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能給我也發乙份微生物實驗室的裝置清單麼我們單位打算設微生物實驗室

2022-06-24 21:35:06 字數 2038 閱讀 778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無菌室和超淨工作台

是實驗室的核心部分,主要為樣品提供保護,保證實驗結果的準確和人員的安全。

(一)無菌室

無菌室通過空氣的淨化和空間的消毒為微生物實驗提供乙個相對無菌的工作環境。無菌室的主要組成裝置的空氣自淨器,傳遞窗,紫外線燈等。嚴格的無菌室可能還裝備風彬室等。

(二)超淨工作台

超淨工作台作為代替無菌室的一種裝置,使用簡單方便,為實驗的開展提供乙個相對無菌的操作台。超淨工作台灣隊根據風向分為水平式和垂直式。

二、培養箱

主要用於實驗室微生物的培養,為微生物的生長提供乙個適宜的環境。

(一)普通培養箱:一般控制的溫度範圍為:室溫+5~65度,又分為電熱恆溫培養箱和隔水式恆溫培養箱。

(二)生化培養箱:一般控制的溫度範圍為:5~50度。

(三)恆溫恆濕箱:一般控制的溫度範圍為:5~50度,控制的濕度範圍為:50~90%。可作為黴菌培養箱。

(四)厭氧培養箱:適用於厭氧微生物的培養。

三、電熱乾燥箱:用於吸管,平皿類玻璃器皿的乾熱、滅菌和烘烤。

四、高壓蒸汽滅菌器(又叫高壓滅菌鍋):物品的滅菌。

五、天平:一般要求具備精度達到萬分之一的分析天平。

六、顯微鏡:觀察細菌形態和動力、微生物和微小物品結構的必備儀器。

七、分光光度計:在qs中用於生產速食麵,茶飲料,肉製品,乳製品,棉白糖的企業。

八、酸度計:在qs中用於生產果蔬罐頭,白沙糖,飲用水類的企業。

九、電導率儀和濁度儀:在qs中用於生產飲用水的企業。

十、折光儀:在qs中用於生產果蔬罐頭,飲料類的企業。

十一、恆溫水溫浴鍋:在qs中用於部分培養溫度需要水浴(如大腸桿菌檢驗)生產速食麵,速凍麵公尺食品企業。

十二、定氮裝置:在qs中用於生產乳製品,含蛋白質飲料的企業。

雜質度過濾機:在qs中用於生產乳品企業。

均質器:用於均質樣品,有旋轉刀片式和拍擊式可以選擇。

常規玻璃器皿

一、 吸管:用於吸取少量液體,常用的吸管為0.1刻度1ml及1.0刻度的10ml吸管。

二、培養皿:為硬質玻璃雙碟,常用於分離培養,蓋與底大小應合適,常用規格為90mm。

三、三角燒瓶與廣口瓶:多用於盛培養基及配製溶液,常用的規格有250ml、500ml、1000ml。

四、燒杯:供盛液或煮沸用,常用的規格為100ml、250ml、500ml、1000ml

五、量筒:用於液體測量,常用規格為100ml、250ml、1000ml

六、試管:用於細菌培養,有多種規格。

七、載玻片蓋玻片:細菌塗片觀察用。

八、試劑瓶:裝試劑用,常用棕色避光

九、其它,如試管架、毛刷、酒精燈、接種針、接種環等

實驗室配套常用裝置

一、通風櫃

二、離心機

三、純水器

四、烘箱

五、低溫冰箱實驗室常用消耗品(淨化工作台)

六、其他

(一)實驗室耗材(槍頭)、振盪器、菌落計數器、電位 ph計、高速離心機、離心管、試管、巴氏吸管、槍頭盒、培養皿、細胞培養板、酶標版、過濾器、移液管、接種環、接種針、比色皿、培養板、pcr管、量筒燒杯。

(二)常用裝置,如鐵架臺、公升降台、滴定臺、鑷子、攪拌子、各種刷子、藥勺、濾紙、三腳架、支架,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們是什麼單位哈?因為每個單位要求的微生物指標還是有點不同哈,不過上面的給你清單都比較全了~!你可以參照下~!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參考10版操作規範裡面的推薦的裝置清單進行設定,不同公司的實際情況不同可以不同的。這個和經濟實力也有關係,如果願意投入大,就買些好裝置、貴裝置。

給我也發乙份離散數學(屈婉玲,耿素雲,張立昂)課後習題答案吧,高等教育出版社,謝謝啦,要完整的哦~~

4樓:天天天藍

發到你郵箱了,高等教育出版社的,查收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發乙份給我嗎

下面軟體測試大綱實例子,僅供參考噢 有問題可以私我 洪恩從零開始學韓語現在好像連賣都沒得賣了,只能找在早期下過或買過的複製了,我看如果找不到就換乙個嘛,活人還能讓尿憋死嗎?換乙個用心也可以學好韓語的,懷念洪恩.最經典的是 傳熱學 高等教育出版社 第三版 楊世銘,就是那本綠皮的。現在開始用第四版了,略...

組裝個電腦,給我評價下配置,也可以給我發乙份配置

cpu intel酷睿i3 2120 盒裝 750 主機板 華碩p8h61 m le 499 記憶體 金士頓ddr3 1333 4g 145 硬碟 威騰電子500g 16m sata3藍盤 425 顯示卡 影馳gtx550ti黑將版 799 機箱 動力火車絕塵俠x3 168 電源 長城靜音大師400...

誰有03G101的圖集,能不能給我發乙份!謝謝啦

是這g101系列12本圖集嗎 如果對你有幫助請hi我或採納 一 03g101 1 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和構造詳圖 現澆混凝土框架 剪力牆 框架 剪力牆 框支剪力牆結構 二 03g101 2 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和構造詳圖 現澆混凝土板式樓梯 三 04g1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