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富含鹼,什麼食物含鹼最高

2023-04-22 03:10:02 字數 1772 閱讀 3235

1樓:匿名使用者

鹼性食物以海帶、水果和豆類最佳。

我們知道,人體在正常情況下,血液呈鹼性;若用腦過度或體力透支之後,則血液呈酸性;如果長期偏食酸性食物,也會使血液酸性化。而血液長期呈酸性則會使大腦和神經功能退化,導致記憶力減退。補養之道就是常吃鹼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

中性食品:油、鹽、咖啡、茶等。

1、強酸性食品:蛋黃、乳酪、白糖做的西點或柿子、烏魚子、柴魚等。

2、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雞肉、鮪魚、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奶油、馬肉等。

3、弱酸性食品:白公尺、落花生、啤酒、酒、油炸豆腐、海苔、文蛤、章魚、泥鰍。

4、弱鹼性食品: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 洋蔥、豆腐等。

5、中鹼性食品:蘿蔔乾、大豆、紅蘿蔔、蕃茄、香蕉、橘子、番瓜、士多啤梨、蛋白、梅干、檸檬、菠菜等。

6、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芽、海帶等。

一般而言,含磷、氯、硫的食物屬於酸性食物,如大公尺、麵粉、魚、肉、鴨蛋、花生、白糖、啤酒等,若多吃也會使血液酸化;反之,含有鈉、鈣、鎂的食物則屬於鹼性食物,如蔬菜、水果、豆類、海帶、牛乳、茶葉等。

其中以海帶所含鹼性最大,次為水果和豆類。至於時下流行的自然食、崇尚天然的食物,當然也很合適,但也不必堅持吃自然食,以免過猶不及。

鹼性食品:除了五穀雜糧外的植物性食品,如水果、蔬菜、豆製品;在動物性食品中,只有奶類和動物血屬鹼性食品,其他都屬酸性食品。

2樓:戴良圖_411醫院

1、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柑橘類、柿子、黃瓜、胡蘿蔔等。

2、中鹼性食品:大豆、蕃茄、 香蕉、士多啤梨、蛋白、梅干、檸檬、菠菜等。

3、弱鹼性食品:紅豆、蘋果、甘藍菜、豆腐、捲心菜、油菜、梨、馬鈴薯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鍋因為你 讓你。

含鹼多的食物都有哪些

什麼食物含鹼最高

含鹼最多的食物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鹼性要素主要成分(鈣、鈉、鉀、鎂)是人體運動和腦活動所必需的四種元素。凡食物含鈣、鈉、鉀、鎂等金屬元素的總量較高,在體內經過代謝最終產生的灰質呈鹼性,這類食物稱為鹼性食物。我們常用的鹼性食物有蔬菜、水果、牛奶、硬果中的杏仁、栗子、椰子等。

具體如豆角、菠菜、萵苣、蘿蔔、土豆、藕、洋蔥、南瓜、海帶、西瓜、香蕉、蘋果、生梨、士多啤梨、柿子、茶等。海帶鹼度尤為最高,享有「鹼性食物之冠」的美稱,故每星期吃3-4次海帶,可保持血液的正常酸鹼度以防病健體。肉、蛋、公尺、面、糖等在體內的代謝產物為帶陽離子的酸性體質(70%的疾病發生在酸性體質人身上),需要吃一定量的鹼性食品,抵消過多的酸性成分,恢復正常的鹼度,才能維持機體的正常生理狀態。

什麼食物含鹼量高//

5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牛奶、芹菜、土豆、竹筍、香菇、胡蘿蔔、海帶、綠豆、香蕉、西瓜、士多啤梨。

6樓:匿名使用者

馬鈴薯。櫻桃。桃子。 豆腐、牛奶、香蕉。

請問哪些食物含鹼多?

7樓:生婧

食物中含鹼多的食物有菠菜、捲心菜、蘿蔔、筍、胡蘿蔔、馬鈴薯、黃瓜、豆腐、 豌豆、赤豆、綠豆、四季豆、山芋、甘薯、藕、栗子、洋蔥、茄子、香菇、牛奶、香蕉、蘋果等。

什麼食物含鹼最多

8樓:面沉似水

一般味道苦的含量都不低,比如黃連。

什麼食物富含vc。哪些食物富含VC?

水果蔬菜。橙子和獼猴桃含量較多。哪些食物富含vc?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有鮮棗 獼猴桃 山楂 柚子 士多啤梨 柑橘等,而平時常吃的蘋果 梨 桃 杏 香蕉 葡萄等水果的維生素c含量甚低。各種黃 橙 綠色蔬菜和水果,如西芹 菠菜 青椒 甘藍 士多啤梨 檸檬等富含vc 哪些食物是富含維生素c 的 維生素c的主...

什麼食物中含銅,什麼食物含銅多

食物中銅的豐富 有口蘑 海公尺 紅茶 花茶 磚茶 榛子 葵花子 芝麻醬 西瓜子 綠茶 核桃 黑胡椒 可可 肝等。良好 有蟹肉 蠶豆 蘑菇 鮮 青豆 小茴香 黑芝麻 大豆製品 松子 龍蝦 綠豆 花生公尺 黃豆 土豆粉 紫菜 蓮子 芸豆 香菇 香菇食品 毛豆 麵筋 果丹皮 茴香 豌豆 黃醬 金鐵菜 燕麥...

番茄是鹼性還是酸性食物,西紅柿是酸性還是鹼性,西紅柿是酸性食物嗎

番茄雖然口感是酸性的,但是吃到身體以內它就是屬於鹼性的食物,因為它裡面含有非常多的鈣鎂離子。番茄中含有纖維素 蛋白質 鈣元素 磷元素 鐵元素 鉀元素 鈉元素 碘元素 胡蘿蔔素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尼克酸 煙酸 葉酸 核黃素 維生素c 蘋果酸 檸檬酸 亞油酸 棕櫚酸 油酸 硬脂酸 花生酸 亞麻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