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裝修乙個實驗室 必備的實驗室家具有哪些?

2023-04-23 11:25:04 字數 3586 閱讀 2429

1樓:匿名使用者

實驗室裝修有別於不同的工業裝修,其要求比普通工裝更高,裝修工藝也更複雜。因為實驗室裝修不僅要考慮普通廠房或辦公空間的問題,還需要針對實驗室特點,考慮淨化、通風、防腐、防酸鹼等問題,所以無論是新建實驗室裝修,還是老實驗室改造,都要根據現場實際情況進行查勘,在此基礎上再和業主進行大量溝通,弄清楚實驗室的性質和使用功能,以及對防腐、防爆、防酸鹼、廢氣處理、通風排放等的特殊要求。還要對每間實驗室電器裝置、照明裝置、動力裝置、儀器裝置用電總功率進行核算,來確定電路的設計和走向,通風管道的排布以及氣體管路、上下水光路的定位和走向。

在弄明白這些後,才可以進行初步的設計,並安裝業主的意見和裝修預算進行修改。最終完成實驗室的裝修設計,並出具設計圖紙。

2樓:來自南雁蕩山桃花玉面的姜維

關於這個問題呢,我認為首先是你要建的實驗室是屬於什麼實驗室,要做哪些實驗,根據你們的實驗流程及需要來設定實驗室家具以及整個實驗室建設系統,實驗室不單單是實驗室家具這麼簡單。

實驗室裝修建設有哪些是必要考慮的?

3樓:微言悚聽

實驗室裝修涵蓋很多任務程,包括實驗室裝飾工程、實驗室通風工程、實驗室電氣工程、實驗室給排水工程等等,那麼常規實驗室裝修建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且聽華測實驗室為您解析。

一、裝修工程中所有實驗室都應考慮換氣裝置,保證實驗室內空氣處於安全範圍。

二、裝修工程中的地板建議採用地板磚/pvc卷材地膠,防腐,耐用。

三、吊頂建議採用防潮,防塵為主的吊頂材料。

四、水電工程建議均採用隱蔽工程,每個進水端都應配備水閥,以防終端水閥失 靈漏水造成的麻煩。

五、燈具方面建議吸頂式有保護罩的led燈管,方便維護,清潔、節能。

六、通風櫃比較多的房間可適當採用空調補風。

七、實驗室排風為強排風,一定要優先安裝後再進行空調等相應的布管,減少施工後期強排風的噪音及震動。

八、實驗室區域主配電一定要根據大功率儀器總和加預留。

九、實驗室區域各功能房間內的電及水都要優先考慮實驗室家具廠家的預留水電位置施工。

十、總體裝修方案定要根據實驗人員最終確定的功能布局方案基礎上進行裝修方案設計並施工,減少裝置與整體裝修的衝突。

4樓:官官

是裝修建設必須要考慮的,就是使用功能滿足要求。

5樓:一顆甜果子

1、實驗室的裝修與一般裝修有所不同,設計上不但要美觀舒適,還要做到防火、防潮、防腐等效能,增加通風、淨化、消毒、無菌等功能,達到環保安全可靠經久耐用。

2、裝修材料選擇主要考慮環保、防腐效能。

3、採用厚度12mm-19mm全玻璃隔斷,是當前實驗室建設普遍推廣的設計方案。寬敞明亮, 科學現代。

4、對實驗產生的有毒有害氣體液體要做到二次處理排放,達到排放標準。

想要做乙個化學類的實驗室,該布局哪些家具裝置,而且怎麼規劃設計需要考慮哪些因素?

6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做乙個化學類的實驗室,該布局哪些家具裝置,而且怎麼規劃設計需要考慮哪些因素?

實驗室設計時應根據實驗功能模組及放置裝置的需要。而考慮空間的合理化分配來決定布局。同時應從發展眼光確定實驗室空間大小。

有很多因素影響到實驗室空間的設計,如工作人員的數量、分析方法和儀器的大小。實驗室應是靈活的,讓工作人員感到舒適,又不產生浪費。

工作空間的大小應保證最大數量的工作人員在同一時間工作。應將有效的空間劃分為清潔區(辦公室、休息室、學習室),緩衝區(儲存區、供給區、過道),汙染區(工作區、洗滌區、標本儲存區)。

實驗室設計基本原則:**、物流、氣流要暢通;清潔區、緩衝區、汙染區要分離。

實驗室家具包括哪些,於其它家具有哪些不同點

7樓:sld中檢實驗室技術

實驗室家具包括:實驗臺(邊臺、**臺、轉角臺)、通風櫃、超淨臺、藥品櫃、安全櫃、椅子等配件。還有根據不同的實驗室,可能在家具上有所差別配置。

與其他家具不同點:對於生物、醫藥、塗料實驗室及潔淨間而言,徹底的清潔和消毒是首先要考慮的功能,這就要求實驗室家具具有易清潔,消毒並能夠較長時間保持潔淨的特點。

8樓:深圳

實驗室家具是指為了滿足實驗需求而使用特定材料結構製造的實驗臺、實驗櫃、通風櫃以及儲存櫃等等。

實驗室家具多使用全鋼、鋼木、全木、鋁木、不鏽鋼、玻璃鋼以及pp材質,檯面常用的有理化板、環氧樹脂板、陶瓷板、大理石板以及不鏽鋼材質。

實驗臺是指在實驗過程中需要放置各類實驗儀器以及實驗人員進行研發實驗的操作台。常見有**臺、邊臺、天平台、儀器臺、高溫臺以及超淨實驗臺等。

通風櫃又稱為排氣櫃、排毒櫃。是一種為了保障研究人員身體健康以及滿足實驗研究特定環境的一種家具。常用的通風櫃材質有全鋼、鋼木、玻璃鋼、不鏽鋼以及pp材質,常用型別有步入式、桌面型等等。

儲存櫃是用來存放各種實驗用品、試劑、藥品以及衣物等等的櫃子,大多實驗用品對儲存的空間環境有著特定的要求,為了滿足這些要求儲存櫃根據各種儲存物品型別細分為試劑櫃、生物安全櫃、藥品櫃、酸鹼櫃、更衣櫃、樣品櫃、器皿櫃、氣瓶櫃、淨氣型儲藥櫃以及防爆安全櫃、貨架等等。

實驗室家具還有滿足研究實驗的各種配件如實驗凳、排氣罩、洗眼器、水龍頭傳遞窗等等。

9樓:實驗室家具特耐蘇

2 分鐘前。

實驗室家具適合用於工業,學校,化工,光學,電子,化妝品,食品廠,醫院,製藥,等企業檢測單位,而家具一般指,家庭家具,性質不一樣,但工藝有相同之處。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實驗室家具可參考廣州特耐蘇淨化裝置實驗室家具**商,而家具大多可參考家具市場方面。

網友實驗室家具設計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10樓:網友

實驗室家具主要是輔助實驗操作用的一些櫃子,台子類的產品,在設計上面基本的要求有布局,也就是規劃,台子與櫃子之間的距離應符合人體學,還有就材質的確定,應根據實驗環境來確定。

為什麼實驗室家具要求那麼嚴格?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考慮實驗室家具的功能,這就要求我們的實驗室家具具有易清潔,消毒並能夠較長時間保持潔淨的特點。而普通的鋼製和木製家具則很難滿足這種潔淨度的要求。在充分考慮實驗者不同要求的基礎上,沃爾萊博(volab)開發了一系列全不鏽鋼家具來實現客戶的夢想。

採用優質的拉絲不鏽鋼作為實驗室家具的原材料,配以完美的製作工藝,充分滿足您對潔淨度及使用強度的高要求。 配以25mm的基材板的不鏽鋼檯面和鋼櫃的完美組合,同時兼顧了實驗室對於潔淨度和承重性的要求。

2.實驗室家具是實驗室實驗用操作台,包括volab通風櫃、**臺、邊臺、試劑櫃、儀器櫃、更衣櫃、實驗櫃、藥品櫃、實驗臺、天平台、保護罩 等。按材質分類包括全鋼、全木、鋼木、鋁木等型別。

檯面可使用千思板、威盛亞等理化板,也可使用陶瓷板或環氧樹酯板,以達到耐酸、鹼,耐磨等特性實驗室家具。

12樓:匿名使用者

實驗室家具不能對實驗結果產生影響所以要求高、不含有毒氣體、汙染物釋放。

13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栗子,就拿防腐蝕來說吧,做實驗總有不小心把藥物滴在操作台上,如果質量差了,很容易被腐蝕掉。再者,若試驗台不牢固,在上面放個幾十萬的儀器,或者操作危險的實驗,出了事故損失就更大了。

化學實驗室存放的藥品一般分幾種,化學實驗室存放的藥品一般分幾種

藥品的存放 1 一般固體藥品放在廣口瓶中,液體藥品放在細口瓶中 少量的液體藥品可放在滴瓶中 2 見光易分解的藥品需儲存在棕色試劑瓶中 如硝酸,次氯酸等。3 與空氣反應容易變質的藥品須密封儲存 如 氫氧化鈉,氯化亞鐵等。4 試劑擺放時氧化劑與還原劑分開,酸與鹼分開。分類拓展 1 酸類實驗室常用的三大強...

南京化學實驗室裝修多少錢一平

化學實驗室裝修多少錢乙個平方,這具體要看你具體的裝修面積和裝修複雜程度,要想得打乙個準確的 需要量尺確定設計方案,天圓裝飾7月份剛竣工乙個交通實驗室裝修工程,不過天圓裝飾根據南京市場實驗室裝修做出了乙個中高低檔劃分,雖然這個劃分不是很準,但是也有一定的參考價值,簡單實驗室裝修500 800元 平公尺...

實驗室裝修建設有哪些需要考慮的地方?

實驗室裝修建設。實驗室裝修建設。實驗室裝修建設。一 裝修工程中所有實驗室都應考慮換氣裝置,保證實驗室內空氣處於安全範圍。二 裝修工程中的地板建議採用地板磚 pvc卷材地膠,防腐,耐用。三 吊頂建議採用防潮,防塵為主的吊頂材料。四 水電工程建議均採用隱蔽工程,每個進水端都應配備水閥,以防終端水閥失 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