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系統能解決哪些問題?MES系統能解決什麼問題

2023-04-22 23:20:03 字數 5085 閱讀 4079

1樓:匿名使用者

mes不僅提供的是乙個資訊處理平台,同時也是乙個製造知識管理平台。

可以解決:實現生產過程資料的資訊收集;

是實施企業敏捷製造戰略、實現車間生產敏捷化的基本技術手段;

智慧型強調的是在資訊、資料、知識的基礎上,提供感知現場異常,通過預警機制啟動決策流程、以流程的方式實現各專業的協同和執行的監督等。

這是中安鼎輝的,應用了多種軟體技術和先進的設計理念,不僅實現了層次模型的創新性設計,而且在二次架構的的靈活性和可擴充套件性上,在雲計算和soa(service oriented architecture)的實際應用中,都表現出了強大的生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lean mes精益製造執行系統能解決:

1)出現使用者產品投訴的時候,能否根據產品文字號碼追溯這批產品的所有生產過程資訊。

2)能否立即查明它的:原料**商、操作機臺、操作人員、經過的工序、生產時間日期和關鍵的工藝引數。

3)同一條生產線需要混合組裝多種型號產品的時候,能否自動校驗和操作提示以防止工人部件裝配錯誤、產品生產流程錯誤、產品混裝和貨品交接錯誤。

4)過去12小時之內生產線上出現最多的5種產品缺陷是什麼,次品數量各是多少。

5)目前倉庫以及前工序、中工序、後工序線上的每種產品數量各是多,要分別**給哪些**商,何時能夠及時交貨。

6)生產線和加工裝置有多少時間在生產,多少時間在停轉和空轉。

7)影響裝置生產潛能的最主要原因是:裝置故障、排程失誤、材料**不及時,工人培訓不夠,還是工藝指標不合理。

8)能否對產品的質量檢測資料自動進行統計和分析,精確區分產品質量的隨機波動與異常波動,將質量隱患消滅於萌芽之中。

9)能否廢除人工報表,自動統計每個過程的生產數量、合格率和缺陷**。

國內的深科特做得很不錯!

3樓:明月光

1.製造資源分配與狀態報告;

2.詳細工序作業計畫;

3.生產排程;

4.車間文件管理;

5.資料採集;

6.人力資源管理;

7、質量管理;

8.工藝過程管理;

9.裝置維修管理;

10.產品跟蹤;

11.業績分析。

4樓:西格資料

製造過程中的每一步都會在每次執行時產無數有價值的資料。製造執行系統(mes)實時跟蹤、控制和記錄這些步驟,通過了解車間的情況,幫助製造商優化生產。

mes系統能解決什麼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易雲科技從多年的mes解決方案服務經驗來談mes系統為企業生產解決的問題主要由以下五個方面體現的:

生產計畫:mes系統提供在預先設定的規則下給出計畫的建議,由計畫人員決定採取什麼樣的行動。

成本控制:mes提供控制功能,對執行層設定控制的措施。

計畫執行:mes建立在批次級管理的基礎上,能為執行層提供明確的指示,提高執行層的效率,減底出錯的幾率。

流程反饋:mes系統通過執行過程中事件觸發的方式實現資料的記錄,避免以表單方式的收集資料。

資源排程:mes系統實時反饋為及時排程提供了可能性,mes提供的管理工具也能大幅度提高現場排程效率。

6樓:匿名使用者

拿通達mes來舉例吧!不同客戶訂單下多了,人工進行生產排程的話肯定不如系統排程來得快來得方便,還有質量管控、機台監管、引數報表記錄……等等。總之mes能優化生產流程,減少人工成本,以及質量追溯等。

7樓:飄哥

1.快速回覆客戶交貨期。

mes系統。

的生產計畫排程功能運用多種複雜演算法,可以準確計算交貨期,大幅度減少交貨延遲情況,提高客戶滿意度,提公升企業市場競爭力。

2.實時詳細的生產訂單執行跟蹤。

mes系統可以實現生產訂單、生產計畫的實時跟蹤與監控,讓管理人員清楚地了解產品所在加工工序,了解任何產品的任一工序的產量等生產資訊。

3.生產加工進度的及時準確控制。

傳統生產管控當中,很難通過生產主計畫控制每個工件在每台裝置上的加工進度。通過mes系統,則可以隨時掌握、指揮、調整、每台裝置上的加工進度,可準確掌握半成品庫存的實時動態資訊。

4.及時的生產異常狀況反應與處理。

mes系統通過實時的資訊採集和快速的生產變化反應,可以及時地向上層反應裝置、物料、工藝、加工方法等不同環節、因素上的生產異常資訊,管理人員可以及時獲得資訊,降低維修、待料、不合格產品等待等問題上所花費的時間,及時有效的解決問題,防止生產延誤生產。

5.實現生產現場**的透明化。

mes系統通過看板管理、生產監控等功能,實現製造現場資訊的透明化、公開化,提高溝通的便捷性和不同部門之間的協調性,減少**、月報、機台使用率、待工時間造成的內耗,加快統計分析速度,隨時可以把握瓶頸工序,避免產生過量庫存。

6.提公升企業質量管控能力。

通過mes系統,可以隨時了解任何裝置任何人員在製造的任何產品。首檢及時,自動分析報表可隨時做出決策應對,避免了產生不良品。

7.充分提公升管理人員效率。

使用mes系統,實現資訊採集資訊化、資訊管理透明化,提公升生產資訊採集分析效率,管理人員可以減少統計分析時間,將精力放在解決問題上,提高了生產管理效率。

8.實現資訊整合與互動共享。

mes系統,以實現廣泛的資訊整合與共享,實現生產、工藝、品質等部門內部資訊交流通暢,責任清晰,降低內耗,形成合力突破核心競爭力問題,促進企業整體型發展。

mes系統能為企業解決哪些問題?mes系統通過整合化、詳細化技術手段,可以為企業解決生產執行層面上的所有問題,為企業建設數位化工廠、智慧型化車間,全面提公升企業競爭力!

什麼是mes系統

8樓:雪v歌

和mes的區別:

erp(enterprise resources planning)是企業資源計畫,它是在物料需求計畫mrp(material requirement planning)和製造資源計畫mrpⅱ(manufacturing resources planning)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更高層次的管理理念和軟體工具。

mes(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是製造執行系統的縮寫。mes是美國管理界2023年代提出的新概念,mesa(mes國際聯合會)對mes的定義是:mes能通過資訊傳遞對從訂單下達到產品完成的整個生產過程進行優化管理。

當車間發生實時事件時,mes能對此及時做出反應、報告,並用當前的準確資料對它們進行指導和處理。

從這個定義來看,mes是對erp的計畫的一種監控和反饋,mes其實是erp業務管理在生產現場的細化,erp是業務管理級的系統,而mes是現場作業級的系統。所以,很多mes管理軟體都會與工業裝置,通過工控技術進行實時資料採集,再上傳給erp系統進行業務狀態改變和業務指令處理。

和mes的關係:

erp是乙個對企業資源進行有效共享與利用的系統。通過資訊系統對資訊進行充分整理、有效傳遞,使企業的資源在購、存、產、銷、人、財、物等各個方面能夠得到合理地配置與利用,從而實現企業經營效率的提高。廣義上講,mes管理都是在erp的框架下執行的,都是erp的子集或交集。

mes是對erp的計畫的一種監控和反饋,mes其實是erp業務管理在生產現場的細化,erp是業務管理級的系統,而mes是現場作業級的系統。所以,很多mes管理軟體都會與工業裝置,通過工控技術進行實時資料採集,再上傳給erp系統進行業務狀態改變和業務指令處理。

9樓:古侯子

mes系統即製造執行系統(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簡稱mes)是美國amr公司(advanced manufacturing research,inc.)在90年代初提出的,旨在加強mrp計畫的執行功能,把mrp計畫同車間作業現場控制,通過執行系統聯絡起來。

mes系統有標準的十二大模組,包括:1)生產監視;2)資料採集;3)工藝管理;4)品質管理;5)報表管理;6)生產排程;7)基礎資料;8)oee指標分析;9)薪資管理;10)資料共享;11) 任務派工;12)能力平衡分析。

從上面的概念和功能來看,mes最核心的東西是對生產進行管控,實現生產工廠的透明化、實時化、可控化、可追溯化。實現了這些又怎樣呢?

實現了這些,就可以對生產當中的質量進行管控,對交期進行管理,對成本進行控制,從而能夠降本增效,提公升企業的效益。這才是mes系統做的最為根本的目的。

從上面mes的概念和功能定義來看,mes系統是一套生產管控的方案,跟oa辦公系統是兩套完全不相關的系統。當然,mes系統的一些資料資訊,可以通過系統整合的方式,整合到oa當中,供辦公操作時參考使用的。

以上,供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bai:能夠完成一種或者du

幾種生理功能的多個。

zhi器官按照一dao定的次內。

序組合在一起的結構容叫做系統。

系統一詞創成於英文system的音譯,對應外文內涵加以豐富。系統是指將零散的東西進行有序的整理、編排形成的具有整體性的整體。

在數字訊號處理的理論中,人們把能加工、變換數碼訊號的實體稱作系統。由於處理數碼訊號的系統是在指定的時刻或時序對訊號進行加工運算,所以這種系統被看作是離散時間的,也可以用基於時間的語言、**、公式、波形等四種方法來描述。

從抽象的意義來說,系統和訊號都可以看作是序列。但是,系統是加工訊號的機構,這點與訊號是不同的。人們研究系統還要設計系統,利用系統加工訊號、服務人類,系統還需要其它方法進一步描述。

描述系統的方法還有符號、單位脈衝響應、差分方程和圖形。

中國學者錢學森認為:系統是由相互作用相互依賴的若干組成部分結合而成的,具有特定功能的有機整體,而且這個有機整體又是它從屬的更大系統的組成部分。

MES系統多少錢,MES系統報價,MES系統多少錢

這個不確定。根據客戶的不同要求,不同。乙個企業的mes系統 取決於系統功能和模組,每個企業的性質不同。當然需求不一樣,肯定不一樣。還有一些特殊行業不同程度的需要定製二次開發。所以在給mes系統 時,很難像辦公軟體一樣進行標準 然而,mes系統現在在企業中發揮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企業要想在發展中具有現代...

ERP系統與MES系統在管理方面哪個更強大

要看你上系統主要實現什麼目的?這個是在上系統前必須先規劃清楚的事,如果單純的想在財務方面有清晰的賬目,部分erp是能解決的,如果需要掌握製造現場,而且想通過系統實現綜合競爭力的提公升,更應該側重於mes系統。如果規劃了未來要全部實現智慧型化,則更建議先做mes系統,再逐步整合erp形成整合系統,這樣...

MES系統和ERP哪個更適合中小型企業

erp側重於財務管理的系統,物流系統 進銷存 都是要和財務整合的,或者為財務服務,通常企業想要往上發展就mes系統必不可少了。什麼是mes呢,就是位於上層計畫管理系統與底層工業控制之間,面向車間的管理系統。所以,羅浮雲計算建議企業處於什麼階段就用什麼系統。1.erp和mes的區別 erp 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