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殼活性炭好還是竹炭好?關於椰子殼活性碳和竹碳

2023-04-27 07:15:02 字數 4894 閱讀 6517

1樓:互動劉文龍

個人覺得椰殼的好一些,今天剛在這裡問完,然後去買了一些,是椰殼的活性炭,用著還不錯,感覺質量也比較好,椰殼的活性炭價效比較竹炭更高一些,要是單說那個更好一些竹炭也非常不錯但是就是貴了一些,不適合平民。

2樓:平泉鴻德活性炭

相比而言椰殼活性炭好。

但竹炭魚椰殼活性炭不是同一系列產品,不好相同比較,而且價位也不是在同乙個級別上的。見仁見智了,現在生活中 用竹炭的產品還是蠻多的 ,不過活性炭的吸附能力往往相對更強一些。

竹炭和活性炭哪個效果好?

3樓:生活暢談者

活性炭。

竹炭的孔隙以大孔為主,而物理法活化活性炭以微孔佔主導地位、化學法活化的活性炭中大孔佔主導地位,不同的活化工藝生產出來的活性炭大不一樣。竹炭主要吸附一些大分子物質,包括許多的微生物。而活性炭有不同的孔結構,根據吸附物種不同應用於不同領域。

但就分子直徑很小的物質而言,活性炭的吸附性比竹炭要強好幾倍。而且活性炭吸附的針對性很強,不同的孔徑用於吸附不同的物質。

活性炭使用注意事項。

活性炭是一種多孔吸附物質,因此在運輸、儲存和使用過程中必須絕對防止浸水,因為水浸出後,水充滿了活性孔隙,減少了活性炭與氣體的比表面積之間的直接接觸。嚴重影響使用效果。

防止焦油狀物質:在使用過程中,應禁止焦油狀粘性物質進入活性炭床,以免堵塞活性炭的孔隙或覆蓋活性炭表面,使氣體不能接觸活性炭的表面,並且失去應用效果,例如在氣體中。在氣體進入活性炭床(最好使用除焦裝置)之前,應除去含有此類物質,以獲得良好的應用效果。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活性炭。

百科-竹炭。

人民網-活性炭沒那麼神奇 不及時更換或致有害氣體再釋放。

4樓:匿名使用者

竹炭和活性炭都有除味的效果,但竹炭在吸濕上比活性炭好,它們都可迴圈使用:經過在太陽下暴曬或在通風處晾曬,可以恢復吸附功能。但請注意,每曬一次,孔隙會損失掉7—10%,吸附功能也隨之降低7-10%,當曬10—15次後,吸附功能會逐漸地完全喪失掉,這時需要更換新的產品。

竹炭及活性炭產品的使用壽命一般不超過一年,有的商家宣傳說水煮可以重新活化的說法是不可信的,你要是問竹炭和活性炭哪個效果好,那我可以說,如果你是裝修除異味的話兩者都有效果,但如果你那裝修異味大的話那就要考慮用一些治理的藥水了,因為炭是屬物理方法的,需要時間,我自己家裡是放了幾個小的竹炭包在壁櫃和洗手間來防潮和除味的,兩者炭都不是永久使用的。

5樓:齊家

隨著人們環保意識的增強,竹炭和活性炭的使用越來越廣泛,它們的主要作用是吸附甲醛,淨化空氣的,那麼竹炭和活性炭哪個比較好呢,竹炭製品,原材料取自於三年以上毛竹,高溫無氧乾餾而成。竹炭用途相當廣泛。用竹炭作燃料,它散發的清香可使滿室芬芳,聞之令人神清氣爽。

竹炭不僅易於燃燒,而且用途廣泛。除作燃料外,竹片炭還可廣泛應用於食品烹調、烘烤、儲藏及保鮮。烹製公尺飯時置入一塊竹片炭,可保護其營養成分不易損失,公尺飯更是香軟可口;將竹炭放入冰箱內,可去除異味,防止食物變質,延長食物保鮮期;油炸食物時,放入少許竹炭,不但可以省油,而且能保證油質不變;用其燉煮食物,可使食物迅速酥軟。

由於原材料獨特,且經特殊工藝加工而成,竹炭還具有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功能:用竹炭浸泡自來水,可去除水中的漂白粉氣味以及各類有害雜質,且水中汙物不易粘附衛生潔具;將竹炭置入衛生間或衣櫥內,可去除異味,防止衣物黴蛀;置於魚缸中,可使水質更為乾淨,魚類不易受病菌侵害。活性炭是黑色粉末狀或顆粒狀的無定形碳。

活性炭主成分除了碳以外還有氧、氫等元素。活性炭在結構上由於微晶碳是不規則排列,在交叉連線之間有細孔,在活化時會產生碳組織缺陷,因此它是一種多孔碳,堆積密度低,比表面積大。 活性炭是一種非常優良的吸附劑,它是利用木炭、竹炭、各種果殼和優質煤等作為原料,通過物理和化學方法對原料進行破碎、過篩、催化劑活化、漂洗、烘乾和篩選等一系列工序加工製造而成。

它具有物理吸附和化學吸附的雙重特性,可以有選擇的吸附氣相、液相中的各種物質,以達到脫色精製、消毒除臭和去汙提純等目的。 從上面可以看出竹炭和活性炭各有各的特色,不能一味的斷定哪個好,可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購,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習慣未語先笑

活性炭比竹炭好。竹炭優點是**較低,主要是老竹經高溫燒製而成,由於竹炭質地疏鬆、硬度較低,在外力作用下,微孔容易堵塞、變形,很難保持原狀,所以正規活性炭生產企業,是沒有用竹子生產活性炭的。另外竹炭孔徑較果殼炭、煤炭的孔徑大,不利於氣體分子吸附,即便吸附了也很容易脫附出來。

竹炭作為保健用品得到大家的認可,但是作為專業氣相吸附裝修汙染的產品,竹炭是不適合的。治理裝修汙染、淨化空氣最有效、最長久、最環保、價效比最高的產品仍然是活性炭,其中又以椰殼炭吸附能力最強。

7樓:平泉鴻德活性炭

竹炭是用老竹經高溫燒製而成。由於竹炭質地疏鬆、硬度較低,在外力的作用下,微孔容易堵塞、變形,很難保持原狀。正規的活性炭生產廠家,是沒有用竹子生產活性炭的。

另外竹炭的孔徑較果殼炭、煤炭的孔徑大,不利於氣體分子的吸附。即便吸附了,也很容易脫附出來。

處理工藝:市場上銷售的竹炭很多是隻經高溫燒製,並沒有經活化處理,只能叫做炭,根本不能稱為活性炭,更不是空氣淨化活性炭。請消費者注意,不要因為竹炭的誤導宣傳、**低廉而輕信,謹防上當受騙。

包裝密封性:空氣淨化活性炭無論運輸、銷售過程中,是要絕對處於密封包裝中的,因為接觸空氣就會開始吸附,而它的飽和期是一定的,所以,專業空氣淨化活性炭必須密封包裝,而竹炭產品的包裝,為了降低成本,根本就不關心產品本身的吸附性,一般採用的都是膠條粘接或者簡易裝訂,毫無密封效果可言。

技術指標:活性炭碘值可達到1000-1200毫克/克,比表面積可達到3000m2/g(50g/包的吸附面積相當於50個足球場),而竹炭類產品碘吸附值500-700毫克/克左右,炭雕工藝品碘吸附值僅為650毫克/克左右。因此活性炭在吸附效能上具有絕對的優勢。

吸附能力是炭雕和竹炭的2-3倍;可容納的有害氣體的數量是竹炭和炭雕的10-20倍。

8樓:匿名使用者

竹炭是經過燜燒(乾餾法)而成的竹質炭,可以當燃燒物質,比如燒烤類、炭火爐等,也可以用來改善土壤;而活性炭是以木材、果殼、煤質等物質燒製的炭,也可以用竹炭,重新進入活化爐中在高溫蒸汽的作用下活化,形成具有發達孔隙的活性炭,它具有極強的吸附能力,根據活化的程度不同其吸附能力也有上下差異。

關於椰子殼活性碳和竹碳

9樓:機器

分類: 生活 >>家居裝修。

問題描述:問題一;竹碳是是活性碳的一種嗎?問題二;椰子殼活性碳能像竹碳一樣能改善土壤的透氣性和排水性,為有益於植物的微生物提供良好的生存空間。 還可改變土壤酸鹼,增加土壤co2含量,吸附土壤中有害金屬,提高土壤微生物的活力嗎?

問題三;活椰子殼活性碳能像竹碳一樣能起到腳底物理 **和保暖作用嗎?比如用竹碳製成的枕頭有促進安神、安眠、消除肩痠背痛、抑制打鼾、減少褥瘡發生等功效,並能消臭、吸濕、抗菌,的作用睡在竹炭床墊、枕片上一方面**排出大量的co2 、氨等有害氣體被吸收,並吸收高濕的氣體(汗氣,體感非常舒適,當竹炭在吸收的同時會產生熱效應,尤其在冬天,會使睡眠環境溫宜而爽。 椰子殼活性碳同樣能達到其效果嗎?

解析: 其實市場上常見的竹炭都是木炭,不是活性炭,活性炭的吸附能力要比竹炭高n多倍,椰殼活性炭是活性炭的一種,其吸附效果不亞於用煤或其他果殼活化處理而成的活性炭,常見的活性炭都可以改良土壤,增加土壤co2含量,吸附土壤中有害金屬,提高土壤微生物的活力,椰殼活性炭還有很好的保健和醫療作用,處理傷口,預防感染,消臭、吸濕、抗菌,這些效果都有,椰殼活性炭的市場潛力和發展前景要比竹炭好得多,

椰殼活性炭能否補充碳源

10樓: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親椰殼活性炭能補充碳源椰殼活性炭,以優質椰子殼為原料,經系列生產工藝精加工而成。椰殼活性炭外觀為黑色,顆粒狀,具有孔隙發達、吸附效能好、強度高、易再生、經濟耐用等優點。產品主要用於飲用水、純淨水、製酒、飲料、工業汙水的淨化、脫色、脫氯、除臭;也可用於煉油行業的脫硫醇等椰殼活性炭系椰子殼原料生產的優質活性炭,它是一種顆粒不規則的破碎炭,強度高,飽和後可多次再生,高吸附能力、低阻力是它的顯著特點,該種產品廣泛使用於固定床或流動床,廣泛應用於**淨水器、飲用水、工業用水的脫色、脫臭、去除有機物、餘氯。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

請問您還有其它問題需要諮詢嗎?

椰殼活性炭的優缺點是什麼?

11樓:一山一市

科普下,活性炭比木炭、竹炭在生產過程中多了一道活化工藝,也是活性炭比其他普通炭稍貴的地方,但是活化工藝是乙個給炭造孔的工藝,是提公升炭吸附能力的關鍵所在。

椰殼炭是活性炭的一種,優點是椰殼炭吸附甲醛好點,但椰殼炭也要經過改性處理才能顯著提高甲醛的淨化能力,甲醛與其他苯等tvoc汙染物相比,分子直徑更小。沒有一種活性炭就可以淨化所有汙染物,混合使用效果才比較綜合全面。所以吸附苯最好用木質的活性炭(並不是木炭),孔徑匹配,吸附以後也不容易脫附出來,如果用混合後的活性炭效果最好。

12樓:平泉鴻德活性炭

椰殼活性炭是果殼炭中質量最好的一種,進口優質椰子殼為原料用水蒸氣法生產的不定型顆粒炭,外形為不定形顆粒或柱狀,具有機械強度高,孔隙結構發達,比表面積大,吸附速度快,吸附容量高,易於再生,經久耐用等特點。優點:吸附性強、強度高、雜質低。

缺點:受原料進口**不斷**影響,**較高。主要用於催化劑及觸媒載體、氰化法金礦的提金、以及飲水淨化、味精工業溶液精製、食品、飲料、酒類、空氣淨化活性炭和高純飲用水的除臭、去除水中重金屬、除氯及液體脫色。

並可廣泛用於化學工業的溶劑**和氣體分離等。

竹炭和活性炭哪個效果好

竹炭和活性炭都有除味的效果,但竹炭在吸濕上比活性炭好,它們都可迴圈使用 經過在太陽下暴曬或在通風處晾曬,可以恢復吸附功能。但請注意,每曬一次,孔隙會損失掉7 10 吸附功能也隨之降低7 10 當曬10 15次後,吸附功能會逐漸地完全喪失掉,這時需要更換新的產品。竹炭及活性炭產品的使用壽命一般不超過一...

活性炭怎麼分類 椰殼活性炭能去除水中哪些有害因子

活性炭是一種含碳材料製成的外觀呈黑色,內部孔隙結構發達,比表面積大 吸附能力強的一類微晶質碳素材料,是一種常用的吸附劑 催化劑或催化劑載體。活性炭按原料 可分為 木質活性炭 果殼活性炭 獸骨 血活性炭 礦物原料活性炭 合成樹脂活性炭 橡膠 塑料活性炭 再生活性炭等 活性炭按外觀形態可分為 粉狀 顆粒...

椰殼活性炭除甲荃好嗎,椰殼活性碳除甲醛好嗎?

活性炭可以吸附空氣中游離的甲醛,但需要注意的是吸附一段時間後會飽和,飽和後會再次釋放,容易造成二次汙染,因此需要定期更換。活性炭和開窗通風一樣不能 汙染源頭的甲醛,見效比較慢,使用此方式時不能在室內居住。其他的房屋除甲醛方法 1 房屋通風法 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