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開不了機了,但後來又開啟了。

2023-04-22 07:40:02 字數 2801 閱讀 5232

1樓:o在一起

1、電源問題。

如果是外接電源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使用電池,可能是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

2、主機板故障。

主機板故障是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主要原因。常由於筆記本進液,摔壞,和主機板本身元件損壞等因素引起,出現以上情況馬上斷電關機進行送修。

3、電路故障。

除去人為的進液和短路以外,大部分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故障都是保護隔離電路出現問題和開機電路及ec周邊電路出現故障,有時電路會被燒壞一大片。

4、bga故障。

bga故障也是引起的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故障,在迅弛一代採用dbm做為南橋晶元的筆記本上極為常見的。

5、如果無法解決建議送至售後中心進行維修處理。

您好 您可以一下我的。

膝上型電腦為什麼突然開不了機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的原因如下:

1、主機板故障、記憶體故障如果有兩根記憶體,建議將一根記憶體拔了,保留一根記憶體進行開機嘗試,不行的話,單獨換另一根嘗試開機測試,如果是主機板問題,建議送修,自己搞不定的。

2、顯示卡、螢幕排線故障一般顯示卡、螢幕排線故障,通常都可以進入作業系統,如果您有設定了開機**,如果開機可以聽到進入系統的聲音,說明就是顯示卡或者是螢幕排線故障或者鬆動了。對於以上硬體故障,估計絕大數的使用者都搞不定,所以建議送修。

3、硬體鬆動例如是記憶體或者顯示卡鬆動,尤其是記憶體幾率最大,將其重新插拔試試。

4、主機板bios錯誤所致主機板bios錯誤,需要將清除bios,完成放電操作,將其復位。筆記本開不了機的解決方法以上原因只能為您解答大概乙個故障方向,對於小白來說,即使遇到硬體故障我們也無法進行自己維修,但是我們可以嘗試硬體是否鬆動導致,主機板清除bios。

膝上型電腦有時候開不了機,但是有時候又能開機? 30

3樓:低調世界隨便說

日常生活中,膝上型電腦會出現很多問題,筆記本開不了機是很多朋友會遇到的乙個電腦問題,產生的原因也眾多,如系統損壞、電池沒電、筆記本設定問題等等,一般小問題,下面,給大家帶來了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處理**。

筆記本的價效比非常高,也比較方便,因此是很多使用者首選的一款電腦。不過,有些時候我們的膝上型電腦會出現突然開不了機的情況,這是怎麼回事呢?我們要如何處理?

下面,給大家介紹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解決技巧。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處理。

首先可以長按開機鍵大概35秒左右,把筆記本內部殘留的靜電用完,然後等待五六分鐘後,再次長按電源鍵就可以了。

將電腦的電池取下來,插上外接電源,再等待二十秒左右按開機鍵開機。

開機沒反應電腦**-1

如果還是不能開機,並且電源介面卡的燈馬上就滅掉,那麼就要馬上拔掉電源介面卡,可能是介面卡的線路問題,插上可能導致主機板被燒壞或短路。

開機沒反應電腦**-2

拔掉電源介面卡,將電池安上,再次開機,如果不能開機,那麼就將電池取下來,送去專業的維修處進行維修。

開機沒反應電腦**-3

如果電腦是因為進水等特殊情況不能開機,請不要立刻開機,最好送至維修。

也有可能是電腦的電用完了,充完電再開機試一試。

筆記本開機電腦**-4

以上就是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解決技巧。

4樓:一週最愛星期天

你好:請按下面方法檢查:

1、檢查主機板上的電解電容器是不是有鼓起現象,如果有,就需要更換電容了。

2、如果沒有,估計是你的電腦電源輸出功率不夠了。電腦在關機一段時間後,啟動困難或者啟動過程宕機、自動重新啟動、或者部分硬體不能正常載入,一般是主機電源有問題,電源的輸出電壓不足,電腦開機時用電量大從而造成電壓跌落,導致電腦不能正常啟動,重啟後,由於前一次開機已經對各硬體進行了一定的充電,用電量小了就可以正常啟動了。

你這樣測試一下,如果電腦裝有光碟機、軟碟機、或者燒錄機之類的硬體,你斷開它們的電源,這樣可以減小用電功率。看是否可以正常啟動。如果可以,就換個電源吧 。

進不了bios? 那麼肯定是硬體出問題了,建議使用主版測試卡測試有問題的硬體,然後更換即可。

如果自己沒有條件測試,建議送修為上策。

5樓:縹緲一樣

acer筆記本無法開機,可按照如下方法進行排查。

1)首先將電池取下,電源插頭拔下,按住電源鍵大約5秒鐘,然後插上電源看能否開機,若仍不能開機繼續下面步驟。

2)將電池取下,電源插頭拔下,用十字螺絲刀開啟後蓋螺絲。蓋板的一側有乙個開啟口,用螺絲刀輕輕沿這個開啟口將蓋板翹起,然後可以取下這塊蓋板。

3)取下蓋板後找到記憶體條,用螺絲刀輕輕撥開記憶體條兩側的卡扣,這樣記憶體條就可以鬆開。輕輕將記憶體條取下來,稍等片刻再裝上。

4)按照拆卸方法反過來將蓋板蓋好,安裝好電池,開啟電源鍵重新開機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嘗試如下操作排除問題:

1、先拔掉所有的外接裝置,如滑鼠鍵盤,外接螢幕之類的所有,拔掉外接電源使用電池開機,並確認在開機的過程中硬碟指示燈是否閃爍,是否有開機**。

2、重複上面的操作,這次換為插上外接電源,拆掉電池開機測試。

對以上兩條的測試結果的分析是,如果任何兩條都是相同的狀態的開機黑屏,無開機聲音,則有可能說明是主機板故障引起的。

如果有開機**則說明可以進入系統,情況則有可能是螢幕自身故障,屏線資料傳輸問題,如上述兩條只有一條開機有**或者開機成功則說明是電源介面卡或者電池的問題。

3、系統導致的開機黑屏,多在此類情況的時候螢幕黑屏,會有bios介面logo,螢幕的左上角會有游標閃動,即便沒有游標,螢幕也會比不通電的情況下亮一些。

突然之間我的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怎麼回事?

惠普筆記本突然開不了機了,惠普的筆記本突然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

加電無顯故障,多是部件鬆動或者晶元虛焊導致的,需要專業維修人員幫您檢測解決,常見的原因 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 主機板供電晶元虛焊或者老化,屏線鬆動或者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短路 顯示卡 南橋 北橋bga封裝晶元虛焊或者損壞,一般虛焊的情況比較多,加焊下就好。...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元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元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元,否則肯定 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元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膝上型電腦突然開不了機是為什麼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簡單操作解決 1 電腦不能開機,正常可能是電池沒有電了,或者是充電器連...

我的華碩筆記本開不了機,華碩筆記本開不了機

買了多久了?沒超過兩年可以拿去客服修的。保修期內是不用錢的。不過你不能跟她說摔下來。照你這種情況來看的話,我懷疑是短路了。可能燒壞哪個部件了。你找個懂電腦的幫你看看吧。這個應該是硬體問題。過了保修期沒有?拿去檢測吧。應該可以讓他先幫你檢測哪壞了。然後你再決定修不修。多是沒裝好 開不了機的原因很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