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our us的區別是什麼?

2023-04-28 02:00:05 字數 2444 閱讀 8216

1樓:一念老師

親,we 是主格,只能放在句首。us是賓格,不能放句首,只能放在動詞的後面。

our是我們的 的意思,是形容詞性物主代詞。比如:our school,我們的學校。

ours是第一人稱複數名詞性物主代詞,可以用作主語、賓語或表語。

而our只作定語。

2樓:某不知道名頻道

we我們。

our我們的。

us我們。

we作主語,後接動作。也可用於祈使句的引導詞shall後面。

our後接名詞,表「我們的……」

us作賓語,後面不接任何成分,一般用於let之後。

our是我們的,後面接名詞 us接在動詞或介詞後面,meet us,for us,to us,with us之類。

we作主語,一般在句首。

3樓:斯麥特氣動

us是「我們」的賓格形式,通常用在介詞(for,to等)和動詞後 our是「我們」的物主代詞,後面加名詞。

4樓:俊秀婷

其實這個很簡單,自己翻翻筆記吧。

we和us的區別是什麼?

we和our的區別是什麼?

we our us 的區別

5樓:一念老師

our是我們的 的意思,是形容詞性物主代詞。比如:our school,我們的學校。

ours是第一人稱複數名詞性物主代詞,可以用作主語、賓語或表語而our只作定語。

6樓:達興老師聊汽車

we,us,our,ours的區別為:意思不同、用法不同、側重點不同。

一、意思不同。

1、we:咱們。

2、us:我們。

3、our:我們的。

4、ours:我們自己的。

二、用法不同。

1、we:we是複數第一人稱代詞的主格形式,其賓格形式是us。在句中用作主語時須用主格形式,用作賓語時用賓格形式,用在動詞be後作表語時有時可用主格形式,有時可用賓格形式,如we作為後面句子的真正主語而被強調,則須用主格形式。

2、us:賓格是人稱代詞,人稱代詞有主格賓格之分,賓格就像賓客。主格在動詞前面,賓格在動詞或介詞後面。

3、our:our是第一人稱複數形容詞性物主代詞,只可用作定語。形容詞性物主代詞相當於形容詞,在句中只能用作定語,後面必須跟名詞。

名詞性物主代詞常用來避免和前面已提及的名詞重複。

三、側重點不同。

1、we:we是主格用作主語。

2、us:us是賓格用作賓語。

3、our:our是形容詞性物主代詞。

4、ours:ours是名詞性物主代詞。

7樓:某不知道名頻道

we我們。

our我們的。

us我們。

we作主語,後接動作。也可用於祈使句的引導詞shall後面。

our後接名詞,表「我們的……」

us作賓語,後面不接任何成分,一般用於let之後。

our是我們的,後面接名詞 us接在動詞或介詞後面,meet us,for us,to us,with us之類。

we作主語,一般在句首。

8樓:匿名使用者

our是我們的,後面接名詞 us接在動詞或介詞後面,meet us,for us,to us,with us之類 we作主語,一般在句首。

9樓:網友

we是我們,our是我們的,us是我們。we要作主語,us要作賓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us是賓語一般接在動詞後面 we是主語一般用在句首 our後接名詞。

us,we,our有什麼不同,怎麼用,什麼意思

11樓:優點教育

主格用在主語的位置,we she it they :she is a girl.

賓格一般用在句末,作句子的表語說明主語的性質。him her it us :it's me.

形容詞性物主代詞後必須要加名詞,our eraser.

名詞性物主代詞相當於形容詞性物主代詞加名詞,this is our eraser.=this eraser is ours.

都是我們的意思。

we us our ours的區別

這個日語同的區別是什麼,和的區別是什麼

一般只能用在第一人稱,或對第二人稱提問時才可以用。例如 外國 行 外國 行 而 一般用在第三人稱想幹什麼?例如 友達 外國 行 至於 母 外國 行 這句話,如果沒有上下文,這句話算是錯的,但是有些情況下這句話可以成立。例如你請家裡人到外國去玩,想去玩的舉手,你點舉手數,說 媽媽想去,爸爸想去,爺爺想...

愛和喜歡的區別是什麼愛和喜歡的區別是什麼呢

喜歡是一類人,愛是乙個人。愛的時候,總是一開始覺得很甜蜜 總覺得有人陪,有人分擔,有人疼 你不再孤單 寂寞,因為有人戀著你 無論做什麼,只要能在一起那就是好的 但是慢慢地,隨著彼此越來越熟悉 你開始發現對方的缺點 於是問題乙個接乙個的出現 爭吵一次又一次的發生 你開始想要逃避這段感情 原本的甜蜜,現...

喜歡與愛的區別是什麼,喜歡跟愛的區別是什麼

感情有兩種狀態,一種是喜歡,一種是愛。有人覺得喜歡和愛是一樣,都是對別人有好感。的確,都是有好感沒錯,可是啊,這好感的程度卻是完全不一樣的。喜歡和愛,是有區別的,喜歡是放肆,而愛是克制。喜歡和愛的區別,別被花言巧語所蒙蔽。喜歡是一類人,愛是乙個人。喜歡是請ta吃飯,愛是為ta做法.喜歡是比較膚淺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