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樣學會做飯的?什麼原因讓你學會了做飯?

2023-04-25 15:50:05 字數 5155 閱讀 7735

1樓:可晨情感說

我家是我家先生做飯,他做飯的時候呢我就站在邊上擇個菜啊,或者是剝個蒜啊,然後有時候他幹啥我再幫他翻兩鏟子,用了兩年的時間,我終於學會了炒空心菜,再然後家裡做青菜類的我都會上去一顯身手,於是就這麼學會了做飯,但目前還沒有學會做大菜,比如什麼紅燒肉之類的還沒學會。

2樓:南薔娛樂

看爸媽做飯慢慢的就會了,後來自己也會照著**做,我其實最喜歡看**,買什麼東西,什麼調料放多少,煮多長時間,大火還是小火,都是一目了然的,跟著做基本不會出錯。

3樓:夕陽淺傾

熟能生巧,我減農村的,小學的時候就自己學做飯了。爸媽出去幹農活了,沒人給自己做飯,也不能讓爸媽拖著疲憊的身體做飯吧,再說,也很晚了。所以就自己做唄,只要能吃就行。

次數多了,就越來越會做飯了。

4樓:紫伊晨曦

曾經過了一段獨居生活,下班回家沒事可做,於是,就研究各種菜譜,做各式各樣的菜給自己,後來就變成了做菜高手。

5樓:行走之約

我是無奈之下學會的,小時候是留守兒童,家裡的長者都要下地幹活,自己為了不餓著,那麼就只有自己學會做飯,在自己餓之前做好飯菜吃,我就是這樣學會的。

6樓:誠心吧就

這些生活技能完全是被逼出來的,自己餓了一整天沒有飯吃,也沒有外賣,就只好看看家裡廚房有哪些食材,上網上試著搜一些做法自己去嘗試。

7樓:學長幫

作為乙個男人,我想說的是做飯完全是被逼迫出來的,剛結婚的時候,我知道我的妻子就不會做飯,但是我覺得兩個人在婚後可以分工明確,也許他會學的,但這一切都是我的夢想而已。結婚之後兩個人工作都很忙,基本上都是在外面吃,所以我也只好做飯,畢竟外面吃飯真的很不衛生。

8樓:木子花華

在沒生孩子之前,做飯是老公的事情,我就負責吃,生了孩子之後為了給孩子研究美食,下了功夫去學習額。

9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就得會,可以不做。

什麼原因讓你學會了做飯?

10樓:生活全能百事通助手

三個原因讓人學會了做飯:

一生活自理。不要離開爸媽就只能叫快餐或者吃泡麵,自己動手做乙份喜歡的飯菜,保護自己的胃,畢竟自己做的飯菜,遠比外面買的要乾淨、衛生和實惠。

二。做飯是一門學問,比如炒肉放點白糖為什麼會更香?

為什麼煎雞蛋只煎七分熟?為什麼面裡面加酵母粉就可以變得又松又軟?學會做飯處處都是學問,就像學習生物和化學都一樣有用。

三人多吃飯的時候,如何合理安排做菜的各道工序,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出一頓美味大餐。這就涉及到統籌學,有些人每天早上做飯、健身、洗衣服全部在乙個半小時內可以完成,但有些人就可能需要三到四個小時。因此,緊張有序的安排手上的工作,穩而不亂,這是非常重要的。

11樓:天人和怡文學社

學會做飯可以有多種原因:

學生時代,家長忙,顧不上,自己就一試身手,多做幾次自然就會了。

工作之後,如果離家遠了,也不能一直買著吃,偶爾也自個做個飯,也蠻享受的,慢慢就會做飯了。

處物件後,不會做飯怕人家笑話,況且是那麼大個人了。做飯只是乙個最基本的生活技能之一。

單身主義者,一切都得自食其力,不做飯怎麼能成。

有孩子後,孩子要吃飯,不會做飯更是行不通。

總之,因緣際會,讓人學會了做飯。

12樓:迷途羔羊

記得自己從小就愛琢磨各種事情,把家裡的鬧鐘收音機什麼的都拆了個遍,然後裝不回去挨了母親說,可是這個習慣依然沒改。

上初中時,開始對做飯發生興趣,覺得這些菜怎麼經過這些步驟就能變熟,加多少調料可以變得好吃,有點化學實驗的感覺,漸漸地就會做些簡單的菜了。

工作結婚後,我家先生也會做飯,而且比我做的好,索性家裡做飯就交給他了。但孩子出生後,為了能讓他更好更快的成長,我又開始下廚,並仔細琢磨各種菜譜。

個人認為做飯是人生存的一項基本技能,即使你不做,也要會做

13樓:鳳仙

做菜對別人也許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不過對於來說實在太難了。

小時候媽媽要求好好學習,每天都會做好一日三餐。加上是獨生子女,簡直就是寶貝。所以到了中學以後,只會洗碗煮白飯。

剛進大學的時候,媽媽倒是開始教做菜,不過犯了乙個懶人普遍犯的毛病,就是不學。認為只有學不會,才可以不用做。

直到最近,在給媽媽打下手的時候,看到她臉上都是汗,衣服都溼了。媽媽已經年紀大了,人胖又怕熱。看著特別心疼,如果會做飯,就可以讓媽媽去吹吹風。正是這個瞬間,決定學做菜。

現在有很多男生比女生還會做菜,但是靠人不如靠己。只有自己學會做,才能不巴巴看別人臉色,等著他們煮,或者天天吃外賣。現在的外賣就那些花樣,吃多了膩。

小時候,要好的同學會在出租房做飯,看著覺得特別羨慕。可能是覺得好玩吧。

如果做飯是必備技能,認為最好從小就學。小孩子學會做所有家務,並參與進來。這樣會培養成一種習慣,不像長大之後,人會形成一種固定模式,要改變是挺難受的。

這就是人們說的惰性。看相親節目的時候,做飯經常是加分項,男方的父母有時也會問這個問題。

有乙個女生不會做飯,在得知男生的父親承包了煮一日三餐,便順勢問他能不能平時也為他倆做。那個父親爽快地答應了。不知其他人怎麼想,認為是不合理的。

父親並不能做一輩子,最好就是放手讓他們自己來。畢竟婚姻是他倆的事。沒道理爸爸做飯,倆小孩等著吃。退一步,他們上班實在沒法做飯,也應該自己先想辦法。

不管怎麼說,認為不會做飯的男生不值得嫁,女生也是。因為柴公尺油鹽醬醋茶,做飯在婚姻裡是最基本的一項。會做飯至少是習慣了。但是要現學的話一般不習慣,也不喜歡。

現在的年輕人更崇尚單身,但能夠獨立生活的也不多。煮飯只是一部分,還有掙錢、打掃等等。相對做飯,很多人更願意點外賣。不過除了外賣沒那麼好吃之外,吃飯成本也是乙個問題。

靠著吃外賣的錢,有時候都能給自己煮上乙份大餐。而且大部分的外賣加了太多的佐料,吃了不利健康。

14樓:憨憨老曹

我覺得做飯是生活中的一項必備技能,很多人可能會做的飯不多,但是簡單的食譜比如說蛋炒飯之類的應該還是都會一點。

生活中讓我學會做飯的原因首先是要照顧好自己,因為人終會有獨立的時候,不可能一輩子都讓父母照顧自己,並且在長大以後應該也要學習去照顧父母,所以對於大部分人來說,這應該是學會做飯的最主要的原因。

還有一些次要的原因讓我學會做飯,比如想讓做給身邊的朋友吃,畢竟做飯給自己喜歡的人吃是一件很浪漫的事。而且在外面吃飯成本也高,偶爾還要擔心衛生問題,不像自己做飯,食材成本低,也能保證乾淨衛生,這些就是我學會做飯的次要原因。

以上就是我學會做飯的具體原因,望。

怎麼學會做飯

如何才能學會做飯呢??

如何學會做飯?

15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選擇專業的廚師學校系統的學習,不建議選擇到飯店裡跟師傅學習。

專業的廚師學校會給你提供材料,不只是理論知識,學校開設很多實訓課程,學生不僅能系統的學習,更能很好的操作。

當地肯定有很多廚師的培訓機構,負責肯定都是比較負責,但是教學情況肯定有好有壞,推薦工作的肯定只有大型的培訓機構才會有,具體哪個好得你自己現場去考察,每個培訓機構的**,教學模式都不一樣,所以諮詢時注意以下幾點:

就業情況:就業好的說明教學質量能被大多數企業認可,方便以後找工作。

師資力量:師資力量強大的說明對教學重視不是只單單收點學費教學卻一無是處。

教學模式:這個你可以根據你的情況去選擇學習時間和課程。

如何學習做飯?

16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要慢慢來,先從不難得菜式開始學起,比如西紅柿炒雞蛋,然後再練習稍微有點難度的菜。

如果你對中餐實在覺得有障礙,也可以從好看又好吃的便當製作學起,這樣比較有效果,因為我自己就是這麼一路走過來的。

紫菜包飯、玉子燒、油炸小香腸、金槍魚蛋餅、土豆餅、等等,其實難度不大,而且做出來比較好看好玩。

等做到後來,買到更好的材料,還能做天婦羅炸蝦這類很好吃的菜,放在飯盒裡,很漂亮也很營養。

那時候我還買過《快樂廚房》這類雜誌來看(現在不知道是不是停刊了),我覺這類定期出的雜誌比那種只有一兩張**和單調文字的菜譜有效,因為這類雜誌給我一種elle的時尚感覺,拍攝手法又很好,看了就很想試,而且又是月刊,所以季節性和推薦性都很強,做菜就比較好備齊材料動手做。

這的「美食/烹飪」分類底下還有「熱菜」「其他中餐」「日韓料理」「羹湯 」這些欄目裡面很多人都有在提問一些簡易的家常料理,有不少都可以學著製作的,不妨多看看,然後試。

我覺得做菜就跟學語言一樣,只有多練習,才能越來越好。所以要有行動力去鼓勵自己動手試試看唷^-^

你是在怎樣的情況下學會做飯的,怎樣學會做飯?做飯的基本功有哪些。

對於乙個自理能力特別差的人,能學會做飯實在是不容易,就講講我做飯的這乙個心路歷程。我之前就屬於典型的生活能力特別差的人,不會做飯,收拾家務也不會,媽媽讓我學了一段時間,我還是不會,後來她就說你別學了,淨給她幫倒忙。後來媽媽去給我姐姐帶孩子了,就剩下我和爸爸兩個人在家,爸爸白天要上班,放寒假和暑假的時...

聊聊,是什麼原因讓你放棄表白的?

害怕拒絕,喜歡乙個人的感覺很奇妙,無時無刻不想念對方,總希望見到ta的身影,聆聽其聲音,並密切與對方有關的日常生活及網路動態。最終卻選擇放棄的原因,很可能是害怕被拒絕,擔心弄成這樣的結果,雙方不僅戀人做不成,朋友也可能沒得做,最終會永久失去ta。因為她提前對我說了一句 只有友誼才能天長地久。一句我喜...

如果你是法官,你會做出怎樣的判決

網路ping值高是網路延時,用遊戲加速器一般他會選擇一條最優的網路路線傳送資料,延遲就會低一些,剛剛選擇伺服器的時候就會顯示網路的延遲擁堵程度。跟網速沒關係。如果你是法官,你會做出怎樣的判決?嚴格按照法律規定,審查證據材料,充分考慮雙方當事人意見,依法做出公正判決。法官法 第七條 法官應當履行下列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