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讀衛校需要讀幾年?初中畢業能讀衛校嗎?

2023-04-25 00:50:05 字數 6063 閱讀 3471

1樓:湛飛綠

3年制中專衛校招收的學生主要是初中應、往屆畢業生,年齡在14-20歲都可以去讀衛校,這一類衛校對學生的培養主要是臨床技能教學,讓學生學會一些醫學實際用到的技能,讓我們的學員在畢業後進入醫院能夠獨立的勝任這個醫學工作崗位。

初中畢業能讀衛校嗎?

2樓:大帥鍋

初中畢業之後可以讀五年衛校,畢業後是大專學歷。五年制大專分為兩種,一種是純五年制的大專。還有一種是三加二的,就是前三年中專,後兩年屬於大專。

根據現代醫學模式的要求,培養具備人文社科、醫學、預防保健知識、護理管理、護理教學和護理科研的高階專門人才。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相關的人文社會的科學知識和基礎醫學、預防保健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臨床護理技能的培訓,具有對服務物件實施整體護理系社群健康服務的基本能力。

臨床醫學是醫學科學中研究疾病的診斷、**和預防的各專業學科的總稱。臨床醫學是研究疾病的**、診斷、**和預後,提高臨床**水平,促進人體健康的科學。它根據病人的臨床表現,從整體出發結合研究疾病的**、發病機理和病理過程,進而確定診斷,通過預防和**以最大程度上減弱疾病、減輕病人痛苦、恢復病人健康、保護勞動力。

臨床醫學是直接面對疾病、病人,對病人直接實施**的科學。

助產指的是為使胎兒順利娩出母體產道,於產前和產時採取的一系列措施。主要包括照顧好產婦,認真觀察產程,並指導其正確配合產程進展以及接生(接產)。

3樓:梳碧湖砍菜人

初中畢業可以報考衛校。 衛校從辦學類別上講屬於中專,與高中具有同等學歷,初中生可以直接報考,不需要讀完高中再報考。

4樓:推土機

你要學會與人溝通,這種問題,為什麼不問問初中老師?為什麼不問問身邊人?你跟誰都不說話可不好。

初中畢業能讀衛校嗎?

5樓:貴陽新東方烹飪學院

你好初中畢業可以讀衛校的。

如果初中成績不好可以考慮度技工學校的高考對口班,也相當於讀高中、讀完可以參加高考、學歷提公升至本科、對口高考在技能和專業方面都有加分優勢、一般都可以考個好的大學、畢業本科學歷。

2、如果畢業不想參加高考還可以直接選擇大專學歷,開學前來校報名不用分數,不僅有學歷而且可以學到真正的技術,現在社會的發展技術型人才也是越來越吃香的,就業也比較容易,薪資待遇方面也是比較好的,所以成績不好還是提早走單招報名、不需要入學考試、還能提前畢業、搶先簽訂畢業推薦就業名額、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6樓:來自九鯉湖英俊瀟灑的君影草

初中畢業生是可以讀衛校的,衛校是衛生學校的簡稱,衛校屬於中職院校,培養的是醫學類專業的初級型人才,是主要教學生一些理論知識和實際操作。

衛校的招生物件包括初中畢業生和高中畢業生,若是初中畢業後上的衛校,如果學制是三年的,那麼畢業以後就是中專學歷,如果是五年制的職高學校,那麼就是大專學歷。

7樓:晚秋至此

可以上,初中畢業有畢業證書,就可以報名上衛校,衛校屬於職業中專一類的,初中生是可以直接報考的,不需要讀完高中就可以,而且在衛校三年還可以參加考試提公升自己的學歷。

8樓:文志成功

初中畢業可以讀衛校!

衛校屬於中專性質!可以讀。

9樓:網友

可以讀的,只要努為學是沒問題的。

初中畢業可以讀衛校嗎?有什麼要求

10樓:星願老師

初中畢業可以讀衛校,要求需要諮詢教務處。

宜昌衛校,位於湖北省宜昌市,成立於2023年5月26日 。2023年6月8日被國家教育部確定為「國家級重點中專學校」。

經湖北省教育廳同意,於2023年5月正式掛牌成立三峽大學護理學院。學院先後被國家衛生部授予「全國衛生文明先進集體」、「紅十字先進集體」,多次被省衛生廳授予「全省衛生系統先進單位」和「文明單位」。目前,學院是省級「文明單位」;市級「紅旗單位」。

辦學理念:秉持「為精彩人生奠基,為國家美好未來立本」的辦學宗旨,打造國際化教育、個性化培養、人性化管理、傳統文化浸潤的育人特色,努力培養具有紮實學識、國際視野、順利承接中西方高等教育的特色人才。

初中畢業可以上衛校嗎?

1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1.男孩初中畢業上衛校有出路嗎?

其實還是很可以的 ,現在讀衛校的男生越來越多了,畢竟除了護理專業,其他專業是很多女生不願意涉及的,男生在理科思維上相對女孩子是有很大優勢的。所以初中畢業的男生在選擇專業上從就業的角度,藥劑專業會好一點,畢竟不論是醫院還是藥廠,工作人員的數量就可以看出需求了。其次醫學檢驗和醫學影像專業也是不錯的選擇,男孩子相對來說較初中畢業的女生專業選擇上要多樣化一點,在選擇專業問題上最好先了解一下每個專業的就業方向和所學的內容,看是否是自己感興趣的,另外也要多和家裡人多商量,這樣才能選擇更好的專業。

2.男孩初中畢業上衛校讀什麼專業?

藥劑學生在校期間按照教學大綱的要求,系統學習公共基礎、醫學基礎、藥學基礎和專業核心課程等。通過兩年的在校學習和38周的畢業實習,學生具備較全面的綜合素質,較強的綜合職業能力及醫藥素養。畢業後能在醫院(門診)藥劑部門、製藥企業、醫藥公司、社群醫療服務機構等部門從事藥品調劑、藥品營銷、藥品採購、倉儲、質檢和社群藥學服務等,也可勝任藥品生產工作。

護理學生在校期間按照專業教學大綱的要求,系統學習公共基礎、專業基礎、專業核心和專業方向等課程,在綜合性醫院或教學醫院進行為期38周的臨床實習。畢業生基本具備:規範的基礎護理和各專科護理的基本操作技能;對常見病、多發病、常用藥物療效和反應的觀察能力和整體護理能力;對急危重症病人的初步應急處理能力和配合搶救能力;基本的衛生宣教、健康指導、預防保健能力和較好的人際溝通能力;初步的病室管理能力。

畢業後能勝任在各級各類醫療衛生機構從事臨床和保健護理工作。

12樓:職場問答官小***

初中畢業的學生是可以上衛校的,初中畢業之後,可以根據自己的能力以及家庭的經濟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衛校或者職業學見學。初中畢業的學生是可以上衛校的,初中畢業之後,可以根據自己的能力以及家庭的經濟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衛校或者職業學校進行學習。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畢業可以上衛校的,對於女生來說學醫護還是不錯的,前景很好,當然也可以選擇學西點,做吃的方面,蛋糕,麵包,甜品類的手藝技能。也可以學護理,幼師方向,都是非常不錯的專業。

14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後是可以就讀衛校的,衛校是屬於中等職業教育,是很多初中、高中應屆畢業生的選擇,具體的報考條件如下:

1. 初中畢業生:招收條件為應屆初中畢業生,同時參加了普通高中招生考試即中考。報名時需要考生出示中考分數線。

2. 高中畢業生:招收高中畢業生的條件為應屆高中、職業中專、技校、職高等同等高中學歷的畢業生,持畢業證可以免試入學。

值得注意的一點是,初中畢業生要是想要報名衛校的就讀的話是需要參加了中考,如果是沒有參加中考的學生是很難報名衛校的。

15樓:桓北珈藍

可以的,衛校是中專,初中畢業可以上的。

16樓:中小學英語教育者

初中畢業時可以上衛校的。一般很多衛校也是針對初中生,而開放的。

17樓:情感諮詢小能人

初中畢業可以上衛校嗎 只要有這方面的特長,也是可以去的。

18樓:資深解答專家陳老師

你好,針對你的問題,初中畢業生可以上高上衛校嗎?

初中生這時候可以填報自己感興趣的職業學校,例如衛校。

19樓:111111的會

你好 !初中畢業可以上衛校 。

初中畢業可以上衛校嗎?

2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初中畢業有畢業證書,就可以報名上衛校,衛校屬於職業中專一類的,初中生是可以直接報考的,不需要讀完高中就可以,而且在衛校三年還可以參加考試提公升自己的學歷。

2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畢業可以選擇上衛校的,除了上衛校以外,也可以學別的技術領域,有很好的職業發展前景,比如女生學的護理,幼師,酒店管理,還有西點手藝,都比較好就業,工作穩定。

22樓:芍藥山上望沽河

初中畢業是可以上衛校的,但是中考的分數也要達到一定的標準才可以上的,一般來說,衛校的錄取分數比普通高中要稍微低一些,如果分數過低的話,也是去不了的。

23樓:深圳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的,不過一般公辦類的衛校還是要分數線的,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學一門技術,比如學廚師,學西點裱花,這個對於中考分數沒有太嚴格的要求!

24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可以直接去上衛校,因為衛校有專科,是屬於職業技術學院累,所以可以不念高中,直接念職業技術學院,然後通過職業技術學院轉入大專。

25樓:執手念華年

初中畢業是完全可以上衛校的,因為衛校他一般是中專學歷,或者有一些地方叫中職,也有一些地方叫技校,或者有一些地方叫作職業高中。總之他都是中專學歷,所以初中去讀是完全沒問題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當然可以上衛校了,因為現在國家缺少的是技術人員,尤其是女孩上衛校的比較多。

27樓:小嘟嘟最帥氣

初中畢業可以上衛校,但是畢業進大醫院會比較困難。

28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嗯,初中畢業之後一般有些衛校會有初中起點的啊護理專業的,那就是初中畢業可以上衛校的,但是分數要達到他們的最低錄取分數線。

29樓:梁子湖浪人

初中畢業可以上衛校,可以讀相關的專業,如護理等。

30樓:倚劍耕耘

可以考衛生學校。屬於中專性質的學校。如果是大專應該是高中畢業考試合格的。

31樓:

初中畢業是可以上衛校的,那樣的話,學歷就是專科學歷。

32樓:張曉寧

可以,但是也有文化分的要求,得過分數線。

3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當初我中考後差點就去衛校了。

34樓:香香手勢舞

這個情況下,一般是可以考衛校的,一定要諮詢一下當地的學校是怎樣招生的。

35樓:析從安

從畢節上衛校的話,應該也只是上乙個護理淚的微笑,其他的專業應該是學不了的。

請問初中沒畢業可以去讀衛校嗎?

36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的初中畢業後可以去上衛校的,因為衛校有自主招生的權利。所以你可以去學校直接報名的、

37樓:項利葉過媼

專業的說。不可以!最起碼條件是初中畢業證。俺你這樣說初中的生理衛生都沒學過的你說去讀衛校能學校麼?

38樓:浦小雨漆娜

我就是初中沒畢業就讀的衛校,但是我告訴你我很後悔,因為學歷證沒有別人的好,基礎很差,雖然很努力已經取得執業證,但是工作起來就是沒有正式考試錄取的同事得心應手,所以我都不建議你初中沒畢業就讀衛校,我建議你高中畢業以後再考取自己喜歡的學府。真的只有工作以後你才會知道學歷有多重要,首先就是待遇,其他不想多說請你多多考慮一下在說吧!!

39樓:企業管理培訓聽我說

初中生畢業可以去讀衛校啊,現在的衛校好多都是中專要招初中生的,都不要分數吧,四川那邊出了省衛校是收大專生了,華西衛校那些都還在收初中生。

40樓:裝修工小港

不可以的,必需有初中畢業證才可以就讀。衛校入學條件:(一)初中普通中專(初中起點,學制三年,可連讀大專) 1.

專業設定:護理、助產、醫學檢驗、藥劑、口腔工藝技術、眼視光技術 2.報名條件:

應往屆初中畢業生 3.招生範圍:全國自主招生(二)高中普通中專(高中起點,學制2-3年,可連讀大專) 1.

專業:護理、助產、醫學檢驗、藥劑、口腔醫學技術、眼視光技術 2.報名條件:

應往屆高中、職業中專、技校或同等學歷畢業生 3.招生範圍:全國自主招生。

我初中畢業。讀高中還是讀中專,我初中畢業讀了一年中專,想回去讀高中可以嗎

我來回答樓主 1.讀高中 這是現在學生普遍的選擇 如果放在10年前,我想很多人上中專,但是現在時代不同了 大學是比較好的出路 高中三年雖然學的都是文化課,但是能為你上大學做好鋪墊的,如果努力點,考個本科什麼的就更好了 現在的社會,還是很看重學歷的,大學文憑現在大部分都普及了,所以,現在你拿個中專文憑...

初中畢業學汽修大概要幾年,初中畢業,去學汽修需要幾年呢?

專業不同,學習時間也不同,如果是系統全面學汽車檢測維修 新能源汽車技術等等,需要1 2年左右,如果學習汽車美容 汽車鈑噴改裝等短期專業,大概學習3個月左右的時間!到專業的汽車技術培訓學校集中學習,實訓課多,學習效率還是很高的!初中沒畢業是可以學汽修的,但是學汽修是技術活,要學就學好一點,而且最好選擇...

讀獸醫專業,是初中畢業還是高中畢業,需要讀幾年

您好,需要高中畢業,獸醫專業較好的分別是 中國農業大學,南京農業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華南農業大學,華中農業大學,四川農業大學,西南大學,吉林大學。專科3年,本科一般4年,碩士3年,本碩連讀5年。先把重要的知識點整理一下,要放寬心態,不要急,總之,要自信,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希望您考試金榜題名,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