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如何食用,柚子的正確吃法

2023-04-22 01:15:03 字數 4326 閱讀 6470

1樓:戾絕

1 直接撥皮食用。

2 食用柚子皮:

1)醃製:把外面的表皮削去,注意要把全部青色的都削去,要不會有點苦的。然後就把它橫著切成一條條,注意切薄點。

放在開水中煮一下,然後就放在涼水中浸一兩天,其間要換一兩次水,換水時注意要先擠掉皮的水份,再放進新水中(這樣可以去掉苦味)。

一兩天後,把皮擠去水,稍微晾一下,備用。然後就煮些白糖,煮成水一樣後(要吃辣的也可放些進來),放皮進去一起煮一會。這樣就做成了柚子糖了。

2)柚子「釀」,做法同上面的差不多,不過就是把皮切成三或是四塊,成三角形,然後每一塊都用小刀小心的剖出乙個小口,用來把做好的餡放進去(這個餡就隨大家的口味,平時你們釀豆腐用的就可以了)。記得也是用開水煮過,涼水中浸一兩天,擠去水份再釀。再把它煮熟就可以了。

3)炒菜。先將柚子清洗乾淨,削去外面的青皮,去掉絮狀物。留中間柔軟的白色海綿部分,一一切成薄片。

再將切好的柚子皮放入鍋中,加清水浸泡兩到三天時間,其間每天換一次水,以去除苦澀之味。若急著食用,下鍋前,將切好的柚子皮在滾水裡面氽一下,即使是剛開的柚子,同樣可去除苦澀。將生薑絲、蒜蓉、乾辣椒,油裡爆炒(油稍多),爆出香味後,加老抽,倒入清水。

水燒開後,倒入擠乾水分的柚子皮,加鹽,水燒乾後煎炒,即成。

*柚皮處理法。

有了柚子皮,先削去青黃的表皮,這層表皮硬且澀,不能吃,留下白色的「棉絮」內層。

接著用滾水將柚子皮滾10分鐘(筷子能捅穿即可),然後撈起,用清水泡浸乙個晚上,等第二天撈起擠乾水分,再用清水浸泡,如是幾個來回,待把柚子皮中的青澀味去掉後,就將其切成塊狀。

2樓:薄荷樹芽

剝皮 直接吃啊 有祛火功能呢。

有的人會扒皮洗乾淨後切碎泡茶喝 遮掩的茶有一股清新的味道 再加點蜂蜜 勝過超市買的柚子茶哦~~而且還很划算~~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 是直接吃的。

èö×óµä¼¸¸ö¼òµ¥µäê³óã·½·¨

柚子的正確吃法

4樓:鹽焗小薯片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第1種方法就是直接使用,這是一種非常普遍的使用方法,柚子果肉甘甜,汁水豐富,能夠補充豐富的維生素。第2個方法是用來製作柚子茶,柚子可以剝出果肉,然後放在鍋裡加適量的冰糖熬煮至粘稠,然後用玻璃瓶裝起來,可以長期儲存,在冬季的時候都可以食用。

第3個方法。把柚子肉可以榨汁加適量的糖果膠製作成柚子軟糖或者柚子果糖,有非常香濃的柚子味道。第4種吃法,把柚子果肉剝出來,可以熬粥。

這樣的粥不僅味道香濃,而且具有獨特的柚子香氣。

5樓:仉玉軒

柚子,是芸香科植物柚的成熟果實,產於我國福建、廣東等南方地區。柚子清香、酸甜涼潤、營養豐富。

柚子的藥用價值很高,具有消食,化痰,醒酒之功效,常用於飲食積滯,食慾不振,醉酒。是醫學界公認的最具食療效果的水果。

別名文旦、香欒、朱欒、內紫、條、雷柚、碌柚、胡柑等。

性味味甘、酸,性寒。

歸經歸肺、胃經。

功效消食,化痰,醒酒。

03 小試牛刀。

1柚子中含有天然微量元素鉀,因此是患有心腦血管病及腎臟病患者(如果腎功能不全伴有高鉀血症,則嚴禁食用)最佳的食療水果之一。

2柚子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有**、美膚養容等功效。

3柚子還有增強體質的功效,它幫助身體更容易吸收入鈣及鐵質。含有天然葉酸,可預防孕婦貧血,促進胎兒發育。

4新鮮的柚子肉中含有作用類似於胰島素的成分鉻,能降低血糖。且柚子是含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豐富的水果,具有保護肝臟、促進肝細胞再生的功能。

5柚子具有健胃、潤肺化痰、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

6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從而減少血栓的形成,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有較好預防作用。

04 食用禁忌。

服藥期間禁止食用。

痛經者不宜食用。

體虛寒者應少食。

05 膳食食譜。

柚子雞材料:新鮮柚子1個,新鮮雞肉500g,薑片、蔥白、百合、味糖、鹽等適量。

做法:①將柚剝皮、去筋皮,取肉500g,將雞肉洗淨切塊,焯去血水。

將柚肉、雞肉同放入燉盅內,置薑片、蔥白、百合於雞肉周圍,調好鹽、味精,加開水適量,燉盅加蓋,置於大鍋中,用文火燉4小時,取出可食之。

功效:適合有肺部疾病的痰多咳嗽,氣鬱胸悶,脘腹脹痛,食積停滯的患者服用。

6樓:爵爺的網路

紅燒柚子皮。

1、柚子皮切去外面的黃皮,再去掉裡面的瓤,只留中間的那塊。切大條。(切下的黃皮,放冰箱去除異味)

2、炒前在開水中煮10來分鐘,煮熟,過涼水,多洗兩次,擠乾水分(因為擠得輕,苦味重)。

3、熱鍋涼油,油熱,加入蒜公尺爆香,加入柚子皮,翻炒,加入糖、鹽、料酒、少許醬油,加入清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燉一會,加入青紅椒。燒開,關火,過兩分鐘即可出鍋。(注:

這蒜公尺一定要多放些,這道菜加上蒜公尺很香啊;油要多放點,柚子皮很吸油)

柚子營養豐富,但如何挑柚子呢?這裡有個小竅門——

就是挑那種皮黃且光滑的;上小下大,頸短底平,模樣周正的,個頭中等的;拿在手裡沉甸甸的;用手按按,皮不那麼不軟綿綿的。這樣的柚子皮薄肉多汁甜可口。

柚子好吃,也要注意以下幾點:

1.空腹不要吃,生病吃藥的時候不要吃。

2.高血壓患者、氣虛體弱者不宜多食。

3.胃腸不好的人要注意,有腎臟方面疾病的人不要吃。

4.有關節炎,骨刺,類風濕等毛病的人盡量不要吃。

5.脾虛便溏者和糖尿病患者忌食。

6.一次不要吃得過多。如果一次食柚量過多,不僅會影響肝臟解毒,使肝臟受到損傷,而且還會引起其他不良反應,甚至發生中毒。

7樓:勇哥有妙招呀

柚子的正確吃法,你學會了嗎?吃錯了十幾年才知道!

èö×óê³óã·½·¨

柚子怎麼吃

柚子怎麼吃

8樓:網友

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把皮洗淨切絲做蜂蜜柚子茶。

9樓:網友

剝掉外面棉花似的外皮,再剝掉每一瓣上的皮。

10樓:匿名使用者

肉可以吃,皮可以做菜。

柚子怎麼吃

11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柚子皮1個。

柚子果肉半個。

冰糖300克相剋食物。

蜂蜜300克相剋食物。

鹽(用來洗柚子皮)30克。

小蘇打(用來洗柚子皮)20克。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11.用鹽將柚子皮搓洗兩遍,去除表面蠟質!用水清洗乾淨!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22.用小蘇打再次搓洗一遍,用清水沖洗乾淨!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33.剝下柚子皮!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44.用刀刮去柚子皮裡的白瓤!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55.刮好白瓤的柚子皮!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66.將刮去白瓤的柚子皮切成細絲兒,越細越好!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77.切成細絲兒的柚子皮用水泡半小時!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88.砂鍋內放水,將泡好的柚子皮淘洗兩遍,放入砂鍋內,加少許鹽,水開後煮十分鐘!(這一步是去除柚子皮的苦澀味兒)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99.煮好的柚子皮撈出,淘洗兩遍,再泡十分鐘!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1010.柚子果肉去除內皮,掰成小塊兒!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1111.砂鍋內加水,放入柚子皮!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1212.水開後煮十分鐘,柚子皮呈半透明狀!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1313.加入柚子果肉和冰糖,攪拌均勻!燉煮乙個小時,期間不定時的攪拌,防止粘鍋!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1414.燉煮乙個小時後,柚子皮和果肉呈透明、粘稠狀!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1515.放置徹底冷卻後,加入蜂蜜!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1616.攪拌混合均勻!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1717.將蜂蜜柚子放入乾燥無水的瓶中,密封!放置冰箱至少兩天!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1818.兩天後,取兩勺蜂蜜柚子,用溫偏涼開水調開!很敗火的哦!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1:燉煮蜂蜜柚子時不能用鐵鍋,否則會變黑!我用的是砂鍋!

2:燉煮蜂蜜柚子時,要不定時攪拌,放止粘鍋!

3:沖調蜂蜜柚子茶時,用溫偏涼開水,否則會破壞蜂蜜的營養!

柚子怎麼吃。

12樓:淺笑墨憂傷

1扒開 2放嘴裡 3用牙咬 4嚼碎 5吃掉。

如何用柚子皮做果脯,柚子皮的功效如何柚子皮果脯的做法

柚子皮果脯的做法 材料 胡柚皮4600克 曬乾後300克 水300克 麥芽糖150克 白糖150克。製作 胡柚皮洗淨後 去掉胡柚皮白色部分中與胡柚肉相連的帶筋的薄薄一層 削去最外面粗糙組織的一層 切成條狀 用清水加少許鹽泡三天,每天換一次水 泡好後,加水煮十分鐘 將煮過的柚皮,用手略擠一下水份,攤開...

柚子如何存放柚子可以放冰箱嗎,柚子的儲存可以放在冰箱裡麼

柚子最好是不要放冰箱裡,這樣做柚子存放的時間反而會縮短。如果柚子已經剝開,那倒可以放冰箱,不過,先用個保險膜包一下。冬天不超過20度,現在放到春節不但不會壞,還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糖化,柚子會變得更甜完整的柚子不宜存放冰箱冷藏,因為潮濕的環境容易使柚子腐敗變質,只需將其放在10度以上的通風乾燥處儲存,溫...

怎樣用柚子皮做柚子糖,如何用柚子皮做柚子糖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柚子削皮,加鹽幹搓,再用清水洗淨2鍋中倒入淡鹽水,放入柚子皮,開大火煮沸,撈起用清水浸泡一晚後,再次放入鍋中,加清水煮沸,撈出過冷水瀝乾3炒鍋放入柚子皮,加入白砂糖50g,擠入檸檬汁半個,倒入少量清水與柚子皮齊平,開大火煮沸後轉中小火,加蓋燜10 15分鐘4開蓋再加入白砂糖5...