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兔和月亮閱讀答案 急啊!!!!!!!!!!!請快

2023-04-27 09:55:04 字數 1992 閱讀 4295

1樓:人倚青樓

1.運用擬人、比喻的手法和心理活動的方法描寫白兔,表現了白兔獨特的才能和像普通人一樣的缺點。

2.仍然起到了承接上面三段和啟下幾段的連線作用,使故事情節連貫。

3.擬人修辭,生動的表現了白兔現在的心理狀態。

4.不能,刪去了就不能體現出作者想藉此強調人的迷失自我。

5.寶藏丟失、遭到搶劫、滿月缺損、黑暗籠罩。

6.白兔不再因為擁有的東西而患得患失,反而因為沒有那些事物的牽絆而重新找到了快樂。

2樓:可愛公主冬己

1、心理描寫、神態描寫,表現了白兔的多愁善感、患得患失的特點。

2、 「仍然」表示情況繼續不變,承接上文,寫白兔愛賞月的習慣表面未起變化,暗含白兔內心已失去了平衡。

3、 比喻。

4、 不能刪。將白兔與人類區別出來,諷刺人類中的某些人慧心已泯,貪心貪慾。

5、月的陰晴圓缺,不再各具風韻,反而像刀子一樣在割它的心頭肉6、如果你擁有的東西會勾起你無窮的得失之患。

3樓:匿名使用者

1)「和人類不同的是,我們的主人公畢竟慧心未泯,她終於去拜見諸神之王,請示他撤銷那個慷慨的決定。」寓言中這樣提到人類,含有什麼意味?

2)有人認為,這則寓言的寓意是,與其擁有,不如沒有。你同意這種看法嗎?請說出理由。

3)比較「白兔和月亮」「白兔和青草」「天空和月亮」三種構想透露出的寓意是否相同。

4)白兔得到了月亮後必然會產生得失之患嗎?有無得失之患的關鍵在**?

學生交流,教師明確:

1)句子的意思說人類的慧心已泯。白兔的慧心未泯,悟到擁有月亮並非好事,所以放棄了所有權。人類慧心已泯,總以為擁有就是幸福,是無論如何也不肯放棄既得利益的。

可見,這話對人類有諷刺意味。

2)要充分理解寓言的內容,準確把握作者寄寓的思想內涵。寓言講的是白兔擁有月亮,固然是諸神之王慷慨賜予,但是她實在不配擁有,因此不能泰然擁有,這就是說,不配擁有而擁有,就會生出得失之患,這種「得」,並非一般的「得」。寓言告訴我們,如果某種擁有,帶來的是無窮的得失之患,使人緊張不安,那還不如沒有,寓言並非鼓吹一無所有的意思。

3)這則寓言的主題詞是「得失之患」,講的是白兔擁有月亮,兩者處於兩種不同的關係,決定了白兔的不同心態,而白兔之於青草、天空之於月亮,則可以泰然擁有,不會如此緊張不安,生出無窮的得失之患。所以三種構想透露出的寓意是不同的。

4)說「必然」顯絕對化,當然是不對的,但是,從歷史上看,從實際情況看,應該說是很容易,乃至極容易產生得失之患。說的是白兔,而不是別人,得到的是月亮,而不是一把青草之類的,得失之患更容易產生。有無得失之患,關鍵是有沒有能力保衛財富,不怕別人搶去偷去,就沒有得失之患。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哪個學校的?外國語的無可奉告。

5樓:匿名使用者

3.比喻 可以吸引讀者。

彎彎的月亮 閱讀答案,急需!!!!!!!!!!!!!

6樓:匿名使用者

1、星子迫切(急切)地想說出自己的不同見解,渴望(希望)得到老師的認可。

2、大膽發揮想像,多想出幾個答案。

3、某些傳統的教育方法束縛了學生的想像力,使學生不能突破舊有的思維框框。

4、①星子的老師「不高興」,星子老師「很高興」。

星子的老師否定學生的獨到見解,星子老師充分肯定了學生的獨到見解。

星子的老師指責和諷刺學生,星子老師鼓勵和啟發學生。

5、最起碼要扣住她的教育思想、教育方法終於有了好的結果,她感到高興這一點。

初一上冊語文西城卷子綜合練習六上的答案 我們剛做完。

7樓:悲傷的豬

1、表現了他當時得意、自信滿滿的心情。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動腦筋,靠天靠地不算是好漢。

<<白兔和月亮》原文 快!!!!!

關於小白兔的作文急急急!!!!!!!!!!!1700字

《藏羚羊的跪拜》閱讀答案快啊,《藏羚羊的跪拜》閱讀答案快!!!!!!!!!

讀完 藏羚羊的跪拜 一文,我不由感到心情十分沉重,既為母藏羚羊那份沉甸甸的愛,又為老獵人所喪失人 到悲從心來。藏羚羊的跪拜 記敘了乙個老獵人正要捕殺藏羚羊時,藏羚羊向前走了兩步,用哀求的眼神望著他,雙腿撲通地跪倒在地,流出了眼淚 可是,老獵人還是硬下心腸扣動了扳機。第二天老獵人給藏羚羊開膛破肚時,發...

用分號和省略號造句,請快,我急

遇到困難,不怕 遭遇挫折,不餒 取得成功,不驕 1 文字式 什麼時候使用分號和省略號,我還搞不清楚。2 標點式 從小我就從爸爸那裡得到了很多為人處事的道理 謙受益,滿招損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言必信,行必果 希望可以幫到你 只有健全社會主義法制,才能使社會主義民主法律化 制度化 才能用法律手段管理經...

和男朋友交往快一年了,該送什麼禮物給他啊,急

從個人愛好出發!他喜歡什麼你親手給他做,這樣你親手給他做他會很感動的!愛情是是點點滴滴生活的會聚!希望你們幸福!我跟男朋友交往一週年了,該怎麼慶祝啊?要送什麼禮物比較好 祝福啊!戀愛紀念日送一些比較特別的有紀念意義的禮物,確實很有必 要,建議 1 真人版情侶公仔 以你們的 為原型,設計出 形象,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