但是只要你們彼此相愛,又何必要去管那麼多呢,日子是要你們兩個過的,幸不幸福只有你們自己才知道,何必太在意別人的話語呢。不過你們得做好準備,壓力一定是會有的,如果你們可以呆在外地的話最好。...

四代死了嗎?四代火影是怎麼死的

可能死了我也沒看過火影 分給我吧。四代火影是怎麼死的?四代火影 姓名 波風水門 綽號 黃色閃光 忍術 螺旋丸,大玉螺旋丸,幻影分身,屍鬼封盡,通靈術 出生 父母在第一次忍者界大戰中死亡,從小就被自來也收養 簡介 8歲是下忍,10歲是中忍,11歲是上忍,13歲已經是暗部隊長並且與暗部精英旗木塑茂 卡卡...

四代火影和佩恩誰更厲害?!四代火影有多厲害

本人覺得四代火影比較厲害。四代火影速度何其之快,對上力量型的佩恩更是得心應手,要知道就連最強查克拉集合體九尾也奈何不了四代,更何況天道佩恩還有五秒的技能冷卻時間呢,這五秒足以讓四代秒殺好幾次了。其他五道更是只有秒殺的份而毫無還手之力。當然這並不是說佩恩比四代弱很多,這只能說四代的能力克制住佩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