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對於人類的進化有什麼意義,疾病對於人類的進化有什麼意義?

2021-03-22 05:58:45 字數 2686 閱讀 227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意樓上的觀點,疾病對於文明社會發達的人類社會來說,促進了醫學事業的發展,但是我個人認為,就人類環境適應性的進化而言,疾病對於人類這個種群來說並沒有明顯的優勢,反而不利於人類的對於環境的適應性的進化,但是從另一方面來講,人類並不是乙個單純適應環境的群體,有時候也要改造環境,通過智力而不是體魄和體力的因素來適應變化的環境,這樣來講疾病促進了人類對人類本身的研究,使我們在不可**的未來中能更加適應和克服環境的變化,以至於有可能不依賴於環境。

2樓:玉蜂主人

自然選擇,促進進化.相互增長,就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3樓:飄遙流浪人

更多的疾病是人類進化的必然產物,因為人類太貪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促進了醫學事業的發展和人體結構的研究。

5樓:可禾令狐香蓮

廣義來說,人的幾乎每種疾病都是演化後的結果。如果停留在單細胞生物狀態,這些病都不會得。

要說人與其他生物所可能得的疾病的區別,可以舉幾個例子:

鼻炎,由於頭的方向和咽喉的結構,鼻腔和鼻竇更不容易自我清潔。

頸椎,腰椎病,由於直立位置,腰椎和頸椎受壓比四足爬行時更重。

膝關節,胯關節損傷,同上。

難產(嚴格說不算疾病),因為胎兒的頭發育更快,長得過大。

幾乎所有心理疾病,包括精神病,由於人的智力達到了複雜思考得程度。

以上疾病可能並不是人類特有,但在人類以外很罕見。

在人類進化的過程中,病毒的存在有何意義?

6樓:y芩語

我個人覺得病毒對於人類來說是乙個似友似敵的存在吧!畢竟正是因為病毒的存在,才使得人類不斷的進化,也促使著病毒不斷的進化。

7樓:清明上河圖

可以加速生命進化的過程,由於病毒結構簡單,容易發生變異,進化程度會大於很多動植物,所以在某種程度上也加速了人生命進化的程序。

8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基因組中8%就是來自病毒的,甚至有人說,人類的出現是病毒基因變異的結果。

9樓:咯為丫頭情侶

生命的進化是乙個適應環境和利用環境的過程,病毒這類生命是很能適應環境的,在長期的進化過程中,病毒已經將本身和寄生性無關的功能全部退化乾淨了,變成徹底地依賴其他生命,無論地球上出現哪種形式的生命,病毒都能夠把它們變成自己的宿主,讓它們為自己服務。

10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是和生物共生的,在食物鏈中病毒還可以聚聚,在食物鏈頂端是食物鏈頂端的生物,死亡。

11樓:可愛的deer鹿

我覺得病毒的存在就是一種生物進化的過程吧,畢竟生活不可能過的一帆風順的,這種病毒的出現大概就是鍛鍊你自身的免疫系統了。

病毒的對人類的重要性

12樓:天命麒麟子

病毒對於人類來說 是一把雙刃劍 有弊也有利這也正是驗證了辯證法不是麼?

弊在於:它摧毀了無數人的健康 奪走了無數人的生命 使得人們一聽到「病毒」二字 便想到疾病想到死亡 千萬年來 病毒不斷進化變異 而人類與自然界的鬥爭很大一部分就是與不斷進化變異的病毒抗爭 就拿身邊的來說 03年的非典和如今的甲型h1n1流感 這些並不是憑空出現的病毒 而是由其他病毒變異來的 人類未曾接觸過這類病毒 這也是為何如今大量人群感染的原因 而當人類擁有了對抗這類病毒的疫苗藥品後 病毒繼續變異 繼續威脅人類的健康

利在於:就因為病毒的不斷變異 使得人類擁有了相對的免疫力 這就類似於生物的演化論 適者生存吧 人類不斷面對新的病毒 為了對抗它 便研究生產新的疫苗藥品 可以說 人類醫藥衛生的發展離不開人類自身與病毒的競爭 而人類存活到今天的原因是人類與自然界抗爭當然也包括了與病毒的競爭了

現如今 人類很多領域的發展已經離不開病毒 比如基因工程人類應該正確面對病毒 不要存在懼怕心裡 畢竟存在就有它的道理 合理的將病毒作為一種資源工具 相信人類的發展更美好

說一說生命科學的發展對人類有什麼意義

13樓:花淺陌微涼

1.影響人們的思想觀念,如進化的思想和生態學思想正在被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 2.

促進社會生產力的提高,如生物技術產業正在形成乙個新興產業;農業生產力因生物科學技術的應用而顯著提高. 3.隨著生物科學的發展,將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從事與生物學有關的職業.

4.促進人們提高健康水平和生活質量,延長壽命. 5.

影響人們的思維方式,如生態學的發展促進人們的整體性思維;隨著腦科學的發展,生物科學技術將有助於改進人類的思維. 6.對人類社會的倫理道德體系產生衝擊,如試管嬰兒、器官移植、人基因的人工改造等,都會對人類社會現有的倫理道德體系產生挑戰.

7.生物科學技術的發展對社會和自然界也可能產生負面影響,如轉基因生物的大量生產改造物種的天然基因庫,可能會影響生物圈的穩定性. 理解科學技術與社會的關係,是科學素質的重要組成部分

14樓:愛過那個臉

生物學,乃至所有學科,都是為了人類自身的利益而產生和發展的。我們研究生理、病理,可以**疾病並擁有更加健康長壽的生命;我們研究各種生物,除了可以更好地利用生物資源,還可以從中獲得更多的知識和啟發去造福人類;我們還研究生物起源與進化,從中可以揭示我們自身的起源,認清人類在自然中所處的位置,並可以預期我們人類未來的進化與發展

演化論有什麼意義

生物進化的角度來說,人類的眉毛有什麼意義

生物進化的角度來說,眉毛在人類面部表情中扮演重要角色眉毛是人類最特別的特徵之一,好看的眉毛會給人增添無形的氣質。很多帥哥美女都有好看的眉毛,好眉毛 有顏值。好看的眉毛是給人增添風彩,但在物理學和生理學上來說,又有什麼作用呢?現在科學家們並沒有確切的答案確定為什麼我們人類會有眉毛,但是我們可以有合理的...

人類對於整個宇宙的意義,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而人類對於整個宇宙又有什麼意義?

宇宙的發生發展是乙個自然的過程。宇宙內部的能量代謝是宇宙得以存在和發展的動力。生命只是宇宙能量代謝的一種形式,能量的集聚形成生命,能量的消失形成死亡,一生一死之間能量的轉化,推動了宇宙自身的發展。而人又是宇宙以生命進行能量代謝的一種具體形式,人的形成不是必然的,即使沒有人,宇宙也會以其他具體的形式進...

重疾險有什麼好處,重疾險有什麼意義?

重疾險全名叫重大疾病保險,是人身保險的一種,是指達到保險公司條款約定的重大疾病狀態後,由保險公司根據合同約定,支付保險金額的保險。重疾險賠償的重疾保險金可以彌補以下幾種經濟損失,緩解家庭經濟負擔。一 工資收入損失。罹患重疾後,由於身體原因不能正常參加工作,由此產生的工資收入損失就由重疾險來補償。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