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怎麼才能健康上網啊,那些網路垃圾太可惡了

2021-08-31 18:08:19 字數 1042 閱讀 3403

1樓:匿名使用者

網際網路發展到今天,我國已經有了8400萬網民,其中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就有1650萬,佔到了19%,而這1650萬未成年人中的14.8%,也就是244萬,他們不僅愛上網,而且著了迷,上了癮。按照國際上標準的說法,這叫“網際網路成癮綜合症”(英文簡稱iad)。

它的基本“症狀”,就是上網時間失控,欲罷不能,難以自拔,可以不吃飯不睡覺,但是不能不上網,他們即使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卻仍會繼續。常表現為情緒低落、頭昏眼花、雙手顫抖、疲乏無力、食慾不振等等。 上網成癮問題已經成為很多家庭的創傷和困擾,並引發了一系列的社會問題。

如何引導人們健康上網,是我們全社會亟待解決的問題。

網際網路絡是一把“雙刃劍”,在開啟了一種全新的文化空間的同時,也對法律、道德帶來了新的挑戰,直接影響到人們的生活方式、價值觀念、行為方式。

在網際網路絡中,資訊空間向每一個人開放,不再存在絕對權威,人們有著求新求異、喜歡幻想、追求娛樂的強烈需求。網際網路絡的新奇性、虛擬性、遊戲性正好滿足了人們特殊的心理需求。 專家指出,網際網路絡如果使用得當,能夠給人們的工作和生活帶來效率與快樂,如果使用不當,“虛擬世界”有時也會令人迷失,甚至把真實和虛擬的世界混亂了。

網際網路絡在使人們的交流和互動空前開放的同時,也隱含著某些放任對於以往的法律、道德所形成的新的挑戰。在形形色色的網際網路絡資訊中,潛伏著各種有毒文化,如具有消極意識形態作用的網路“黑色文化”,渲染色情、暴力的網路“色情文化”、“暴力文化”,都對人們帶來各種消極影響。

專家指出,淨化網際網路絡空間,在建構健康文明的網路文化的過程中,應該採取法律建設與倫理建設並舉的方針。從一定意義上說,網際網路給人們帶來的是效率和快樂,還是傷害和危險,關鍵的問題不在於網際網路絡本身,而在於人們如何把握和使用它。

“為了抵禦網際網路絡上的病毒,科學家發明了防毒、防毒的‘防火牆’。而對於‘電子***’這種社會病毒,則需要全社會共同構築一道強大的‘防火牆’。”

健康上網一是對上網內容的控制,二是對上網時間的掌控,在家庭中、同事同學間的相互提醒也是必要的,如此才會儘可能的實現心理和生理的全面健康。

2樓:浪漫x小生

帶著他看 他就不好意思看了

我怎麼才能上網啊,我要怎樣才能上網?

你單位如果很大,結合上面的情況就是在你公司自己就有電信的交換機房,所以單位不允許你自己接寬頻,當然前提是你使用單位的寬頻你也是交費的 象這種情況在大企業都有,因為裝 必須要通過本單位才能裝,而線路只需要電信將裝機單遞交到你公司,你公司負責網路的人就可以裝好,你能上網說明網路是通的,不能上qq說明網路...

孩子上網課總是不認真,怎麼才能督促孩子認真學習

再乙個敘述給你也能鍛鍊他語言組織能力!說的好可以來點獎品獎勵 不好也得有小懲罰 但都切勿發脾氣訓孩子!因為我們說這個興趣可以促使孩子能夠花更多的精力去研究學習,然後能夠想方設法克服一些困難。手勢,化抽象為具體 變繁複為簡明 變陌生為熟悉。這種方法以聽為主,以看促聽,效果很好。請老師要求嚴格點,高中生...

孩子語文不好,怎麼才能提高啊,孩子語文成績差怎麼才能提高?

語文成績不好嗎?我可以拿我來說吧 我高中的時候語文成績也不是很好 不過最好高考補了一些回來還不錯吧 雖然不如別人正常水平的考得好但是對於我以前來說還是不錯了我以前高中的時候語文經常考70分左右 最後高考是102分我是每天都在做閱讀題 我高中的時候就每天兩個閱讀題 還有就是作文自己寫不好就多閱讀高分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