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到健康上網 ?如何健康上網

2023-04-26 21:50:03 字數 2508 閱讀 7791

1樓:匿名使用者

1 、上萬不要超過兩個小時是最起碼的 、別注視電腦時間太久,偶爾看看別的地方3 、要注意健康上網,電腦玩多了不好ps:自己的一點小小建議而已我想,只有你能做到,就基本是健康上網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要誠實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詐他人;

要增強自護意識,不隨意約會網友;

要維護網路安全,不破壞網路秩序;

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虛擬時空。 一天上網時間不超過四個小時 。

3樓:匿名使用者

偉大思想家馬克思告訴我們,事物都具有兩面性,有善的一面,也有惡的一面,它會顯示出善還是惡,最終都是由使用者來決定的。對待上網這種行為,亦是如此。你說網路是惡的?

那麼網路讓我們的社會變得更加的小,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的方便快捷,同時,網路還應用於各大領域之中,你能說它是壞的?你說網路是好的,網路中充斥著各種詐騙行為,還有不少的黃色暴力資訊,這些東西不僅影響成年人,還容易帶壞未成年人,你能說它是好的?

當然,網路中存在的這些惡現象,也就是家長們擔心孩子沉迷網路的一大原因,若是不小心讓孩子接觸到這些不良資訊,讓孩子的成長受到負面影響,又要怎麼辦呢?事實上,相讓孩子健康上網,裝乙個格雷盒子就夠了!

為何要推薦格雷盒子,格雷盒子又在孩子上網這件事情中扮演著一種怎樣的角色呢?首先,我們就必須要從格雷盒子「引以為傲」的**過濾功能說起!

一提到**過濾,想必很多家長也明白了其中的意思,不錯,格雷盒子中的**過濾功能也就是可以將網路上的不良資訊過濾掉的功能。當然,想要擁有全面的過濾功能,自帶的**資訊源是十分重要的。「格雷盒子」擁有全國最大的不良**庫,並會進行定期更新,凡是被判定為「不良**」的**都是無法在電腦中開啟的。

通過這種完善的上網環境呵護,格雷盒子可以幫助孩子在更加綠色的環境中上網。

當然,健康上網並非僅僅侷限於此,除了需要遮蔽一些**之外,還有一些正確的**也是可以推薦給孩子的,格雷盒子自帶**管理功能,家長可以通過這個功能新增一些對於孩子學習有利的**,讓軟體不定時的推薦給孩子,通過這種巧妙的介入方式,可以保證孩子正確利用網路,正確利用科技來充實自己的知識,來豐富自己的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上網不是需要的不是什麼方法,而是自己的心態!有了健康的心態,做什麼都會健康的!

如何健康上網

如何文明健康上網

5樓:x很稀的稀飯

從個人講要有良好的心態,端正態度,上網目的積極健康,學校和家長方面要積極引導,不能一味打壓,社會角度講,要積極宣揚網路利弊,從國家講,要完善網路法律法規,加大力度打擊不法網咖,保障未成年人權利與利益。

如何健康上網 和 上網的利與弊

6樓:梓喵丶

說到網路,家長們的第一反應必然是網路遊戲、網路聊天、網上**等一系列影響孩子學習的東西,當然,這些東西同樣也是讓家長們深惡痛絕的東西。但是若是孩子上網並非是因為這些呢?若是孩子上網並不會對自己的學習造成過多的影響呢?

是否在這樣的前提之下,家長們對於孩子上網也就沒有那麼多的反感,不會表現得那麼激動了?事實上,家長們要的並非是孩子完全離開網路,只是想要孩子正確使用網路。健康上網,正確規劃網路生活是第一步!

1、當然,我們這裡所說的正確規劃網路生活指代的不僅僅是孩子上網所涉及的內容,同時,還有孩子上網的時間。孩子上網時間過長則易形成網癮,對於學習自然是有影響的。因此,根據孩子現有的課餘時間對上網的時間進行規劃,是孩子健康上網的第一步。

當然,當這個時間規劃好之後,我們還需要考慮到落實實施的問題,如何確保孩子嚴格按照這個時間作息?或許你可以為電腦設定開關機的時間,例如我們**一款綠色上網軟體格雷盒子,連線電腦之後,便可以使用其中的時間管理功能對孩子上網的時間進行規劃。

2、當制定好時間規劃之後,上網的內容便成為我們關鍵需要監督的東西。上述我們有提到,孩子上網玩遊戲、聊天、整天沉迷在網路**中是家長們最為反感的,那麼要如何避免孩子涉及這些東西呢?事實上,我們也可以對孩子上網的內容進行管理!

還是使用這款格雷盒子軟體,通過其中的**遮蔽功能,我們不僅可以遮蔽掉來自**的不良資訊,同時還可以新增一些需要遮蔽的**,避免孩子涉及到一些家長所不願意孩子見到的內容。

3、以身作則,給孩子立好榜樣!孩子上網是為了好玩,但是家長上網,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工作,日常生活中,家長若是以娛樂為目的的上網,也最好按照給孩子制定的上網時間執行,為孩子樹立好榜樣,這樣,在要求孩子方面,家長也可以做到「義正言辭」,讓孩子信服。

7樓:奔波的勞碌

1、 上網時間要適當。

很多人上網一上就是一天,這是很不健康的,會對人的眼睛造成很大的負擔,科學的方法是要每隔兩小時就起身向遠處眺望一會,但如果不是必要的話建議大家還是要限定上網時間。

2、 注意調低螢幕亮度。

過高的螢幕亮度對眼睛是很有損害的,而且過量的輻射對人的身體健康也不好,因此一定要注意調好螢幕亮度。

3、 適當的鍛鍊。

不能總是沉溺於網路中,在週末或節假日時一定要注意做一些體育鍛煉後再去上網,這樣才會使得上網變得更健康,因為鍛鍊後上網有助於放鬆身體。

作文健康上網文明上網演講稿,作文健康上網文明上網演講稿500字

文明上網 從我做起 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383965 如今,我們已經走進了乙個資訊時代。網路已經成了人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東西。但是,我們在上網的同時,也要做到文明上網。上網,原本是一件很好的事情。網路開闊了我的視野,在網上,我可以寫作文,發表文章,...

健康上網的含義是什麼,健康上網有什麼好處?

主要設計到兩方面,一是一段時間內每次上網的時間和上網的次數要合理,不能太多,對視力,小孩智力的成長都有影響。二是上網要避免瀏覽一些不健康的東西。就是上網要看健康的東西!比如,健康的食物啊,健康的運動啊!另外 如果在網頁上搜尋 香菸,狂犬病等等,都屬於不健康上網!你的年紀還小,應儘量減少上網時間,否則...

如何培養健康的上網習慣?(方法)

養成良好健康上網習慣,選什麼輔助工具是關鍵。綠色寬頻就可以幫助你的孩子綠色上網,可以過濾不良網頁資訊,還提供綠色健康導航,可以限定上網時間。慢慢地孩子的行為,習慣就會改變,而且培養了自我保護的一種意識。你提到的兩個方面都是存在的,所以要孩子上網大人們放心,最好是安裝綠色寬頻。一方面可以攔截不良網頁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