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幫忙推薦幾本關於清朝的書吧!

2023-04-25 09:20:04 字數 3422 閱讀 6053

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是想看**嗎?還是歷史書?如果是歷史書的話就可以去看各個皇帝史書啊,比如《康熙帝》

2樓:夢定紅顏

《康熙王朝》,《乾隆王朝》,《雍正王朝》

有哪些關於清朝歷史的書值得推薦?

3樓:社會圈裡遊

三、《乾隆皇帝的荷包》這本書的書名就非常的有意思,也是一本很有象徵性的書。討論的還是乾隆皇帝通過運用自己的行政權力如何去統籌全國各地的經濟,並且在間接地建立自己的小金庫。通過這類的措施,再去控制底下的百姓。

也從經濟層面指出了,當時社會的弊端以及皇帝的御下之術。

4樓:涼涼

《康熙王朝》我覺得是一本很好看的書哦,因為我不喜歡看一些正史,我覺得這本**不僅有講到清朝的歷史,而且作者的文筆也很好,我感覺挺舒服的。

5樓:十溫溫

《清史稿》是乙個特別有利於了解清朝歷史的書籍,裡面的文字寫得非常的講究,如果想要確切的了解歷史,這本書很不錯。

推薦幾本關於清朝歷史的書

6樓:漢匠文化

蒽。介紹歷史的話。

清史講義》孟森中國友誼出版公司的。

裡面引用了一些文獻資料,從清朝的起源開始然後是各代的重要事件。

寫得比較客觀,也比較容易理解。

我個人比較喜歡雍正皇帝,所以家裡大多是關於他的書,給你推薦幾本。

少年雍正》南宮不凡。我個人不是很欣賞這一本,買回來翻看之後覺得這本的個人感情摻雜的太多,寫得不是很客觀,有一些過於美化雍正了。我覺得可能不是專業的作家寫得。

原來雍正》張妍寫得,同系列的還用原來康熙等等,坐著還跟別人合著了一本清史十五講。這幾本都不錯。專業而且客觀。

再者就是二月河先生的《雍正皇帝》還有順治康熙等系列。

是寫實**。非常好。搞的很多後來的寫穿越的作者都會借鑑其中的片段故事當作背景。

基本上都是遵循了歷史。弱弱的說:只是其中對太子的刻畫我不是很贊同)

出版了的清穿**的話。

夢迴大清》《瑤華》《步步驚心》晉江三大山。

我個人覺得《魂回大清》也不錯。

清朝穿越記》美化了四四。整個的體系結構不錯。但是不知道出版了沒有。起點的vip

另外如果你還想找出版了的清穿**,晉江**上專門有乙個實體書庫。這是乙個很簡便的方法。

加了很多自己的建議。別介意。希望能幫到你。

關於清朝的書籍

7樓:鮮活且善良丶桃花

1、《細說清朝》,作者是黎東方;

2、《清史演義》,作者是蔡東藩;

3、《明亡清興六十年》,作者是閻崇年;

4、《清朝全史》,作者是稻葉君山;

5、《簡明清史》,主編是戴逸;

6、《清史編年》,由中國人民大學清史研究所於2023年推出;

7、《清史稿》,主編是趙爾巽;

8、《清史紀事本末》,作者是黃鴻壽;

9、《清通鑑》,主編是章開沅;

10、《清稗類鈔》,作者是徐珂。

推薦幾本關於清朝歷史的書

8樓:深林亂

《正說清朝十二帝》《明亡清興六十年》《我的前半生》《我的後半生》《細說清朝》等等。

9樓:久默·兮

**:瑤華。

若相惜步步驚心。

夢迴大清。不辭冰雪為卿熱。

10樓:碧月青霜

《清十二帝疑案》《明亡清興六十年》,這兩本不錯。

11樓:

圖說天下之清朝本,中國上下五千年清朝本,步步驚心。

12樓:豬猴蒸壩

恍然如夢,夢迴大清 ,獨步天下(很經典)

13樓:匿名使用者

百家講壇裡面有關於清史的書。

1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書鐵定首推《清史稿》啦,,你也可以去看閻崇年的書。

有什麼關於清朝歷史的書籍推薦

15樓:匿名使用者

買下人物傳記就可以了 慈禧太后這書中大概介紹了一下清朝的創立 但是主要還是從嘉慶開始記載的 康熙王朝 雍正王朝 努爾哈赤 這些人物傳記的書籍都可以讓你又更深的了解。

16樓:匿名使用者

1.細說各朝系列之---細說清朝》黎東方2.《正說清朝十二帝》--閻崇年。

3.《正說清朝三百年》--林濤。

4.《清宮秘檔》

備註:1解釋一下『正說」二字 「正」是指舉史實來講,客觀公正 「說」是指用靈活,新穎的方式使們對歷史欣然生 趣 「 正說』可謂集合了「戲說」的靈活性和教科書的真實性為一體。

2本人推薦《細說清朝》寫的確實不錯。

3可以看一下余秋雨的書。

有哪些關於清朝歷史的書值得推薦

17樓:就是這麼有錢

史料:《清史稿》bai:《太祖本紀》、《du太宗本zhi紀》、《dao世祖本紀》、《專。

聖祖本紀》、《世宗本紀》、《高宗屬本紀》、《職官志》、《食貨志》、《兵志》、《地理志》,及相關列傳。

明清史講義》,孟森,中華書局2023年版。

明清史論著集刊》、《續編》,孟森,中華書局2023年版、2023年版。

明史新編》,傅衣凌主編,人民出版社2023年版。

簡明清史》,戴逸主編,人民出版社2023年版。

明清史論著合集》,商鴻逵,北京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清史新考》,王鍾翰,遼寧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明清史新析》,韋慶遠,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2023年版。其他:

18樓:匿名使用者

《清史稿》,《清宮十三朝》

具體講述清朝歷史的書

19樓:匿名使用者

百家講壇有講過范蠡,你可以搜一下,我這裡有***格式的,你要有興趣可以發給你。

20樓:紫雪銀淚

1.細說各朝系列之---細說清朝》黎東方2.《正說清朝十二帝》--閻崇年。

3.《正說清朝三百年》--林濤。

4.《清宮秘檔》 備註:1解釋一下『正說」二字 「正」是指舉史實來講,客觀公正 「說」是指用靈活,新穎的方式使們對歷史欣然生 趣 「 正說』可謂集合了「戲說」的靈活性和教科書的真實性為一體 2本人推薦《細說清朝》寫的確實不錯 3可以看一下余秋雨的書。

補充:有些穿越**,比如《夢迴大清》、《步步驚心》等清穿文,上面對歷史的描述也是比較的詳細,既可以當歷史有可以當**,由作者結合史書等對一些不太明了的事件的猜想,挺好的。

想要去了解清朝的歷史有哪些書籍值得推薦

請大家幫忙幾本好書,謝謝誒,請大家幫忙推薦幾本好書,謝謝誒!

狼圖騰 愛的教育 山伯爵 雙城記 圍城 茶花女 愛的教育 童年 簡 愛 瓦爾登湖 邊城 等等,我都讀過,感覺很不錯,有空不妨讀一下 你好,我跟你推薦幾本書,身體語言密碼 還有你的形象價值百萬。鋼鐵是這樣煉成的 請大家推薦幾本關於質量管理的書籍。謝謝!戴明管理思想核心讀本.戴明論質量管理 以全新視野來...

幫忙幾本好看的書,幫忙推薦幾本好看的書

額額,你弟弟很喜歡看仙俠文啊。可是你覺得膚淺的東西他未必覺得啊,你要是送他你覺得不膚淺的書,他還不一定看萊。反正都已經高中畢業了,不如投其所好,送他喜歡的 算了。邊城 圍城 全世界人民都知道 雅舍小品 韓寒 青春 亦舒 人淡如菊 鐵屋中的吶喊 周國平 守望的距離 還有 雪國 活著 塵埃落定 時代 一...

幾本關於製作高達模型的書,推薦幾本關於製作高達模型的書

上網看吧,在78動漫的高達學堂裡面就有很多教程,也有電子版的雜誌,有問題還可以直接在裡面提問 大龍 78的論壇很好,雜誌的hobby japan挺好的 求關於高達模型製作教程的書籍 模魂志了 日版的電擊之類 不過看不懂字挺鬱悶港版的也有 不過不是專門的高達型別 都是模型類的大全 高達居多而已ht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