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黑屏了,只有滑鼠箭頭,怎麼辦

2022-02-20 04:44:48 字數 5645 閱讀 2237

1樓:小勇叔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元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元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元,否則肯定**,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元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

2樓:手機達人小鑫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電腦白屏解決方法:

1、機箱散熱不好,顯示卡溫度公升高引起的白屏。

解決方法就是,排除散熱問題。

檢查風扇運轉是否正常,給風扇加油,清理機箱內的灰塵,解決散熱問題後故障即可排除。

2、顯示卡或者顯示器不支援高解析度造成的解決方法:

(1)重啟電腦,連續按f8鍵,跳出高階啟動選單,選擇進入「安全模式」回車登陸系統,然後在windows下進入顯示設定,選擇16色狀態後,點選「應用」按鈕,點選「確定」按鈕

(2)重新啟動電腦,在windows正常模式下,進入裝置管理器,刪除顯示卡驅動程式,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3)顯示卡鬆動,關機後拔下顯示卡重新安插通常就可以解決問題。

(4)系統過熱,包括cpu溫度過高和顯示卡晶元溫度過高。可在機箱中相應位置安裝散熱風扇,或者將機箱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

提問回答

您好,抱歉啊,語音聽不了哦,麻煩發一下文字哈

提問白屏有滑鼠

白屏有滑鼠

回答一直白屏是不?

請安置關機重啟也沒辦法是不?

如果是的,就需要重新更換系統了哦

更多18條

3樓:木木即是林

回答您好,造成此問題的原因很可能是電腦在開機的時候候,「explorer.exe"程序未能正常執行,所以一般只要新增建立此程序就可以解決問題.

解決方法如下:1.同時按下鍵盤ctrl+alt+del(當然在此步驟前,首先要保證電腦連上了鍵盤),在列表中選擇「啟動任務管理器」,這是會彈出「任務管理器」,用滑鼠點選左上角選單「檔案」-「新建任務」,在彈出的「建立新任務」對話方塊中輸入「explorer」點「確定」,這是就系統的桌面就正常顯示了

提問按下那些快捷鍵沒有反應怎麼辦

回答您好,可能宕機了哦

提問那要怎麼辦,有什麼解決方法嗎?

回答可以重新安轉系統嗎,可能是病毒導致的哦提問那我現在要怎麼關機

回答直接按電腦鍵盤關機鍵有反應嗎

提問剛剛長按關機鍵後滴了一聲關機了

現在還可以關機重啟嗎?

回答然後重新開機看看哦

更多9條

4樓:裝機吧

電腦黑屏只有滑鼠箭頭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滑鼠的箭頭,那麼說明他已經到桌面了,只是背景和圖示無法顯示,這個應該是系統的問題,可以考慮重灌次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重啟電腦,開機後一直按f8鍵,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試試。

我的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只顯示滑鼠,這怎麼辦啊

7樓:冰峰者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只顯示滑鼠」,一般是explorer資源管理器沒有啟動原因,可以先啟動任務管理器,然後再手動啟動explorer資源管理器,就可以解決該問題了。

以下是操作步驟:

一、當電腦開機黑屏只顯示滑鼠的時候,可以按ctrl+alt+delete鍵,開啟「任務管理器」視窗。

二、然後在應用程式視窗中右鍵單擊,選擇「新建任務」這一項,或者點選右下方的「新任務」按鈕。

三、點選確定新建任務後,就會開啟「建立新任務」視窗。

四、在彈出的輸入框中輸入「explorer」,然後點選下面的「確定」按鈕。

五、新建了「explorer」資源管理器後,桌面可以正常顯示出來了。

六、如果手動啟動「explorer」資源管理器後還是黑屏,基本可以確定是explorer被損壞了,建議重新安裝系統。

8樓:太平洋電腦網

1、按【ctrl】+【alt】+【delete】鍵,開啟【任務管理器】視窗,選擇【應用程式】這一項;

2、然後在視窗中右鍵單擊,在選單中選擇【新建任務】這一項,或者按右下方的【新任務】按鈕也是可以的;

3、確定新建任務後,就會開啟【建立新任務】視窗;

4、在編輯框直接輸入中括號內的【explorer】,然後按下面的【確定】按鈕;

5、新建了explorer資源管理器後,桌面上的桌布、圖示、工作列就都顯示出來了。

9樓:不愛講課的老師

出現這種情況,主要是系統使用時間長,垃圾檔案和臨時檔案、軟體比較多,使系統相容性、穩定性差引起的。

【故障分析及處理】

一、系統使用時間長,相容性、穩定性差。

1、按ctrl+del+alt鍵。嘗試關閉所有的程式或程序。

2、然後選擇新任務,選擇c:\windows\exploer.exe,然後確定。

如果系統檔案沒有損壞,就可以正常啟動到桌面。

二、病毒干擾。

2、掃瞄清理病毒。

三、系統檔案丟失或者損壞。

1、開啟360安全衛士。

2、選擇工具中的系統急救箱,選擇強制修復選項。修復系統。

三、系統損壞。

如果上面的方法都無法處理,就是系統損壞,只能重新安裝系統了。

【電腦故障處理經驗分享】

1、安裝垃圾檔案和臨時檔案清理軟體。

2、及時給系統備份。

系統安裝完成後,安裝常用的軟體,然後安裝ghost備份工具,及時給系統做備份。

3、及時恢復系統。

系統速度慢,或者不穩定時,及時恢復,這樣不至於系統出現問題中描述的情況,而且不容易造成檔案丟失。

10樓:武為經惜

方法一:重新開機,按f8,進入啟動選單,選擇「使用最後一次正確配置」來啟動電腦。

方法二:在方法一不行的情況下,重啟電腦按f8,選擇進入【安全模式】,然後點選【開始】-【執行】中輸入「msconfig」開啟系統配置實用程式。如上圖,你可以選擇到「啟動」選項卡中,把不必要的開機啟動程式前的勾去掉,然後重啟電腦。

如果還是不行的話,你選擇「一般」下的「診斷啟動-僅載入基本裝置驅動程式和服務」,然後重啟電腦,這時候就可以正常啟動了。

正常進入系統後,檢查一下系統盤c盤是不是滿了,清理一下c盤的垃圾,把不必要使用的軟體和程式解除安裝了就可以了。(推薦使用360軟體管理工具解除安裝軟體)。

其他原因:

硬體之間接觸不良,或硬體發生故障,相關的硬體涉及到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電源等。電腦的開機要先通過電源供電,再由主機板的bios引導自檢,而後通過cpu,記憶體,顯示卡等。這個過程反映在螢幕上叫自檢,先通過顯示卡bios的資訊,再是主機板資訊,接著記憶體,硬碟,光碟機等。

如果這中間哪一步出了問題,電腦就不能正常啟動,甚至黑屏。

應對之策:首先確認外部連線和內部連線是否連線順暢。外部連線有顯示器,主機電源等。

內部有主機電源和主機電源介面的連線(此處有時接觸不良)。比較常見的原因是:顯示卡,記憶體由於使用時間過長,與空氣中的粉塵長期接觸,造成金手指上的氧化層,從而導致接觸不良。

對此,用棉花粘上適度的酒精來回擦拭金手指,待乾後插回。除此外,觀察cpu是否工作正常,開機半分鐘左右,用手觸控cpu風扇的散熱片是否有溫度。有溫度,則cpu壞掉的可能性就可基本排除。

沒溫度就整理一下cpu的插座,確保接觸到位。這之後還沒溫度,閣下的cpu就可以公升級了:除了上面的方法外,還有一招必殺技:

用拔跳線的方法清除bios設定或更換主機板的cmos電池。當這些方法都嘗試過並全部失敗的話,建議找找專家維修。

這是我給你找的你都試試

歡迎提問

如果滿意請選為滿意答案

11樓:範兒大叔說

筆記本黑屏只有滑鼠,筆記本開機只有滑鼠,如何解決

12樓:速運潔舒鯤

進任務管理器,把裡面的explorer.exe結束程序,然後點選檔案——新建任務,重新建乙個explorer.exe.如果還不能進入系統,就只能重新裝系統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強制關機方法:按下開關鍵,螢幕關閉後重新按開關機,按住不松,保持5秒會自動斷電。這個時候重新開機,或者按f9

關機後重開就好了.

14樓:freel落雨

什麼牌子的電腦,一般的重啟,然後不停按f8或者f12 呼出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下修復下就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關機在重啟試一下,如果不行就要去維修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重做 系統 要是做了系統 都卡成黑屏 硬碟壞了

17樓:

請問您電腦修好了麼 我電腦今天也出現了一樣的情況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只有滑鼠箭頭是怎麼回事?

18樓:肥仙女

這一般是電腦程序中的explorer.exe程式關閉導致。當黑屏時,可以通過按鍵盤上的ctrl+alt+delete如圖。

在這裡點選任務管理器,點選檔案下的新建任務。這時在執行桌面中輸入explorer.exe,點選確定。

最後就可以看到進入電腦桌面了,詳細步驟:

1、錯誤介面。

2、這一般是電腦程序中的explorer.exe程式關閉導致。

3、當黑屏時,可以通過按鍵盤上的ctrl+alt+delete。

4、在這裡點選任務管理器,點選檔案下的新建任務。

5、這時在執行桌面中輸入explorer.exe,點選確定。

6、最後就可以看到進入電腦桌面了。

19樓:範兒大叔說

筆記本黑屏只有滑鼠,筆記本開機只有滑鼠,如何解決

20樓:念念分享

回答電腦開機發現黑屏,只有乙個滑鼠的箭頭。這時可以先試著進行下面的操作來進入系統。

2.同時按下shift+alt+delete鍵或shift+ctrl+esc鍵呼叫任務管理器程式。

3.開啟任務管理器,然後選擇「程序」選項卡,在程序中找到 explorer.exe 個程序。

4.點選結束程序按鈕,結束該程序。

5.點選檔案-新建任務。

6.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輸入「explorer.exe」,點選確定。

提問按了沒動靜還那樣

回答親,是同時按下那三個鍵哦

提問不行

回答親,為您提供相關的鏈結資訊,供您查閱

提問那咋辦、壞了嗎

回答親,為您提供第二種處理方法,以下鏈結請往下拉即可檢視

沒有壞的,可以使用

提問出現不了任何頁面

回答提問

華為回答

好的,收到您提供的品牌資訊,請稍等,馬上為您查詢

4000-955-988 按1轉1 950808 按1轉1

950801(7*24小時)

親,以上是為您提供的相關資訊,請問還有什麼可以幫到您呢?提問好

回答(。>∀<。)祝您順利解決

親,如果對我的回覆滿意,還請5星讚喲~

更多23條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元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元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元,否則肯定 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元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膝上型電腦突然開不了機是為什麼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簡單操作解決 1 電腦不能開機,正常可能是電池沒有電了,或者是充電器連...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如何解決

您好下面的幾個情況您可以參考 電腦開不起機時的解決思路 1.首先,的確有一些病毒木馬流氓軟體,在入侵電腦時建立了惡意驅動程式 sys檔案 病毒作者在設計病毒程式時,系統相容性的問題不是他考慮的重點,經常會出現相容問題。使用金山毒霸快速查殺,以排除病毒問題導致關機失敗。一般只需要快速查殺,3 5分鐘後...

膝上型電腦突然開不了機,膝上型電腦突然開不了機

你這個問題說得不太詳細。首先你的膝上型電腦的品牌及型號 你說有乙個燈一直在閃,你把充電器拿掉,再把電池取下來,放置十分鐘,然後用充電器直接插上電腦,看一下能否開機?再看一下電腦上的指示燈是什麼狀態?你說的指示燈在閃,估計是電源燈,充電器可能燒了,致電池充不了電,這樣就會出現你說的那個現象,你可以送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