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蠶的生活習性,丹頂鶴的生活習性是什麼?

2023-01-02 18:40:03 字數 2190 閱讀 2487

1樓:匿名使用者

沙蠶的成蟲和幼蟲均為經濟魚類和蝦類的餌料。中國南方沿海以及東南亞一帶居民有食沙蠶的習慣。疣吻沙蠶和多齒圍沙蠶常棲於稻田,咬食稻根為害。

腺帶沙蠶在鹽田裡鑽穴,可使滷水外溢,為製鹽業的一害。沙蠶也是教學科研的重要實驗材料,大學動物教學每年需要大量的沙蠶作為了解高等無脊椎動物體制和結構的代表;又如沙蠶進入淡水的滲透機制;沙蠶腦激素與性成熟的關係;沙蠶幼蟲的發育和沉落;沙蠶和周圍環境的關係等都是生理學、發育生物學和生態學研究課題。因此,沙蠶科動物是極重要的海洋和鹹淡水生物。

沙蠶養殖技術方面知識

丹頂鶴的生活習性是什麼?

2樓:瀛洲煙雨

丹頂鶴的生活習性:

1、食物很雜,主要有魚、蝦、水生昆蟲、軟體動物、蝌蚪、沙蠶、蛤蜊、釘螺以及水生植物的莖、葉、塊根、球莖和果實等等。

2、常成對或成家族群和小群活動。遷徙季節和冬季,常由數個或數+個家族群結成較大的群體。有時集群多達40~50只,甚至100多隻。但活動時仍在-定區域內分散成小群或家族群活動。

3、夜間多棲息於四周環水的淺灘上或葦塘邊,彼此仍按家族群分散棲息,天特別冷時則靠得很近。覓食地和夜棲地-般較為固定,通常亮天後,各家族群陸續飛到覓食地覓食,彼此仍保持-定距離。

4、中午時多集中在灘邊休息,並不斷鳴叫。晚上ㄡ陸續飛回夜棲地過夜或留在覓食地過夜。休息時常單腿站立,頭轉向後插於背羽間。

無論覓食或休息時,常有1隻成鳥特別警覺,不斷抬頭四外張望,發現危險時則發出『ko-lo-lo-』的叫聲,鳴叫時頭頸向上伸直,仰向天空。

5、當危險迫近時,則騰空飛翔。飛翔時頭腳前後伸直,兩翅鼓動緩慢,排成『-』字或『v』字形。丹頂鶴成鳥每年換羽兩次,春季換成夏羽,秋季換成冬羽,屬於完全換羽,會暫時失去飛行能カ。

銀魚的生活習性

3樓:獅虎誰霸王

哈我家鄉的水電站就有這種魚。

這 種動物很小。在水中看起來就像什麼也沒有一樣很透明的。然後死掉以後就比那橫了白色的 有點像粗粉的顏色。長的很可愛。眼睛小小的很黑,然後有點兒突出來的。頭有點兒遍……然後。

我的家鄉在棉花灘水電站的附近。那裡的海拔大約是400-500公尺吧。是乙個淡水湖。

感覺太小了都不能釣。好像也沒看人掉過它。我們多是用它的趨光性才能抓到它的。

海洋動物的生活習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的也太寬泛了吧。

海洋動物。marine animals

海洋中異養型生物的總稱 。門類繁多,各門類的形態結構和生理特點可以有很大差異。以攝食植物、微生物和其他動物及其碎屑有機龜質為生。

估計有16~20萬種,微小的有單細胞原生動物,大的有長可超過30公尺、重可超過190 噸的藍鯨。全球海洋的水體及其上空,從海上至海底,從岸邊或潮間帶至最深的海溝底,都有海洋動物。

海洋動物可分為海洋無脊椎動物、海洋原索動物和海洋脊椎動物等3類:①海洋無脊椎動物。佔海洋動物的絕大多數,門類最為繁多。

主要的有原生動物、海綿動物、腔腸動物、扁形動物、紐形動物、線形動物、環節動物、軟體動物、節肢動物、腕足動物、毛顎動物、須腕動物、棘皮動物和半索動物等。②海洋原索動物。海洋中介乎脊椎動物與無脊椎動物之間的動物。

包括尾索動物和頭索動物等。③海洋脊椎動物。包括依賴海洋而生的魚類、爬行類、鳥類和哺乳類動物。

分布在海洋中的動物群。海洋的生活條件相對一致,面積廣大,動物中除魚類、鯨類,還有浮游動物和游泳動物,如頭足類和水母等。在深海層,僅發現不依賴浮游生物生存的動物。

在許多大洋區,海流將營養豐富的深層海水帶到淺層,使海洋淺層帶增加了魚類產量。在海底生活的底棲動物,包括固著動物,如海綿、腔腸動物、管沙蠶等和運動動物,如甲殼類、貽貝、各種環節動物、棘皮動物等。珊瑚動物在熱帶海洋發展最充分。

珊瑚礁是由大量建礁動物和植物的白堊質骨骼物質(特別是珊瑚和苔蘚蟲)沉積而成的。在珊瑚礁環境中動物最密集且最多樣化。

海洋動物區係。

這是從距離大陸遠近來劃分的乙個動物區係。一般可分為:

①沿海帶,包括六個區,分別為印度—玻里尼西亞區、熱帶大西洋區、北極區、北溫帶區、南溫帶區和南極區;

②遠海帶,包括四個區,分別是北極區、大西洋區、印度—太平洋區和南極區;

③深海帶,這實際上是根據海水的深淺劃分出的乙個帶,它包括印度—太平洋區、大西洋區和北極區三個區。

海洋動物區係的動物均為海洋生物,鳥類一般都劃到大陸動物區係中。

野鴨的生活習性,野鴨生活習性。

喜結群活動和群抄棲。夏季以襲小群的形式,棲息於水生植物繁盛的淡水河流 湖泊和沼澤。秋季脫換飛羽,遷徙過程中常集結成數百以至千餘只的大群。越冬時集結成百餘隻的鴨群棲息。在人工飼養條件下,採食 飲水 休息 睡眠 活動 戲水等多呈集體性,並且可以牧養。因此,在綠頭野鴨的管理中可適當擴大群體規模,商品飼養中...

花豹的生活習性,豹子的生活習性

營獨居生活,常夜間活動,在食物豐富的地方,活動範圍較固定 食物缺 豹子的生活習性 豹的種類很多,獵豹是豹的一種,有分布極廣的金錢豹,還有生活在熱帶 帶高山叢林,體型較小的雲豹,也有深居在海拔幾千公尺高的雪山中的雪豹。獵豹acinonyx jubatus 英文名 cheetah,這個詞是來自於北印度語...

豬獾的生活習性,獾的生活習性

豬獾全身淺棕色或黑棕色,另雜以白色 喉及尾白色 鼻尖至頸背有一白色縱紋,從嘴角到頭後各有一道短白紋。從平原到海拔3000多公尺的山地都有棲居,生活習性與狗獾相似穴居,住岩洞或掘洞而居,性兇猛,叫聲似豬。視覺差,嗅覺發達。夜行性。豬獾性情兇猛。當受到敵害時,常將前腳低俯,發出 的吼聲,吼聲似豬,同時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