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父母其實比你想象中還要愛你,父母的愛最無私嗎?

2023-04-27 11:45:02 字數 3529 閱讀 2374

1樓:星期一中年

我覺得確實是如此,父母的愛最無私,也是我們一生中能感受到的最真誠的愛。

父母養育我長大,一直到我結婚生子,還在牽掛著我的生活,而我卻沒有什麼能回饋給他們,這一度讓我感覺非常愧疚。當我為人父母以後,我才真正體會到父母對孩子的愛有多無私。

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父母的愛絕對是世界上最無私的愛,做什麼事情都是為了自己的子女,哪怕付出再多也無怨無悔,所以我們真的應該加倍的對自己父母好。

3樓:多肉

父母的愛就是最無私的,因為父母捨不得吃,捨不得穿,會把所有的錢都用在兒女的身上,會一直都為兒女著想,甚至都會愁白了頭。

4樓:職場達人涵崽

沒錯,父母的愛是無私的。父母總是什麼事情都會為你考慮,把你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有的時候雖然會刀子嘴,但是在心裡還是會把你放在首位的。

5樓:情感繁華老師

我認為父母的愛是最無私的,因為父母對我們的愛比對他們自己還要好,而且不要求我們的回報。

6樓:喬南的知識庫

是的,父母的愛是最純的,也是最無私的。

作為子女的我們,會在我們成家立業後對父母的愛有更深層次的體會,我們是父母血緣、思想延續的種子。

7樓:精講社會百態

是的,因為父母的愛是在知道自己的存在開始就有的,沒有一點利益關係,單純無私。

8樓:花花就是我

父母的愛卻是最無私的,因為他們想要把一切的好東西都給自己的孩子。

父母的愛是不是真的是無私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都說父母的愛是最無私的,但是實際上真的是這樣嗎?其實很多父母的愛,並非完全無私的,其中參雜了很多自己的私心。我身邊有很多孩子的父母,總會把自己的想法強加給自己的孩子,讓自己的孩子去完成自己完成不了的願望。

比如爸媽考不上大學,卻希望孩子可以完成自己考名牌大學的願望。那麼父母為什麼期盼自己的孩子去完成自己都沒有完成的願望呢?

首先,父母覺得自己的孩子是自己的延續,就有義務去完成自己沒完成的心願。中國自古以來就有這樣的說法,比如愚公移山。愚公自己移山的時候有人問他,如果自己死了怎麼辦,愚公就說,自己死了還有自己的子孫後代。

從這個故事中就不難看出,中國家長的教育觀念自古以來就是這樣的,所以現在家長總盼望自己的孩子去完成自己未完成的心願,也是有原因的。

其次,父母覺得只有後代更優秀,自己的使命才算完成了。對於大部分家長來說,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變得更優秀,改變自己目前的階層,去更高的乙個階層生活。中國父母對孩子,有著天然的責任感,無論孩子多大,雖然都希望孩子可以在自己的控制範圍內。

所以就出現了很多孩子找工作也要聽家長的,找物件也要聽家長的這種情況。爸媽覺得自己沒當上歌星,就不管不顧孩子的意願,把孩子往演藝事業上培養。類似這樣的事情是非常多的。

我個人覺得,父母對孩子的愛是沒錯的,但是要用正確的方式,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給孩子,這樣孩子會非常不快樂的。

都說父母是無私的,父母的愛真的是無條件的嗎?

10樓:丹丹學姐吶

我覺得不是,父母都是希望孩子能夠成為乙個很優秀的人,如果孩子叛逆不聽話,那肯定會大大減少父母的疼愛。

11樓:竹林馨苑

正常父母對孩子的愛是無私的,不求孩子回報,就是希望孩子好。但是相當多的父母,很容易把對孩子的愛強加上自己的要求,很多父母覺得自己是過來人,希望孩子少走彎路,為孩子規劃好一切,就是忘了傾聽孩子本身的需求。

12樓:小白象

是的,父母對於孩子的愛是無私的,從我們出生那一刻起,父母就承擔起了撫養我們的責任,而父母對於我們的投入也是無上線的,都說虎毒不食子,父母對於孩子的愛不僅僅是人,在動物身上都體現得淋漓盡致。

13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父母的愛並不是無條件的,因為父母希望你長大後出人頭地對他們好一些,也可以更好的給他們養老。

14樓:阿樂秋季雨

我覺得父母的愛並不是真的都無條件的,有一些父母在孩子長大了之後就要這要那,如果孩子沒有時間去為父母做這些事情,這個時候父母就會說,我白養你這麼大了。

15樓:愛上我企鵝9啊

真的是無條件的。父母愛孩子不需要任何回報,只希望孩子能夠好好的長大。有乙個好的前途。

16樓:周小公尺良

是的。父母對子女的愛永遠是最無私,無條件的,不求子女的回報,只是真心疼愛自己的孩子。

17樓:王志剛剛剛

是的,父母對自己的愛是無私的,而且真的是沒有任何的條件就會對自己好,這樣的愛一輩子也只有父母才可以給自己。

18樓:樂樂在此呢

是的,父母的愛永遠都是沒有任何條件的,他們只是將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提供給孩子。

19樓:乙個

父母的愛真的是無條件的,他們根本不要求在這段感情裡面得到多少的回報,而是因為他們是父母,所以就想把最好的給孩子。

20樓:行樂樂樂行

是的,而且父母在給孩子愛的時候,一般都是無條件的,而且也會把所有的都給孩子。

21樓:糖果罐

我覺得不是,也有少部分父母認為孩子會阻擋自己的發展,將孩子當做自己的籌碼,而不是全心全意的愛他們。

父母的愛是無私的嗎?

22樓:愛情調味劑

都在宣揚父母的愛是無私的。我覺得並非如此。

無私,意味著不帶任何附加條件,不管你如何,不求你回報,父母始終如一的愛你。

事實真是如此嗎?

古有鄭莊公寤生,其母厭惡他,偏愛其弟。都是她生的孩子,手心手背都是肉呀!為什麼只無私的愛自己的小兒子,不能無私的愛莊公?

不同孩子,不能得到同樣的愛,說明母愛並非無私。就是同乙個人,得到的愛也有不同。朱自清的父親,堪稱是父親的楷模,不顧失業之苦,虧空之窘,喪母之痛,事物之繁多,身材之臃腫,行動之不便,依然送兒子,挑位子,翻鐵路買橘子,愛得偉大吧?

可後來不還是「情鬱於中,自然要發之於外;家庭瑣屑便往往觸他之怒。他待我漸漸不同往日」嗎?朱自清的父親甚至不經朱自清同意,就把朱自清薪水私自領走,導致和兒子反目成仇,斷絕來往幾年之久。

父愛不是無私的嗎?

老太君其實就是偏愛賈政。不要說都是母親身上掉下來的肉呀!

皇帝疼長子,百姓疼么兒。老古話更是一語中的。要說不對,大自然的規律也透露了一點兒資訊:人的心就沒有長在正中間的。雖說手心手背都是肉,但是手心就比手背厚。

父母的愛其實是有條件的。混得好的兒女,而且又孝順父母的子女,自然獨得恩寵,在家說話也就有份量。混得差的子女,如果再對父母考慮得少的話,醜話白眼為啥不能對著你?

當然也有不合格的老人,髒活累活對著你,還不給好臉色。

不要抱怨。它符合自然規律。而且,父母養我們小,我們年輕力壯,再不回報父母,還要做啃老一族,實在不該得父母青眼,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我們也不必期盼父母的愛無私,我們自己也不能因此變得自私。承認愛是需要回應的,回報的,哪怕是父母的愛。

你的父母是如何愛你的,如何關愛你的父母?

放養式,但又不會跑出她給的那個範圍,所以我可以得到相應的自由,但是不會做出過分的事情。他們尊重我的意見,但是會給出他們不同的意見,供我參考。錢會給我足夠,讓我自己合理分配,當然,我也不會隨意揮霍,這也是他們放心交給我足夠多零用錢的原因。每個父母疼愛自己子女的方式不同,就看你是怎麼理解父母表達出來的意...

當父母你在困難中及時得到父母的理解 關愛的幫助時,你會說

沉默,然後通過努力證明我受益於他們的幫助。當你在困難中及時得到父母的理解 關愛和幫助時,你動情地說 就說謝謝爸媽就可以了。我媽媽對我說 孩子,你在外面工作,保重好身體是對我最大的孝順。我頓時內牛滿面 3 當你在困難中及時得到父母的理解,關愛和幫助時,你動情地說 不需要搜尋得來的答案 是你們在我困難的...

你是什麼時候發現自己的父母其實只是個普通人的

因為我可能在曾經某乙個時間段裡也許有過這樣的想法,但是現在我覺得我的父親並不平庸,而是平凡而偉大,其實我的父親和很多人的父親一樣,是乙個普通的職工,也是乙個非常非常普通的人,他也有很多缺點,甚至有時候我們也會爭吵,可這些都掩蓋不住他身體散發出的光和熱。小時侯感覺自己的父親是座山,沒有什麼是他戰勝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