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題 要準確率高的答案,歷史題,求答案

2023-04-22 06:05:03 字數 3924 閱讀 9368

1樓:秦朝翡翠

,選項三排除,被迫允許外國投資辦廠始於馬關條約,2023年之後,在第二次工業革命。

3.是生產力的巨大變革,大大促進了經濟的發展,由於各國政治經濟發展的不平衡,促進了世界資本主義體,系和新的國際政治格局的形成。

補:主觀題無絕對高準確率答案,不知答案要求詳或略,不一定符合你的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1、d、資本主義生產關係的區域性調整。

a、經濟走向全球化 b、經濟區域化的進一步發展 (這兩個答案屬於當今國際經濟)

c、一場深刻的社會關係變革(社會關係變革一般指社會制度變革)2、b、(1)(3)(4)

2)在對外正當**中開始出現**順差(此答案屬於鴉片戰爭前的中外**情況所以排除)

3、兩次工業革命的相同影響。

改進了生產工具和技術,促進了社會生產力的提高。

導致人口增加和城市化的程序。

促進社會經濟結構的變化,人們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念也發生了變化。(第一產業下降、第二產業上公升)

推動資本主義國家生產關係的不斷調整。

導致東方從屬於西方,形成資本主義對世界的統治格局。

3樓:乖乖吵吵妞妞

1 d,壟斷組織的出現是生產力發展的結果,是第二次工業革命後生產關係的調整,是一種社會進步.故正確答案為d

2 b3 重要的影響: ①都大大促進了社會生產力的發展,帶來了工業布局的新變化。 ②都引起了社會關係的重大變革:

第一次導致近代社會兩大對立的階級即工業無產階級和資產階級產生,並開始了城市化程序。第二次,壟斷組織產生,並與國家政權結合。自由資本主義過渡到壟斷資本主義。

第三次,國家壟斷資本主義強化,使第三產業比重上公升。 ③都對世界格局產生巨大影響;第一次,確立了資本主義對世界的統治,殖民擴張造成東方從屬於西方。第二次,資本主義世界體系、殖民體系最終形成,世界成為乙個密不可分的整體。

第三次,推動了國際經濟結構的調整,世界各國經濟相互依存,聯絡日益緊密。 啟示: 從幾次工業革命,我們可以看到工業革命對各個時期的經濟發展產生了截然不同的影響。

我國在改革開放之初就提出「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的精闢論斷,是有重大戰略意義的。科學技術是生產力,事實證明這話講得很對。科學技術同生產力的進一步結合,對促進經濟的發展,起了巨大的推動作用。

這已為改革開放以來的歷史事實所證明,並將繼續被以後的事實不斷證明。此後又提出了「科教興國」的戰略,大力發展科技和教育事業,是有重大現實意義的,必將產生巨大推動作用。吸取歷史的經驗教訓,以史為鑑,繼往開來,與時俱進,才能把社會主義建設事業搞好,不斷促進社會經濟發展、社會進步。

歷史題,求答案

4樓:體娛荒原

屬於原始史料的是四和五,這兩個是原始的資料,不是經過現代人整理之後改變之後的資料。

歷史選擇題怎麼提高正確率

5樓:愛靜靜愛圖圖

、抓住時空概念。

歷史學科中,最重要的就是時間點和空間點。鎖定時空能讓考生快速排除史實錯誤的選項。當然,首要還是考生能夠記清中外大事年表。史實抓不准,什麼都沒用。

二、抓住關鍵點。

在題幹關鍵部分劃下劃線是很好的抓重點方法,抓住中心思想,抓住出題人意圖,題目就解了一半。問政治,就排除經濟方面選項。問文化,就排除經濟方面選項。

問a與b的關係,直接排除a與c的關係的選項。

三、抓住所問物件。

題幹問的是目的,選項給的是影響/背景/結果等等等,都可以直接排除。目的類選項標誌為:為了;影響類選項標誌為:有利於;背景類和結果類選項一般都是教材有的史實。

****網路。

四、教材與材料。

當材料與教材提供史實不符,怎麼辦?答案是:材料為主。歷史學科雖然是以教材為基礎,但當題幹所給材料與教材觀點相悖時,一定要選擇材料。

五、最佳選項。

最佳選項類問題向來是得分率較低的題目,可能四個選項都對,但是期中乙個最好。這時候一定要停下來認真分析,找出本質問題而非表象。當你實在做不出來的時候,所謂「根本原因找經濟」,選生產力,80%對。

六、程度問題。

太絕對化的選項一般可以直接排除,列如帶「一定」「所有」之類的字眼的時候都不必入選,但還是要結合問題具體分析,關鍵還是鎖定材料。

6樓:柚稚

歷史的選擇題需要提高正確率的話,我認為應該多去刷題,多背一下知識點和考點,這樣子就會很大幅度的提高。同時在課外的時候可以去通過電視看一下聽一下歷史事件,情景再現,增加印象。

7樓:悉忍

把教材快看爛的學生,確實是好學生,但是教材知識點往往是零散的,諸如,歷史必修。

一政治文明史,不是按照通史模式編排的,而是按照知識塊編排的,容易造成孩子思維。

混亂。而且,僅僅把教材看好是第一步,但是遠遠不足以應對高考,因為歷史教材中隱含的具。

有廣度和深度的背景、經過、特點、歷史影響、前後歷史事件的聯絡、縱橫歷史事件的。

比較,都需要學生學得很清楚。所以,僅僅看好教材是遠遠不夠的。

距離高考越來越近了,歷史選擇題的正確率還與做題方法有密切關係的。一般不可斷章。

取義、以偏概全,要通讀材料,悟出材料的最核心意思,就可以選出正確選項了。

而且,在做歷史選擇題的過程中,要善於透過紛繁複雜的歷史事件和表面現象,抓住歷。

史背後的本質和經濟、生產力根源。

希望對你有幫助喲~

點個贊再走8⃣️謝謝啦。

歷史題 要準確答案

8樓:毛道道家的說

(1)職能:中書掌決策,草擬和頒發皇帝詔令;門下掌審議,審核政令;尚書省執行政令;

目的:既相互合作,又相互牽制,最後集權皇帝,保證君權獨尊。

2)特點:靠近海洋,山地眾多,陸地小。影響:難以形成統一政治中心,不易建立**集權國家。

3)實行三權分立,**掌握行政權;受到國會和最高法院制約;**由選舉產生;有任期限制。

4)共性:從形式上看,都實行分權以達到相互制約與平衡。

不同:美國是資產階級代議制,是間接民主,體現的是資產階級民主政治的特點。而雅典民主是原始的直接民主,享受民主的只是少數奴隸主。

9樓:網友

唐朝是吧決策、審核監督、執行分開了,中書、尚書、門下各司其一職能,三省六部製起於隋,完善於唐,實是封建社會極具效率的體制。

實行三省六部制是皇帝為了分化丞相的權利,以前的丞相集黨政軍於一體,實為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實行三省六部制後部門首長為宰相,其權利不可避免的收到了很大的制約,不會出現跟皇帝爭權的現象,當然它的出現提高了政權的效率是不爭的事實。

歷史選擇題怎麼提高正確率

10樓:冷侃娛文

1、熟bai記歷史知識,靈活運用。歷史基礎知du識的熟zhi練與否,直接關係到解dao題和成績,是能力運用專的基本條件。沒有基礎的能力是屬「無源之水」、「無本之木」,是「海市蜃樓」、「空中樓閣」,都是虛幻飄渺,毫無實用的。

2、做題小心謹慎,不盲目求快,不輕視。失之毫釐,差之千里。歷史選擇題表面看似簡單,其實卻暗含陷阱和圈套,稍不留神,即會出錯。

應認真審題,小心謹慎。要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審題是應注意:首先看時間和地點的限定,特別是時間限定。

二要看條件範疇,原因或結果、主觀或客觀、政治或經濟等。三要注意關鍵字眼。例:

建國初期,為穩定社會秩序和恢復經濟,人民**最迫切解決的問題是( )a、完成土地革命 b、進行工礦企業的民主改革 c、穩定金融和物價 d、建立社會主義國營經濟 「物價」直接關係到人民的生活,與社會秩序的穩定有最密切的關係,故選c.此題關鍵字眼在「穩定社會秩序」

有哪些提高歷史選擇題正確率的方法

11樓:山人甕巨集伯

從限定語入手,求得正確的答案。

從時間入手,尋找符合特定時間範圍的正確答項從題幹的中心詞句出發,求解正確答項。

從選項本身文字表述的錯誤入手,利用排除法,找出正確答案加強對歷史概念的準確理解。

歷史題,求答案,歷史題目,求答案。

1894指中日甲午戰爭,中國慘敗。1914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1894年,甲午戰爭。1914年,日本藉口對德宣戰,出兵強佔山東,並於次年迫使袁世凱 簽訂廿一條。王毅的話顯示了中國已經不是過去任人宰割的時代了,中國人民不可辱。1894 中日甲午戰爭,中國戰敗。1914第一次世界大戰,日軍攻占青島。屬...

求答案,歷史!!!歷史題求解!!!

五四運動爆發原因 1919年,巴黎和會上中國外交的失敗。歷史題目!1 這種現象將對中日關係發展產生什麼影響?這對中日的經濟 交流,外交關係產生很大的影響2 我們應如何對待?既要保持兩國關係繼續正常發展,但是也要防止日本國內的右翼軍國主義者抬頭。因為否定戰爭罪行的大多數是日本的右翼軍國主義者。日本否定...

如何提高做題的準確率我的題做的不少,題

很多同學每次考試都會做不完題,導致會做的也來不及做。想要改善這個問題,教大家一些提高高中數學做速度的小竅門,希望能夠幫大家解決做題慢的問題 1 熟悉基本的解題步驟和解題方法。解題的過程,是一個思維的過程。對一些基本的 常見的問題,前人已經總結出了一些基本的解題思路和常用的解題程式,我們一般只要順著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