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有哪些食用價值呢?枇杷的營養價值

2023-04-27 07:50:01 字數 1483 閱讀 4952

1樓:變啦

成熟的枇杷味道甜美,營養頗豐,有各種果糖、葡萄糖、鉀、磷、鐵、鈣以及維生素a、b、c等。當中胡蘿蔔素含量在各水果中為第三位。中醫認為枇杷果實有潤肺、止咳、止渴的功效。

吃枇杷時要剝皮。除了鮮吃外,亦有以枇杷肉製成糖水罐頭,或以枇杷釀酒。枇杷不論是葉、果和核都含有扁桃苷。

枇杷的營養價值

2樓:長景園林

枇杷富含纖維素、果膠、胡蘿蔔素、蘋果酸、檸檬酸、鉀、磷、鐵、鈣及維生素a、b、c。而這些物質都是人體生長所必須的營養物質,所以食用枇杷是很好的。而且枇杷能夠保護視力、保持**健康潤澤、促進兒童的身體發育的功能。

還可以起到促進食慾、幫助消化,預防癌症、防止老化的功效。另外枇杷葉子還能夠清肺胃熱、降氣化痰功能,用於肺熱乾咳、胃痛的**。

3樓:宅姐養生私坊

枇杷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常吃可以改善身體4大問題,尤其是女人。

4樓:詹沈鍾離喜兒

枇杷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有機酸,b族維生素,維生素c,醣類,脂肪,蛋白質,蘋果酸,檸檬酸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還含有鈣磷納鐵等對人體新陳代謝非常有益的無機元素!

5樓:御經略

蛋白質很豐富。維生素abc約也很多。

枇杷的營養價值

6樓:四葉草聊職場

枇杷的營養價值如下:

枇杷不僅味道好,其營養也相當豐富,據分析,其主要成分有醣類、蛋白質、脂肪、纖維素、果膠、胡蘿蔔素、鞣質、蘋果酸、檸檬酸、鉀、磷、鐵、鈣以及維生素 a、b、c等。其中,特別是胡蘿蔔素的含量豐富,在水果中高居第3位。

而且,其含糖的種類電相當豐富,主要由葡萄糖、果糖和蔗糖組成,另外,枇杷中豐富的維生素b。

枇杷的儲存

枇杷如果放在冰箱內,會因水汽過多而變黑,所以枇杷果還是儲存在乾燥通風的地方,另外在如果把枇杷浸於冷水、糖水或鹽水中,可防變色。

儲存枇杷,果子一定要連著毛毛的短果柄一起,不然要不了多久就會爛掉。可以單個用剪刀在短柄靠近果子的地方剪開,就能夠縮小存放空間了,但一定不能擠壓。受擠壓過的果子要盡快吃掉,不然受傷的地方容易發黑。

枇杷的營養價值

枇杷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枇杷有什麼功效和作用 枇杷的營養價值

枇杷的功效與作用都有哪些?枇杷可以多吃嗎?

枇杷有什麼營養,枇杷的營養價值

成熟的枇杷味道甜美,營養頗豐,有各種果糖 葡萄糖 鉀 磷 鐵 鈣以及維生素a b c等。當中胡蘿蔔素含量在各水果中為第三位。中醫認為枇杷果實有潤肺 止咳 止渴的功效。吃枇杷時要剝皮。除了鮮吃外,亦有以枇杷肉製成糖水罐頭,或以枇杷釀酒。枇杷不論是葉 果和核都含有扁桃苷。枇杷屬於性寒之物,因此故脾虛便溏...

枇杷都分為哪些品種,枇杷的品種有哪些?

枇杷品種極多,只要搜到枇杷樹基地不管什麼品種的枇杷都立即知道,可分為紅沙枇杷 白沙枇杷二類,前者壽命長 樹勢強 產量高,但品質不如後者,著名品種有圓種 雞蛋紅等 白沙枇杷生長 產量等都不如紅沙枇杷,但品質優良,著名品種有圓種 育種 雞蛋白等。枇杷著名品種 1 解放鐘 著名品種,1949年選出。果特大...

關於枇杷的古詩,關於「枇杷」的古詩有哪些?

描寫枇杷 的詩句來如下 1 天平山自中bai 明代 楊基 細雨茸茸溼楝du 花,南風樹樹熟zhi枇杷。2 初夏dao遊張園 宋代 戴復古 東園載酒西園醉,摘盡枇杷一樹金。3 田舍 唐代 杜甫 櫸柳枝枝弱,枇杷樹樹香。4 寄蜀中薛濤校書 唐代 王建 萬里橋邊女校書,枇杷花裡閉門居。5 山枇杷 唐代 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