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葉草是什麼科植物 四葉草是什麼草?

2023-04-24 18:20:04 字數 1638 閱讀 5596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生活中被認為可以找到的幸運草植物通常有兩種:一種是苜蓿(clover),又稱三葉草或者車軸草,豆科車軸草屬性;另一種是酢漿草(shamrock),又稱酸酸草,酢漿草科。兩者共同的特點是均為多年生草本植物,都有三個小葉,並且小葉是倒卵形或者倒心形。

外形最主要的區別就在於苜蓿的葉邊緣有鋸齒狀,而酢漿草是光滑的邊緣。雖然酢漿草也有四葉形態出現,但是經過研究發現,其出現四葉的概率相當高,並且還會有五葉、六葉的形態出現。

從幸運草這個單詞來分析,幸運草被稱作four leaf clover,而不是four leaf shamrock,就是因為從幸運草開始流傳的時候開始,人們就認定只有珍貴的四葉苜蓿才是幸運的象徵,而非比較常見的四葉酢漿草。

另外,決不要相信現在市面上所謂「四葉草」的各類飾品。那些飾品裡的小草雖然形態上像白花苜蓿,但仔細看就能發現葉緣具有波狀淺刻,它其實是一種蕨類植物,學名是「蘋」,此品種天生具四個葉片,沒有任何珍貴價值。

2樓:匿名使用者

四葉草好象在中國很少的,所以很貴的~

四葉草是什麼草?

3樓:肇琛劍妙晴

苜蓿草又名幸運草、四葉草,是一種豆科苜蓿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莖:莖直立或鋪散。

葉:複葉,一般只有三片小葉子,葉形呈心形狀,葉心較深色的部分亦是心形,小葉上部邊緣有細齒,託葉貼生在葉柄基部上。

花:花很小,黃色或紫色,成短總狀或頭狀花序,腋生。萼齒近等長,旗瓣長圓形或倒卵形,雄蕊二組。

在十萬株苜蓿草中,你可能只會發現一株是四葉草,機會率大約是十萬分之一。

參考:好搜百科《苜蓿草》

四葉草長什麼樣?

4樓:

四葉草是車軸草屬植物(包括三葉草屬和苜蓿草)的稀有變種,也有五葉以上,最多是十八葉。在西方認為能找到四葉草是幸運的表現,在日本則認為會得到幸福,所以又稱幸運草。四葉草會被賦予這些意義是因為其非常珍罕性。

大概一萬株三葉草中或五千株只會有一株是四葉的。

四葉草的別名是什麼?

5樓:網友

四葉草別名是苜蓿草。有些國家認為它是幸運的像徵,所以又稱為幸運草。

6樓:day牛哄哄

作為乙個在天貓賣 異蟲堂**四葉草飾品的 店主負責任的告訴你 叫 幸運草。

7樓:希盼巧

聖雪草1火火草 散劉雪。

形似四葉草的植物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田字草,多年生挺水蕨類植物。根莖橫生泥中。春季出葉,有細長的葉柄,柄上生4片小葉,排成十字狀,外形像田字,故名田字草。

有別於四葉草,葉面沒有花紋。

9樓:小呢

車軸草 酢漿草 苜蓿。

四葉草什麼顏色代表愛情,四葉草花的是什麼顏色

四葉草代表幸福,相傳找到四葉草就能找到幸福。四葉草只有綠色的 四葉草代表幸運。我不知道還代表愛情 四葉草花的是什麼顏色 四葉草花主色為紫色,邊緣有點粉色。四葉草一般只有三片小葉子,葉形呈心形狀,葉心較深色的部分亦是心形。在十萬株苜蓿草中,可能只會發現一株是四葉草,機會率大約是十萬分之一。四葉草屬於三...

四葉草紋身男,四葉草紋身男

都是心理作用吧 以前鬼迷心竅的以為胸前紋上女朋友的名字是真愛 會好好走下去 結果只有自己後悔莫及 洗了三四次都沒掉。紋身會上癮的。看你自己怎麼看待把。四葉草紋身是什麼意思 四葉草本身就有乙個傳說。四葉草是車軸草屬植物 包括三葉草屬和苜蓿草 的稀有變種,也有五葉以上,最多是十八葉。在西方認為能找到四葉...

蜂蜜與四葉草,蜂蜜與四葉草

曲目 蜂蜜與三葉草 honey and clover ep插入曲 suneohair ep1插入曲 蜂蜜與四葉草的結局 真山和理花在一起,山田放棄了真山,和很像山田的那個同事在一起了,阿玖手受傷了,老師陪她做復健。阿玖在自己的理想和愛情之間選擇了理想。怎麼說呢,也算是選擇了現實。森田去了好萊塢,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