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型閘閥型號和產品分類有哪些?閘閥有幾種型別

2023-04-26 00:40:04 字數 6314 閱讀 2948

1樓:暖煦暖煦

刀型閘閥驅動方式:手動,電動,氣動,液動,傘齒輪,電液動和氣液動等驅動方式。

刀型閘閥外形:明杆,暗杆兩種。

刀型閘閥材質:鑄鐵、鑄鋼、碳鋼、不鏽鋼、襯氟等。

刀型閘閥密封:硬密封,軟密封,單面密封,雙面密封等多種材質密封。

2樓:匿名使用者

刀型閘閥定義:

刀閘閥又稱刀型閘閥、刀門閘閥、漿液閥、泥漿閥,它的啟閉件是閘板,閘板的運動方向與流體方向相垂直,靠可以切割纖維材料的刀刃形閘板來切斷介質,閘板有兩個密封面,最常用的模式閘板閥的兩個密封面形成楔形、楔形角隨閥門引數而異,通常為5°,楔式刀型閘閥的閘板可以做成乙個整體,叫做剛性閘板;也可以做成能產生微量變形的閘板,以改善其工藝性,彌補密封面角度在加工過程中產生的偏差,這種閘板叫做彈性閘板。

刀型閘閥驅動方式:

手動,鏈輪,電動,氣動,液動,傘齒輪,電控液動和氣液動等驅動方式。刀型閘閥外形:明杆,暗杆兩種。

刀型閘閥材質:鑄鐵、鑄鋼、碳鋼、不鏽鋼、襯氟等。刀型閘閥密封:

硬密封,軟密封,單面密封,雙面密封等多種材質密封。

刀型閘閥型號和分類:

pz73h、pz73f、pz73y 手動刀型閘閥:手動驅動、對夾式連線、明杆平行式剛性單閘板,閥座密封面為硬質合金,聚四氟乙烯或為不鏽鋼本體加工,公稱壓力。

2pn10~16,閥體材料為碳素鋼(pz73h-10c/16c)、不鏽鋼(pz73f-10p/16p pz73y-10p/16p),具有排渣功能的的閘閥。

閘閥的分類

3樓:進口閥門流量計名閥

閘閥分類。閘閥(gate valve)是乙個啟閉件閘板,閘板的運動方向與流體方向相垂直,閘閥只能作全開和全關,不能調節和節流。閘閥通過閥座和閘板接觸進行密封,通常密封面會堆焊金屬材料以增加耐磨性,如堆焊1cr13、stl6、不鏽鋼等。閘板有剛性閘板和彈性閘板,根據閘板的不同,閘閥分為剛性閘閥和彈性閘閥。

閘板在閘閥的密封中起到重要作用,閘閥可以分為楔式單閘板閘閥,彈性閘板閘閥,雙閘板式閘閥和平行式閘閥。

不同閘板閘閥的特點。

1)楔式單閘板閘閥。

結構較彈性閘閥簡單;

在較高溫度下,密封效能不如彈性閘板閥或雙閘板閥好;

適用於易結焦的高溫介質。

2)彈性閘板閘閥。

它是楔式單閘板的特殊形式。與楔式閘閥比較,在高溫時,密封效能好,且閘板在受熱後不易被卡住;適用於蒸氣、高溫油品及油氣等介質,並適用於開關頻繁的部位。

3)雙閘板式閘閥。

密封效能較楔式閘閥好,如密封面的斜角度和閥座配合不十分準確時,仍具有較好的密封性;

閘板密封面磨損後,將球面頂心底部的金屬墊換為較厚的即可使用,一般不必堆焊和研磨密封面,這點單閘板、彈性閘板難以做到。

零件較其它形式的閘閥多;

除適用於蒸氣、油品等介質外,還適用於開關頻繁的部位及對密封面磨損較大的介質,不宜用於易結焦的介質。

4)平行式閘閥。

密封性較其它形式的閘閥差;

適用於溫度及壓力較低的介質;

除在兩塊閘板上裝有固定板的閘板不易脫落外,凡用鉛絲固定兩塊閘板的閘板易於脫落,使用不可靠。

閘板及閥座的密封面的加工及檢修比其它形式的閘閥簡單。

4樓:耐磨專家盧洪波

按密封面配置可分為楔式閘板式閘閥和平行閘板式閘閥 , 楔式閘板式閘閥又可分為:單閘極式、雙閘板式和彈性閘板式;平行閘板式閘閥可分為單閘板式和雙閘板式。按閥杆的螺紋位置劃分,可分為明杆閘閥和暗杆閘閥兩種。

5樓:匿名使用者

閘閥分楔式閘閥、公升降杆閘閥、旋轉杆閘閥、快速啟閉閘閥、縮徑閘閥、平行板閘閥。

6樓:網友

常用的分為:明杆閘閥和暗杆閘閥 鄭州蝶閥廠。

閘閥有幾種型別

7樓:nice山東草原狼

按閥杆分類:

按閥杆型別可分為明杆閘閥與暗杆閘閥。閥杆是閘閥的操作部件,其作用是將啟閉力傳遞到啟閉件上。

1,明杆閘閥其閥杆梯形螺紋置於閥體之外, 位於閥杆上部,通過旋轉閥杆螺母,使閥杆帶動閘板同步上公升與下降來實現閥門的啟閉,因此容。

易識別閥門的啟閉狀態,避免誤操作。由於閥杆螺母在體腔外,有利於潤滑,同時啟閉狀態直觀明顯,因而應用廣泛。但在惡劣環境中,閥杆。

的外露螺紋易受損害和腐蝕,甚至影響操作。它的缺點是閥門開啟後的高度大,通常在閥門原高度的基礎上要加乙個行程,因而需要很大的操。

作空間。2,暗杆閘閥又叫旋轉杆閘閥 ( 亦叫暗杆楔式閘閥),閥杆螺母置於閥體內部,與介質直接接觸,常被固定在閘板上。通過閥杆的旋轉使閥杆螺。

母帶動閘板做公升降運動來完成啟閉。通常在閥杆的底端有梯形螺紋,通過閥門底端的螺紋以及閥瓣上的導槽,將旋轉運動變為直線運動,也就。

是將操作轉矩變為操作推力。由於傳動用的梯形螺紋位於閥體內部,易受介質腐蝕和無法進行潤滑,開啟程度不能直接觀察,需另設指示裝。

置。但它的閥杆不做公升降運動,所需操作空間小,故適用於位置有限管路密集的場合。

按結構分類:

按結構型別可分為楔式閘閥和平行式閘閥兩種。即閘板為楔式的稱為楔式閘閥,閘板為平行式的即為平板閘閥。

1,平板閘閥即密封面與垂直中心線平行,因此閥體與閘板上的密封面也互相平行。這種閘閥最常見的是雙閘板式,為了關閉時使閥體與閘板。

兩密封面問接觸嚴密,常採用在兩片閘板夾有雙面推力楔塊。大多使用於小管線一類的低壓管道上。平行式閘閥採用單閘板的也有但很少見。

2,楔式閘閥即密封面與垂直中心線成一定角度,即兩個密封面成楔形的閘閥。楔式閘閥的閘板單、雙均有。雙閘板式的優點是密封而角度的。

精度要求較低,溫度變化不易使閘板楔住,密封面磨損可加墊片補償。缺點是結構複雜,在枯性介質中易粘住,更主要是上下擋板長年鏽蝕後。

閘板容易脫落。

其它方式分類:

按不同標準:國標閘閥、美標閘閥、德標閘閥、日標閘閥。

按連線方式:法蘭閘閥、焊接閘閥、螺紋閘閥(又分為內螺紋、外螺紋)

按壓力等級:高壓閘閥、低(中)壓閘閥。

按驅動方式:電動閘閥、氣動閘閥、手動閘閥。

按材質分類:不鏽鋼閘閥、鍛鋼閘閥、鑄鋼閘閥、碳鋼閘閥、鑄鐵閘閥、銅閘閥 (又分為青銅閘閥、黃銅閘閥)、陶瓷閘閥、塑料閘閥。

8樓:般德閥門

常見的幾種閘閥型別有:

灰鐵閘閥:包括灰鐵明杆閘閥和灰鐵暗杆閘閥,此類閘閥適用於市政建設、水處理、給排水、水利工程等領域。

球鐵閘閥:通常為軟密封閘閥,也分為明杆和暗杆,這種閘閥主要用於汙水處理、建築消防、給排水工程等市政工程管道上。

灰鐵和球閥閘閥都屬於鑄鐵聞閥,這類閘閥多用於常溫低壓管道,過的介質多為水。

碳鋼、不鏽鋼閘閥:這兩種閘閥多用於高溫高壓管道,過的介質多為蒸汽、油類等,應用領域有石油、化工、冶金等。

刀閘閥:適用介質紙漿、泥漿、汙水、粉體、糖漿、煤漿、灰、渣水混合物等各種液態流體。

刀閘閥和普通的閘閥有什麼區別

9樓:般德閥門

刀閘閥適合泥漿和含纖維的介質管道中使用,其刀形閘板可以切斷介質中的纖維材料;在輸送煤漿、礦漿、造紙渣漿管路中使用較多;

刀閘閥就是閘閥的衍生品,有其獨特的優點,1 硬密封刀閘閥,是漿液、泥漿、紙漿;

2 結構簡單、體積小、重量輕,安裝方便;

閘閥是乙個大類,分很多態號,很多結構,適用於很多任務況;

刀閘閥主要就是應用於漿液管道,也可以說是漿液管道專用閘閥。

10樓:匿名使用者

刀閘閥又稱刀型閘閥、刀門閘閥、漿液閥、泥漿閥,它的啟閉件是閘板,閘板的運動方向與流體方向相垂直,靠可以切割纖維材料的刀刃形閘板來切斷介質,閘板有兩個密封面,最常用的模式閘板閥的兩個密封面形成楔形、楔形角隨閥門引數而異,通常為5°,楔式刀型閘閥的閘板可以做成乙個整體,叫做剛性閘板;也可以做成能產生微量變形的閘板,以改善其工藝性,彌補密封面角度在加工過程中產生的偏差,這種閘板叫做彈性閘板。閥體實際上不存在腔室,閘板在側面導向槽內公升降,並由底部的凸耳緊壓在閥座上,如需達到較高的介質密封性時,可選用o形密封閥座實現雙向密封。刀閘閥具有較小的安裝空間,工作壓力低,不易堆積雜物,**較低。

刀型閘閥關閉時,密封面可以只依靠介質壓力來密封,即依靠介質壓力將閘板的密封面壓向另一側的閥座來保證密封面的密封,這就是自密封。大部分閘閥是採用強制密封的,即閥門關閉時,要依靠外力強行將閘板壓向閥座,以保證密封面的密封性。本類閥門在管道中一般應垂直安裝。

閘閥主要有哪些型號?

11樓:

親,為您查詢到閘閥主要有閘閥常見規格型號有:彈性座封閘閥:z40x、z40h;不鏽鋼閘閥:

z40w、z41w、z40h、z41h;電動閘閥:z940h、z941h、z943w、z944h、z945x、z943h;氣動閘閥:z641f、z641h、z641w;焊接閘閥:

z60h、z61h、z62h、nkz64h;z560h、z561h、z960h、z961h;漿液閥:z73x、z73h、z673x、z673h、z973x、z973h;刀型閘閥:pz43h、pz543h、pz643h、pz943h、pz73h、pz573h、pz673h、pz973h;明杆閘閥:

z41x、z41h、z41x、z42h、z44x;暗杆閘閥:z45x、z45h、z47f;螺旋閘門:lmd單向、lms雙向;傘齒輪閘閥:

z540h、z541h、z542h、z543h、z545h;波紋管閘閥:wz41h、wz41w;低溫閘閥:dz40h、dz40w、dz40y、dz41f、dz41h、dz41w、dz41y型號:

閘閥主要有哪些型號?

12樓:

親親您好,您問的」 閘閥主要有哪些型號? 『我的是:閘閥主要有哪些型號?

閘閥主要的型號有鑄鋼閘閥:z41h、z41y-16c不鏽鋼閘閥:z41w-16p軟密封暗杆閘閥:

z45x軟密封明杆閘閥:z41x黃銅法蘭閘閥:z41t、z45t 螺紋閘閥:

z11t、z14t、z15x、z11h、z11y、z11w刀閘閥: z73w、z73x、z73y

閘閥主要有哪些型號?

13樓:匿名使用者

閘閥根據分類方法不同可分為:平行式閘閥、楔式閘閥、公升降式閘閥、旋轉桿式閘閥、快速啟閉閘閥、縮口閘閥、平板閘閥等。目前國內大多數安全閥生產廠家均按jb/t2203-1999《閘閥結構長度》為主的通用類,標準設計生產。

想要了解具體的閘閥型號可以上造價通檢視,還有**商的最新**!

14樓:匿名使用者

※標光閥門閘閥型號編制表示方法說明:

閘閥附加代號:wz表示波紋管閘閥、dz低溫閘閥、nkz真空閘閥、pz刀型閘閥;

閘閥型別表示:z;

驅動方式表示:手動無代號、2電液動、3渦輪蝸桿、5-錐齒輪傳動、6氣動、9-電動;

連線方式表示:4法蘭連線,6焊接,7對夾式;

結構形式表示:0彈性閘板、1明杆楔式單閘板、2-明杆楔式雙閘板、3-明杆平行式單閘板、4-明杆平行式雙閘板、5暗杆楔式單閘板、6暗杆楔式雙閘板、7暗杆平行單閘板、9暗杆平行雙閘板;

密封材料材料:w閥體直接加工、t合金、x橡膠、f氟塑料,h-cr不鏽鋼,y硬質合金、m蒙乃爾合金;

壓力等級表示:,10=表示壓力為十公斤,150lb-1500lb表示美標磅級壓力,5-63k表示日級壓力;

閥體材料表示:z-灰鑄鐵、q球墨鑄鐵,t合金,c碳鋼、p不鏽鋼304,r不鏽鋼316,v鉻鉬釩鋼。

閘閥型號編制舉例解釋:

1、z41x-10/16q表示:z閘閥、4法蘭連線、1明杆楔式單閘板、x橡膠密封、10/16公斤壓力;

2、z945x-16q表示:z閘閥、9電動、4、法蘭、5暗杆楔式單閘板、x橡膠密封、16公斤壓力。

標光閥門常見閘閥型號有:

彈性座封閘閥:z40x、z40h;

不鏽鋼閘閥:z40w、z41w、z40h、z41h;

電動閘閥:z940h、z941h、z943w、z944h、z945x、z943h;

氣動閘閥:z641f、z641h、z641w;

焊接閘閥:z60h、z61h、z62h、nkz64h;z560h、z561h、z960h、z961h;

漿液閥:z73x、z73h、z673x、z673h、z973x、z973h;

刀型閘閥:pz43h、pz543h、pz643h、pz943h、pz73h、pz573h、pz673h、pz973h;

明杆閘閥:z41x、z41h、z41x、z42h、z44x;

暗杆閘閥:z45x、z45h、z47f;

螺旋閘門:lmd單向、lms雙向;

傘齒輪閘閥:z540h、z541h、z542h、z543h、z545h;

波紋管閘閥:wz41h、wz41w;

低溫閘閥:dz40h、dz40w、dz40y、dz41f、dz41h、dz41w、dz41y。

電機的種類有哪些?電機的種類有幾種,怎麼分類

常見的電機有 有刷有齒輪轂電機 有刷無齒輪轂電機 無刷無齒輪轂電機 無刷有齒輪轂電機 側掛電機等。電機的種類 1 電機有多種分類方法,依電源相數可分為單相電機和三相電機。1 單相電機 6 1 單相電源為一般家庭用的常用電源,以一相所組成。6 1 電源本身無法運轉電機,為了啟動電機需要把電容器和輔助線...

唐詩有哪些分類和種類,古詩的種類有哪些?

唐詩的體裁和類別 唐詩主要可分為律詩 絕句 古詩三大類。律詩 絕句 古詩 又各分為五言 七言。如在格律上區分,可分為古體和近體兩類。古體詩用字不講平仄,句數多寡無定 但須偶數句 押韻可通可轉,不受束縛自由地抒寫。近體詩 包括絕句 律詩和排律 用字講平仄,句數有一定,講究用韻,講求對仗,有一定的規律。...

牛排的種類有哪些?牛排有哪幾種分類

牛排分為菲力牛排 肉眼牛排 西冷牛排 t骨牛排。菲力牛排其實就是牛脊上最嫩的肉,不含肥肉。肉眼牛排是近肋骨末端的一小部分的肉,肉質柔嫩,肥瘦兼而有之。而西冷牛排指的是牛的後腰脊肉,肉質鮮嫩又帶油花嫩筋。t骨牛排則指的就是牛背上的脊骨肉,肉不多。牛排的種類。1 菲力牛排。在澳洲又稱為 眼菲力 是牛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