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內燈亮但是不製冷,壓縮機也沒聲音怎麼辦?

2023-01-05 12:25:02 字數 5614 閱讀 6611

1樓:**指導小助手

1、系統有水份造成堵塞。冰堵易發生在毛細管與過濾波器和毛細管進入蒸發器處(當堵塞時被堵處很涼或結霜)。將系統中製冷荊全部放出,乾燥系統,抽空加氟。

2、製冷劑不足。通常是在管道接頭或焊接部位處有滲漏點所致。檢漏前後系統充入0.

8~10k,力/cm2的氮氣或乾燥空氣,用濃肥皂水或檢漏儀對系統進行檢漏,當檢到洩漏點時先作好標記,然後對洩漏點進行修補,打壓、檢漏、抽空、加氟。

3、壓縮機效能降低。通常是排氣壓力稍低而吸氣壓力稍高,原因是壓縮機使用一段時間後部件磨損,使製冷迴圈量減少所致。拆修或更換壓縮機。

4、絕熱材料年久受潮,磁條老化,門封不嚴。檢修更換絕熱材料及門封磁條。

5、蒸發器存油過多,佔去部分蒸發面積。蒸發器出口管坡向壓縮機吸氣管,使存油返回壓縮機,若存油較嚴重時需拆下蒸發器清洗。

2樓:一葉小船

冰箱燈亮說明冰箱是通電的,可以看一下溫度設定是否合適,是不是溫度設定的高了,冰箱還沒到達啟動點導致的不製冷。設定正常,聽不到壓縮機運轉聲音,摸壓縮機位置處發熱,那檢查一下是不是製冷系統的問題,可能是冰箱製冷劑洩露或缺氟,沒有製冷劑蒸發吸熱,冰箱就無法製冷。

3樓:泉城搜尋

你好,這種情況有以下幾種原因。

1、溫度設定不合理冰箱燈亮但不製冷也沒聲音可能是因為空調設定的溫度不合理引起的,一般在空調內部會有可以調節溫度的開關,如果冰箱的溫度調節過高,冰箱的製冷效果就會大大降低。2、缺乏製冷劑冰箱缺乏製冷劑時,它也會出現亮燈但不製冷的現象,尤其是使用時間較長的冰箱,需要定期新增氟利昂,冰箱才能保持製冷效果,可以找專業維修冰箱的師傅給冰箱加氟利昂,冰箱就可以恢復正常使用。3、壓縮機損壞壓縮機損壞也是造成冰箱燈亮但不製冷沒聲音的原因之一,且壓空調縮機損壞是比較嚴重的情況,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更換新的壓縮機。

而造成壓縮機損壞比較常見的原因是突然斷電。

4樓:在生活中成長

那有可能是溫控器出現問題,換乙個溫控器就可以了,也有可能壓縮機出現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內燈亮著,說明電源是通的,壓縮機沒有聲音,可能是壓縮機壞了,可以讓維修師傅測試一下有沒有壞。如果壞了,就換壓縮機。

6樓:網友

這種情況可能是壓縮機電源沒有電,應該是繼電器問題伙食製冷劑洩露了吧?找個專業人士給你檢查一下,不要自己修理,避免出現危險,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能是冰箱的壓縮機壞了,燈和壓縮機不乙個線,即使壓縮機壞了,也不影響燈的使用,你可以售後修。

8樓:寶貝馬龍

你說的冰箱燈亮,說明它供電系統肯定是正常的,但是說不製冷,很可能是壓縮機的問題,很可能是缺氟的問題,加上佛以後試試,如果沒有聲音的話,很可能是壓縮機有問題。

9樓:勾清芬

冰箱內燈亮,但是不製冷,壓縮機也沒有聲音,怎麼辦?我認為冰箱內如果燈亮,但是也不製冷,壓縮機也不響。應該是冰箱壞了。應該要換壓縮機。

10樓:帶你去看海

壓縮機壞了,使用超過五年以上的冰箱修理不如直接換新,因為冰箱的正常壽命為8到10年,超壽命使用的冰箱,耗電高。

11樓:來自天都峰勇於冒險的薄荷

這個一定要找專業修冰箱的人來看因為我們對冰箱。是很不了解的平時我們只知道把東西放進冰箱裡不會壞對冰箱的功能保養是不懂的。

12樓:網友

冰箱不製冷,燃燒機也沒聲音,值得專業人員維修。

冰箱燈亮,但聽不到執行聲音是怎麼回事,且不製冷

13樓:長虹美菱股份****

燈亮和製冷木有必然聯絡哈。

一般而言,冰箱不製冷的原因主要有:

1、壓縮機運轉但不製冷: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導致冰箱不製冷;

2、製冷系統問題:冰箱製冷劑洩露或缺氟,無製冷劑蒸發吸熱,冰箱溫度不下降,無法製冷;

3、毛細管堵塞:蒸發器內結霜。一般而言,風冷冰箱只有乙個蒸發器,當蒸發器結霜不能化掉後堵塞了風道口,冷量不能出去,導致冰箱不製冷。

常見的解決辦法:

1、檢查壓縮機:可以檢查電機線圈是否燒斷,最後檢查啟動器的情況,有時是過熱保護器在起作用,需要過一定時間,讓壓縮機溫度下降後才能啟動;

2、如果製冷劑缺氟或洩露,建議撥打官方售後**報修,新增製冷劑;

3、檢查蒸發器的化霜情況,看是否化霜定時器出現故障,如發現問題,應及時聯絡售後處理;

4、在日常生活中,應定期檢查冰箱的常見功能,如遇見問題應及時聯絡售後,以免影響後期正常使用。

14樓:徒步走山河

根據所述問題,有很多原因可引起此類問題,電源電路,溫控系統,製冷系統等等,建議找專業人員幫肋查詢原因,及時修復。

15樓:寒火莊

兩種原因: 1.溫控開關壞了。

2.壓縮機壞了,啟動電容故障,壓縮機過熱保護不能恢復,或壓縮機損壞。 解決辦法:

燈是亮的只能說明電源沒問題。燈光的線路極為簡單。與製冷系統沒有什麼關鍵性牽連。

建議檢查以下幾點:壓縮機有啟動時的啟動音沒有?壓縮機有執行聲沒有?

選擇開關調整一下,看看是不是開關問題。如果有啟動音,說明壓縮機有問題。有運轉音不製冷是製冷劑問題。

什麼聲音都沒有,那就是線路有問題。 溫控器是不是調到最低點了,把它調上點再看看,如果沒有製冷建議更換溫控開關。 如果壓縮機沒的聲音不起動,建議上家電維修店更換壓縮機。

16樓:匿名使用者

冷藏室照明燈亮,說明冰箱電源沒有問題,首先要檢查冰箱溫度設定調節是否有誤,如果溫控器是機械式的,不能調在0檔處。

如果溫度設定調節沒有問題,可以把耳朵貼近冰箱外殼上聆聽是否有壓縮機工作的聲音或流水聲?如果有的話,說明壓縮機工作正常,不製冷多是系統管路某個位置出現破損洩露現象造成製冷液。

如果壓縮機沒有工作,估計是壓縮機左側處的啟動器損壞造成的,應檢測更換啟動器才行。

17樓:析從安

冰箱燈亮,但是不製冷,壓縮機也沒有聲音的話,應該是你的壓縮機線路出現了故障,可以進行檢修的。

18樓:星空

冰箱內燈兩檔不製冷,壓縮機也沒有聲音,這有可能是冰箱的溫控器壞了。更換乙個新的溫控器應該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不製冷:原因有幾種:一般是電腦控制板壞了、製冷劑洩漏或不足、管道堵塞、壓縮機壞了等。建議找專業維修人員來檢查修理。供參考。

20樓:鈞姐幸福

冰箱內更亮,但不製冷壓縮機也沒有聲音,這有可能是壓縮機的問題,也可能是不良滲漏找專業的人員修理。

21樓:櫻市子來了

冰箱內的燈亮跟壓縮機和製冷是沒有任何關係的,如果冰箱出現了不製冷的問題,就是壓縮機出現了問題,更換乙個壓縮機就可以了。

22樓:在路上

冰箱內燈亮,但是不製冷,壓縮機也沒有聲音,可能是裡邊兒的機器主機出了一樣的問題,你可以找修冰箱的去修一修。

23樓:電工助理

這個一般是溫控出了問題,

冰箱燈亮不製冷沒聲音

24樓:答主囡囡胡一朵

您好,親,冰箱不製冷了,跟燈是沒多大關係的,燈只是個照明電路,只能說明冰箱仍能正常供電。

您的壓縮機也沒聲音了,應該是壓縮機的故障!冰箱不製冷的常見原因:1、壓縮機壞了,如果電源正常的話,那我們就需要聽一下冰箱有沒有什麼聲音,例如馬達是否在振動,如果有聽到,說明壓縮機沒問題,如果沒有動靜,有可能是燒壞了馬達2、如果機器壓縮機工作不製冷的話,您用手摸一下冰箱箱體外面看看有沒有熱量,沒有或者很低那就是缺氟利昂,那就要加氟利昂了。

3、如果是突然不製冷應該不是製冷劑漏,製冷劑漏一般效果是慢慢不好,而且壓縮機也是應該正常啟動。應該是控制問題,先換壓縮機保護器看看。4、製冷劑缺乏,如果是因為缺乏製冷劑這一原因引起的,那它的表現就很明顯,首先會是不製冷的就是冷藏室,其次則是冷凍室蒸發器也不能全部結霜,再接著就是冷凍室也就不製冷了。

冰箱一般整機保修一年,主要部件保修三年。主要部件是壓機,蒸發器,冷凝器,過濾器,溫控器,主控板,顯示板等,也就是製冷系統。建議您直接報修,讓您的冰箱品牌售後上門檢測。

冰箱通電後,裡面的燈也亮,但是沒有響聲,怎麼回事?

25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冷藏室的燈是否亮著。如果開啟,檢查恆溫器。先關到零。

斷電幾分鐘後,將耳朵貼在冰箱側面,然後慢慢調節溫控器。仔細聽,看看恆溫器中是否有啟動噪音。如果沒有噪音,恆溫器就壞了。

如果是,繼續聽壓縮機是否啟動。如果啟動,聲音是持續的嗡嗡聲,表示製冷劑洩漏。如果啟動幾分鐘後只聽到咔噠聲,但壓縮機啟動器壞了,如果檢測到啟動器為是,則壓縮機必須壞了。

26樓:旅遊達人肥貓

你好,沒製冷起動的聲音就是壓縮機不工作,燈亮說明電源沒問題。可能的原因:1、溫控開關壞了,或者沒有開啟。

2、啟動電容故障。3、壓縮機過熱保護不能恢復,4、壓縮機損壞。解決方法:

1、更換溫控開關。2、更換啟動電容器。3、維修或者更換過熱保護器。

4、維修更換壓縮機。

27樓:段晨欣

應該是溫度已經達到設定溫度。如果想盡快拿到,就把溫度調低一點,拔掉電源,插上電源,看看啟動壓縮機時不聽到嗡嗡的聲音。如果仍然拔掉電源,開啟所有的冰箱,一次又一次地重啟,但仍然聽不到嗡嗡的聲音。

對不起,冰箱的壓縮機在天堂。

冰箱沒聲音了,也不製冷了什麼原因

28樓:小樂學姐

冰箱通電後,沒聲音說明壓縮機沒工作應該檢查電源。

冰箱通電後無任何啟動跡象,用手觸控壓縮機外殼,也沒有任何振動的感覺。首先,通過檢查冰箱內照明燈是否能點亮,確認供電良好,排除電源保險絲燒斷、電源插頭與插座接觸不良,電源先斷路、電壓穩定情況(187v~242v)等供電故障原因。

還要排除其他造成壓縮機不能啟動的因素,如將溫控器旋鈕調至停機點上,溫控制失靈,啟動保護器安裝不良或損壞等。如果這些地方經仔細檢查後,均未發現故障,就應該考慮是壓縮機壞了。

遠離熱源,保持空隙:

冰箱周圍的溫度每提高5℃,其內部就要增加25%的耗電量。

因此,應盡可能放置在遠離熱源處,以通風背陰的地方為好。熱食不要直接放進冰箱,達到室溫時再放入。冷凍室內的食品最好用塑膠袋小包包裝,可以很快冷凍,既不易發乾,又免濕氣變成霜。

食品不宜裝得太滿,與冰箱壁之間應留有空隙,以利於流動冷氣;冷凍的食品,在食用前最好有計畫地把它轉至冷藏室解凍。

29樓:笨笨家的鄰居

1.冰箱中的製冷劑,它通過吸收空氣或者水的熱量而汽化,在冷凝器中又將熱量傳遞給空氣或水而冷凝。簡單的說就是製冷劑有的時候是固態的,有的時候是液態的。

當它是液態的時候就會有流水的聲音。這屬於正常現象,如果聲音確實較大,就可能是隔音效果不好。

2.冰箱不製冷可能存在以下原因:首先要檢查箱內的照明燈是否亮,以確定電冰箱的電源是否接通。

如果燈亮表示電源正確,可進行下一步檢查;如果燈不亮則用電筆或萬用表檢查電源插座是否有電、電冰箱的電源插頭是否接插良好。並一一排查其中的線路是否有問題。

冰箱壓縮機很燙但是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1 壓縮機如果能夠正常啟動,這時需要考慮是製冷劑已經用完或者是洩漏了製冷劑。2 可能是壓縮機排氣壓力不夠,這樣就會讓壓縮機發生故障。3 也有可能是因為管路系統被髒物堵塞,或者是有冰塊堵塞,也是會導致壓縮機出現故障的。4 出現這種情況也不能排除壓縮機的運轉效能降低,這些原因都會導致該問題的出現。建議解...

壓縮機發熱,冰箱不製冷,怎麼回事

一般冰箱搬運的時候傾斜度不要超過45度壓縮機裡面的電機是吊簧容易脫落 造成壓縮機損壞 管道堵 管道堵塞 壓力高!壓縮機起熱快 不製冷 冰箱達不到溫度,導致壓縮機長時間運轉,所以壓縮機發熱 建議找售後進行檢修,一般都是製冷劑洩露導致的,也可能是毛細管堵塞 望能採納 回答冰箱不製冷因素如下 原因一 冰箱...

冰箱不製冷,但壓縮機有聲音,是怎麼回事

原因 1 壓縮機的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者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就會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使得海爾冰箱不製冷。2 有可能是冰箱裡的製冷系統出現了問題,製冷系統出現洩漏,導致製冷劑全部跑光,冰箱的壓縮機雖然在運轉,但是系統裡面沒有製冷劑來吸熱,導致海爾冰箱的內溫度不下降。海爾冰箱的毛細管中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