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考試作文 一次值得慶幸的失誤

2023-04-22 02:00:04 字數 1814 閱讀 8815

1樓:口袋思密達

先抑後揚 先著重寫事情的失誤 然後筆鋒一轉 讓人印象能深刻些。

2樓:竹下小

可以找很多題材寫的啊。以故事的形式會比較好。敘述。

考試失利作文

3樓:武夷山大道

《考試失利的啟發》作文。

又一場考試結束了。每次考試都會得到乙個教訓或一些經驗的。

考完數學,感覺挺不錯,卷子很簡單,題量也很少,我寫完後又認認真真地檢查了一遍,確定全對之後,心中就好像100分已經飛到了我的考卷上似的!

離開考場之後,考滿分的希望離我越來越近。我大膽地和同學對答案,題題正確。看到一些同學因為對答案發現錯題而垂頭喪氣、懊惱不已,我心中暗暗的想:

全部做對的感覺就是好,真慶幸我考試時認真做完題目之後,又認真地檢查了一遍,那天那時,我是前所未有的高興。

但過了不久,這特殊的高興,卻轉變成了我前所未有的悲哀與失望。

應該這麼畫\」

我嚇了一跳,難道是我畫錯了?不可能,這張圖我畫了兩遍呢,應該是對方弄錯了,或者是個人感覺的差異吧,我這麼安慰自己.但是心中依然是忐忑不安。 愣住了。

我已不敢再去自信地對答案了,但是在無意中卻又聽到了另一群人異口同聲地報了那個使我不安的答案。我傻眼了,真的是我錯了,果然是我錯了!我竟然會把圖與文字看叉了!

我竟然沒有檢查出來!千算萬算,還是疏忽了一處!滿分的希望像乙個個泡沫頓時在心中破滅了.3分就這麼悄悄地從我的試卷上溜走了.3分,對於這麼容易的試卷來說是多麼大的損失啊!

就這樣,我後悔了乙個下午。

這就是疏忽,怎麼躲也躲不過。我從中感悟出乙個道理:疏忽時時刻刻都會存在,不論做什麼事,都不可以馬虎大意這件事。

4樓:蘇錦年華

英語是個日積月累的語言學科,恆心很重要,不進則退。原先英語底子好, 這就是優勢,可以好好利用。英語主要是多讀多背,這些年淡化語法,但是簡單的搭配規則還是要知道的,希望樓主勤勞一些,多花些時間在背誦和朗讀上,最後一定會有成績。

作文《這次考試的得與失》

5樓:匿名使用者

此次考試總體來說可以用三個詞來形容「聞者傷心,見者流淚,慘不忍睹!」試卷發下來的那一剎那間,我屏住了呼吸。面前兩個鮮紅顯眼的數字令我目瞪口呆。

上帝啊,我的語文成績有了歷史性的「突破」!離及格只差那短短的一步之遙了。這個成績是空前的,可不知道是不是絕後的。

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我這是自食其。哎,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啊?

古人云:「風蕭蕭兮,易水寒。」今我嘆:

考試結束兮,我玩完!」亡羊補牢,無濟於事啊。想不到自認優秀的我如今也會落到這般田地。

說到原因嘛,是多方面的。其一也是首要的當然是自己不知道努力,沒有持之以恆的刻苦精神。有的只是那三分鐘的熱度。

這種種惡習是釀成失敗的主要原料。當然,古往今來,凡成大事,離不開天時、地利、人和三者融匯。幸運女神這次從我身旁俏然而逝,沒有得到她的青睞,又怎能不落到失敗的深淵呢?

能爬多高,就能跌多深,我算體會到了。

拿起試卷一看,觸目驚心!那乙個個錯叉好似一把把尖銳無比的刺刀,扎的我快要窒息了。該對的沒對,該會的不會。

今晚即將上演家庭不定項式桌球比賽,男子單打,女子單打或男女混合雙打。啊,吾命休矣!

小小的考試透露出我內心的那乙份自滿,那乙份狂傲。讓我知道自己在眾人之中是多麼渺小,多麼不堪一擊!這也算是對我乙個小小的懲戒吧,為我敲響了警鐘,也提前給我打上了預防針。

一次失敗算不了什麼,失敗也許是成功的前兆。一次成功也證明不了什麼,它終究要成為歷史。我們不可能未卜先知,只能憑著自己的那乙份付出,去期待豐碩的收穫!

努力吧,剩下的時間不多了……

六年級作文,一次難忘的考試

我本想從一年級到現在,考試不知考了多少次,幾乎每次都能得心應手,但是有一次考試卻讓我永遠不能忘記。考試那天,我早早來到教室,看見同學們個個笑容滿面。不一會兒,考試時間到了,我懷著興奮的心情步入考場,沒過多長時間,我就做完了前面所有的題目,只差作文了。我粗粗地讀完了作文題目,了解了題意。原來是寫保護環...

六年級考試作文讀後感,六年級讀後感作文

1.讀完 魯濱孫漂流記 這本精彩的 後,乙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 航海家魯濱孫。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流落孤島,他為了找到合適的住所,在岸上跑了一整天,在乙個山巖下找到了乙個棲身之所。魯濱孫在小山下搭了乙個帳篷,而且盡量大些,裡面再打上幾...

2023年語文六年級上冊期末考試作文是什麼

全國卷i高考作文題 有魚吃還捉老鼠?全國 2010年高考作文題 版路徑權 2010年高考北京作文題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2010年寧夏高考作文題 誠信善良 2010年福建高考作文題 與 格林童話 有關2010年湖南省高考語文作文題目 早 2010年江蘇高考作文題 綠色生活 2010年四川高考作文題 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