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準確地判斷是不是乙個集合

2023-04-26 14:50:05 字數 1801 閱讀 2480

1樓:花開初始

要有元素,還要滿足以下性質。

1.確定性:每乙個物件都能確定是不是某一集合的元素,沒有確定性就不能成為集合,例如「個子高的同學」「很小的數」都不能構成集合。這個性質主要用於判斷乙個集合是否能形成集合。

2.互異性:集合中任意兩個元素都是不同的物件。如寫成,等同於。互異性使集合中的元素是沒有重複,兩個相同的物件在同乙個集合中時,只能算作這個集合的乙個元素。

3.無序性:是同乙個集合。

4.純粹性:所謂集合的純粹性,用個例子來表示。集合a=,集合a 中所有的元素都要符合x<2,這就是集合純粹性。

5.完備性:仍用上面的例子,所有符合x<2的數都在集合a中,這就是集合完備性。完備性與純粹性是遙相呼應的。

2樓:覀覀覀瓜瓜瓜

1、確定性。

2、互異性。

3、無序性。

4、純粹性。

簡介:集合(簡稱集)是 數學中乙個基本概念,它是 集合論的研究物件,集合論的基本理論直到19世紀才被創立。最簡單的說法,即是在最原始的集合論—— 樸素集合論中的定義,集合就是「確定的一堆東西」。

集合裡的「東西」,叫作元素。由乙個或多個確定的元素所構成的整體叫做集合。若 x是集合 a的 元素,則記作 x ∈ a。

集合中的元素有三個特徵:1.確定性(集合中的元素必須是確定的) 2.

互異性(集合中的元素互不相同。例如:集合a=,則a不能等於1) 3.

無序性(集合中的元素沒有先後之分),如集合和算作同乙個集合。

怎樣判斷某個集合與另乙個集合相等?

3樓:假面

因為x=2k, k屬於z,所以集合a中的元素是全體偶數,又因為 x=2(k+1), k屬於z,所以 集合c中的元素也是全體偶數,所以 集合a=集合c。

判斷兩個集合是否相等,是看集合a中所有元素是否與集合c中的所有元素都相等。

你判斷時,忽略了「所有」兩個字。

包含包括真包含與相等兩種情況,即相等也屬於包含。

現在你題中的a包含c,反過來c也包含a,所以a和c是相等的。

例如,全中國人的集合,它的元素就是每乙個中國人。通常用大寫字母如a,b,s,t,..表示集合,而用小寫字母如a,b,x,y,..

表示集合的元素。若x是集合s的元素,則稱x屬於s,記為x∈s。若y不是集合s的元素,則稱y不屬於s,記為y∉s。

4樓:宇文仙

只要兩集合的元素數量相同且相等,兩個集合就相等。

這裡你不要理會k取乙個值時兩集合元素不同這個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集合相等是兩個結合之間的乙個重要關係,我們知道,對於兩個集合是a和b,如果a☾b,同時b☾a, 我們就說這兩個集合相等,記作a=b。

從這個定義可知,集合a與集合b相等是指a的每乙個元素都在b中而且b中的每乙個元素又都在a中,因此,在判斷兩個集合相等時,應回到元素與集合的關係中去。

6樓:匿名使用者

設a,b為兩個集合。如果a中的如何元素都是b的元素,則成a為b的子集。

如果a是b的子集,b也是a的子集,則a和b相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集合相等是指集合的所有元素相同 你舉得例子也是相等的 集合a指偶數 集合b指偶數加2 還是相等的。

8樓:網友

它們集合相等,不是說k等於某乙個值時,或者是那幾個值時,這兩個集合相等。

而是不管a集合裡面的k去任何屬於z的值,都存在乙個k∈z使得a=c

不要把兩個聚合的k看成是乙個相等的數,它們是不一樣的。

如何判斷人是不是瘋子,如何判斷乙個人是不是瘋子

你問的問題你覺得你是不是個瘋子 跟大多數人的行為不一樣,就是瘋子。你打他,看他是不是還手,還了就是瘋子!不還離瘋也不遠了 不好判斷,瘋子的標準差異太大 這就要看他有沒有做出什麼瘋狂的事情來 最好諮詢下醫生,說出她平時的表現 怎麼才能看出乙個人是不是瘋子?30 1 語言觀察,前言不搭後語,語無倫次者 ...

如何判斷級數是不是交錯級數,如何判斷乙個級數是不是交錯級數

取絕對值,按正項級數做,一般看看是否正負項相間,也就是有沒有 1的多少次方在裡面 取絕對值,按正項級數做,不收斂.無窮級數問題 用萊不尼茲判別法判斷的交錯級數是條件收斂的嗎?是充分條件,不是充要條件。簡單的說,滿足萊布尼茲判別法的交錯級數,必然收斂,所以是充分條件。但是不滿足萊布尼茲判別法的交錯級數...

如何判斷乙個分子是不是極性的?如何判斷分子極性

根據鍵偶極矩和分子構型 當然也可以根據中心元素的化合價是否與其族序數相當進行判斷,若中心元素的化合看結構旋轉180度對稱不對稱的是非極性,非對稱的是極性 尋找分子結構中。根據鍵偶極矩和分子構型。關於極性分子和非極性分子的判斷1 由極性鍵 不同種原子形成的共價鍵 構成的雙原子分子一定是極性分子。如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