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蘭有怎樣的生長習性?絲蘭屬的絲蘭簡介

2023-04-28 11:35:05 字數 1955 閱讀 7603

1樓:北京創典文化

強健、容易成活,任何土質均生長良好。

喜陽光充足及通風良好的環境,又極耐寒冷,適宜在華北地區露地栽培。

它的葉片有一層較厚的角質層和蠟被,能減少蒸發,所以抗旱能力特強。

絲蘭的花是於晚間開放的,開時放出奇香,以迎接絲蘭蛾來訪。蛾的口腔有一種細長而能彎曲的吻管用以收集花粉。此外,絲蘭對氨氣、乙烯等都有一定的抗性,在汙染較重的地區應大力推廣種植。

絲蘭屬的絲蘭簡介

絲蘭有什麼作用

2樓:青檸姑娘

絲蘭是一種非常美的花,它的樹幹形狀比較奇特,開花時花型十分優美,散發出一陣陣幽香。是一種良好的觀賞樹木,也可以作為良好的鮮切花材料。絲蘭因為它造型美觀常常種植在十分顯眼的位置,像花壇**等主要位置。

絲蘭能夠吸收一些有毒的氣體,像二氧化硫、氟化氫等有害氣體,都具有良好的吸收淨化作用。所以,在一些汙染比較嚴重的地區都會大規模的種植絲蘭,並且絲蘭經常種植在道路兩旁,防護隔離帶等地,以達到淨化空氣汙染,提高空氣質素的作用。在當今社會空氣質素愈來愈差地大狀況下,我們應該加大絲蘭的種植量,並且種植到有用的位置,以便發揮它獨特的作用。

絲蘭還有一種特殊功效就是它可以作為綠化樓頂的植物。為樓頂增添一片綠色,既美觀又達到了淨化空氣的作用,何樂而不為呢?

絲蘭的葉纖維是一種很有用的材料,它可以製作我們日常所使用繩子。

絲蘭有什麼特性?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常綠灌木。莖幹甚短,葉簇生,廣披針形,硬革質,有硬銳尖,葉緣有許多白色細絲。大型圓錐花序,花白色至乳白色,長約5釐公尺,鐘形。

適應能力強,耐粗放栽培。盆栽要求排水良好,用腐殖土或泥炭土。生長期2~3周施肥一次;盆土變乾後澆水;2~3年換盆。

對乾旱環境有較強的抵抗能力。春至秋季宜露地陽光下栽培。絲蘭。

4樓:長景園林

絲蘭的特性:

絲蘭在中國大部分地區均可露地越冬,原產北美,性強健,容易成活,對土壤適應性很強。它性極耐寒,性喜陽光充足及通風良好的環境,健壯,終年常綠,體形獨特,花序碩大、為花葉俱美的觀賞植物。適生於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及日照良好與通風之地。

絲蘭莖易產生不定芽,更新能力強,根系發達,生命力強。葉片有一層較厚的角質層和蠟被,能減少蒸發,所以抗旱能力特強。

絲蘭具有吸收有毒氣體、淨化空氣的本領,據科學部門監測它對有害氣體如二氧化硫、氟化氫、氯氣、氨氣等均有很強的抗性和吸收能力。

絲蘭怎麼種植?

5樓:夢瑩

您好!絲蘭最主要的bai還是du

它的觀賞作用。絲蘭花葉皆。

zhi美,植株奇特,開花的時dao候,高高的花莖版上面,長滿了潔白的權花朵,花朵下垂,就像鈴鐺原因,並且花期可以持續較長。

絲蘭是很好的庭院觀賞花卉,也是很好的鮮切花的材料。絲蘭是一種比較好成活的植物,我們扦插生長的植株以及分株養育而成的植株,將它們完整地挖出來,在挖的同時要注意保護根系,以及保護好根系上所帶的土壤,之後挖出來的絲蘭植株放置到盆土中,在澆幾次水之後,它就會活過來了。

人參有怎樣的生長習性,人參有哪些生長習性?

人參多生長在北緯來40度至45度之間源,耐寒性強,可耐零下40度低溫,生長適宜溫度為15古至25度,年積溫2000度至3000度,無霜期125天至150天,積雪2釐公尺至44釐公尺,年降水量500公釐至1000公釐。人參對土壤要求十分嚴格,適宜生長的土壤為排水良好 疏鬆 肥沃 空氣濕潤涼爽 腐殖質層...

木槿的生長習性,黃楊的生長習性

木槿對環 bai境的適應性很強,du較耐乾燥和貧瘠,zhi對土壤dao要求不嚴格,尤喜版光和溫暖潮潤權的氣候。稍耐陰 喜溫暖 濕潤氣候,耐修剪 耐熱又耐寒,但在北方地區栽培需保護越冬,好水濕而又耐旱,對土壤要求不嚴,在重黏土中也能生長。萌櫱性強。黃楊的生長習性 選擇土壤的時候一般是選擇疏鬆肥沃的沙質...

山茶的生長習性,山茶的生長習性有哪些要求?

山茶原產中國。喜溫暖 濕潤和半陰環境。怕高溫,忌烈日。山茶的生長適溫為18 25 3 9月為13 18 9月至翌年3月為10 13 當溫度在12 以上開始萌芽,30 以上則停止生長,始花溫度為2 適宜花朵開放的溫度在10 20 山茶的耐寒品種能短時間耐 10 一般品種 3 4 夏季溫度超過35 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