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險可以異地賠付嗎?汽車保險可以異地理賠嗎

2023-04-28 03:00:06 字數 2226 閱讀 9685

1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輛保險即「車險」,是以機動車輛本身及其第三者責任等為保險標誌的一種運輸工具保險。其保險客戶,主要是擁有各種機動交通工具的法人團體和個人,其保險標的,主要是各種型別的汽車,但也包括電車、電瓶車等專用車輛及電單車等。

車險異地賠付流程:

一、向保險公司報案。

這個步驟和一般保險報案過程完全一樣,發生事故後要盡可能保持事故現場,不要私自處理,由私自處理不當帶來的損失保險公司是不進行賠償的,異地車險賠償更是如此。

二、等待保險公司人員勘查。

報案後,等待保險公司相關人員鑑定損失,檢驗事故原因等程式。

三、報案時限為48小時。

48小時內向保險公司報案,以免錯過報案時限,失去賠償權利。

四、等待通過審核損失,**等。

保險公司的相關人員帶著您提交的材料等,在該地的分公司進行登記處理,再對事件進行解析,審核,估算損失和賠償**,最終給您乙個答覆。

五、到就近網點領取賠款。

經過了定損核價,投保人就能到該地區的就近網點領取保險公司的異地車險賠償金。

六、注意報案時限:

一般報案時限為48小時,如果錯過了報案時限投保人將失去異地車險理賠的權利,所以一定要在時限內報案,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七、證件一定要備齊。

外地車與本地車碰撞,若外地車負全責時本地車需提供相關資料以及維修發票等到外地車承保的公司辦理索賠,在保險公司理賠過程中,保險公司最為看重的是各類證明檔案,只有檔案通過審核,車主才能獲得有效的賠償。所以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損失,投保人務必自行備齊相關文書證件。

2樓:伏傲邇

可以理賠,不過也不是所有保險公司都能做到異地理賠,我所知就有平安保險理賠快,易,免。

3樓:網友

幾家大的保險公司都有這個服務,但你要先問一下,如果在當地定損的話,會不會有維修差額。

4樓:助手的鴨子飛了

可以,人保車險支援全國範圍理賠,網點覆蓋面積全國最高。

有一種說法,全國網點最多的鋪面是郵局,其次就是人保公司。

5樓:木頭與斧頭

首先您看是買了哪家保險公司的車險,可以打他們的服務**諮詢下。

一般大公司都可以異地理賠的。你可以在出險地定損,在出現當地要求理賠,也可以將材料帶到投保當地理賠。

汽車保險可以異地理賠嗎

6樓:成都張伯樂律師

一般來說,只要是全國性的保險公司,像中國人壽、平安保險公司,都是可以進行保險異地理賠的。只不過在異地進行理賠時,通常是由當地的保險分公司受理,不同的地區的理賠受理方式與流程可能存在差異。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二十二條。

保險事故發生後,按照保險合同請求保險人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時,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應當向保險人提供其所能提供的與確認保險事故的性質、原因、損失程度等有關的證明和資料。

保險人按照合同的約定,認為有關的證明和資料不完整的,應當及時一次性通知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補充提供。

7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車險到期可以在異地購買。關於車險在哪購買,國家是沒有相關的法律規定的,因此在哪買車險都可以。買車險可以去4s店購買、可以自己網上購買、可以去保險公司購買、也可以直接讓保險公司的工作人員代買,前提是要把資料給保險公司的工作人員。

異地是可以理賠的,相關流程如下:1、報案。車主在尋求異地汽車保險理賠時,首先撥打保險公司的報案**,及時向保險公司提供出險資訊。

2、定損。目前,有兩種定損方式可供選擇:出險地就近定損和回保單所在地定損。

若事故損失較大或發生人員**,車輛必須在當地完成查勘。3、修理。不少車主出險後,在沒有經過定損前,就選擇先修理,往往無法得到汽車保險理賠。

在車損不影響正常行駛功能的前提下,並不推薦車主就地進行維修。4、理賠。汽車保險理賠領取賠款也有就地申請領取和回保單所在地再領取兩種方式。

提問。因本人平時工作忙沒有時間只有週日和節假日能有空,請問中國人民保險公司節假日和週日有工作人員辦理業務嗎。

您好,週末都是正常上班的,但是元旦放假。

提問。好的,謝謝。

不用謝[微笑]

車險異地出險可以異地理賠嗎

8樓:abc保險網

不同保險公司覆蓋範圍不同,一般情況下是由當地分支到現場勘查並處理相關理賠事宜。平安的車險可以完全實現全國通賠,異地出險,當地理賠,當地賠付。

汽車保險的車險價格表,汽車保險的車險價格

汽車保險一年大約需要4000元左右。拓展資料 機動車輛保險即汽車保險 簡稱車險 是指對機動車輛由於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 或財產損失負賠償責任的一種商業保險。機動車輛保險即 車險 是以機動車輛本身及其第三者責任等為保險標的一種運輸工具保險。其保險客戶,主要是擁有各種機動交通工具的法人團體和個...

汽車保險可以退嗎,車保險能退嗎

商業險可以退的,保費主要由保險公司的手續費與純保險構成 1 手續費指保險公司經營的費用,業務員的提成等,一般佔發票金額的20 左右。2 純保險指風險發生時,承擔的風險理賠金,風險發生有乙個大數法則,指平均多少輛車有多少的比例會發生事故,平均發生多大的損失,比如1萬輛車其中有25輛一定會發生事故,每次...

汽車保險過戶要費用嗎?汽車保險可以過戶嘛

車輛保險過戶是否需要交費,首先要看你車子過戶後的使用性質有沒有變更,如果車子的使用性質沒變,保險的險種不變,無需交費,直接到保險公司辦理變更手續即可。如果車子的使用性質已經發生變化那麼車輛保險也會有相應的變化,具體需要交多少費用要根據保險公司的費率來決定。您好,關於這個問題,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