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異地上大學是什麼樣一種體驗,乙個人在異地上大學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2021-03-04 08:56:42 字數 2858 閱讀 9636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一種害怕又期待的體驗

以前都是放學就是回到家

現在到外地去上大學

內心有點不安又期待

感覺自己翅膀硬了

乙個人 在異地上大學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乙個人抄吃火鍋請隨身攜帶bai紙筆,這樣在你離開上廁du所zhi、拿菜的時候留下dao「有人」兩字,才不會被當成無人卓;其次,乙個人吃火鍋不用搶!不用擔心才說了兩句話,上了個廁所,怎麼我愛的黃喉,毛肚就都沒有了;最後,孤獨寂寞嗎?耐不住寂寞就看不到繁華!

在義大利上大學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3樓:澳臻移民

很多人講義大利是寬進嚴出的,相對來說確實是這樣,但是畢業

沒有想象的難。能不能順利畢業主要和三點有關。

第一是自己的語言水平,如果連溝通都成問題,那肯定是無法進行學業的學習;第二是找到學習方法,到了義大利就沒有國內學校給你發卷子、給你發資料自己看自己背的情況了,學習方法是自己尋找出來的,學習資料是自己主動去尋找的,大學只是提供了乙個非常好的平台便於完美開展自己的學術。其實這也側面提高的我們收集材料和獨立思考的能力,這個和以後的工作是不謀而合的;第三就是不逃課不曠課,之所以這個是重點,是因為這個代表著學習的自覺性。我們大部分都是應試教育下出來的,如果沒人管著就不學了,那麼以後進入社會怎麼辦,肯定是沒有人管的(講的有點重了,不過把不逃課不曠課當成最重要的事情對待吧)。

在義大利的生活,最基本的吃和住。

在義大利大部分留學生都租房子,主要是因為大學宿舍並不好申請。在義大利租房子就要和房東打交道,義大利房東大部分都是老頭或者老太太,年輕一些的可能都是40歲左右。因為義大利大部分房子的產權是永久的,房子不是房東買的,而是父母或者其他親戚通過遺產留給房東的,所以一般房東對房子都有和中國人對新房不一樣的感情。

和房東打交道的第一條就是把房子打掃乾淨,乾淨了他們會開心,很髒了他們會暴躁,而且不想再租房子給你了。

關於吃飯,義大利的早點基本都在bar解決或者在家裡,咖啡和牛角麵包,咖啡是會上癮的,喝習慣了就會上癮,這個確實不好,早點基本就是靠三明治活下去的。午飯和晚飯基本都是自己做飯,除非是在大學的課程是一天的課,會留在食堂吃飯。關於做飯,越是會吃的人越會做飯,真的是這樣,你越想吃什麼,你就做什麼,各種實驗做飯,在義大利留學的第一年就是大廚了,因為可能每天都吃同樣的菜。

其實義大利的食堂也非常好吃,西餐的三道,麵食、蔬菜、肉類都有。並且有獎學金和助學金的學生是免費,或者半價的。

簡單總結一下,在義大利留學,吃飯和住宿所有人都會很快習慣,也會得到成長,會獨立,會自理。但是最重要的是和室友處理好關係,懂得尊重別人。如果你的外國室友,請你吃了頓飯,記得下次自己做飯請回來。

因為是合租房子,自己做完飯,把廚房收拾乾淨,讓別人繼續使用。吃飯要養成好習慣,早點要吃,即使自己不喜歡牛奶和麵包。

乙個人在外地上大學是一種什麼體驗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別樣的人生經歷

如果不是為了求學

可能一輩子都沒有機會

在另乙個城市生活四年

知道了什麼是春運

可以提起幾十斤的行李在火車站自由穿梭

感覺整個世界只剩下我了

回家像鬧飢荒一樣胡吃海喝

就連乙個省都叫老鄉

聽到家鄉話就像見到家人一樣親切

看見家鄉的車牌都覺得親切

聽到一點點和家鄉有關的東西都會激動半天

手機上有兩個天氣預報

乙個是本地,乙個是家鄉

我爸媽的手機也是這樣

本地同學老羨慕我可以見識外面的世界

我自己老羨慕本地的同學一週一回家

上一年級的時候,

看著其他人哭著給爸媽打**,

自己一滴眼淚都沒掉;

大二乙個人在宿舍時,

卻因為想家哭得一塌糊塗。

父母不讓談戀愛

怕外地的把我拐跑了

從單身狗變成了流浪狗

不敢找物件

因為很怕沒結果

想念媽媽做的飯菜

想念家鄉的藍天

想念夏季的暴雨

想念特別的方言

只是離開以後

想念也變得這麼遠

離開以後

故鄉只有冬夏沒有春秋

但是,從我決定出發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經把夢想握在手裡,奔向遠方。

在外面更獨立了

從來不知道自己可以如此強大

發現其實很多事情

自己乙個人也能搞定

或多或少會有一些孤獨感吧

不過這座城市

有它平易近人的一面

可以讓我覺得很輕鬆的便能融入進來

身邊雖然沒有家人的陪伴

但是乙個人的時候才是成長最快的時候吧

走在陌生的街道

認識不同的朋友

聽不同的口音和方言

大概都是很美好的體驗吧

這個地方,也同樣值得我去拼搏!

獨在異鄉為異客

獨在異鄉志在四方

原來很多事

我可以乙個人扛

世界那麼大

我才不要做「井底之蛙」

再也不會動不動就哭

我長大了

不是在十八歲生日的時候

而是在摔倒了立刻爬起的時候

我想要飛翔

所以離開故鄉,來到遠方

所以來尋找我的翅膀

這個叫做「異地」的地方

我來的時候一無所有

希望我走的時候不是一無所獲

在外地上大學是種什麼體驗

5樓:life夢裡漂

因人而因吧,太遠的話首先有一點就是飲食及一些地方文化的差異會讓你很長一段時間難以適應,其次就是氣候的差異。還有就是剛去的時候沒什麼朋友,你難免會孤獨。

在合肥上大學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在合肥上大學和生活是一樣的。你要了解這個城市的衣食住行以及天氣。當然,大學生主要住宿舍,吃食堂,買衣裳,出門靠共享。可是也不妨礙你去 白馬 服裝城逛逛,在淮河路步行街看看人來人往,到官廳路嚐嚐特色小吃,環城公園是過去的城牆,包公祠在城 天鵝湖邊沙灘細軟,大蜀山上登高望遠。科學島四周水天一色,植物園裡...

上大學在寢室吃火鍋被抓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不存在的呀 這是幹過的不少吧 被抓的不多吧 氛圍很舒服 不知道你們會怎麼處理 在大學裡面乙個人吃飯,乙個人自習,做什麼都是乙個人,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我喜歡乙個人行動,不論是乙個人吃飯還是乙個人自習,我都喜歡。但我最喜歡的是乙個人靜靜的看書。雖然宿舍裡有很多舍友,大家平常也是一起上課一起出去聚餐。但...

讀大學是怎樣的一種體驗?讀大學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我見過最大年齡的大學生是我認識的乙個數學系的同學,他已經二十六歲了,目前在讀大三。如果你認為他是因為成績不好而被迫讀休學 留級,那就大錯特錯了。實際上,他的成績非常好,拿到了獎學金,成績名列前茅。同時,他學習十分刻苦與認真。或許你們會好奇,那為什麼他這麼大年紀了,不去成家立業,而是還在讀書呢?首先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