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蒙古帝國成吉思汗?如何評價成吉思汗

2023-04-28 09:20:04 字數 1600 閱讀 2014

1樓:猴63893啥萄

成吉思汗在世的年代,宋朝尚存,儘管今天的中國是個多民族的國家,但是顯而易見的,在那個時代,宋朝應當是我們今天這個中國所一脈相承的當時的「中國」。他出生在蒙古,埋葬在蒙古(今天的外蒙古),血統上跟中國沒有任何關係,有生之年也沒能夠統一中國(甚至沒有定都中國);從個人思想上看,他從來沒有過哪怕是親漢的思想,對漢文化沒有任何的認同感(有人說是否親漢或者認同漢族不能說明是否認同中國,因為中國有56個民族。

2樓:知87253鉤撤

成吉思汗所發動的征戰,雖然最初皆以復仇開始,但進而討伐過之,甚至橫掃無辜,踐踏自安之邦。大規模的西征,尤其征戰南高加索和裡海草原,給各國人民帶來了深重災難。成吉思汗之對外擴張,在客觀上頗有積極意義。

成吉思汗西征之後,亞歐大陸正式溝通,東西方使節往來不斷,極大地促進了東西方經濟、文化的交流和發展。

3樓:詹採雙

成吉思汗戎馬征戰一生,締造了東方乃至整個人類歷史的奇蹟。作為一名目光遠大、具有巨集韜偉略的政治活動家,作為一位制軍嚴明、用兵如神的軍事統帥和復仇天神,他所創建立的赫赫業績,對於蒙古人來說,或許是空前絕後的。

4樓:名

成吉思汗能寬厚待人,取得民心。據《元史》載:泰赤烏諸部多苦其主非法,見帝寬仁,時賜人以裘馬,心悅之。

被人們稱為有人君之度者,其惟鐵木真太子乎?(《元史》卷1《太祖本紀》)成吉思汗成為人心向慕的核心人物。

5樓:匿名使用者

成吉思汗不僅打破蒙古內部的氏族部落界限和舊氏族貴族的特權,而且也打破了民族之間的界限。他所提拔重用的將領,基本上都經過實際戰爭的鍛鍊。他們當中,有貴族出身的人,也有平民、奴隸出身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成吉思汗首先建立了一支組織嚴密、具有鐵的紀律和富有戰鬥力的軍隊。頒布《札撒》,獎罰分明。對貴族將領與普通士兵幾乎一視同仁。

如在2023年攻打塔塔爾時,《札撒》規定:如果戰勝敵人,不能私分戰利品,戰後共同分配;如果被敵人打敗,速回原出發地,不回者斬。

7樓:三熙

成吉思汗,孛兒只斤氏,名鐵木真。蒙古族,也是蒙古歷史上的傑出政治家、軍事家。公元2023年,被推舉為蒙古帝國大汗(後被尊為元朝開國皇帝),統一蒙古各部落。

在位期間,多次發動征服戰爭,征服地域西達黑海海濱,東括幾乎整個東亞,建立了世界歷史上著名的橫跨歐亞兩洲的大帝國之一。

如何評價成吉思汗

成吉思汗與蒙古

為什麼蒙古人不喜歡成吉思汗?

為什麼蒙古禁止歌頌成吉思汗呢?

蒙古國為什麼禁止歌頌成吉思汗?

成吉思汗的評價

8樓:

您好,親!成吉思汗的評價:成吉思汗是人類戰爭史上第乙個用火炮攻擊城池的人所以後人把這種**改稱為迫擊炮。

他是人類歷史上最傑出的軍事家,政治家,思想家和決策者,成吉思汗帶領蒙古人創造了當時最先進和公正的賞罰制度和法律。成吉思汗支援甚至鼓勵宗教自由,每攻占乙個地區或國家,都能保留當地的宗教和宗教信仰。

蒙古帝國第一悍將幫助成吉思汗征服半個世界,他有何過人之處

俗話說每個成功的人的背後都有那麼幾個支援他幫助他的人。所以呢作為千古一帝的成吉思汗也不例外。成吉思汗可是位可圈可點的人物吶,他在位的時候曾經占領了地球上五分之四的領土,他可是將中國的版圖擴大到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存在呀。但是他之所以能夠取的如此成就不僅僅是因為他的軍事才能十分強大,更是因為他手底下有著...

古印度為什麼沒有被成吉思汗建立的蒙古帝國所征服

建泰姬陵的莫臥兒王朝就是蒙古人建立的啊。蒙古帝國沒有征服印度嗎?為什麼?有喜bai馬拉雅山的阻隔 蒙古帝du國的擴張從歐洲向南推 zhi進,最後,印度的dao莫臥兒王朝回就是蒙古後裔建立的答。但是這些蒙古帝國的後裔已經被很多當地民族同化了,例如克里公尺亞韃靼人,自稱是蒙古人,也是金賬汗國最後的後裔,...

怎麼評作文,如何評價作文

教師評 的單一評價方式,老師很辛苦,但常常達不到預期的效果,根據筆者多年的小學語文教學經驗 一 作文評價主體多元化 為了改變傳統的以教師為主體的評價方式,我試著讓學生,家長,老師一同評改學生的習作,這樣就實現了評價主體的多元化。評價主體的評價辦法也要多樣化,一反常規的寫評語的單一模式,我們可以嘗試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