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有什麼優點?電子書的優點和缺點?

2023-04-25 09:00:03 字數 3623 閱讀 7022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隨著電子技術的飛速發展和計算機的普及,以往作為資訊的主要載體的紙張,開始顯得相形見絀,逐漸讓位於電子**。

現在,一些發達國家已將電子圖書與電子報刊推向市場,人類的「無紙」時代正在來臨。

同紙張相比,電子**容量大、體積小、檢索快,易於複製和儲存,同時還具有聲像功能。

英國的《牛津英語辭典》有20卷,重62千克,有6000萬字。這一巨著查閱很不方便,現在已存入巴掌大的光碟上,這樣一來查閱極為方便,幾秒鐘之內即可查遍全書。如果需要複製,只需按上幾個電鈕即可。

一張單面14英吋(1英吋約合釐公尺)的光碟,能儲存上萬冊圖書的內容。

有人曾用一張光碟,錄下了50000幅名畫和著名攝影作品。

現在,不需多少光碟,就可「裝下」相當於一座圖書館所有藏書的資訊。

美國和許多國家的大報社,紛紛出版電子報紙,它不需要紙張,不用印刷、裝訂、運輸、發行,只需把要出版的文字按照一定格式輸入電腦,送入網路,出版任務就大功告成,瞬間世界各地的讀者就可看到。

2023年,美國的電子報紙已達3150家,是2023年的7倍。報界人士認為,電子報紙具有很強的競爭力和巨大的潛在市場。

當今,隨著計算機網路的發展,還出現了網路書籍。

2023年2月15日,作家出版社和贏海威資訊通訊公司合作,將頗受讀者注目的長篇**《鑰匙》上網,這是我國上網的第一部**。從此,全球網際網路絡使用者都可以在自己的電腦上讀到中國的當代長篇**了。

2023年2月下旬,深圳的海天出版社也上網了作家的**。

上海高達的《外灘今夕》攝影集,在網路雜誌《上海視窗》上發表。

同時,人們對網上讀書也情有獨鍾。

在網上讀書有許多優點:

第一,這裡沒有國界,全世界的圖書都是你的閱讀物件。

第二,省去了買書、存書、查書、搬運、郵寄等諸多麻煩。

第三,查閱使用的速度非常快,是傳統的方法所不能比擬的。

第四,新興起的多**方式,融影象、聲音、文字於一體,能提高閱讀興趣,減輕閱讀負擔,使抽象的概念和事物變得形象而具體。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書優點在於1流傳方便便於攜帶只要有網路的地方就有電子書 2. 電子書易於儲存。( 電子書是永恆的,如果沒有意外:

不象紙有可能會火燒、霉變、崩潰、腐爛、或崩潰。電子書確保文學將會繼續下去的。) 3 電子書比紙質書的生產更快。

普通書還要印刷後才出版,但是電子書不用) 4. 電子書易於更新 以上答案由益特電子書資源為你提供網頁鏈結。

電子書的優點和缺點?

3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利:1、電子書方便攜帶,在閒暇時間可隨時檢視。

2、電子書網上購買方便,並不需要去實體店購買到貨快,節省時間。

弊:1、電子書螢幕亮度掌握不好,長期**影響視力問題。

2、電子書大部分人直接通過手機**,容易受電子產品電量等其他因素的影響。

電子書的優點和缺點?

4樓:心理學課件

電子書優點:

1,使用方便。

2,製作成本低。

3,易於傳播。

4,資訊量大。

5,方便作多次修改。

缺點:1,資訊容易丟失。

2,長時間閱讀對眼睛有較大的傷害。

電子閱讀有哪4大優點

5樓:樂燕鈮

不論是什麼型別的閱讀載體,只要真心熱愛閱讀,都是好的工具。接下來我整理了電子閱讀有哪4大優點的相關內容,文章希望大家喜歡!

攜帶方便隨拿隨讀

傳統的紙質書籍雖然拿在手裡很有質感,但是攜帶起來卻很不方便,尤其是在外出的時候,帶著厚厚的幾本書是很不舒服的,這讓很多熱愛閱讀的人很是不方便,但是自從電子閱讀裝置研發出來之後,人們外出再也不用擔心這些問題了,因為電子裝置可以攜帶幾本、幾十本或者幾百本書籍。此外,隨著智慧型手機的興起,很多人也會選擇使用手機來進行閱讀,這就進一步弱化了紙質書籍的作用。

資源豐富程度大

書籍裡面包含了大量的知識,天文地理、人文科學無不包含其中,但是如果想要了解學習眾多的知識,前提是得購買大量的書籍,不僅佔地方,而且想要買全乎這些書籍,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但是對於電子閱讀裝置來說,資源可謂是海量,想要閱讀什麼樣子的文章,只要一檢索就可以了。而且在電子裝置上進行檢索,不論是從邏輯性還是速度上面都是遠遠勝於紙質書籍的'。

而現在人們在閱讀學習的時候,不會只侷限於一本書,而是需要多種書籍的結合,而電子閱讀裝置恰恰滿足了這些需要。

環保節約無汙染

傳統的書籍都是用紙張做成的,生產紙質的過程中會造成一定的汙染,而電子閱讀裝置雖然也會存在一定的環境風險,但是以其使用壽命來看,還是比較環保的。製作紙質書籍需要用到大量的木材,而電子裝置只是會使用一定量的塑料、金屬。紙質書籍損壞了、老舊了都會扔掉,這也會造成一定的環境汙染,而電子閱讀裝置卻又專門的**場所,從一定程度上甚至可以**再利用,所以從環保角度上來看,電子裝置還是比較好的。

成本相對來說比較低廉

傳統的紙質書籍,雖然做工精細,但是與電子書籍相比較來說,成本還是比較高的。雖然購買電子裝置一次性投入比較多,但是對於喜歡閱讀的朋友們來說,長遠考慮,還是電子閱讀節省。購買書籍一次要幾十塊錢,而有了電子裝置之後,可以在網際網路上**很多免費資源,此外即使是購買一些電子書,**與紙質書籍相比較,還是便宜不少,所以,電子閱讀的成本要比紙質閱讀的成本低很多,這也是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電子閱讀的原因。

電子書的優點是什麼?

電子書的優缺點有哪些

6樓:好聲音

電子書的優缺點有哪些?此前電子書名稱存較多爭議,有「電紙書」、「電子閱讀器」等稱謂。在經過隨後多年的技術公升級,具備極強實用性的彩色柔性技術將會充分整合到新型的。

優點:

1、方便性,可搜尋內容,改變字型大小及字型。

3、降低圖書成本,**便宜。

4、設計精美,靈活多樣,有多**功能。

5、節省儲存書本所需之空間。

6、電子書實現了產品零庫存,全球同步發行,購買方便快捷 。

7、節省紙張,減輕地球負擔,零樹木砍伐量,真正的環保低碳。

缺點:

1、不能寫寫畫畫,沒有手感。想做個記號、畫條線、放個書籤什麼的,不方便。

2、不容易記住。手機上資訊量太大,導致大腦容易受到打擾,容易忘記;

4、開啟的時候比較浪費時間、精力:翻選單翻了半天、找到電子書軟體、然後開啟電子書軟體、書籍太多了,翻了半天找不到、好不容易通過搜尋找到書籍、找到上次閱讀的地方…好累,已經沒有心情再閱讀了。

5、必須依靠電,否則無法翻看,沒電或者電用完了就乾著急。如果是重要資料,比如合同什麼的,有時候還是書面的比較令人放心、有安全感。

6、對視力有一定損害,長時間受到螢幕光的反射,眼睛會很累,容易影響視力。不宜長時間閱讀。

電子閱讀的優點和缺點,電子書的優點和缺點?

一 電子閱讀的優點1 方便性,可搜尋內容,改變字型大小及字型。3 降低圖書成本,便宜。4 設計精美,靈活多樣,有多 功能。5 節省儲存書本所需空間。6 電子書實現了產品零庫存,全球同步發行,購買方便快捷。7 節省紙張,減輕地球負擔,零樹木砍伐量,真正的環保低碳。二 電子閱讀的缺點1 會消解掉很多的閒...

好看的電子書有哪些,有哪些好看的電子書?

好多啊,我寫些我覺得好看的。不知道你看過沒有 盤龍 還行,閒著無聊的時候看 誅仙 經典必看 褻瀆 經典必看 鄰家有女初長成 很好看,對人物的描寫很細膩。強烈推薦 武神 公升級練功打裝備型,情節很爽 獸血沸騰 不用說經典 超級電腦 好書,被作者的想象力折服 天擎 黑客類的 叢林巨蜥 看多了穿越到人身上...

電子書都有什麼格式,電子書的格式都有哪些

pdf應該是最常見的電子書格式了,它分為文字的和 的,文字的好處是一般可以重新排版,如果您用手機看pdf,那麼有時候一定覺得螢幕不夠大,那麼文字的pdf重新在手機排版後就可以像txt格式一樣看了,很方便,而且文字的會比 的小很多,唯一的不足就是文字的一般沒有 的多,因為製作文字pdf更加耗費時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