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銀河補習班》中鄧超飾演的父親的教育理念?

2023-04-28 01:10:04 字數 6171 閱讀 8207

1樓:康小寧

真正讓他從心理上靠近了對方。他覺得大半生送信的父親,是偉大的,辛勞的,值得讓人敬佩的,而這樣的父親也成為了自己的榜樣。當然,人無完人,馬皓文也做錯過。

他因為一些事受到打擊,內心委屈,忍不住對馬飛發脾氣,但他後面道歉,對馬飛說自己也是第一次學習做父親的時候,我反而覺得這個人物更真實、立體。他不是神,更不是某個完美的形象,他就是乙個有喜怒哀樂的父親,像世界上很多父親一樣,有時會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緒。馬飛也是通過這些時刻更了解和更靠近自己的父親,發現他的驕傲和脆弱,也懂得他的內心感受。

2樓:王倩

家長是孩子最好的榜樣人生漫長,太容易因為不同的原因摔跟頭。馬皓文摔得很慘,他人生的高光時刻也是他人生的至暗時刻,兒子馬飛是這段經歷的見證者,同時,他也看著父親作為乙個不服輸的人如何在困境中站起來的。馬皓文帶著馬飛到人才市場找工作那段,真的太體現乙個人的內心能如何強大了。

他相信自己是清白的,也相信有朝一日能恢復名譽,所以就算遇到其他人的推搡、唾罵,也不會低頭逃避,絲毫不怕這些不知者們的惡意。

3樓:名

我覺得馬飛是幸運的,他擁有乙個像馬皓文這樣的父親,願意相信他是一塊璞玉,只要經過打磨,肯定能閃閃發光。如果按照應試教育的判斷,馬飛肯定是個徹頭徹尾的差生,考試墊底,也沒有學習的動力,時不時還遲到、曠課。就算一心一意為了他好的母親,也認同學校給出的評價。

但馬皓文是那個拿著磨石一點一點打磨他的人。他把馬飛帶出校園,走進生活,讓他從實踐中學習知識,比如,讓他認識到知識的力量,聞到青草的香氣,親眼看到翱翔的飛機。這些遠比閱讀課本、背誦課文要有趣的多。

4樓:文天彩有小

我和爸爸媽媽一起看的,正如片尾所說獻給父親送給孩子,我覺得影片不是在說教,而是一種正能量的傳遞,生活中面對困難不能認輸,不是僅僅對小孩,影片中的父親一樣做到了。現實裡這麼偉大的肯定少數,但透過影片懂的人應該都會找到一絲力量。

5樓:裝

失敗的教育和成功的教育看完電影後,一直有個問題浮現在腦海中,到底什麼是成功的教育,什麼是失敗的教育?按常理來說,馬皓文肯定不是乙個完美父親,就像馬飛作文裡寫的,他缺席了自己的成長。但他又是乙個最好的父親,不管馬飛的成績如何糟糕、學校評價如何低劣,他都相信兒子是最棒的。

這種無條件的愛和信任,會給予乙個人最大的勇敢。

6樓:回憶

這也讓我想起電影《那山那人那狗》裡的那對父子,父親沉默寡言,做了大半輩子的山村郵遞員,兒子高考落榜,回到大山中接替他的工作。兩個人的關係很像傳統的中國式父子關係,既遠又近,缺乏溝通。電影一開始,就是父親為兒子整理郵件,擔心他第一天上班。

思前想後還是帶上老狗陪他走一次自己走了二十多年的山路。他們先是沉默的行走,父親不多做解釋,但兒子一路看著父親對鄉親們做的事,他開始理解父親的辛苦和善良。

7樓:尹朶月

看完了點映,第一次體會到結束時全場都哭了的感覺,感謝超哥演繹的父親,兩個半小時無尿點,看完後覺得超哥對孩子真好啊,我看著看著就想起了父親。主旨還是不錯的,培養孩子的獨立思考能力!

8樓:你你你你好好好

馬浩文出獄的時候,馬飛已經是個差生了。繼續用學校的那種教育方式已經不適合了。既然這個辦法不行,這條路走不通,那就換乙個方法,換一條路走。

樹挪死,人挪活。己經知道了這個方法不行,那就乾脆換乙個新的學習方式。沒有那種學習方式是絕對的好,也沒有哪種方式是絕對的不好。

針對不同的孩子,不同的情況,因材施教吧。對於馬浩天的教育理念,我個人認為只要用在合適的情況下還是不錯的。

《銀河補習班》除了講父子情,裡面有哪些教育理念值得發人深思?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有乙個場景是馬皓文出獄後找工作,遇到了在七年前因為找工作被馬皓文面試勸退的男人,一番故意捧哄和羞辱過後,當馬皓文和兒子馬飛第二天又遇到那個男人面對難以解決的棘手問題,馬皓文想著的不是憎恨也不是逃避,而是通過知識的力量幫助那個男人解決問題並且收穫了出獄後的第一桶金。

裡面蘊含的教育理念很美好,基本給孩子言傳身教了「男子漢大丈夫能屈能伸」以及「知識就是力量」這兩個觀點。

10樓:網友

跟孩子做朋友,去真實分享你的困惑與感受,與他一起感受這個世界;盡量不要強迫他,要更尊重他;我們需要學到的不應該只是知識,更應該是獲得知識的方法;與死記硬背對應的,是愛上學習……

11樓:樹二驢說事兒

父子情是主線,其中很多人性光輝和傳統美德的體現的,如:不計前嫌,謙虛忍讓等等。

12樓:house瑾此而已

除了父子情節感人,還有一些教育方面的啟示,很值得人們深思。

13樓:喚醒你的腦洞

給孩子最好的陪伴,不要錯過他任何的成長時光。

14樓:小貧道夜逛箐樓

平時我們所接觸到的家庭,經常有素質教育不到位,學校和家庭都把重心放在了成績上,卻時常忽略了孩子的素質教育的情況。所以我們要做的不是給孩子一味的灌輸,而是點燃孩子,讓他清晰自己的人生使命。

15樓:網友

雖沒有看過該片但根據劇情簡介,就覺得是一部國產版的《心靈捕手》;

兩部**同為培養不同社會背景下的孩子;那邊是老師vs父親的角色「轉換」,而這邊是父親vs老師的角色「轉換」,剛好對映出人生「社會」的價值觀。

.頓時感到一陣頭暈目眩[睡]

16樓:網友

靈活的教育最顯用處,對孩子的教育要從德智體美全面發現考慮,並且要放開孩子培養他們的興趣,不要只抓學習成績,有的時候反而適得其反。

17樓:俊鼠葉

知識並不是只有書本上才能學到,生活中也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們去考慮。

18樓:小宋

男子漢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從**跌倒就要從**爬起來的堅韌不拔。

如何評價鄧超執導主演的電影《銀河補習班》?對此你怎麼看?

19樓:王芳芳麼麼噠

是一部非常好看的電影,而且這個電影在生活中確實獲得了很多人的認可,並且裡面的演技也是特別高超的。馬皓文喜歡那個角色。白宇也是乙個很有能力的男演員在裡面飾演的角色是馬飛。

非常的勵志,也可以看出乙個父親不容易。

20樓:星了

我認為鄧超這一部電影相對來說是比較具有想象力的,而且這部電影具有很不錯的教育意義,對於很多家長來說,泯滅孩子的天性並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要教給孩子正確的生存方式,鼓勵孩子不斷的前行。我認為這部電影對於很多家長來說是值得**的。

21樓:蕊曦學姐

這部電影講述了80年代,90年代的故事,通過一些教育的劇情,告訴我們親情的偉大與難得。這部作品可以引發人們對教育的討論。這是一部好的作品,值得看。

22樓:建慧學姐

這是乙個非常好看的電影,而且在生活中自己也**過,是一部很不錯的劇情題材。鄧超在裡面飾演的角色就是馬皓文長得很帥,出生的時間是在2023年。

23樓:是顧言吖

這部電影內容還是很有意思的,很好看,看到了父母對我們的期盼。一部好的作品,能夠看到父親和兒子的相處。

看完《銀河補習班》,你覺得被跑男耽誤的鄧超,配得上演員二字嗎?

24樓:劉長順

我覺得配得上,而且我覺得正常的演技在整個演藝圈當中都是屈指可數的,什麼樣的角色都能夠演繹的淋漓盡致,特別的到位。

25樓:墨綠夜晚

配得上,因為鄧超的演技和實力也是很強的,而且在演戲的時候動作和表情都很到位,是乙個好的演員。

26樓:爬上樹的魚呀

配的上,因為鄧超得演技還是非常可以的,飾演的父親很容易讓我們產生共情配的上演員二字。

27樓:愛吃西瓜的熊

當然配得上這個演員二字,而且他的演技也是特別的好的。他只是因為參加了一些綜藝,所以讓人偶爾忽略了演技而已。

鄧超催淚大片《銀河補習班》:到底講了些什麼,讓那麼多人為此淚目?

28樓:_mr沙鍋

銀河補習班點映的時候我就去看了,屬實被這部電影所震撼,我個人也是非常的喜歡這部劇。

鄧超是當今演藝圈難得的實力派,演了很多部電影讓大家記憶非常深刻。去年的《影》,一人扮演兩個角色,可以看出其演技的高超。

最近熱映的《銀河補習班》,講的是鄧超演的馬皓文是以自己的實際行動教育孩子成長,不僅是對成績方面的提公升,更是對其思維方面的擴充套件。馬皓文自己是乙個橋梁工程師,自己和兒子親眼目睹了自己設計的橋梁的倒塌,面對眾人的疑問,他並沒有解釋,而是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恢復自己的名譽。而他出獄後不僅要面臨著生活拮据的壓力,而且還面臨著孩子學習成績的壓力。

兒子因為在學校犯錯誤而險些被開除,鄧超以兒子成績排年級前十希望保住孩子的學籍。面對如此難題,作為親生父親的馬皓文堅定的相信自己的兒子可以做到,而母親卻認為孩子天生愚鈍根本做不到。這體現了作為父母各自的教育觀念的不同,一種是傳統的根據智商認定成績的教育觀念,一種是根據興趣培養孩子的教育觀念。

而在此之後孩子面臨洪水的危險以及進入太空的問題時,可以看到他表現出來的創新能力。根據周圍的事物,將其為之所用,父親的教學思想開拓了他的思維,也讓他成長。父親的教學改變了他的一生,也正是父親的幫助他才能夠當上一名優秀的航天員。

銀河補習班》講了父親相信自己的孩子,並堅持自己的想法,不被別人非議。堅持自己的主張,努力前行的故事。

29樓:請叫我吳大大

就是講的父親與自己孩子的故事,特解的貼近現實,所以很多人都很感動這種父愛。

30樓:傾城一笑

這部影片更貼近於現實,讓我們想到了很多自己小時候的事情。

31樓:媳婦呢別鬧

它不僅僅講述了親情直接的補習,同時也講述了對婚姻的補習。

32樓:從心慫

講的是乙個父親對乙個孩子無私的愛,這個愛然後讓很多人都很感動。

33樓:富樂爹

他將貼近生活的案例搬上熒幕很能引起許多人的童年經歷和回憶。

34樓:奈何傾城一笑

我覺得銀河補習班這部電影主要講述的是父子之間深沉的愛。

35樓:強強強

他就是緊出來這個時代的問題,將補課搬上了熒幕。

36樓:匿名使用者

銀河補習班,看到憔悴的父母還是會造成孩子厭惡學習影片中馬皓文對馬飛的父愛情節非常明顯。

37樓:匿名使用者

銀河補習班,不走尋常路活潑好動的鄧超在小學的時候電影裡沒有突出父親母親該有的責任感。

38樓:匿名使用者

銀河補習班,大抵是沒有必要了不去考慮學生的未來《銀河補習班》的票房確實很高。

39樓:匿名使用者

上錯車了。

鼓勵提高自信。

這一切還不是太遲。

這世界並非黑白分明。

4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煩惱又有,誰能知道。

41樓:大不大王

就是講乙個父親的故事嗯,劇情非常的感動很好,看希望大家都可以看一下有幫助。

《銀河補習班》上映不久,口碑兩極分化卻十分嚴重,鄧超在裡面的表現怎麼樣呢?

42樓:pi皮木偶

可能是喜歡的人和不喜歡的人都有吧,喜歡的人就覺得它會很好看,不喜歡的人就覺得鄧超演的不行在這部裡面,這個劇也不行。你沒有辦法做到讓所有人都喜歡你。

43樓:匿名使用者

這部劇我覺得挺不錯的,也很感人。鄧超在裡面扮演了乙個愛護自己名譽、教兒子獨立思考的角色。不僅僅像我們展現了乙個設計師的驕傲,還有對兒子的愛。

44樓:是小錢咯

我覺得鄧超作為老演員,演技還是很好的,其次這部電影的教育意義重大,,所以口碑有分化是正常現象。

45樓:匿名使用者

鄧超是十分敬業的演員,他能夠對於乙個鏡頭角色的刻畫反覆琢磨多次,就如影片中泥巴路那場戲,就十分辛苦,幕後花絮都覺得很敬業。

46樓:

我覺得鄧超在裡面的表現很好,在影片裡真情流露,說出了很多為人父母的心聲,影片中涉及的教育方面很多,是鄧超一部難得的用心之作。

你覺得白宇在《銀河補習班》的表現怎麼樣

我個人覺得他在 銀河補習班 的表現可以說非常棒!對於演員白宇,大家都是比較熟悉的,尤其是在今年的 鎮魂 播出之後,憑藉自己精湛的演技也讓他的人氣開始越來越高。銀行補習班 白宇飾演成年馬飛的首度挑戰航天員角色,又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首先給大家介紹一下白宇,白宇,1990年4月8日出生於陝西西安,畢業...

你如何評價《跑男》中的鄧超

我覺得在跑男中鄧超就屬於乙個隊伍的靈魂人物,不管在做什麼事的時候他都能起到表率作用,並且在身邊的成員遭受到什麼不公平待遇的時候,他都能第一時間的站出來去關心,她去愛護她,這就讓我覺得鄧超是乙個團隊領袖的樣子。跑男中的鄭超給人一種很不一樣的感覺,他那種感覺就是很特別,很奇怪的感覺,他不像鄭超的電影演的...

作為高四補習班的學生,該如何去適應新的環境?

我覺得作為高四補習班的學生,適應新環境應該不難吧。畢竟都是第一年沒有考上,然後上補習班的人。不過也應該分人吧。有的人覺得是失敗了一次。高四的話就是最後一次機會,可能說壓力特別大。但是對於有的人來說,已經高考過一次了。高四的話,經驗肯定比高三的經驗要多。剩下的一年時間裡,應該是好好學習,查漏補缺,多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