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世界遺產下龍灣為什麼會選入世界遺產

2021-05-08 02:49:13 字數 830 閱讀 2827

1樓:第三文明人

順化皇城(越南語:hoàng thành huế/皇城化),又稱大內(越南語:đại nội/大內),位於越南承天順化省順化市,坐落於順化古城**,是越南阮朝的故宮,也是越南現存規模最大的古建築群。

2023年與順化京城一道以「順化古蹟建築群」名義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收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順化原為佔城之地,後被越南奪取。鄭阮紛爭時期成為廣南阮主的統治中心。2023年至2023年,廣南阮氏領主阮福瀾(神宗)、阮福瀕(太宗)在此地建立金龍城作為都城。

後經阮福溱(英宗)、阮福闊(世宗)兩代擴建,改名富春(越南語:phú xuân/富春)。阮福闊在富春興建了金華殿、光華殿、瑤池閣、朝陽閣、光文殿、就樂殿、正冠堂、中和堂、怡然堂、暢春堂、建瑞雲亭、同樂軒、內院庵、絳香亭等宮殿亭閣,並在香江上游修建了建陽春府,內有長樂殿、閱武軒等建築。

阮福映建立阮朝、定都順化後,在原有宮殿的基礎上,仿照北京紫禁城的規制大幅度擴建皇宮。嘉隆三年(2023年)四月,宮城營建工作開始,負責人為阮文謙、黎質、范文仁。

順化皇城位於順化京城城南,為正方形布局,採取中軸對稱的平面布置,建有城牆,四面圍有護城河。南面正門為午門,午門內為正殿太和殿。太和殿左為太廟、肇廟,右為世廟、興廟,北為大宮門,門內為阮朝帝後嬪妃太子居住的紫禁城。

紫禁城外西側有太后太妃居住的壽祉宮、興寧宮,外東側有御苑幾暇園和瀛洲。皇城內還有內務府、御醫院、尚膳所、象廠、馬廠等服務性建築。

順化皇城城牆周長六百四十丈一尺(2500公尺),南北長一百五十一丈(604公尺),東西寬一百五十五丈五尺(620公尺)。城牆高一丈五寸(6.5公尺),厚二尺六寸(1.04公尺)。

金水池,為順化皇城的護城河,開鑿於嘉隆年間,明命十四年擴建。

越南下龍灣有什麼好玩的嗎

越南下龍灣四天遊玩的行程大致如下 第一天 南寧 北海 東興 越南芒街 下龍灣第二天 巡州島 下龍灣 天堂島 月亮湖 迷宮仙境 河內 第三天 巴亭廣場 胡志明陵 胡志明故居 主席府 獨柱寺 博物館 下龍 第四天 下龍 芒街 東興 南寧 在離越南名城海防市不遠處,有一著名風景區 下龍灣,聯合國科教文組織...

中國世界遺產為什麼能成為世界第一?

因為中國有著5000多年的歷史,歷史文化悠久,淵遠流長。同時,在古代的中國,中國的科學文化技術一直都處於世界的領先地位,造就了很多優秀的文化遺產,而且很多的歷史文物古蹟一直儲存到現在,所以相比於世界上很多的國家,中國的歷史文化古蹟是世界第一的。中國作為乙個大國有著豐富歷史文化資源,中國有著五千年的文...

為什麼秦始皇陵會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秦始皇帝陵是迄今為止在我們國發現的最為完整的古代帝王陵墓之一。雖然經過多年的艱苦工作,但是秦始皇陵園的神秘面紗並未完全揭開,對其認識仍然若明若暗,幾十年來,考古工作者經過鑽探和試掘,在56.25平方公里的陵園保護區範圍內已詳細鑽探的部分僅佔陵園總面積的1 10。陵園核心部分的面積約為2.135萬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