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險承保流程包括哪些,汽車保險流程

2023-04-27 10:00:03 字數 5172 閱讀 1658

1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保險承保是指:保險人在投保人提出要保請求後,經審核認為符合承保條件並同意接受投保人申請,承擔保單合同規定的保險責任的行為,各保險公司相關規定可能不一樣,建議聯絡您的投保保險公司詳詢。

2樓:

商品住宅保險承保以下內容,在保險期間內因下列原因造成保險標的的損失保險人按照本保險合同約定負責賠償: (一)自然災害:暴雨、洪水、泥石流、山體滑坡;颱風、暴風、龍捲風;雷擊、冰雹、雪災、崖崩;自然災害引起的地陷或下沉; (二)意外事故:

火災、**;空中執行物體墜落;外來不屬於被保險人所有或使用的建築物和其他固定物體倒塌等造成的農房損失。 在外邊租房子能不能投保呢在外邊租的房子同樣具有各種無法**的風險只要您是合法租房為所租的房子投保乙份合適的商品住宅保險也是必要的。 商品住宅保險是為購買商品住宅的人提供的使其在所購住宅遇到意外損失時能及時得到經濟補償的險種。

屬於財產保險的一種,投保人可以是團體、法人、自然人等。 保險承保因自然災害而造成的保險財產損毀以及為防止災害蔓延或因搶救,保護等必要措施而造成的保險財產的損失。所保的財產只能是房屋及其附屬裝置和室內裝修材料等財產。

保險期一般為一年,可續保。保險費由雙方按規定約定。

汽車保險流程

3樓:君君說金融

汽車保險流程如下:

1、報案;、查勘、定損;

3、核價、核損;

4、投保人將理賠資料遞交到保險公司網點,由工作人員將資料上傳至車險理賠工作管理系統中;

5、理賠人員從接收到材料開始進行審查、理算、核賠;

6、投保人可到就近網點領取賠款或通過轉賬方式獲得理賠款。

保險公司應當自收到被保險人提供的證明和資料之日起5日內,對是否屬於保險責任作出核定,並將結果通知被保險人;對不屬於保險責任的,應當書面說明理由;對屬於保險責任的,在與被保險人達成賠償保險金的協議後10日內,賠償保險金。應當遵循先強制後商業的賠償順序,先由保險公司在交強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車險出險流程是什麼?

4樓:簡單說金融

1.車險出險的流程:報案-查勘定損-車主修理車輛-理賠結案。

2.車險出險流程為:

1)報案,車主需要及時向交警報案(若是輕微的單方事故可無需向交警報案)並通知保險公司;

2)查勘定損,保險公司會根據交警定責的結果以及現場實際情況定損,保險公司會要求車主出示相關證件,如身份證、行駛證、駕駛證、保單等,並指導車主填寫好索賠單據;

3)車主修理車輛,若有人員受傷則進行**,完畢後,車主將車輛修理清單、醫療費用清單等提交給保險公司申請理賠。若車主無法承擔經濟賠償,可申請保險公司先行墊付。此外,若只有車輛損失,則保險公司也可以直接將理賠款打給修理廠;

4)保險公司審核車主提交的理賠資料,審核無誤即可賠付結案。

3.車險理賠所需證件:

1)出示保險單證;

2)出示行駛證;

3)出示駕駛證;

4)出示被保險人身份證;

5)出示保險單;

6)填寫出險報案表;

拓展資料:1,我國的汽車保險的被保險人曾經是以單位、企業為主,但是,隨著個人擁有車輛數量的增加,被保險人中單一車主的比例將逐步增加。

2,這些被保險人的特點是他們購買保險具有較大的被動色彩,加上文化、知識和修養的侷限,他們對保險、交通事故處理、車輛修理等知之甚少。另一方面,由於利益的驅動,檢驗和理算人員在理賠過程中與其在交流過程中存在較大的障礙。

3,汽車在被購買而還沒有開上路之前就必須有相應的保險進行保障了,所以在汽車碰撞或者有損壞的時候就會有專門的保險公司為司機服務進行出險理賠,而保險公司也並不是在司機提出要求之後就馬上給錢的,必須要經過長時間的謹慎考察確定是意外才會理賠。

5樓:點行律師**

法律分析:保險車輛出現報案時需要注意的是:標一:

拍攝現場照。注意事項:須按照「事故部位特寫+遠景照」結合的方法拍攝現場情況。

中,遠景照需含事故全方位情況,向為事故現場的前後左右4個方位。提示二:報案。

單車事故報案,向保險公司客服**報案。描述事故出險經過,包含時間,地點,簡述事故發生的原因,造成了哪些損失。聽從保險公司指引,確定是否需要報交警、否需要在現場等候查勘員進行現場查勘。

法律依據:《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款》 第十六條 被保險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被保險人應當及時採取合理、必要的施救和保護措施,並在事故發生後及時通知保險人。

車保險出險流程

6樓:馬哥話金融

車保險出險流程如下:

1、出險;2、報案;

3、查勘;4、定損;

5、核價;6、核損;

7、核賠;8、支付。

保險公司要求在48小時內報案,報案後保險公司會派查勘員到現場判定你的痕跡是否相符,如果相符,一般都是認可的。在理賠時的基本流程如下:

1、出示保險單證;

2、出示行駛證;

3、出示駕駛證;

4、出示被保險人身份證;

5、出示保險單;

6、填寫出險報案表;

7、詳細填寫出險經過;

8、詳細填寫報案人和駕駛員和聯絡**;

9、檢查車輛外觀,拍照定損;

10、理賠員帶領車主進行車輛外觀檢查;

11、根據車主填寫的報案內容拍照核損。

汽車出險流程及詳細步驟是什麼?

7樓:娛樂眾生相

車險理賠時的基本流程。

1、出示保險單證、行駛證、駕駛證、被保險人身份證、保險單。

2、填寫出險報案表,詳細填寫出險經過,詳細填寫報案人、駕駛員和聯絡**。

3、檢查車輛外觀,拍照定損。

4、理賠員帶領車主進行車輛外觀檢查,根據車主填寫的報案內容拍照核損,理賠員提醒車主車輛上有無貴重物品,交付維修站修理。

5、理賠員開具任務委託單確定維修專案及維修時間,車主簽字認可。

6、車主將車輛交於維修站維修。

7、修理好車輛後向保險公司提交理賠材料,保險公司審核核算之後發放理賠款。

車險出險流程是什麼?

8樓:股城網客服

車險出險流程如下:

第一步:出險包含面很廣,包括單方事故、雙方事故、多方事故,甚至車停路邊上被人劃了也可叫出險。說白了,只要是讓保險公司掏錢給你修車,都叫做「出險」。

第二步:報案發生交通事故了,首先需要撥打122事故報警台,通過交警判定責任方,有責任的一方負責撥打自己投保的保險公司進行報案。如果是單方事故或輕微事故,可以自行拍照後將車開走,並在出險後48小時內向保險公司報案即可。

第三步:查勘定損保險公司接到報案後,會對車輛進行查勘定損,並根據車輛的受損情況確定損失金額。如果理賠金額超出承保上限,需要車主或有責任的一方自掏腰包補差價。

發生輕微事故,車主可直接將車輛開到定損中心進行定損。如果損失較大的,保險公司會派查勘員到事故現場進行查勘。

第四步:遞交理賠材料。理賠材料包括車輛的保單、行駛本、駕駛本、被保險人的身份證及責任認定書,單方事故無需提交責任認定書。如果涉及到人傷的,還需提供傷者的診斷證明及醫療費發票。

第五步:修車車主可以自行選擇4s店或熟悉的修理廠進行維修,但在保險公司業務大廳辦理定損時就提前告知工作人員,選擇好修理地點後,不再更改。修理完成後,車主需要墊付維修款,並需開具與定損金額一致的發票及維修清單。

第六步:領取賠款修完車後被保險人需要攜帶定損單、維修發票、維修清單及銀行卡到定損大廳辦理領取賠款手續。一般不超過7個工作日,理賠款會打入被保險人的銀行卡賬戶內。

9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車險出險流程如下:

一、出險後,客戶向保險公司理賠部門報案。

二、內勤接報案後,要求客戶將出險情況立即填寫業務出險登記表。

三、內勤根據客戶提供的保險憑證或保險單號立即查閱保單副本並抄單以及影印保單、保單副本和附表。

四、確認保險標的在保險有效期限內或出險前特約交費,要求客戶填寫《出險立案查詢表》,予以立案,並按報案順序編寫立案號。

五、發放索賠單證。經立案後向被保險人發放有關索賠單證,並告知索賠手續和方法。

六、通知檢驗人員,報告損失情況及出險地點。

七、檢驗人員在接保險公司內勤通知後1個工作日內完成現場查勘和檢驗工作。

八、將索陪單證及備存的資料整理後,交產險部核賠科。

核賠科經辦人將已完成審批手續的賠案編號,將賠款收據和計算書交財務劃款。

九、審批。財務對賠付確認後,除陪款收據和計算書紅色聯外,其餘取回。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二十九條。

保險公司應當自收到被保險人提供的證明和資料之日起5日內,對是否屬於保險責任作出核定,並將結果通知被保險人;對不屬於保險責任的,應當書面說明理由;對屬於保險責任的,在與被保險人達成賠償保險金的協議後10日內,賠償保險金。

10樓:匿名使用者

報車險具體流程:1、及時報案:出現事故後,48小時內及時給保險公司報案;2、查勘定損:

報案後保險公司會有專人負責查勘和車輛定損;3、核價:單方不嚴重的受損事故,現場定損,多方和受損嚴重事故,定損中心定損;4、提供單證:處理車險事故,提交必要單證;5、領取賠款:

遞交所有單證,完成車險理賠,領取理賠款。

11樓:星夢格格巫

車險理賠流程。

一般保險公司要求在48小時內報案,報案後保險公司會派查勘員到現場判定你的痕跡是否相符,如果相符,一般都是認可的。你將車駛離事發地點不遠處,仍然可根據現場高度、痕跡這些測量的,不會有什麼影響。但要在保險公司規定的報案時間內報案,如果報案遲了,就有可能會加扣部分免陪。

車險理賠[1]是汽車發生交通事故後,車主到保險公司理賠。理賠工作的基本流程包括:報案、查勘定損、簽收審核索賠單證、理算複核、審批、賠付結案等步驟。

汽車保險包括哪些?汽車保險有哪些?

你好,汽車保險包括車輛損失險 第三者責任險 全車盜搶險 車上責任險 無過失責任險 車載貨物掉落責任險 玻璃單獨破碎險 車輛停駛損失險 自燃損失險 新增加裝置損失險。車輛損失險 第三者責任險 全車盜搶險 車上責任險 無過失責任險 車載貨物掉落責任險 玻璃單獨破碎險 車輛停駛損失險 自燃損失險 新增加裝...

汽車保險的車險價格表,汽車保險的車險價格

汽車保險一年大約需要4000元左右。拓展資料 機動車輛保險即汽車保險 簡稱車險 是指對機動車輛由於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 或財產損失負賠償責任的一種商業保險。機動車輛保險即 車險 是以機動車輛本身及其第三者責任等為保險標的一種運輸工具保險。其保險客戶,主要是擁有各種機動交通工具的法人團體和個...

汽車保險理賠包含哪些,汽車保險包括哪些內容

一 汽車保險理賠範圍 購買不同的車險,理賠的範圍是不一樣的 1 第三者責任保險 被保險人允許的合格駕駛員在使用被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 或財產的直接損失,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支付的賠償金額,保險人會按照保險合同中的有關規定給予賠償。同時,若經保險公司書面同意,被保險人因此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