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別尼龍弦與鋼弦?古典吉他的尼龍弦是什麼樣的?

2023-04-23 17:35:04 字數 2501 閱讀 5263

1樓:微風愛學習

一、手感不一樣:1、尼龍弦厚而柔軟,張力很小,指尖上的壓力更小,手指會感覺很舒服。

2、鋼弦比較細,張力也比較大,對手的壓迫也比較大,對於初學者來說壓力比較少。

二、聲音不同:1、尼龍弦的聲音更柔和、更甜美,比鋼弦的聲音略弱。

2、鋼弦的聲音比較清晰響亮,適合伴奏。當撥動琴弦時,聲音是分層的。

三、弦的透明度不同:1、尼龍弦的1234弦多為透明的。

2、而鋼弦則很少有透明的。

2樓:示垢測

第一,手感就不同,尼龍線比鋼弦彈起來要「軟」一點。

第二,材料不同。

第三,市面上,尼龍弦的1234弦多為透明的。而鋼弦則很少有透明的。

今日古典吉他**所擁有的隆盛,其最大原因應是吉他音色所發出的優雅健力。而其中琴弦(尼龍弦)又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四十年代後期尼龍弦還沒有普及時,大部分的古典吉他都是使用羊腸弦格耐,所謂guitar的名稱,就是由此而生。

吉他可以分為古典吉他、民謠吉他、弗拉門戈結他、爵士吉他、夏威夷吉他及電結他幾個大類。 民謠吉他可細分為acoustic guitar(圓角琴)和cutting down(缺角琴),前者適合演奏和弦,後者適合演奏高把位solo。民謠吉他琴頸比較細,上指扳寬42mm,從弦枕到琴身共14個品格,琴箱上有乙個月牙形的護板,使用鋼絲弦演奏。

吉他家族中最「平民化」的成員。在指板上由弦枕到琴柄與琴箱結合處是14品格,指板較窄,使用鋼弦,琴尾有揹帶釘,面板上一般有護板,可用指甲或撥片彈奏。民謠吉他音色圓潤亮透,音質深淳厚,演奏姿勢比較自由,主要用於給歌唱者伴奏,適用於鄉村、民謠及現代**,演奏形式較為輕鬆、隨意。

草根味比較重,是眾多吉他中最平民的一種。

3樓:匿名使用者

尼龍弦與鋼弦的區別在尼龍弦的音色比較啞,而鋼弦就比較亮。一般來說,小提琴都是使用鋼弦的。古典樂就使用鋼弦,而流行樂就使用尼龍弦。

4樓:匿名使用者

用火機燒在弦頭燒一下就可以知道了, 記得不要在中間位置燒,要在弦頭的位置,那樣燒了之後不會斷。尼龍弦的話會焦,鋼弦就不會變。

5樓:匿名使用者

古典吉他上的一般是尼龍弦 民謠的是鋼的 尼龍弦比鋼線粗 透明 鋼弦有金屬質感 一聽就能聽出來。

ð¡ìáçù¸öë¿ïò,âáºï½ðïòºíäááúïòóðê²ã´çø±ð?

古典吉他的尼龍弦是什麼樣的?

6樓:偉琛麗從依

尼龍弦是尼龍的(經常有人說怎麼琴弦是塑料線做的,所以從外**就一下子可以看出是當中尼龍絲線外面緾金屬絲。

吉他的音色音量有兩大重要因素,琴弦與共鳴箱,很多人花大錢買好吉他,但從來不注意換***的琴弦,忘記了聲音源是琴弦振動引起的,好琴弦就有好振動,然後與好琴箱共鳴才有好聲音。

所以不能忽視琴弦,更不能把琴弦搞錯。

1、你的琴弦檢查下在弦是不是打乙個結系在琴馬上?如果是就是尼龍弦了。如果琴弦尾部帶個小銅塊,琴弦僅僅只是穿過琴馬弦洞靠尾部的小銅塊拉住的就是鋼絲弦了。

2、第3弦不是緾弦,是尼龍祼弦,與弦相似。

3、換弦最好換進口的,可把琴的音色與音量明顯提高乙個檔次。正裝的貴,就散裝的,20多元,網上多是。我認為薩瓦列斯古典弦就不錯。

7樓:仍代巧侍航

正常應該。123是尼龍的,456是尼龍纏銀絲的!!

市面上只有愛麗絲136bk系列的琴弦3弦是纏絲的,但是這個型號的琴弦很有特點,他們6根弦都是純黑色的!!

所有仔細看一下!!如果不對應該是琴行或者老師給裝錯了!!你可以回去找他們要求給你免費更換!!

有的琴行或者老師怕麻煩給你短了幾根直接給換成民謠的了!!因為民謠弦便宜!!這樣的話彈起來很難受的!!最好更換一下!!

尼龍吉他弦是什麼樣子的?

尼龍弦的介紹

古典吉他的尼龍琴弦是採用的哪種尼龍? 10

8樓:顧梅影

自從杜邦公司bai發明尼龍。

後,du世界第乙個生產zhi尼龍弦工廠美國著dao名的奧古斯汀尼龍弦便誕生了。

版現在的尼龍權。

弦雖然說有610種之多,但結他用的弦幾乎都是無色透明、引張強度為l平方公釐約36公斤的尼龍弦。彩色琴弦大多是加上染料或其他色素,因此較容易被摩耗。高音弦是以溶化的原料抽出一定粗度的琴弦。

低音弦由幾十條毛髮般的細尼龍線束在一起,外圍再統上一圈以鋼為主該材料的金屬線。

進口琴弦奧古斯汀\達達里奧。國產的紅棉\愛麗絲。

古典吉他全是尼龍弦嘛,古典吉他有幾個尼龍弦?

大多都是,但不全是,也有是用新的科技材料 古典吉他有幾個尼龍弦?只有下面3條高音是尼龍的,上面三條低音是鋼絲的,也有某些牌子的弦把3弦g也做成鋼絲的,因為3弦g在音色上是乙個過渡,較差的弦給人一種突兀感 古典吉他的尼龍弦是不是是很軟 相對鋼絲弦當然軟。但尼龍弦品牌不同型號不同軟硬也是有差異的。如達達...

古典吉他有幾個尼龍弦,請問古典吉他是什麼弦構造的?是3根鋼弦3根尼龍弦?還是全都是尼龍弦?

只有下面3條高音是尼龍的,上面三條低音是鋼絲的,也有某些牌子的弦把3弦g也做成鋼絲的,因為3弦g在音色上是乙個過渡,較差的弦給人一種突兀感 請問古典吉他是什麼弦構造的?是3根鋼弦3根尼龍弦?還是全都是尼龍弦?古典吉他的六根弦全部都是尼龍弦的 123弦看起來像塑料,456弦是尼龍絲外面纏繞的金屬絲 看...

古典吉他的尼龍弦是不是是很軟,古典吉他的尼龍弦是什麼樣的?

相對鋼絲弦當然軟。但尼龍弦品牌不同型號不同軟硬也是有差異的。如達達尼奧牌要比薩瓦列斯牌要軟些。同型號張力不同,軟硬感覺也不同,高張力型號肯定要硬些。材料不同,軟硬也不同。碳纖複合材料比傳統尼龍材料要硬些。如碳纖複合材料的薩瓦列斯aj510,給人的感覺是非常硬,雖然不如鋼絲弦,但習慣傳統尼龍弦的人會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