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植物,生活習性是怎樣的

2023-04-27 01:30:05 字數 4549 閱讀 4145

1樓:代澹

這是象草,能做牛羊的飼料,很好種植的,不太選地。

2樓:黃淼

冬毛草。很多地方都的。可以藥用。

3樓:亦友家教

看著這麼像是田地里長得野草呢。

這是什麼植物?生活習性如何?

4樓:網友

跟我的白掌有點像 但是怎麼是水培的啊。

這是什麼植物?學名?生活習性?

5樓:揚精集團

菊科的藿香薊,在中國南部有引種栽培作觀賞,現為入侵植物。鴻團八脈祝你幸福!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五香葉茴香。

多年生草本,作。

一、二年生栽培。全株具特殊香辛味,性喜溫暖,適於砂壤土生長;忌在粘土及過溼之地栽種。

7樓:李津

藿香薊!華南地區十分常見!葉子會發出苦澀的臭味!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清楚,我幫你去查查。

植物的生態習性是怎樣的?

9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植物生態習bai

性和生態系du統的多樣性是指植物zhi長期進化過程中和生態環境之間所dao形成的多種。

專多樣的生態適應性以及植物屬群落、生態過程變化的多樣化。植物生態適應性使得它們在各自的生態系統中佔據了一定的生態位,讓它們能夠穩定地生存在各自特定的環境條件。如寄生植物、腐生植物、共生植物、食蟲植物以及熱帶雨林中的絞殺植物等。

植物是生態系統中的生產者,生態系統通常是以植物的物種獲生活型來命名的,因此生態系統的多樣性離不開植物。我國國土遼闊,氣候和地貌型別複雜,南北跨越熱帶、溫帶和寒帶三帶,高原山地約佔4/5,河流縱橫,湖泊星羅棋布,海岸線漫長,複雜的自然條件使得我國的生態系統極其豐富多樣。我國的陸地生態系統中有森林212類、灌叢113類、草甸77類、沼澤19類、紅樹林18類、草原55類、荒漠52類、凍原及高山墊狀植被17類;在水生生態系統中有各類河流生態系統、湖泊生態系統以及海洋生態系統等;此外還有各種各樣的農田、果園、防護林等農田生態系統,不勝列舉。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還有生活習性,要怎麼養

10樓:小熊時光

第一,冬季水培水仙,溫度、光照、給水是水仙能否開花的三要素。

1、適宜溫度為12~15℃;

2、加清水到鱗莖球的2/3處。剛上盆時,每天換一次涼曬過的自來水,開花前可改為2~3天換一次水。

3、它沒有石子是可以活的,可以適當的加溫水催花,水溫以接近體溫為宜。

4、晚上是可以放在室內的,水仙鱗莖漿汁有毒,含拉可丁,用作外科鎮痛劑,鱗莖搗爛可敷治癰腫。

5、室溫保持15℃則28~30天開花;若室溫18~20℃時,23~25天即可開花。珠江三角洲地區1月中旬至2月中旬的室溫約在16~20℃之間,那麼,正常情況下20~25天可開花。

第二,花期長短隨室溫變化而變化。那麼,怎樣才能使花期長、芳香久留呢?科學控制溫室是最好的辦法。

當室溫≥13℃時,花期只有7天左右;8~12℃的話,花期可長達15~20天;15~20℃時花期有10天;若室溫保持4℃左右,花期可長達1個月之久。按珠江三角洲地區的氣溫條件,一般花期可保持10天。

第三,春節期間家庭養水仙宜放在陽光充足、通風良好而又遠離暖氣、火爐的地方。花蕾欲放時,需移至室內涼處,避免陽光直射,保持室溫均衡少變。

控制開花時間。在光照充足,給水潔淨的條件下,當室內溫度在12~15℃時,水仙從浸泡到開花約需40天;室溫在18℃左右,約需30天;室溫在20℃時,只需25天就開花;因此可根據需要確定水仙球的浸泡日期,適時欣賞到清香美麗的水仙花。

養水仙不要任何花肥,用清水即可。水仙生長健壯,白天應拿到陽台曬太陽。想推遲花期、採取降低水溫的辦法、傍晚把盆水倒盡,次日清晨,再加清水的做法。

如果節前10天看不到飽滿花苞,可採用給水加溫的方法催花,水溫以接近體溫為宜。

只要掌握了水仙養護的條件,就可以「花隨人意開」;否則就會推遲,甚至光長葉不開花。

對家居環境影響。

水仙花對於清潔家居環境有很不錯的功能。

1、放在汙染最大的廚房,很快你就看到意想不到的景象。煮完飯之後,水仙花還可以繼續吸油煙。

2、吸收家裡的廢氣,還大家乙個清新的空氣環境。

3、種植水仙花,比起其他用土栽培的植物更加簡單,更加乾淨。

11樓:飄雪秒秒

這個不是【水仙】吧。

我看著就是【韭蘭】

這個很好種的,澆點水就好了,很容易開花,我們家種的,有時候幾個月不澆水,非常耐旱。

專業的:韭蘭株高約15-30釐公尺,成株叢生狀。葉片線形,極似韭菜。花莖自葉叢中抽出,花瓣多數為6枚,有時開出8枚。

韭蘭花形較大,呈粉紅色,花瓣略彎垂;小韭蘭呈濃桃紅色,成株每個鱗莖都能開花,叢生的花團,在豔陽下大放異彩,千嬌百媚,人見人愛。韭蘭花期4-9月;小韭蘭花期夏季約5-8月。適合庭園花壇緣栽或盆栽。

栽培土質以肥沃的砂質壤土為佳。花壇緣栽每1穴植3-5個球,穴距約15釐公尺,盆栽每17釐公尺盆植5-7個球, 栽植後注意灌水保持濕度。栽培地點要日照充足,蔭庇處不易分生子球,也不容易開花。

肥料可使用有機肥料如油粕、堆肥或氮、磷、鉀肥料,每2-3個月施用1次,按比例增加磷、鉀肥,能促進球根肥大,開花良好。植株叢生而顯擁擠時,必須強制分株。生性強健,耐旱抗高溫,栽培容易,生育適溫為22-30度。

12樓:249房日兔

有可能是水仙 過來秋後弄到水槽裡養 春天過溫暖了就種到外面土地裡就行了 如果不是水仙就是洋蔥苗。

13樓:塞班

這個名字我叫不出來、我們家鄉這邊樹林裡好多這種~~你拿乙個什麼瓶子之類的東西。再裝點水,把它放到裡面就可以了!記得要經常還水~~~我以前在樹林裡弄了好多這種、我就是這樣養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地方出手大方sd傳送給放假回家以上地方玩撒你要你 娘養。

這是什麼植物呀?什麼習性?求解。

15樓:墓中無人

【寶貝介紹】:金心百合竹,又名短葉朱蕉、富貴竹,龍血樹屬,四季常綠植物,條形葉片,簡單寶貴,葉中心線帶金黃色,從株組合+瓷盆栽植。高:公尺左右。

養護要點】:百合竹性喜高溫、多濕的氣候。生長的適宜溫度為20-28℃,冬季越冬溫度應不低於10℃,對水分的要求不嚴,耐旱,也耐濕,在空氣濕度高時生長旺盛,生長期間宜多向葉面及周圍環境噴灑水分,並每半個月施一次肥料。

16樓:匿名使用者

金心百合竹,常綠灌木,宿根性,葉片碧綠而富有光澤,葉片中間有金黃色的條紋,甚是美麗,是家庭常見栽培觀葉植物之一,其也開花,花為白色、較小,花序比較長,能達半公尺。百合竹的適應性比較好,能在室內半陰或散射光照下長期生長。

這是什麼植物,具有什麼特性

17樓:常泰羅春華

五彩辣椒植株長勢健壯。株高65釐公尺。分枝多,葉節密,花多,一葉雙果坐果率高。

株產400-500餘果,實是罕見。果呈長圓錐形近似三角形,果朝天。果長2.

5釐公尺,橫徑釐公尺,果柄長釐公尺。

每枝同時有乳白、淺黃、淺紫藍、橘黃、成熟後為鮮紅色。這是該品種盛果期其果色轉色的過程。

18樓:鋼都花聖

五彩椒。喜陽光,土乾透澆水。小辣椒可以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五色椒又名朝天椒,[1] 五彩辣椒,為辣椒[2] 變種,味澀。屬茄科多年生半木質性植物,常作一年生栽培;江蘇沭陽一帶有不少花農種植,其株高30釐公尺—60釐公尺,分枝多、莖直立,單葉互生;花白色,開花期5月初—7月底,果實簇生於枝端。同一株果實有紅、黃、紫、白等顏色,有色澤,盆栽觀賞很逗人喜愛,也可食用,風味同青椒。

辣椒果色鮮豔,點綴在綠葉中,靈巧可愛。可以單株培植於小盆中或數株合植於稍大的盆中,陳設於客廳、臥室或廚房,裝飾效果非常好。全草入藥,根莖性溫、味甘,能祛風散寒,舒筋活絡並有殺蟲、止癢功效。

植株對空氣中的二氧化硫和三氧化硫等有毒氣體有一定的吸收和抵抗能力。[3]

中文學名。五色椒拉丁學名。

capsicum annuum l. var. conoides (mill.) irish

別 稱。朝天椒、五彩辣椒、觀賞椒、佛手椒、觀賞辣椒、櫻桃椒、珍珠椒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合瓣花亞綱。

目管狀花目科茄科。

亞 科。茄亞科屬。

辣椒屬種。辣椒不耐寒,性喜溫熱,向陽,光線充足,乾燥環境,在潮濕肥沃、疏鬆的土壤生長良好。

請牛人指導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習性?謝謝

20樓:虎華

可能是 花斑萬年青。

21樓:薛進澤

斜紋粗肋草,屬天南星科。又叫、斜紋亮絲草花、彈簧草、披散爵床。

商品名:黑美人。

鴇的生活習性,大鴇的生活習性是怎樣的?

大鴇 善於奔跑,鳴聲器退化 雜食,食大量害蟲的幼體,為益鳥 春末夏初繁殖,每窩2 3枚卵,雌雄輪流孵化,5月孵出,為早成鳥,約乙個月長成。小鴇 善於奔跑,飛行低而緩慢。大鴇的生活習性是怎樣的?鶴形目鴇科,頭 頸和前胸深灰色,上體棕色並具有寬闊的黑色橫斑和蟲蠹狀細斑。尾羽慄棕色,先端白色,飛羽黑色。喉...

翠鳥的生活習性是怎樣的,翠鳥的生活習性是什麼?

生活環境 翠鳥常棲息在灌叢或疏林的地帶,也有的棲息在清澈而緩流的小河 溪澗 湖泊以及灌溉渠等水域。翠鳥以魚為食。翠鳥常將巢築在岸旁洞穴中或在沙洲打洞,生活在熱帶的種類常在白蟻丘內打洞。生活習性 孤獨是翠鳥的個性之一。平時,翠鳥常獨棲在近水邊的樹枝上或岩石上,伺機獵食,食物以小魚為主,兼吃甲殼類和多種...

蚯蚓的生活習性是怎樣的?蚯蚓的生活習性是什麼

喜陰,鬆軟黑粘土,好鑽土運動。鮮活的有氧運動通體艷紅發亮,缺氧則暗淡無光。大者,長約8釐公尺,寬約5公釐 小者,纖細如發,淡棗黃。源於少時以火柴梗挖掘過,殘存的記憶,與您分享。蚯蚓是變溫動物,體溫隨著外界環境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因此,蚯蚓對環境的依賴一般比恆溫動物更為顯著,環境溫度不僅影響蚯蚓的體溫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