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炭怎麼分類 椰殼活性炭能去除水中哪些有害因子

2021-05-05 06:46:37 字數 5754 閱讀 4898

1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是一種含碳材料製成的外觀呈黑色,內部孔隙結構發達,比表面積大、吸附能力強的一類微晶質碳素材料,是一種常用的吸附劑、催化劑或催化劑載體。活性炭按原料**可分為:木質活性炭、果殼活性炭、獸骨/血活性炭、礦物原料活性炭、合成樹脂活性炭、橡膠/塑料活性炭、再生活性炭等;活性炭按外觀形態可分為:

粉狀、顆粒狀、不規則顆粒狀、圓柱形、球形和纖維狀等。活性炭的應用極其廣泛,其用途幾乎涉及所有的國民經濟部門和人們日常生活,如水質淨化、**提取、糖液脫色、藥品針劑提煉、血液淨化、空氣淨化、人體安全防護。

椰殼活性炭可以除水中雜質、異味和改善水的口感。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椰殼活性炭主要是去異味,吸甲醛的

3樓:sy小美女

在生產中應用的活性炭種類有很多。一般製成粉末狀或顆粒狀。

粉末狀的活性炭吸附能力強,製備容易,**較低,但再生困難,一般不能重複使用。

顆粒狀的活性炭**較貴,但可再生後重複使用,並且使用時的勞動條件較好,操作管理方便。因此在水處理中較多採用顆粒狀活性炭.

活性炭處理含鉻廢水 活性炭處理含酚廢水 煉油廠的深度處理活性炭處理含氰廢水 活性炭處理含汞廢水 活性炭處理含甲醇廢水摘至:瀋陽佳環活性炭營銷中心 網上

椰殼活性炭一直泡在水中有害嗎?

4樓:炭高工

無害的,椰殼活性炭是一種比較純淨的活性炭,經常被用於純水裝置、淨水器和食品飲料的水處理,可以去除水中的餘氯、消毒副產物和部分有機物,但基本不會吸附水中的礦物質,是一種很好的淨水材料。

5樓:lca就是帥

活性炭無毒,具有淨水除色功能,無害

椰殼活性炭都有哪些用途?

6樓:鞏義寶來水處理材料廠

廣泛的說可以應用在食品、醫療、礦山、冶金、石化、煉鋼、菸草、精細化工、生活飲用水、工業迴圈水、電廠鍋爐迴圈水、電子工業、飲料等行業用水的深度淨化處理上。

從液體吸附上來說:

自來水、工業用水、電鍍廢水、純淨水、飲料、食品、醫藥用水以及電子超純水的製備上,還可用於精細化工、醫藥化工(需要資質)、生物製藥(需要資質)過程產品的提純、脫色、過濾。還有環保工程的廢水、生活廢水的淨化、脫色、除臭等。

從氣體吸附上來說:

苯、油氣、cs2等有機溶劑的吸附與**,生化、油漆工業、地下場所、皮革工廠、動物飼養場地的空氣淨化,除臭,以及煙道氣臭氣吸附,硫化物的吸附等。

7樓:平泉鴻德活性炭

1、椰殼活性炭用途:廣泛應用於食品、醫療、礦山、冶金、石化、煉鋼、菸草、精細化工、生活飲用水、工業迴圈水、電廠鍋爐迴圈水、電子工業、飲料、食品工業用水的深度淨化處理等行業。

2、 椰殼活性炭吸附理論、椰殼活性炭吸附特徵、活性炭資訊:其成份除了主要的炭以外,還包含了少量的氫、氮、氧,其結構則外形似以乙個六邊形,由於不規則的六邊形結構,確定了其多也體枳及高表面積的特點,每克的活性炭所具的有比表面相當於1000個平方公尺之多。

3、椰殼活性炭多用於防毒面具、香菸過濾嘴、冰箱除臭器、汽車尾氣處理裝置等,都是利用活性炭的吸附效能,將氣體中有毒成分、對人體不利的成分或有臭味的成分除去。

4、應用於各類水淨化處理、水的深度處理、提娶化工催化劑及載體、味精、檸檬酸、酒類脫色精製、香菸濾嘴、氣體淨化等方面。

5、 在純淨水裝置中應用很廣,去除水中餘氯及異味。因為屬於果木碳,還可以改善水質口感,飲用時會微帶果類的甘甜,所以**比普通活性碳貴。

6、 椰殼活性炭常被用來去除甲醛,淨化空氣,是在一些空氣淨化器的濾芯裡都含有這個。

8樓:東方淨水材料

椰殼活性炭有什麼用途?大家都知道椰殼活性炭一般來說是使用椰子的果皮來製作的,當前國內的椰殼活性炭有孔隙結構非常發達、吸附效率非常的高、強度好、易再生、使用壽命長等這些優點,針對這些優點我們可心發現。椰殼活性炭可以用在水處理上面也可以用在空氣淨化上面。

椰殼活性炭可以用於各種水淨化工作,比如說自來水淨化、飲用水淨化、純淨水淨化或者是去除水中的各種寄生物質。

椰殼活性炭能夠對於一些液體中的有機物質進行去除,在藥品、制灑、造紙等行業的使用率也非常的高。

能當做濾料使用,熱電廠、啤酒廠在需要高純離水的地主都有不錯的發揮空間。

椰殼活性炭在氣體淨化中的作用也不小,能吸附氣體中的懸浮顆粒,對人體有害的氣體,工業廢氣,椰殼活性炭都可以進行相應的吸附,來進行淨化,東方椰殼活性炭的質量非常出眾,各種淨化效果也都不錯,正常使用就能滿足大家的各種需求。

9樓:

1、用於液體吸附類活性炭

自來水,工業用水,電鍍廢水,純淨水,飲料,食品,醫藥用水淨化及電子超純水製備。

精細化工、醫藥化工、生物製藥過程產品提純、脫色、過濾。

環保工程廢水、生活廢水淨化、脫色、脫臭、降cod2、用於氣體吸附類椰殼活性炭

苯、、二、、油氣、cs2等有機溶劑吸附與**。

生化、油漆工業、地下場所、皮革工廠、動物飼養場所的空氣淨化、脫臭。

煙道氣的臭氣吸附、硫化物吸附,汞蒸汽的去除,降低戴奧辛的生成。

10樓:

椰殼活性炭用途十分廣泛。但主要是水的處理和廢氣的處理兩種。

大體為以下幾種行業:

食品、化工、冶金提純、醫療廢氣、自來水、工業水,精細行業。

水處理椰殼活性炭有什麼作用 活性碳水處理應用如何

11樓:平泉鴻德活性炭

1、氣相吸附中常使用椰殼顆粒活性炭,通常是讓氣流通過活性炭層進行吸附。根據吸附裝置中活性炭層所處狀態的不同,吸附層有固定層、移動層和流動層幾種。但是,在電冰霜和汽車內的脫臭器之類小型吸附器中,依靠氣體的對流和擴散進行吸附。

除了顆粒活性炭以外,活性炭纖維和活性炭成型物也正在氣相吸附中得到日益廣泛的應用。

2、儀器室、空調室、地下室及海底設施中的空氣,由於外界汙染或者受密閉環境中人群活動的影響,常含有體臭、吸菸臭、烹飪臭、油、有機及無機硫化物、腐蝕性成分等,造成精密儀表腐蝕或影響人體健康。可用活性炭進行淨化,除去雜質成分。

3、 椰殼活性炭可用於化工廠、皮革廠、造漆廠以及使用各種有機溶劑的工程排出的氣體中,含有各種有機溶劑、無機及有機物、油、汞及其他對環境有害的成分,可以用活性炭進行吸附以後再排放。

原子能設施中排出的氣體中,含有放射性的物質,必須用活性炭將它們吸附乾淨以後再行排放。煤、重油燃燒生成的煙氣中,含有二氧化硫及氮氧化物,它們是汙染大氣、形成酸雨的有害成分,也可以用活性炭將它們吸附除去。

4、椰殼活性炭用於精製氣體的用例還很多,例如防毒面具、香菸過濾嘴、冰箱除臭器、汽車尾氣處理裝置等,都是利用活性炭卓越的吸附效能,將氣體中有毒成分、對人體不利的成分或有臭味的成分除去。

活性炭過濾水有什麼優缺點?

12樓:哎喲

優點:機械強度高,吸附速度快,淨化度高,不易脫粉,使用壽命長;缺點:活性炭對有機物的吸附受其孔徑分布和有機物特性的影響,同樣大小的有機物,溶解度越大、親水性越強,活性炭對它的吸附性越差。

淨水活性炭為柱狀顆粒,比表面積大,微孔發達,機械強度高,吸附速度快,淨化度高,不易脫粉,使用壽命長。淨水活性炭可用於化工、電子、醫藥、印染、食品及生活用水、工業用水、溶液過濾、吸附淨化、除雜,也可用於工業廢水深度淨化。

可有效除去臭味、氯、氰及多種重金屬離子等有害物質和脫色。對水質有淨化效果,能除去異臭異味,提高水的純淨度。對水中各種雜質如氯、酚、砷、鉛、氰化物、農藥等有害物質去除作用。

13樓:摩卡葉

活性炭過濾水的優點:人們日常生活當中使用的自來水會因為每個城市的水源程度不一樣,而新增不同程度的氯。因此在一些工業城市,居民使用的自來水中含氯量比較高,異味非常重,有機物含量較多,這個時候利用活性炭來吸附是個比較好的方法。

因為活性炭是利用木炭、竹炭、各種果殼和優質煤等作為原料,通過物理和化學方法對水質進行破碎、過篩、催化劑活化、漂洗、烘乾和篩選等一系列工序加工製造而成,它具有物理吸附和化學吸附的雙重特性,可以有選擇的吸附自來水中的各種物質,以達到脫色、除臭和去除化學汙染以及揮發有機物等目的。

活性炭過濾水的缺點:儘管活性炭有著很大的吸附能力,但是活性炭過濾出來的水質是不能直接飲用的,需要和反滲透膜過濾技術相互搭配使用,才能達到飲用水的標準。另外活性炭主要對有機物指標有一定的去除效果,用了一段時間後吸附力會降低,從而將之前吸附的東西重新釋放到水中,活性炭又無法清洗,只能更換。

一般廠家會建議8-10個月更換一次。但具體還是要看當地水質情況,水質特別差,用水量大,活性炭的孔隙容易被堵塞住,出水量也會慢慢變小,濾芯也會因水髒而較快變色,這時就需要及時更換濾芯。

14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的吸附原理是:在其顆粒表面形成一層平衡的表面濃度。活性炭顆粒的大小對吸附能力也有影響。

一般來說,活性炭顆粒越小,過濾面積就越大。所以,粉末狀的活性炭總面積最大,吸附效果最佳,但粉末狀的活性炭很容易隨水流入水箱中,難以控制,很少採用。顆粒狀的活性炭因顆粒成形不易流動,水中有機物等雜質在活性炭過濾層中也不易阻塞,其吸附能力強,攜帶更換方便。

活性炭的吸附能力和與水接觸的時間成正比,接觸時間越長,過濾後的水質越佳。注意:過濾的水應緩慢地流出過濾層。

新的活性炭在第一次使用前應洗滌潔淨,否則有墨黑色水流出。活性炭在裝入過濾器前,應在底部和頂部加鋪2~3釐公尺厚的海綿,作用是阻止藻類等大顆粒雜質滲透進去,活性炭使用2~3個月後,如果過濾效果下降就應調換新的活性炭,海綿層也要定期更換。活性炭過濾器壓力容器是一種內裝填粗石英砂墊層及優質活性炭的壓力容器。

在活性炭顆粒表面形成一層平衡的表面濃度,再把有機物質雜質吸附到活性炭顆粒內,使用初期的吸附效果很高。但時間一長,活性炭的吸附能力會不同程度地減弱,吸附效果也隨之下降。如果水族箱中水質混濁,水中有機物含量高,活性炭很快就會喪失過濾功能。

所以,活性炭應定期清洗或更換。吸附原理活性炭是一種很細小的炭粒有很大的表面積,而且炭粒中還有更細小的孔——毛細管。這種毛細管具有很強的吸附能力,由於炭粒的表面積很大,所以能與氣體(雜質)充分接觸。

當這些氣體(雜質)碰到毛細管被吸附,起淨化作用。活性炭的表面積研究是非常重要的,活性炭的比表面積檢測資料只有採用bet方法檢測出來的結果才是真實可靠的,國內有很多儀器只能做直接對比法的檢測。國內外比表面積測試統一採用多點bet法,國內外制定出來的比表面積測定標準都是以bet測試方法為基礎的,請參看我國國家標準(gb/t19587-2004)-氣體吸附bet原理測定固態物質比表面積的方法。

比表面積檢測其實是比較耗費時間的工作,由於樣品吸附能力的不同,有些樣品的測試可能需要耗費一整天的時間,如果測試過程沒有實現完全自動化,那測試人員就時刻都不能離開,並且要高度集中,觀察儀錶盤,操控旋鈕,稍不留神就會導致測試過程的失敗,這會浪費測試人員很多的寶貴時間。f-sorb2400比表面積測試儀是真正能夠實現bet法檢測功能的儀器(兼備直接對比法),更重要的f-sorb2400比表面積測試儀是迄今為止國內唯一完全自動化智慧型化的比表面積檢測裝置,其測試結果與國際一致性很高,穩定性也很好,同時減少人為誤差,提高測試結果精確性。活性炭過濾器是我們吸取了廣大使用者的建議後設計製造出來的,它改變了原來的進水和排汙方向,使得淨水效果更好,更受廣大使用者歡迎。

本產品是生活飲用水及食品用水等水處理的必要一道裝置。濁度<5公釐/公升的清水通過該裝置處理後,能得到清澈透明,幹醇可口,無毒,無菌,無異味,可直接生飲的淨水。淨化水符合國家飲用水水質標準。

該裝置能去除清水中的異色,異味和汞,鉛,鎘,鋅,鐵,錳,鉻等重金屬物質,還可去除清水中的砷,氫化物,硫化物,餘氯等高分子化合物及鍶,鐳等放射性物質,去除和殺死水中的細菌和大腸桿菌以及其它致癌物質。是生活飲水,食品,飲料,製藥,化學等工業淨化水的理想給水裝置。活性炭過濾器結構簡單,操作維修方便。

適用與水質要求較高的食品,飲料,化工等企事業單位,還應用於飯店,賓館,部隊,車站,碼頭。作為工業用水和生活用水的給水裝置。

活性炭箱和活性炭塔的區別,活性炭吸附塔的空速一般選取範圍多少?活性炭層高度如何確定?

區別很大啊,塔的容量和箱的容量可想而知 活性炭吸附塔是處理有機廢氣 臭味處理效果最好的淨化裝置。活性炭箱是新風系統的活性吸附裝置,又叫活性炭過濾箱,主要作用吸附過濾pm2.5 甲醛 寵物皮屑 以及灰塵等有害物質。從功效上來說是差不多的。活性炭吸附塔的空速一般選取範圍多少?活性炭層高度如何確定?一般選...

如何清洗活性炭,活性炭怎麼才能清洗乾淨

將活性炭暴曬的太陽下。一般使用活性炭20天左右,拿到太陽下暴曬3 5個小時,待有害物質揮發之後,可以繼續使用,可反覆使用6 8個月。如果用在過濾水上,就需要定期清洗。因為長時間的過濾會使活性炭層有很多的雜質和汙泥,會堵塞活性炭的孔隙結構,影響活性炭過濾使用。活性炭簡單的清洗是不能重新使用的,若要重新...

活性炭有哪些功能,活性炭有哪些作用?

活性炭又稱活性炭黑。是黑色粉末狀或顆粒狀的無定形碳。活性炭主成分除了碳以外還有氧 氫等元素。活性炭在結構上由於微晶碳是不規則排列,在交叉連線之間有細孔,在活化時會產生碳組織缺陷,因此它是一種多孔碳,堆積密度低,比表面積大。活性炭主要應用於,新裝的家中甲醛超標,來吸附甲醛的,也可以抗菌,吸附一下異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