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選擇好的活性炭,如何選擇有效果的除甲醛活性炭

2022-01-26 14:42:25 字數 4852 閱讀 9098

1樓:寧夏白雲碳素活性炭廠

一、實驗測試法

1、碘吸附值,和亞甲藍吸附值的測定相同,它是用每克活性炭能吸附多少毫克碘來表示;

2、亞甲藍吸附值,在濃度的亞甲藍溶液中加入活性炭,吸附後根據剩餘亞甲藍濃度計算每克活性炭吸附亞甲藍,單位為mg/g;

3、表觀密度,即活性炭填充密度,指單位體積內活性炭具有的質量,對不定形活性炭,該值為0.4-0.5g/cm3;

4、外觀,活性炭外觀顏色黑色,形狀有粉末狀、顆粒狀、柱狀;

5、灰分,活性炭在650度下灰化所得灰分的質量佔試樣質量的百分數;

6、漂浮率,乾燥的活性炭試樣在水中浸漬,攪拌靜置後,漂浮在水面的活性炭質量佔試樣質量的百分數;

7、粒度和粒徑分布,不定形活性炭粒度範圍一般為0.63-2.75mm,粉末活性炭顆粒小於0.18mm,煤質柱狀活性炭直徑一般為3-4mm,長2.5-5mm;

8、abs值,在含有abs5mg/l的溶液中,加入粉末活性炭,經1d吸附之後,依剩餘濃度計算將abs降至0.5mg/l所需的活性炭量;

9、水分,又可以稱為乾燥減量,是將活性炭在150攝氏度左右恆溫條件下乾燥3小時後測得的資料;

10、強度,對木質活性炭,是將活性炭放在一圓筒形球磨機中測定;

11、苯酚吸附值,取0.1%苯酚溶液50ml,加入0.2g活性炭試樣,經過2h振盪並靜置22h後,根據吸附後剩餘的苯酚濃度計算苯酚吸附值,其單位為mg/g。

二、直接觀察法

1、 用手掂重量,想要提高活性炭的吸附效能, 只有盡可能多的在活性炭上製造孔隙結構, 孔隙越多, 活性炭月酥鬆, 相對密度也就會輕, 因此好的活性炭手感會比較輕, 在同等重量包裝的情況下, 效能好的活性炭會比劣質活性炭體積大許多。

2、 將一小把活性炭投入水中, 由於水的滲透作用, 水會逐漸浸入活性炭的孔隙結構中, 迫使孔隙中的空氣排出, 從而產生一連串的極為細小的氣泡, 在水中拉出一條細小的氣泡線, 同時會發出絲絲的氣泡聲, 十分有趣。 這種現象發生的越劇烈, 持續時間越長, 活性炭的吸附性就越好。

3、 看脫色能力, 活性炭吸附能力的另乙個表現就是脫色能力, 活性炭具有能將有色液體變成淺色或無色的神奇能力, 這其實就是因為活性炭吸附了有色液體裡的色素分子的原因造成的, 正因為活性炭的這種特性, 被廣泛應用於製糖工業領域中紅糖變白糖的生產過程中。

2樓:平泉鴻德活性炭

1、看重量

活性炭吸附能力越高,孔隙越大。活性炭越多,相對密度越輕。因此,活性炭越好,手柄越輕,體積越大,重量越大。

因此,良好的活性炭感覺較少。在相同重量包裝的情況下,活性炭將比下活性炭大得多。隨著吸附量的增加,活性炭的生產成本越高,呈幾何級數增長,椰子殼碳(300-500平方克/克)不活化。

每公斤**2.5元,這是市場上**低吸附活性炭作為高吸附活性炭的動機。

2、看顆粒大小

顆粒越小的活性炭,接觸空氣面積越大,比表面積就越大,吸附效果越好,但是顆粒越小,粉碎製作過程中損耗也越大,粉塵也越多,所以很多廠家為了降低成本,使用大顆粒活性炭,效果當然不好,顆粒超過2mm以上的活性炭效能就很差了。

3、看粉塵

使用活性炭的首要原則是不能弄髒物品,生產活性炭,必須進行後處理,也就是把粉碎的椰殼等進行去除粉塵,否則粉塵過多,清潔度就非常差,拿在手裡活性炭包上會很髒,這樣的結果是如果吸入,會對人體有害,再有就是周圍的物品都會被汙染,目前市面上劣質活性炭為了降低成本,沒有對活性炭灰份進行後處理,粉塵很大,用手模上去會很髒,使用的時候也會弄髒周圍的物品。

4、看氣泡

將一小把活性炭投入水中,由於水的滲透作用,水會逐漸浸入活性炭的孔隙結構中,迫使孔隙中的空氣排出,從而產生一連串的極為細小的氣泡,在水中拉出一條細小的氣泡線,同時會發出絲絲的氣泡聲,十分有趣。這種現象發生得越劇烈,持續時間越長,活性炭的吸附性就越好。

5、看脫色才幹

活性炭吸附才幹的另乙個體現即是脫色才幹,活性炭具有能將有色液體變成淡色或無色的奇特才幹,這本來即是由於活性炭吸附了有色液體裡的色素分子的緣由構成的。正由於活性炭的這種特性,被廣泛使用於製糖工業範疇中紅糖變白糖的出產程序中。

取兩隻通明杯子,在乙隻杯子裡放入純淨水,然後滴入一滴紅墨水(這兒能夠用任何一種便於調查但不改動水的性質的色素都能夠,例如藍墨水、印表機彩色墨水,但不能運用墨汁和碳素墨水),拌和均勻後將一半有色水倒入另乙個杯子中留作比照樣。將活性炭放入有色水中,數量應到達水的一半或更多,這麼作用會比照顯著,靜置10—20分鐘後與比照水樣進行對照,在平等條件下,脫色作用越強說明活性炭吸附性越好。

3樓:如聲心念

看活性炭密度:活性炭孔隙越多,吸附效能就越高,活性炭就越酥鬆,相對密度就越低,手感就會越輕,在等重量包裝情況下,體積也就越大。建議購買密度小,手感輕,等重量體積大的活性炭產品。

看活性炭顆粒大小:活性炭顆粒越小,接觸空氣面積就越大,比表面積也越大,吸附效能就越好,但是顆粒越小,粉碎製作過程中損耗也越大,粉塵也越多,成本也就越高,所以很多廠家為降低成本,使用大顆粒活性炭,效能當然不好,一般顆粒大小在0.5公釐左右的活性炭既達到了最佳效能,又確保不是粉末,沒有汙染。

建議選擇顆粒直徑在0.42-0.85公釐之間的活性炭產品。

看活性炭組份(成分):活性炭是靠孔徑大小來吸附有害氣體的,不同有害氣體的分子量不同,顆粒大小也不同,活性炭空隙要在0.45-2奈米之間才能吸附甲醛等有毒氣體,國際上椰殼炭是吸附異味和笨等汙染的首選活性炭,氣相球形微孔活性炭是最理想的甲醛吸附炭。

看氣泡:將一小把活性炭投入水中,由於水分子小,水會逐漸浸入活性炭的孔隙結構中,迫使孔隙中的空氣排出,從而產生一連串極為細小的氣泡,在水中拉出一條細小的氣泡線,同時會發出絲絲的氣泡聲,效能越好的活性炭這種現象越劇烈,時間越久。

看外包裝:活性炭的外包裝必須密封,否則在銷售點處長時間接觸空氣就會失效,還沒使用就已經失效了。建議選擇外包裝完全密封的產品。

4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最多使用乙個月,每週都需要暴曬,吸附能力差,使用時間過長會有二次汙染。

給您推薦一些既經濟又實惠的除醛方法。

1、 盡可能的多開窗通風

2、 在櫃子裡、抽屜等味大的地方放一些藍潤納淨石,利用其奈米級的孔隙來吸附並分解有害氣體。長時間使用沒有二次汙染。

3、 用一些光觸媒類的噴劑,選好產品是關鍵,有些產品會有二次汙染。

如果家裡味大,那麼就把以上三點都用上,如果家裡味不大,那麼就開開窗通風,然後買些藍潤納淨石固體小包放家裡就得了。

盡量要避免的誤區:

1、用紅茶、菠蘿、橘子皮、空氣清新劑去味。這個方法最要不得,因為根本沒有一點效果,基本上是把有害氣體的味道掩蓋了,反倒讓您放鬆了警惕。千萬不要自欺欺人。

2、有人說家裡放盆水可以吸收甲醛,這是毫無根據的,有人說用植物可以吸收甲醛。植物是可以吸附一點甲醛,但微乎其微,完全可以忽略的。

3、白醋是民間土法,根本沒效果,臭氧請慎用,本身就對人體有害的。

還有一些打著植物提取有各種噴劑,請擦亮眼,慎用

5樓:拿爾文

活性炭只適用於短期除味除潮氣. 新裝修房屋最好辦法是開窗通風2周-1月,如果沒有汙染超標即可入住. 如果有汙染揮發氣體,比如甲醛是長期釋放的,應該找到汙染源更換更新.

活性炭吸附有機蒸氣能力很大,但是活性炭多數情況下對甲醛無法分解,在幾個小...

6樓:華膜環保

碘值越高活性炭越好,**也越貴

7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原料不同效果也不一樣,一般果殼和椰殼的效果好一些。活性炭要經過高溫活化,否則就不是活性炭,這個高溫的過程不一樣,溫度不一樣,效果也不一樣,所以活性炭才有好壞的區別。椰維炭以椰殼為原料,經過高溫活化、碳化處理,內含碳纖維的新型活性炭。

是普通活性炭的5倍,吸附速率更快。

8樓:

活性炭都差不多吧,我家用的吸附淨化空氣的是葉廣泥,比活性炭用的更久更划算,你可以去搜一下看看。

9樓:炭寶活性炭

我主要是做用的環保工業活性炭生產 有很多客戶**便宜就行 能通過環保檢查就行!

我想對這些老闆說你們真笨 為什麼這麼說?

第一:**便宜肯定碘值低 使用時間短用不了幾個月就要換。

第二:吸附飽和了你要做危廢處置吧 除非你想挑戰法律 越便宜的炭處置**越高我們打個比方 你2000採購的炭 碘值100多三個月要換 處置費就要5000多 你要是5000多的炭碘值能達到800多 使用時間長處置費也就2000千 有可能免費處置

如何選擇有效果的除甲醛活性炭

10樓:魔術師李師傅

有很多人錯誤的以為,新房之中沒有刺鼻氣味了,就意味著甲醛等已經清除乾淨了,就沒有裝修汙染的問題了,其實這種不確定的情況下可以做乙個甲醛測試,來驗證一下甲醛是否超標,一旦甲醛超標,就要做好除醛措施了,下面為您介紹一些除醛方法,希望給你帶來幫助。

1、開窗通風可能是最簡便快捷的除甲醛方法,但是通風法除甲醛的最重要的前提是保持通風,這裡的通風不是說簡單的把窗戶開啟就可以了,最重要的要實現室內外空氣對流,從而達到去除甲醛的效果。像夏天、冬天空調開啟,門窗緊閉或是外面沒風的情況下,則無法實現去除甲醛的效果。

2、綠植、蘆薈、仙人掌、綠蘿等植物對甲醛有著一定的吸收能力,能夠通過光合作用將周圍的甲醛慢慢地消耗掉。因為是植物,所以非常安全,不會產生其他的有害作用。但是要注意,植物吸收甲醛是有限的,只能作為除甲醛的綜合治理方法之一。

3、葉廣泥材料。這是目前比較流行的除醛產品,它是天然的礦石,在其內部擁有大量規則,且大小與甲醛相仿的孔隙,其吸附能力是活性炭的20倍以上,同時具有離子交換功能,可以將吸附的甲醛進行分解長期有效。

4、光綠素。被廣泛的應用於空氣淨化行業,在治理環境汙染的領域日臻成熟,有著突出貢獻,它可以通過催化和分解的方式,來控制室內裝修所產生的汙染物,能夠將甲醛,苯,tvoc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等無害物質,並且可有效深入滲透並捕捉板材內部的甲醛,可以真正做到迴圈分解、長久有效。

希望各位都能順利地入住新家!

活性炭的問題,如果選擇價效比高的活性炭。

除了原生態,其他都可以買。聽說原生態連店鋪裡掛的檢測報告都造假,證據如下 以下是購買查到的 1 原生態2010年的檢測報告檢測單位寫著 國家環保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 據了解,2010年國家環保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已改為石家莊食品計量研究院,2010年開始就沒有用這個單位檢測。2 原來國家環保產品質量...

如何清洗活性炭,活性炭怎麼才能清洗乾淨

將活性炭暴曬的太陽下。一般使用活性炭20天左右,拿到太陽下暴曬3 5個小時,待有害物質揮發之後,可以繼續使用,可反覆使用6 8個月。如果用在過濾水上,就需要定期清洗。因為長時間的過濾會使活性炭層有很多的雜質和汙泥,會堵塞活性炭的孔隙結構,影響活性炭過濾使用。活性炭簡單的清洗是不能重新使用的,若要重新...

如何使用活性炭脫色,用活性炭進行植物油的脫色的具體步驟 急

若溶液有顏色或存在某些樹脂狀物質 懸浮狀微粒難於用一般過濾的方法過濾時,則要用活性炭處理,活性炭對水溶液脫色較好,對非極性溶液脫色效果較差。如果你使用的是非極性溶劑,脫色效果顯然不好。活性炭脫色有冷脫色和熱脫色兩種方法,一般常用熱脫色,活性炭用量0.2 0.5w。活性炭又分鹼性 中性 酸性,另根據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